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cob光源如何區分好壞,LED光源如何區別質量好壞

2023-02-18 04:55:11 字數 5673 閱讀 2665

1樓:好學者百科

含義不同、使用的晶片不同和使用的支架不同。

含義不同:cob是指晶片直接在整個基板上進行邦定封裝,即在裡基板上把n個晶片繼承整合在一起進行封裝;led燈就是發光二極體,是採用固體半導體晶片為發光材料,與傳統燈具相比,led燈節能、環保、顯色性與響應速度好。

使用的led晶片不同:cob光源主要以不足1瓦的小功率led晶片為主,極少量的cob光源也會用到1瓦以上的大功率led晶片;led整合光源一般是使用1瓦以上的大尺寸大功率led晶片,晶片尺寸一般都是30mil以上的。

使用的支架不同:cob光源所使用的支架有很多種尺寸,其形狀有方形,長方形,橢圓形等尺寸不一的幾十種支架,其材質以鋁為主,也有銅製和陶瓷制的支架,一般都不帶邊腳;led整合光源使用的支架只有10w,100w,500w等幾種方方正正的支架,其材質以銅為主,且支架都帶有2個邊腳。

2樓:匿名使用者

cob 天花燈工作時候要目視 看起來比較炫 搶眼 cob 筒燈相對柔和 天花燈可以使被罩物體的亮度稍微亮點。同時注意牆面上的光斑不一樣哦。

3樓:愛或不愛都好

個人覺得有以下幾個方面:光的均勻,光效,晶片品牌,外觀和內在效能。

4樓:網友

注意是哪家的晶片,晶片大小,流明大小,焊接溫度,電流,電壓這些咯。

led光源如何區別***壞

5樓:老吳修電器

怎麼辨別led燈的***壞?教你用這種方法,學會了就是賺到了。

6樓:網友

你就摸外殼,外殼燙一點的好一點。燙的話說明熱量傳匯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led光源廠家***和知名度比較高的有:科銳,日亞,統佳,歐司朗這些。

led光源***壞,主要取決於封裝工藝和原材料,工藝好的廠家可以很好的解決led光源的熱量問題,提高光效,減少光衰,穩定性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問題 這個方面 可以找蘇州聯思電子 對led線這些 很大很好的公司 希望能幫助你。

9樓:肥羊

名韋驅動。

或者茂碩的吧。

這兩家的驅動都還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明確:你要的led光源是做什麼用的?

怎麼判斷 led 光源效能的好壞?

怎樣區分led燈具好壞、優劣?

11樓:立達信物聯科技

led燈主要存在bai

的問題是頻閃嚴重,如果du長期使zhi

用頻閃嚴重的led燈會導致使dao用者出現疲勞版、頭疼、視力下降等問題權。

***的led燈散熱快、光線不刺眼、頻閃度低,最簡單的測試led燈***壞的方法是用手機相機對著燈,如果沒有出現頻閃或者頻閃密度不高的,則說明質量較好。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為了避免使用劣質led燈帶來的傷害,最好選擇有一定知名度的led燈具品牌。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區分led燈具的優劣,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一、看整體「燈具的功率因數」:功率因數低,說明使用的驅動電源、電路設計不好,會大大降低燈具的使用壽命,功率因數低,使用再好燈珠的燈具壽命也不會長。

二、看「燈具散熱條件--材料、結構」:led燈具散熱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樣功率因數的燈具和同品質的燈珠,如果散熱條件不好,燈珠在高溫下工作,光衰會很大,燈具壽命會減少。

三、看「燈珠品質」:燈珠品質決定於晶片品質和封裝技術。

四、看燈具使用的驅動電源,電源的使用壽命相對燈具的其他部分來說,壽命要短很多,電源的壽命影響燈具的整體壽命,燈珠的理論壽命在5-10萬小時,而電源的壽命在萬小時,電源的設計與材料選擇會決定電源的使用壽命。

五、看光效:同樣的燈珠功率,光效越高,亮度越高,同樣的照明亮度,耗電越小,越節能。

六、看電源效率,電源效率越高越好,越高,說明電源本身的功耗越小,輸出的功率越大。

七、看是否符合安全標準,我國led燈具安全標準已經出臺,請按國家規定的安全標準選擇led燈具。

八、看做工是否精細。

一個品質好的led燈具,除上面提到的幾個主要方面外,還要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如防潮、防塵、防磁、防雷擊等。

1、led節能燈優劣鑑別「五看」:

2、區分led燈具優劣的幾個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1、重量:相同產品抄,重量重的,散。

bai熱更好,壽命更長;

2、亮度du

:好燈具,zhi採用好的光源,亮度更高dao,光衰小,在選購led燈具時,不要貪圖便宜!

3、電源:a/隔離比非隔離的好,非隔離比阻容的好;b/電源的工藝;

4、最直觀的,燈具的質感:好的燈具摸在手上,感覺很好,差點的摸起來有點刮手!

14樓:浩亮陳工

第。

一、光源;第。

二、散熱效果; 第。

三、匹配狀況;第。

四、電源質量;第。

五、廠家的經驗積累很重要。

15樓:揚州名派

看**,名派led的還行。

16樓:重慶怡高光電

燈珠 材料 散熱效能,驅動好壞,

led燈具的好壞怎麼判斷

17樓:百事可不度

1、從品牌的選擇。應該選擇名牌或商標帶「r」已經註冊的企業產品,led燈外觀光澤精美,產品商標、型號、規格印刷字跡清晰美觀,不應該有變形掉漆、顏色不均等現象。

2、led燈通常採用鋁材做散熱器,散熱器與空氣的接觸面積越大越好,這樣有利於散熱,整燈工作穩定,光衰小壽命長;球泡和天花射燈不要有過大的透氣孔,以免在使用過程中蚊蟲爬入,影響照明效果或造成不必要的損壞。

3、led球泡、天花射燈、軌道射燈,若照射在白色的牆壁上,不應該有色斑、色圈等明顯色溫誤差,若有此類現象,說明燈珠光源劣質。

4、在開啟led燈光時,通電與燈發光有零點幾秒到兩秒之間的時差,是正常現象,通常該燈是採用帶有ic積體電路的恆流源驅動,其穩流穩壓效能比較好,工作穩定。

5、工作時燈體發熱不要過高或不均勻,若有此類現象,說明燈的設計或製作工藝有問題,光衰大容易損壞。

6、由於led燈的亮度高,兩種品牌同型別的燈,在同等條件下,用眼睛直視的方法觀察進行比較,是很難判斷其亮度的高低,同時這樣也容易傷害眼睛視力。通常我們建議用一張白紙將光源蓋住,通過白紙對光的衰減後,再進行比較,這樣就比較容易看出燈光的亮度差異,亮度越高的就越好。另外,色溫比較接近太陽光的顏色為最佳。

7、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拿同規格的兩盞燈先做亮度比較,再將其中的一盞連續點亮一週,再與之前比較的那盞燈進行亮度比較,若沒有明顯變暗的話,說明此燈光衰較小,燈珠光源質量較好。

8、對於那些天花射燈、軌道燈、大功率整合光源、cob大功率光源,以及可以方便拆下面罩看見燈珠的多晶片產品,均可採用看見燈珠光源等閉上眼睛後通電點亮,再關閉電源的同時睜開眼睛,會看到燈珠晶片的餘光,若餘光消失時間誤差太大,說明燈珠晶片的質量參差不齊,或付品劣質燈珠晶片。整燈容易損壞壽命短,不易購買。

9、led燈在工作時,周圍有冰箱、空調、熱水器等大功率電器啟動時,不應該有隨之亮暗變化,若有此類現象,說明該led燈的驅動不恆流或恆壓,這樣對燈的壽命有一定的影響。

10、社會上流傳一種通過手機螢幕用攝像頭觀察led燈光來判斷其好壞,這樣判斷燈的好壞是不太準確的,有條紋滾動閃爍的肯定不好,沒有條紋滾動閃爍的未必就好,因為我們的不同手機螢幕和攝像頭,他們的掃描重新整理率是不同的,對於那些低端阻容降壓的驅動產品,它們敏感度也是不一樣的。

led吸頂燈如何區分好與壞?

18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1:看外觀,好的產品外觀做工精美,表面處理好,pc罩外觀光澤無瑕疵。

2:旋開pc燈罩看裡面,第一步看燈具面罩,最常見的有亞克力面罩、塑料面罩和玻璃面罩,一般來說塑料面罩的透光性最多達到60%,而亞克力可以達到90%以上,並且通過二次拉伸的亞克力面罩透光還很均勻,從表面是不能看見光源的,玻璃的就更差了,如果安裝不牢固,掉下來會砸到人。**也是亞克力的面罩最高;

3:看燈板,好的燈板一般是一整板上面均勻佈滿燈珠,點亮後看pc罩發光是很均勻的,整板的會比拼板或者環形板貴一些。

還有就是燈具的電源可以去檢視:led驅動電源跟質量的關係分析4:led吸頂燈**,大家一定要記住一點,切勿貪便宜,當你看到一些產品能賣到比市場正常**便宜好多的時候,燈具可能存在貓膩的。

但是有些人就覺得它便宜,正因為貪便宜和你不懂,會造就你選的led燈質量不好,壽命不長,不用了多久就壞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看led吸頂燈的外觀,檢查外觀是否有暇疵,密封是否完好,是否有漏光現象。

2、看燈罩的材料,現在的led吸頂燈一般都採用亞克力外罩,很少使用玻璃的,亞克力的面罩透光性強,而且不像玻璃燈罩那麼易碎,更輕便安全。

3、看採用的燈珠,燈珠是吸頂燈的核心部分,有國產的燈珠,也有臺灣進口的和國外進口的燈珠,國產的便宜,但質量不怎麼樣,一些led燈廠家為了節約成本,降低led燈**,採用國產燈珠,那質量肯定無法保證,臺灣進口的燈珠**相對國產燈珠要貴,但質量也能得到保證,性**比相對來說比較合算。國外進口的燈珠質量更好,但**也更高,看客戶的選擇而定。所以客戶在選擇led燈具時,不能光看**,應從整體價效比上來選擇。

4、看led吸頂燈的底盤,底盤最好是選擇合金底盤,散熱性好,而且耐腐蝕。

你可以詢問商家及個問題以達到解決!

第一,是否能保修兩到3年。

第二,每年的光衰是否在5%以內。

第三,顯色指數是否在85以上。

第四,是否是貼片燈珠。

第五,光效能否做到90流明每瓦。

第六,發光角度是否為180度。

第七,最直接的方法,好的吸頂燈,基本為每瓦10塊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led吸頂燈的結構圖!款式、材質、結構、用料等等,各方面!

21樓:傑克vs尚

最重要的看led的光度,第二就是材質了!

led點光源怎麼樣區分***壞? 10

22樓:俟韋茹

三點 1看亮度 2泡水看防水等級 3拆開了看裡面的點焊工藝和組裝工藝。

23樓:晨正是好人

關掉,看還亮不亮,,有點光的就是好的,,晚上看得更清。

led球泡燈怎麼看***壞啊?

24樓:碩浦

一光源,二電源,三做工。

網購我強烈建議你買些靠譜的。

光源你是分不出的,另外某寶欺負普通消費者分不出好光源和差光源的區別,個個都吹自己是晶元。這個我覺得你自己看吧,不見得貴就是晶元,但便宜肯定不可能是晶元。就簡單的1w一顆的大功率吧,差的燈珠1-3毛錢,好的晶元的就要1.

3-2塊錢。幾瓦就有幾顆,這**一下子拉高多少。

主要是你還分不出,就這麼簡單。

電源就要恆流電源。這個必須的,不要那種阻容的。恆流電源分辨方法,就是拆開來看電源上有沒有一個8個腳的ic,如果沒有,白搭,垃圾玩意來的,另外也不是所有帶ic的都是好東西,某著名燈具重鎮就有專門出劣質恆流電源的。

塑料球泡燈,我自己有做,這玩意就專攻低端市場,建議不要去用,用得好用很久,用得不好,分分鐘的功夫就得掛。

怎樣區分桌布的好壞,牆紙怎麼區分好壞

一看 花色與介面。鑑別牆紙的好壞優劣,首先看牆紙表面的顏色是否均勻,是否有色差和滲色 模糊現象等,通常圖案越清晰越好 其次是看織數和細膩度,主要針對無紡布和牆布等,要看正反兩面,通常表面布紋密度越高,則說明質量越好。二摸 手感和韌性。有人以為牆紙越厚越好,業內人士表示,這是一個誤區。牆紙的質量主要與...

顯示卡怎麼區分好壞還有價格

簡單的說,區分顯示卡好壞,第一要看顯示卡品牌 如果你擔心顯示卡品質,可以選擇購買一線顯示卡品牌,如 華碩 微星 索泰 藍寶石 這幾款都屬於一線顯示卡品牌 效能的高低,可以通過 來區分,也就是越貴的效能越好。只要你根據自己的實際用途和預算購買即可 看晶片,晶片的的好壞決定了顯示卡的檔次。看視訊記憶體,...

怎麼辨別牆紙的好壞,牆紙怎麼區分好壞

1 看 因為無紡布牆紙植物提取纖維比較難,所以無紡布牆紙的 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的,相對純紙牆紙來說要貴些。2 摸手感 純紙牆紙與無紡布牆紙看著比較相似,但在手感方面它們有很大不同的,雖然看起來它們的質感不會有什麼區別,但其實純紙牆紙的手感會更柔軟一些,皆因純紙牆紙是採用木漿製成。3 燃燒無煙 味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