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擺處緊張,看人老是犯迷糊。有餘光強迫症那樣,注意力還老不集中

2023-02-18 04:45:08 字數 527 閱讀 7640

1樓:蓋德

你好,人一般對面前180度範圍的物體都會正常的觀測到,只是通常會有注意的重點和次重點,餘光強迫就會過分關心眼睛看東西這種再平常不過的行為。他們在注視某人或者某物時,覺得自己控制不住地同時在看旁邊的人或者物,注意力總是被餘光所及的旁邊之人或物體所吸引,無法自由地移動自己的目光,或者移動目光感覺很吃力,焦慮和難受,非常的不自在。

如果這種行為和焦慮情緒影響了你的正常生活,工作,學習,就可以稱之為餘光強迫症。

**餘光強迫的方法有很多,催眠也許可以,但目前國際上的專家比較認可的**強迫最有效的方法是認知行為**。如果要心理**的話,建議你去專業**強迫症的更有針對性。

接納是**餘光強迫症的核心,接受每次關注物件的跑開,知道後有耐心的將注意力慢慢的拉回,繼續集中在當前需要關注的物體上,不要沮喪、不要抱怨,一次次的拉回注意力,允許自己的視線範圍出現其他的物體,知道一下,不去關注,關注了知道了,慢慢拉回,反覆的練習,試試會怎麼樣。

2樓:藍星教主

森田**或者南傳佛教內觀的資料你看看。

你們怎樣看人生

對事認真,對人坦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說得很好,符合當今時代的需求 人生.前世紅塵的輪迴 人生就是自己,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不要看別人。吃吧 喝吧 盡情享樂吧 人生苦短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

怎樣才能消除緊張情緒呢,怎樣消除緊張情緒

緊張是人體在精神及肉體兩方面對外界事物反應的加強。我們知道,適度的緊張是我們生活和生存所需要的,但過度的緊張則使入睡眠不安,思考力及注意力不能集中,嚴重時可引起頭痛,心俘,腹背疼痛,疲累等症。怎樣才能消除緊張情緒呢?首先,通過心理測試,可以知道你的緊張程度,例如你有緊張情緒嗎?消除緊張情緒十大妙計。...

和人說話我就發抖緊張不敢看人的臉怎麼辦

這是恐懼症,是由於你長期的自卑心理造成的,如果有私人財產,有獨自出門的機會,就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吧,吃藥效果比較好 如果沒有這個條件,就要學會自我調節,努力培養自信心,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放開些,能有什麼事,不就是說說話嗎,說話不就是把自己知道的和別人知道的進行交流比較嗎?就這麼簡單的事啊,對吧。每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