沒駕駛證能學叉車嗎,叉車駕駛證叉車證一樣嗎

2022-07-16 01:35:20 字數 2255 閱讀 1569

1樓:吾知了

沒駕駛證可以學叉車!叉車的證不叫駕駛證,而稱為操作證。應該歸勞動部門或農機部門發放,你應該到發放操作證的機構去年審才行。 叉車操作證是特種車輛駕駛證,不能開汽車。

經勞動部或安監局批准辦正規操作證(也叫上崗證也稱ic卡證)式技能證和各種認證證書。

一、培訓專案

1、安監局ic卡操作證:①電工作業:安裝、維修、值班;②金屬焊接:

焊接、切割作業;③起重機械作業:汽車吊、門座吊、電梯安裝、維修等;④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叉車、剷車、壓路機、推土機、挖掘機、裝載機等;⑤登高架設作業:

高空建築、架設、高空維修、高空安裝等;⑥金屬加工作業:衝剪壓工、銑工、刨工、車工、鋸工、鑽工

2、勞動部職業資格證:電工 焊工 機修鉗工 車床工 、汽車維修工

二、報名所需資料

身份證和一寸近彩照掃描

三、收費標準

1、安監局頒發專案:400元/本

2、勞動部頒發專案:中級600元

上述費用包括體檢費、免培訓費。備註:現在的特種行業操作證(也叫上崗證是ic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企業內部學?可以。單位內部辦理學習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學肯定可以的,但是工作就不可以,沒有實踐經驗容易出事情的

叉車駕駛證叉車證一樣嗎

4樓:通意教育

是一樣的,全稱是叉車司機(n2)證,全國通用,4年一審

5樓:廣東真功夫挖掘機培訓

是同一種,

一樣的,

沒有區別,

叫法不一樣而已。

開叉車需要駕照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要求操作人員,要有駕車的經驗.或者經單位允許,可以只要上崗證就可以了.

叉車一般屬於工具車輛,只在單位的工作場地內使用。所以一般說來只需要崗位操作證或上崗證即可,但一般單位會要求駕駛叉車者有駕駛證。

所以如果你已經有駕駛證(b、c)的話,可以直接向單位申請考叉車上崗證。要有駕駛證,才能開叉車.

叉車在企業的物流系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運裝置中的主力軍。廣泛應用於車站、港口、機場、工廠、倉庫等國民經濟各部門,是機械化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的高效裝置。

學習開叉車首先選擇低速檔掛入,根據取貨方向掛入前進或後退檔,輕抬離合器踏板,緩加油門;叉車起步.一般左腳不離離合器踏板,隨時控制車速和停車,剎車在叉貨時只有在速度幾呼為零和空車時用,正常情況下,用油門和離合器控制車速.主要是防止貨物從貨叉上甩出.

叉東西時主要是學會對位,離合器半離合,輕輕對準貨物,放下貨叉,叉好後,提升貨叉取貨後傾,加油輕抬離合完成.停車後需拉緊駐車制動.由於叉車是全液壓轉向系統,對位又需要一定的微動性,所以,叉車的方向常常需要轉幾圈轉向輪才能達到位.

須經過一定資質的培訓部門認可的機構培訓才能領取到操作證,建議你先到當地的勞動部門詢問。

7樓:寂寞的牛忙

肯定需要駕照的

而且不是汽車駕照,是專屬的叉車駕駛證,因叉車作為一種特種工具車輛,區別於一般的社會車輛

需要經過專門的叉車培訓機構培訓,然後領取的一個證照,培訓費用一般在一千塊左右。要進正規的公司開叉車,必須出具合格的叉車駕駛證。

開叉車需要汽車駕駛證嗎?

再考駕照可以辦理叉車證嗎?

8樓:創作者

你考駕照和你辦理叉車證,兩者沒有關係,他們屬於不同的分類。

考叉車證條件:

叉車駕駛證是屬於特種車輛駕駛證 ,要到全國市級質量監督局指定叉車訓練基地報考辦理,報考辦理時,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兩張。

申請條件:

根據《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國家質檢總局令第70號)第十條:申請《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年齡18週歲以上;

2、身體健康且滿足申請從事的作業種類對身體的特殊要求;

3、有與申請作業種類相適應的文化程度;

4、有與申請作業種類相適應的工作經歷,

5、具有相應的安全技術知識與技能;(如沒有就需要先培訓)6、符合安全技術規範規定的其他要求。

9樓:玩樂星

在考駕照的時候可以辦理叉車證的也是可以的,只要你會他都有考叉車的特殊證都是可以很好的掌握的。

10樓:

可以的,兩者不衝突的

怎麼考叉車上崗證,叉車駕駛證怎麼考

叉車上崗證這是個錯誤的叫法,應該叫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 你可以去當地的質監局詢問一下,他們會給你推薦一家培訓機構的。我們也是一家質監局的培訓機構,需要身份證影印件和3張 體檢報告。費用1300,費用各地可能都不一樣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問 叉車證去哪報名呢?答 正規的是在當地的質量監督局報名,...

叉車駕駛證年審可以提前多久去辦理?

按證件上的日期,四年複審一次。複審報名必須在證件的指定 有效日期 上提前 3個月辦理,證件到期未能及時複審,原證只能作廢,需要重新考證。叉車證可以在異地複審,外地證件也可以在我校複審,需在網上查詢到相關的證件資訊。但不可以換證,必須到原發證地辦理換證。提交材料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原件,複審申請表 身...

A2駕駛本可以開叉車嗎,a2駕駛證能充叉車證開叉車嗎

不能,要特殊裝置操作證 x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首先說明的是叉車是上崗證而不是駕駛證.它和電焊,吊裝,壓力容器等都屬於特種裝置操作,是要經過當地質量技術監督局培訓後發證後才能上崗.叉車上崗證有兩種,一種是地方質量技術監督局發給的綠色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