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拒絕太過熱心腸的親戚還不傷害彼此感情

2023-01-15 20:40:16 字數 840 閱讀 7135

1樓:婷婷生日粗卡

一定要誠懇的和親戚說話,不要態度過硬,要謝謝他對自己這麼關心,其實熱心腸的親戚也挺好的,也不是什麼壞事,不能避而遠之。

2樓:阿qi棄

不要讓自己的親戚寒心,畢竟他對你熱情也是因為和你親近,不能因為你自己不喜歡,而駁了其他人的面子和好意。

3樓:回憶

既然他們比較熱心。他們的初衷是總是好的。你和他們說明情況。他們一定能會理解你的。畢竟親戚怎麼會害了你。但拒絕不要太過於強硬。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一定要實話實說,如果欺騙的話,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畢竟親戚都是為你好,與其你虛情假意的逢迎她,還不如告訴她你內心的想法。

5樓:那平卉

一般不拒絕,因為又沒有危害到我的自身利益,他熱情又不是他的錯,為什麼要拒絕呢,接受挺好的呀,有人對你好,關心你那是你的幸福。

6樓:寶88935估雀

我一般不拒絕,因為是親戚,也知道她很熱情,一般時候我也不會客氣,這才是和她的正確交流方式,如果拒絕她的話,她很有可能寒心。

7樓:編號

告訴他,你是真的很愛他們,非常感激他們對你的幫助,以後也肯定會好好孝敬他們,但是他們做的有點過了,希望他們收斂一下。

8樓:小知75022是橇

首先,要向他們表示由衷的感謝,其次,要告訴他們自己可以解決這些事情。

9樓:羿悅安

說明親戚的好意已經心領啦,知道特別熱心腸,人也是好人,但是我可能暫時不能接受他這種處事方式希望和平共處。

太過為人著想的後果是什麼,太過熱情會帶來什麼後果?

太過為人著想,會傷害自己。人,總是要愛自己一點,自私一點。為人著想沒什麼,但是要有個度,過了,就迷失了自我。就是所有人都不會為你想 常言道 小人當道 但如果一個人做事總是為人著想,其實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覺得寧可 傻 點兒 不過,不能為別人想太多,反而會吃力不討好 太過熱情會帶來什麼後果?擺脫憂鬱,...

結婚當天怎樣拒絕朋友太過分的打鬧

您好哈!樓主 啊哈 先恭喜你哈 嗯 確實 結婚的時候 朋友的打鬧有的確實有些過分 但是結婚嘛 還必須要去配合 我覺得你拒絕的話 確實感覺比較不好 結婚時件喜事 朋友都是開心 慶賀你結婚 高興嘛就有可能做些比較過分的事 我覺得儘量要全接招的 但是你可以在結婚以前就和朋友們說一下 不要太過分但是不能直接...

如何拒絕同事搭車,如何巧妙拒絕同事搭車?

如果只是同事是可以拒絕的,要是小領導的話,當只能委屈你啦。拒絕當然講技巧,不過也可以明裡暗裡的說,不要叫你老公去說,男人總是好面子。你可以當她的面說我的車最近要去保養啦,油費怎麼又漲了,這條路怎麼這麼堵啦,下次不開了,還可以開玩笑跟你老公說叫他以後乘車上班,這樣繞路送他實在浪費油,家裡的老人也總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