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你所堅持的正義真的是正義嗎」?

2023-02-18 00:40:08 字數 5971 閱讀 2083

1樓:編號

自己說做自己明。要想明得正義事,行得穩來座得正。日有晝夜,月有圓缺,人有生死,理有曲直。

正義在世間,在社會,在人的心中不可缺的信念,因為缺小正義才會失了信念,很快就會失去正義,望缺小正義之人還是向社會輸出正義。不要計一事一時的得失也失去正義。正義就一定會來到每人身邊。

2樓:小知11578嘿捌

正義永在。正義只在正義人心中。歷史會進步,社會在發展。

缺失正義之人一定會被歷史淹沒,如果沒有正義,社會充斥著全是罪惡,想想是多麼可怕的事,但事實是正是正義的存在,斜惡只能偷偷的存在。例如偷一一偷稅偷錢偷人,只所以是偷,不敢光明正大去做,因有正義。正義不會缺失,才會有和諧社會,才會有美好明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在發展,人類在進步,不管怎麼演變,骨子裡的那種正氣不會變!因為這個是我們老祖宗遺留給我們最寶貴的財富!國家有大愛,我們有小愛,大到搶險救災,小到團結友愛,在我們身邊時刻感受到人間溫暖!

拿我自己做例,看到不平等事件,在自己不受危害的時候,仗義執言!為心臟病的老人送醫院,為因為沒有現金買不到票的人互換零錢,為貧困的病人免費寄螞蝗,為沒有零錢買車票的人付車費,有可能會被騙的時候,也有時候被欺負過,不過我始終相信,好人居多,堅持做個好人,做個有血有肉人。

4樓:筱磊

正義與非正義,不是一個簡單的等比關係。打一個比喻。有十個碰瓷的九個得成了,最後一個也學著做碰瓷"生意″,結果被繩之以法。

很明顯九大於一,從這個數字意義上講,正義是缺失的。如果上述這十個碰瓷的人均未得成,正義就不缺失。萬事萬物的形成,都有其因果關係。

世界上從來就沒有無源之水、無本之木。看破的是贏家,看不破的是輸家。

5樓:扣響處

正義不會缺席,但是有可能遲到。因為他就是這個秩序世界的一道光,給人忍耐、堅持、堅守規矩的希望。如果看不到了,那麼失去光明的人們將會將阻擋光明的東西扳倒,不過是一場規則的復位罷了。

6樓:芹娟視

正義是什麼?正義是利他的道德標準和利他的行為的義舉,這個世界從來不缺乏有正義感有道德有正義行為讓我們感動涕零的人和事。可是還有更多人在尋找呼喚正義,渴望正義,等待正義,是正義太少了還是正義缺失了?

7樓:小橋橫上西湖

有種說法是,正義可能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就像看警匪片時最後一幕永遠是警車轟鳴而來,此時已經有人永遠聽不見了。這是種遺憾嗎?但不如誠實點說,這就是正義的缺失。

怎樣的行為是有正義感的行為?評價一個人的行為正義不正義,是以什麼為標準的?

如何評價「正義或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這句話?

8樓:造不出字的倉頡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狡猾的句子,因為它混淆了旁觀者的輕浮的正義和受害者的沉重的正義。換句話說,所謂的「正義」遲到不是相對於受害者的正義,因為在時間點上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確認這是已故的「正義」或「沒有正義,」受害人的損害已經產生了,不可逆轉。

它是一項有價值的宣言,但它掩蓋了「為正義而遲到的罪惡」。其實有很多噁心的詞都是基於同樣的邏輯,比如電視裡看到自己親生父母遺棄的現在長大的孩子常說:「我們可能在你最需要愛的時候拋棄了你,但我們仍然愛你!

」一開始聽起來很道理,但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這源於這樣一個事實:遲來的正義不能被認為是真正的正義,因為訴訟時效是正義的定數。一方面,如果正義失去時效,它將毫無價值。

在這種情況下,「正義可能遲到,但絕不會缺席」這就是像是理想主義,就像是民間會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或「因果迴圈,報應」等等,其內部沒有邏輯來支援它,仔細推理,會覺得這句話有點莫名其妙,這是不可想象的。

惡人什麼會得到惡報?我們不知道,因為我們看不見它,他存在與否,我們都可以說是不知道的,因此,這些詞不應該被當作真理來崇拜,他們存在的目的,其實只是為了安慰受難的人,雖然這麼說真的很痛心,但是對不起。

人生是否應該堅持正義?

9樓:數十年寒窗

是的。正直是一種明確的人生態度,即用良知指導行為,也就是以靈魂的判斷為生活原則。而以潛意識的良知指導人生的人,是在面對選擇時依靠直覺來行為,這樣的人坦坦蕩蕩,簡單明瞭。

這樣的人既是我們經常所說的充滿陽光的人。雖然,這樣的人不一定能夠建功立業,但是,這樣的人樂觀豁達,身心健康,時刻感動著他的周圍,在給後代樹立人格榜樣的同時為家族的後世興旺打下堅實的基礎。

正道可謂艱難,可謂久遠,因此為滄桑。然而正道的確是感天動地的光明大道,誠所謂:「天長地久,長生久視之道。

」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堅持走正道的人,就是正直的人。一個正直的人所以偉大,誠如是「頂天立地」。

正直是偉大的前提,正直結合自尊就會產生自強,一個自強不息的正直的人經過挫折與失敗,一定可以找到正義之靈魂,一個偉大的靈魂一定可以成就偉大的事業。一個不正直的人是不可能有一個成功的人生的。人生的成功包括名利更包括精神,一個具有名利而精神不健康的人,充其量是人們眼裡的成就而已。

而晚年對自己的評價只有他自己明瞭。因此,一個不正直的人根本談不上人生的快樂。

正者,心正,行正,直者,心行筆直、通暢。一目瞭然,讓人信任、愉悅、感動,正直的人都是堅決果斷的人,是非分明,決不浪費生命,虛與委蛇,更不會有非分之想。正直相信一切都不白得,包括生命。

生命的過程必須靠正直的態度走過,這是生命必須付出的生命的代價。

10樓:頓依居士

修行佛法。你自然會明白。會給你方向。給你力量。讓你明白如何堅持正義。還讓你明白真正的正義,正知,正見,正行,正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正直的定義:

1、你對人、對事的看法、生活、工作的目標都應該是光明和公正的;

2、正直不是傻、迂腐、憤世嫉俗、不顧別人感受的代名詞;

3、正直需要配合膽量、勇氣和智慧才能發揮威力;

有了上述3個條件,你就是個正直的小夥子,即使再多的人看不慣你,他們也不能不承認你是個正直的人,你也因此一定會得到重用,實現你的正直的理想的。

努力吧,正直的小夥子!

12樓:杜仲華

我說說我的看法吧:人生短短幾十年,功名利祿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覺得唯一有些價值的就是一個人的道德品行。但是現在這個社會大多數人只認識錢和慾望,很少有人再關心自己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了。

一個人最後能讓別人記住他的,也就是他的正直與善良了 ,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是再多的錢買不到的,這是做人的根本。先做人,後做事。你把人做好了,以後不管在哪個領域工作,都會實現自己的價值的。

很欣慰看到你能關心自己的道德品行,祝福你一生平安。

1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慢慢走吧、人生這條路很長、

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14樓:不見了花

知道中國的銅錢吧。外圓內方。這就是做人的道理。內心要方正,對任何事都要看的剔透。外在要圓滑,不能菱角尖利。

15樓:0冰0糖0葫0蘆

正直 我也認為你是對的。

堅持自己的理想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當殘酷的現實打擊理想專。

的時候有的人屬縮了 有的人挺了 不管是縮了還是挺了結局大部分都是悲劇的 那你要問該怎麼辦哪 兩字 變通 不是變 是變通 變則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同意,現在雖然有很多非法分子,但是好人還是絕大多數的。只要。

專你不去招惹別人反正別屬人應該不會招惹你。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那些不法分子有的逃跑10年還被抓捕了。

做事情之前好好想想,不然衝動會毀了你的一生,促使你走上不歸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一定要正直,但是,對於你周圍很多的「不正直」,要適當的處理,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無法改變別人,但一定要堅持自己,對於大是大非,公眾自會有判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上要學會處世圓滑,注意說話,儘量不要得罪任何人,特別是有權勢的人。但正義很重要,堅持正義會為你帶來魅力、朋友、信任和機會。

有所謂真正的正義嗎? 50

19樓:亞氷

有的,這世上聰明人少,而愚人多,大部分人認為是對的就是正義。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說自己正義的同時,別人也在說別人正義。

2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是發展的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正義自在人心。

22樓:土到極致的暱稱

在這個金錢所動搖的世界這種正義已經被覆蓋了。

23樓:亦生唯愛亦菲

沒有 正義都是絕對的 也沒有所謂的絕對公平。

24樓:摩羯花心好男人

你說的正義是什麼。能吃嗎?

25樓:小優越

沒有世道真的很複雜!!!

26樓:世之動盪

有,肯定有,最怕要負出代價!

27樓:嘟嘟貝比彤

有,只不過很少,只能忽略不計了。

28樓:舒紫喬

應該有,所謂世上無奇不有。

什麼是正義?要怎麼去看待?怎麼衡量?

29樓:青春無敵

我個人認為:正義要分兩部分理解,正是指待人處事要一身正氣;義是指要講道義,這裡說的道義不是指江湖義氣,而是指在法律法規約束範圍內的有理智的勇敢行為,要以理服人,不能衝動,自己先要做到讓人心服口服,才能去約束他人,至於怎樣做,要依個人能力,量力而行。

30樓:冥心寶貝

權利的判定即是公道,公道就是正義。學習鄭板橋,難得糊塗講話精神,或者魯迅筆下阿q自我精神戰勝法。 咋們怎麼衡量都沒用,因為咋們說了不算。

麻煩,謝謝!

如何堅持心中得正義?

31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我始終堅持內心的「正義」。

但是,但是有方法,結果導向,一切利好自己最終正義結果的,過程便不拘小節,順勢而為。這其實也是長大的代價吧,小時候很容易為了自己的原則而衝動,但其實,都是人。只要想到人會犯的各種錯誤和追求各種慾望,所有的一切就都可以理解了。

針對題主的描述,我想給你加加油,還未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況且,你也能考到班裡十幾名,這些不是假的,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結果。人生有時候就像種地,你耕地的時候糊弄他,他收成的時候就糊弄你。所以你不用擔心自己的成績是虛假的或者有水分的,你只要和自己比就可以了,每一次都比上一次好,這樣你就越來越好,也會越來越純粹。

32樓:北風老師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只要堅持這樣做,就可以堅持自己心中的正義,這就是真理。

33樓:不丿言

這每個心目中他都是有一定的,也就是說如果你認為這是正義的那麼你就堅持只要堅持自友會攻略。

34樓:匿名使用者

要能在心裡分得清對錯,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是自己應該做的。有這樣的新年就能堅持的住自己的正義。

35樓:網友

想堅持心中得到正義感,我覺得也是可以的,但不是所有人的正義感都能得到大家的肯定的。

36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住自己的內心,或者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一樣的事情,這樣的話就會讓自己的心痛的,是你得到一個特別好的心臟。

37樓:**慢性蕁麻疹

如何堅持心中的正義,如果你遇到要做好事的時候你一定要出手相助,但是一定要記住,不一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要堅持。

38樓:有緣相會史

要想堅持正義,那麼你就必須有一顆正義的心吧,你得能夠分得清是非對錯,對的就堅持不懈,不對的就堅決抵抗。

39樓:網友

所謂的正義就是為社會公德所公認的。每個人都應該有正義的心理感受。正義能使社會更加和諧。家庭生活變得更幸福美滿。

你是如何怎樣評價戴荃的《悟空》,如何評價中國好歌曲上戴荃的《悟空》

孫悟空則是長大後的我們,長大意味著成熟,金箍棒是責任,緊箍咒是壓力,當我們變得成熟,開始為生活而忙碌,就必須扛起責任,忍受壓力。進入最後一句 灰飛煙滅 既然 逃不掉 求不得 索性出離一切,破壞一切,灰飛煙滅甚至玉石俱焚,但最終還是跳不出心中的魔債,所以最後一個字用很虛弱的假聲,擁有破壞一切的力量和內...

你對你的大學生活是如何評價的

等我某天想起自己還在上學,恍然大悟時,才發現大學已經結束了 我覺得,大學是由復孩子到 的制過渡,也是對社會的提前適應,大學不單純是學習的地方,從一定程度來說,是你自身多種能力的準備與鍛鍊階段,除了學習,要會學會做人做事,講話,更確切點來說,我對大學的感悟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經歷很多,面對很多,家庭...

你是如何評價韓國綜藝《單身即地獄》的?

我覺得這個綜藝節目是非常精彩的,邀請了很多帥哥和美女,特別的養眼,在這個綜藝節目當中也有很多甜蜜的場景,讓人看了有想談戀愛的衝動。這是一張特別好看的綜藝節目,而且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去參加,並且我是非常喜歡這個綜藝節目的型別的,也是一道非常好看的戀愛類綜藝。而且會讓一個素人和另一個人在島上生活。會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