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妙的退出不傷害彼此

2023-02-18 00:45:09 字數 4452 閱讀 1787

1樓:超越極

你就說,我要出去租房子了,因為,我有女朋友了,我們要同居了,你自己住吧,等你有一天有了女朋友,你也會有自己的窩的,再說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和你不可能一輩子住一起,要不你跟他說,我房子都問好了,房錢也給了,不走不行啊,要不再就是說有個地方比這舒服,我要去那裡,要不就跟他說,我般到別處住幾天再回來還不行麼,再就是,挑他些毛病,說你忍受不了,要不你就說,我在街上或隨便什麼原因得罪了人 ,說要來找我報復,我不想連累你,我般出去躲幾天,或者騙他說你被打劫了,最近不會有錢了,飯也沒得吃了,要他幫你幾個月,要不說你犯罪了,或吸毒了,得傳染病了,或是同性戀什麼的把自己說點慘一點,要不就說你要回老家,要不再就說,有個親戚的孩子或朋友需要你照顧你要去和他生活。

具體情況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反正你就在這些理由找找看能找到有用的嗎。

這種事情確實很苦惱,希望你以後做什麼事前都多考慮考慮希望你以後每天都有個好心情!

2樓:白松鼠小湯

那你最好還是別在外面租房了,否則她會來找你的。

隨便找個藉口就能不租了的,比如:家人反對、影響工作(學習)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挑白直說,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這些事就不當你是朋友,朋友是駕馭在彼此快樂的基礎上的,他應該會理解的。

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並不傷害到彼此的關係?嗚嗚

4樓:仁者壽智者樂

記住世界上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特別是感情問題更是這樣,只要你拒絕就肯定有傷害,拒絕方式不一樣傷害的程度也會不一樣。那麼怎樣把傷害的程度降到最低呢?是需要用智慧、技巧的去實施,可能比直接的拒絕要好一些!

建議用以下辦法:

1、主動給他介紹物件,變向拒絕。

2、由第三人傳遞客觀的因素告知對方。

3、自己談一個朋友讓他退出。

4、保持理性態度,切記猶豫不決、反反覆覆,你將會深陷其中而苦惱!

5、浪漫一點的也可以為他點一首歌《分手快樂》的歌,不失紳士風度!

以上幾點建議僅供參考、不妥之處請諒解。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祝你好運!

5樓:卡哇伊小萌

---說你們不合適,並祝他(她)找到自己自己愛的和愛他(她)的那個人。你說 你們還會是很好的朋友。很好的知己。

如何婉言拒絕別人,又不傷害彼此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拒絕他人的技巧。

人生是不斷地說服他人,以尋求合作;反過來也可以說,人生是不斷地遭到拒絕和拒絕他人。

在社會交往中,女性直截了當說出拒絕的話,很難出口,然而,有時候又不得不拒絕對方,這就要求女性要掌握拒絕的技巧。

首先要求拒絕者態度和藹。不要在他人開口要求時予以斷然拒絕。對他人的請求迅速採取反駁的態度,或流露出不快的神色,或藐視對方,堅持完全不妥協的態度等,都是不妥當的,應該以和藹可親的態度誠懇應對。

拒絕對方要開誠佈公,明確說出事實。不敢據實言明,採取模稜兩可的說法,致使對方摸不清自己的真正意思,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會,這就容易導致彼此關係的破裂。

拒絕時不要傷害對方的自尊心。特別是對你有恩的人,來拜訪你做事,的確是非常難以拒絕的。不過,只要你能表示尊重對方的意願,率直地講出自己的難處,相信對方也是會諒解的。

拒絕對方,要給對方留一個退路,也就是給對方留面子,要能讓他自己下梯子。你必須自始自終很有耐心地把對方的話聽完,當你完全聽完對方的話後,心裡應該有了主意,這時再來說服對方,就不會使對方難堪了。

有的拒絕,不能把話完全說死,特別是商界,要讓對方明白,此次遭拒絕,尚有下次機會。

如果很有把握可以加以拒絕的話,只管堂而皇之與對方面對面相坐。如果對付的是一個難纏的人,拒絕他時,最好避免視線直接接觸,選擇位置以斜、橫為佳。當你知道怎樣選擇地點來拒絕對方時,你還要考慮到時機問題。

有時候,拖延一段時間,審慎選擇機會,會使得原來緊張的局面完全改觀,這也是一種拒絕人的技巧。

如果某個異性當面向你表示愛意,你又不樂意接受其愛,就可用拖延法說「不」。他邀你跳舞,你可以這樣回答:「以後吧,有時間我會約你的。」

在社交場合,不妨用下列方法試一試。

--有意推託。如「轉告一聲倒可以,就怕她產生誤會,還是你直接同她講一聲為好。」「這件事由我出面恐怕不太好」。

--儘量迴避。「我沒看清楚」,「我沒注意」。

--故意拖延。「今晚有事,以後再說吧」。

--保持沉默。「讓我再考慮考慮」。

--另有選擇。「好是好,不過我更喜歡……」

--婉言回絕。「我很理解你的心情,這樣做對你我都沒有好處」。

一般來說,拒絕人者佔上風,遭人拒絕者佔下風。遭人拒絕時,凡事要看開一點,既然多說無益,不如漂亮、乾脆地來個撤退。

7樓:親不落

拒絕本身就是釋放惡意,即便開誠佈公的談,一旦拒絕,即便不傷害彼此,分道揚鑣雖說不多,卻也不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說:當***以後我就取你,當然***裡面的話你自己想說什麼比較好,這樣說的好處就是又可以讓別人有是期望,又不會傷害到他,很多事情都是橋到穿頭自然直。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為對方考慮。理解是增進彼此的橋樑。當你對於所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的情況下。

不要盲目的判斷她為人。即使你發現她的異樣,是否應該找她好好的聊一聊,或許你會發現,其實事情沒有你想象中那麼棘手。希望你們能夠早日溝通成功!

10樓:僪問柳

怎麼委婉拒絕別人,又不傷害彼此,我感覺哈,網上的那些都是些狗血劇情,這種兩全其美的辦法是不存在的,因為你想,在現在的社會,你在怎麼委婉拒絕對方都是會被看透的,就算是你真的有事,你給ta說明,對方都會我們是不是→_→不想才這麼說的,現在誰不是被拒絕過的和拒絕過別人的,這些小心思只要是混過的人都明白

如何拒絕太過熱心腸的親戚還不傷害彼此感情

一定要誠懇的和親戚說話,不要態度過硬,要謝謝他對自己這麼關心,其實熱心腸的親戚也挺好的,也不是什麼壞事,不能避而遠之。不要讓自己的親戚寒心,畢竟他對你熱情也是因為和你親近,不能因為你自己不喜歡,而駁了其他人的面子和好意。既然他們比較熱心。他們的初衷是總是好的。你和他們說明情況。他們一定能會理解你的。...

怎樣分手不傷害對方?如何分手能不傷害對方

對於曾經相愛過的戀人來說,分手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為了減少對方的傷害,分手時應該體面。那麼,如何體面地說分手才能不傷害對方呢?第一,照顧對方的感受和麵子。說話總會想到對方的立場。即使你和對方分手了,對方還是會記得你的好。以對方的立場為出發點,儘量提出分手的時候不要讓對方處於尷尬的境地,不要在特殊的節...

刷牙的時候如何才能做到不傷害牙齦

1 豎刷法 就是將牙刷毛束尖端放在牙齦和牙冠交界處,順著牙齒的方向稍微加壓,刷上牙時向下刷,刷下牙時向上刷,牙的內外面和咬合面都要刷到。在同一部位要反覆刷數次。這種方法可以有效消除菌斑及軟垢,並能刺激牙齦,使牙齦外形保持正常。2 顫動法 指的是刷牙時刷毛與牙齒成45度角,使牙刷毛的一部分進入牙齦與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