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出蟲了還能吃嗎,紅豆出芽還能吃嗎

2023-02-17 17:25:02 字數 5192 閱讀 6574

1樓:ccc菜辣椒

紅豆生蟲子了,如果只是很少的蟲子,可以將蟲子挑出來,將紅豆洗淨以後,挑出被蟲子咬壞的紅豆丟掉,剩下健康的紅豆依然還是可以食用的。但若是已經被蟲子侵襲很久,並且出現異味等情況,則不可食用。

一、紅豆生少量蟲可吃。

當紅豆發生少量蟲子時候,是可以進行食用的。例如將其裝入塑料袋中密封,然後擺放在冰箱中冷凍兩天,這樣紅豆中小黑蟲就會被凍死。最後選擇比較健康紅豆食用就行。

二、紅豆大量生蟲不可食用。

當紅豆發生大量的蟲子時候,因許多外來蟲子在紅豆中產卵,故最好還是不要進行食用,避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一些疾病發生,直接將生蟲紅豆丟掉即可。

三、吃紅豆好處。

紅豆含有人體所需90多種有效成份,能提高人體的免疫、抗病毒能力。還含有豐富的鞣質,具有抑菌、消炎作用。其中含有紫杉鹼,生物黃酮,具有降血糖以及抗壞血作用。

四、食用方法。

我們取適量紅豆杉,然後將其浸泡在乾淨的水中,並加水來沸煮。最後與清湯一起混合後煮熱即可。選取切碎紫杉莖皮l000克,黃酒2500毫升,一起放入玻璃瓶中進行攪拌,密封后擺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出蟲了還能吃,但若是蟲子數量比較多的話,建議直接將其扔掉就不要吃了。數量少的話,就可以紅豆放在通風好的位置,然後小蟲子就會一個個爬掉了。在平時儲藏的時候,最好是放在乾燥的的地方,可裝進瓶中,或者是將其放進冰箱中,這樣就算是長時間儲存也不容易有蟲子。

紅豆出芽還能吃嗎

3樓:瑞能壁掛爐

可以的,就是成了豆芽而已。

綠豆、黃豆和紅豆三者都屬於豆科,都是可以發芽的。黃豆屬於我國豆類的主打品種,種植面積比較大,相對而言,紅豆的種植面積比較小。其次,紅豆的發芽特性與黃豆、綠豆不同,紅豆發的豆芽短而細,且很快長出葉片,商品性比較差,不易被消費者接受,所以這就是市場少見紅豆芽的主要原因。

再者,紅豆的**比較貴,消費群體也比較小。市場上也就比較少見紅豆芽了。不過都是能吃的。

4樓:斜陽紫煙

只要熟透就沒什麼問題。

紅豆生了蟲子還能吃嗎?

5樓:默默她狠傷

如果已經。

來長蟲,就有可能自已經屬於潮溼變質汙bai染食物,不du建議繼續食用,以免導致食zhi

物中毒。拓展資dao料:紅豆是一種常見的食物,紅豆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物,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防治紅的生蟲方法:如用米袋盛紅豆,則可將米袋放在花椒水中浸透、晾乾再放紅豆,並紮緊口袋,袋裡也可放些紗布包的花椒。或者在紅豆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八角、茴香等。

麵粉或紅豆大米一旦生蟲了,可將生蟲的紅豆麵粉或大米分裝入小塑料袋內,放在冰箱冷凍室內凍10個小時,不僅可殺死成蟲,且可殺死蟲卵,取出後篩出死蟲即可。布袋吸潮,很容易生蟲,最好是用塑料袋裝,同時注意一定要將口紮緊。

6樓:微笑

1、如果有抄黴變、蟲子過度咬食等襲情況不建bai議食用,例如很多du碎末,豆zhi子已呈現支離dao破碎、有大量蟲卵。發黴之後的豆子含有大量的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在水中的溶解度較低,裂解溫度要達到280℃以上,水洗以及烹飪加工的溫度不能夠將其破壞。

而黃麴黴毒素會致癌,所以一定要謹慎食用。

2,如果只是少量蟲子,我們可以把豆子置於陽光下,讓蟲子爬出,然後挑選丟棄被啃食過的豆子,然後清水多次清洗食用。

3,蟲子的滋生代表豆子所處環境陰暗潮溼,適合蟲子生長,所以一定主要豆子是否黴變。

4,生活中如果常備豆類,我們儘可能選擇密封的容器(例如飲料瓶)進行儲存,這能有效避免豆類生蟲。我們也可以把豆子放到冰箱冷藏層進行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紅豆生了蟲子還能吃嗎?我說絕對不能吃了,因為豆子生了蟲子,蟲子就在豆子裡面含著小牛子,要把他趕緊扔掉,對身體大有不利的東西。

8樓:寧玉陽

近日,天氣漸熱,有讀bai者反映,家裡的綠du豆、豌豆、紅豆。

zhi等豆類dao有點生蟲了,他們希望內。

知道,這樣的容豆子是否能吃、如何處理。

經過查詢,可以肯定的是,這種豆子能吃,只是需要處理。下面教你兩種處理方法:

1.浸燙法。燒一大鐵鍋開水,將豆類倒入網籃中,連籃一起放入沸水中,攪拌半分鐘,使豆子表面的蟲子和蟲卵被殺死,然後立即倒入冷水中,稍浸後撈出,再將豆子放在陽光下暴曬,乾透後裝入罐中,並在表面放幾瓣大蒜。

經過這樣處理的豆子,發芽能力和食用價值均不受影響,存放時間卻大大延長。

2.密閉法。根據等待貯藏豆子的數量選擇合適的瓦缸或大瓷壇等容器,然後把容器沖洗乾淨、瀝乾,放在陽光下暴曬3小時~4小時。

再將曬好的豆子趁熱裝入容器內,一般以剛好裝滿容器為宜,加蓋密封,置於陰涼乾燥處貯藏。

該法可以利用高溫殺死幼蟲和蟲卵,而且還可利用豆類的呼吸作用耗盡缸內氧氣,造成厭氧環境,使高溫中沒有殺死的成蟲在缺氧的環境中窒息而死。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外面還是在紅豆裡面?在外面可以,一般的穀物沒儲存好都有,用開水洗一下就行。裡面最好不要。

10樓:仔肉

紅豆生了蟲子最好不要吃。

還要分是袋子裡面有蟲子還是紅豆本身裡面長了蟲子。

如果是紅豆裡面長了蟲子那一定不要吃,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11樓:夕顏

人是不能吃了,可以放水泡泡發酵後作肥澆花。

紅豆被蟲蛀了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蟲有兩個**,一個是內源性的,就是糧食本身帶有蟲卵,在加工糧食的時候不能徹底清除,隨著時間推移而孵化出蟲子;還有一種是外源性的,由於儲存措施不當,一些外來蟲子在上面產卵。

從營養角度看,這些蟲子是沒有毒的,吃下去對身體沒有危害,只是知道自己吃了蟲,感覺總會有點怪怪的。

紅豆生蟲子了煮熟能吃嗎

13樓:桑葉孤吉

紅豆是我們普遍的豆類食品種類,並且做粥最合適了,在紅豆退市的情況下,很多人會多買一些存著,但因為儲放不善,造成紅豆擁有蟲子,那麼紅豆生小黑蟲還能吃嗎?儘管紅豆營養豐富,含澱粉、蛋白等,但放的時間久了非常容易長蟲,儘管能吃,但一定要解決乾淨。

space紅豆生小黑蟲還能吃嗎。

1、將長蟲紅豆放到蔭涼陰涼處,讓小蟲子漸漸地爬出,隨後再篩一篩,能夠再次服用。

2、假如長蟲的紅豆並不是許多,可將長蟲的紅豆放到包裝袋裡,把封袋扎牢,放到電冰箱的冷藏室裡,48小時後取下,可殺掉紅豆裡的蛀木蟲,隨後再篩一篩,能夠再次服用。

space紅豆生小黑蟲還能吃嗎。

3、紅豆生蟲太多了就不可以吃完,立即丟掉。

紅豆的儲存。

在生活家居中選購的紅豆,最好是放電冰箱裡冷藏,隨吃隨用;還可以將空汽油桶清洗涼幹,隨後再裝進黃豆,扭緊瓶塞,放到蔭涼乾躁陰涼處儲存就可以。這二種方式 適用長期性儲存,避免生小蟲子。

常常服用紅豆具備一定的飲食**作用。

1、將紅豆和鯽魚熬湯服用,對水腫、腳氣、小便艱難等起飲食**功效,還能醫治肝硬化、肝腹水,補氣血虛;

space紅豆生小黑蟲還能吃嗎。

2、紅豆與東瓜同煮後的料汁是解全身水腫的飲食**上品;

3、紅豆與荷蘭豆、薏米仁同煮可**腹瀉。

4、紅豆還可與中藥材同用,如紅豆配上蓮翹和川芎煎湯,可醫治肝膿腫;

5、紅豆配上蒲公英花、甘草煎湯可醫治腸痛等。

黃石市種植權威專家胡道君稱,長了蟲的紅豆能吃,先用太陽曬一曬,活蟲會爬走,一些躲在黃豆裡邊的蟲只能依靠燒開殺掉,也沒有什麼壞處,能夠安心服用;假如生蟲太比較嚴重,不建議服用。

胡道君說,儲存乾紅豆可將剪下來的辣椒幹,和紅豆儲存在一起密封性起來,置放在乾躁、陰涼處,能使紅豆維持1年不爛。此外是將紅豆放到沸水中侵泡十幾分鍾,隨後撈起來晾乾,放進缸裡個人收藏起來,可儲存很長期,也不會長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生少量蟲還能吃,只要放在沸水中煮幾分鐘讓蟲子飄出來,然後沖洗乾淨即可。但如果蟲多的話就不要食用了,建議丟棄。不過個人建議,生蟲子就最好不要食用了,因為生蟲後的紅豆裡面的營養已大部分流失了,而且裡面可能會有蟲子的糞便等,影響食慾。

紅豆怎麼儲存不會生蟲?

1、和幹辣椒密封放在一起:將剪碎的幹辣椒,和紅豆儲存在一起密封起來。將密封好的塑料袋放置在乾燥、通風處。此方法可以起到防潮、防黴、防蟲的作用,能使紅豆保持1年不壞。

2、浸泡晾乾儲存:將紅豆放在開水中浸泡十幾分鍾,然後撈出曬乾,放入缸裡收藏起來,可儲存很長時間,也不會生蟲。

3、放在乾燥通風處:為了保持紅豆的新鮮,避免紅豆變質或蛀牙,最好是把紅豆置於乾燥的地方,可以將紅豆置於密封罐裡儲存。這樣儲存的紅豆可以保持新鮮,保持鮮味,避免營養流失,如果紅豆受潮,就很容易變質和蛀蟲,所以要保持乾燥,置於密封罐裡。

15樓:曹仙

紅豆是我們常見的豆類品種,而且做粥最適合了,在紅豆下市的時候,很多人會多買一些存著,但由於存放不當,導致紅豆有了小蟲子,那麼紅豆生小黑蟲還能吃嗎?雖然紅豆營養豐富,含澱粉、蛋白質等,但放的時間久了很容易生蟲,雖然能吃,但一定要處理乾淨。

紅豆生小黑蟲還能吃嗎。

1、將生蟲紅豆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可以繼續食用。

2、如果生蟲的紅豆不是很多,可將生蟲的紅豆放在塑料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48小時後取出,可殺死紅豆裡的蛀蟲,然後再篩一篩,可以繼續食用。

紅豆生小黑蟲還能吃嗎。

3、紅豆長蟲太多了就不能吃了,直接扔掉。

紅豆的儲存。

在家居生活中購買的紅豆,最好放冰箱裡冷凍,隨吃隨取;也可以將空油桶洗淨涼幹,然後再裝入豆子,擰緊瓶蓋,放在陰涼乾燥通風處儲存即可。這兩種方法適用於長期儲存,防止生蟲子。

經常食用紅豆具有一定的食療功效。

1、將紅豆和鯉魚煮湯食用,對水腫、腳氣、小便困難等起食療作用,還能**肝硬化、肝腹水,補體虛;

紅豆生小黑蟲還能吃嗎。

2、紅豆與冬瓜同煮後的湯汁是解全身水腫的食療佳品;

3、紅豆與扁豆、薏仁同煮可**腹瀉。

4、紅豆還可與中藥同用,如紅豆配以連翹和當歸煎湯,可**肝膿腫;

5、紅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煎湯可**腸痛等。

黃石市種植專家胡道君稱,長了蟲的紅豆能吃,先用太陽曬一曬,活蟲會爬走,有些躲在豆子裡面的蟲只能靠煮沸殺死,也沒什麼害處,可以放心食用;如果長蟲太嚴重,不建議食用。

胡道君說,儲存乾紅豆可將剪碎的幹辣椒,和紅豆儲存在一起密封起來,放置在乾燥、通風處,能使紅豆保持1年不壞。另外是將紅豆放在開水中浸泡十幾分鍾,然後撈出曬乾,放入缸裡收藏起來,可儲存很長時間,也不會生蟲。

紅豆發芽了。還能吃麼,我家紅豆發芽了,還能吃麼

水泡一下,做成紅豆芽做菜吃。嘻嘻,祝你開心快樂 紅豆發芽就不能吃了。1 常吃綠豆黃豆發出的豆芽,但綠豆黃豆是禾本科植物的種子,作為糧食可以實用。而紅豆是木本科植物種子,發芽後會含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能再隨便食用了。所以市面上沒有紅豆芽賣。2 發芽的豆芽裡面在發芽的過程中,尤其是放在袋子裡的那種,...

紅豆泡了發芽了可以吃嗎,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紅豆發芽了建議不要吃,但可將其泡在水裡長成豆芽吃。因為紅豆和綠豆一樣,是可以發成豆芽菜的,且不含任何毒素,裡面含有纖維素 鈣 鐵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是不錯的養生食物。不過不要泡太久,且要經常換水。觀察發芽的紅豆,如果帶有腐爛或黴味等異味的就直接扔掉,這樣的紅豆芽不能吃,否則容易出現食物中毒症狀。把完...

紅豆剛長了一點芽,還能吃嗎

可以吃的,長成bai 豆芽可以du吃。紅小豆泡芽zhi技術 1 豆種的dao選擇,育芽前要進行選種,除 回去破答瓣的 乾癟的,蟲蛀以及土等雜質,這是培育的第一步。2 豆種的浸種處理,將選好的飽滿的豆種子按1公斤水,1公斤豆進行浸種,水溫可控制在20 23 浸種時間一般6 7小時,使豆粒充分飽脹,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