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choose 是及物動詞麼

2023-02-18 08:45:12 字數 658 閱讀 4593

1樓:

可以做及物動詞的 但是 where 可以跟 choose 一起用 比如說。

i don't know where to choose 我不知道選**。

where can i choose? 我能夠選哪呢?

能這麼用 是因為choose 也可以做不及物動詞。

2樓:稻田一心童

choose既是及物動詞又是不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 vt.

1.選擇;挑選[(+between/from/among)][o1][o2]

he chose george as his assistant.

他選擇喬治做他的助手。

alice chose him a sweater.

艾麗絲替他挑選了一件毛衣。

2.(投票)選舉[(+as/for)]

3.決定(要。寧願,願意[+to-v][+that][+wh-]he chose not to reply.

他決定不。不及物動詞 vi.

1.選擇,挑選[(+from/between)]2.決定;願意,隨意。

i can go anywhere i choose

3樓:匿名使用者

既可作及物動詞也可作不及物動詞。

什麼是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是什麼意思?

及物動詞指後面可以加賓語的動詞,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以直接加賓語,得放個介詞在中間 根據字面理解,就是,後面能直接加一個物 賓語 的就是及物動詞,不能加的是不及物動詞,你書本後面的單詞,標記為vt.的是及物動詞,標記為vi.的是不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能直接加賓語,一定要有介詞引導,如look a...

什麼是及物動詞短語,什麼是不及物動詞短語

我只是根據動詞的意思去判斷。你給一個動詞短語加上賓語,意思能說的通就是及物,說不通就是不及物。很多動詞既是及物的,又是不及物的,你很難判斷它的短語是否及物。有些動詞短語既是及物的,又是不及物的。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不需要去判斷它是及物還是不及物。有些習慣用主動形式的及物的動詞短語,雖然用被動形式語法上...

什麼是及物動詞短語 不及物動詞短語?怎麼辨別?謝謝了

及物動詞後面直接跟人或物,不及物動詞要跟人或物的話得帶介詞,to,in 之類的介詞 就是你看短語的時候。呢個動詞後面是直接跟的名詞和代詞。是及物動詞短語 短語中的動詞後加了介詞再跟東西。就是不及物動短。這個平時多記了。像 get home 及物的 go to work 不及物的 這個及物不及物。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