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物動詞後加不定式是固定搭配嗎

2021-03-04 06:16:16 字數 1177 閱讀 5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檢視一下具體的及物動詞用法。及物動詞是後面需要接賓語的動詞,是相對於不及物動詞而言的。建議樓主檢視一下及物動詞與不及物動詞的區別。歡迎指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bai樣說

du 不過除了接動zhi詞不定dao式還可版以接動名

權詞stop sb to do sth stop sb doing sth remember sb to do sth remember sb doing sth f***et ..............

是不是所有的及物動詞都可以接動詞不定式,不及物動詞呢? 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英語老師,幫幫你。

並不是所以的及物動詞都可以接不定式作賓語,mind/enjoy/finish等就只能接動名詞作賓語,例:when will you finish drawing the picture?

stop/f***et/remember等接不定式和動名詞時意義又不相同,they stopped to have a rest (他們停下來休息),they stopped having a rest(他們停止休息)

let/make等使役動詞接不帶to的不定式作賓補,如:who made you all work so long?(誰讓你們工作那麼久?)

see/hear/wacth等感觀動詞通常也是接不帶to的不定式作賓補,但如果表示前後兩個動作同時進行又可接動詞的ing形式。例:i often see them play football(我經常看見他們踢足球) i saw them playing football at that time(那時我看見他們在踢足球)

study/learn/know等通常接疑問詞加不定式(短語)作賓語或賓語補足語,如:

i don't know what to do next. he is learning how to drive a car.

不及物動詞並不是不能接動詞不定式,只是在句子中作狀語罷了。

如:i am ***ing to help you soon.

he arrived here to see his parents.(目的狀語)

祝你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及物動詞也可以接!

在動詞前面加to是動詞不定式嗎?是的話那麼動詞不定式是什麼?不是的話那在動詞前面加to是什麼語法

動詞前面加to是動詞不定式,但還有別的情況。比如可以表示目地 是的 動詞不定式就是一個動詞後固定要加to do 比如 want to do,pretend to do 如果 剛開始學 不要看著很茫然 簡單點說不定式就是 to加動詞原型 我們知道一個句子中只有一個謂語動詞 如果有其他非謂語動詞就必須是...

英語裡面什麼叫動詞不定式,英語中 什麼是動詞不定式 要怎麼用

非謂語動詞是指在句子中不作謂語的動詞,主要包括不定式 動名詞和分詞。不定式在句子中不能單獨作謂語,根據是否省略to可分為2種主要形式 介詞to 動詞原型構成動詞不定式結構,常作賓語。在語法中,動詞不定式是指動詞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形式。它之所以被叫做不定式,是因為動詞不被限...

英語中to 動詞原形是不定式,為什麼還有時態上的變化?不是說只能跟動詞原形的嘛

to 動詞原形 構成不定式就是跟動詞原形呀,怎麼說會有時態的變化呢?你能把見到的例子給展示一下嗎?to不定式後面是加動詞原形,除非一些固定片語是以to結尾的,像look forward to doing 那是因為to還有做介詞的時候,比如說 look forward to 就是做介詞了,後面要加動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