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面能吃嗎,面生蟲了還能吃麼 ?

2023-02-14 05:45:08 字數 5851 閱讀 1374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麵點是一種十分關鍵的特色美食,在中國的華北地區大家習慣性服用麵點,對面點十分偏愛。由於麵點的營養成分非常高,含有身體所務必的各種各樣物質幾動能。麵點的食用方法比較多,可是烹熟是最關鍵的規定。

而一不小心吃生面會怎麼樣呢?下邊就討論一下解讀吧,期待大夥兒可以瞭解一下吧。

吃生面會怎麼樣

沒有煮爛熟的澱粉類食物物質不便於消化,胃腸較為感性的人吃完半生不熟的正餐會出現胃部不適的狀況,建議正餐要烹製爛熟,以木筷能輕輕鬆鬆夾斷鮮麵條為標準,假如常常吃半生不熟的飯食,是會造成漫性胃腸病症的。

麵條因為沒經煎炸,與泡麵對比,確實看起來要身心健康許多,但假如長期都天天吃麵條,實際上也存有著一定的身心健康安全隱患。

最先,麵條自身營養成分較為單一,都是碳水化合物化合物,發熱量高,且別的營養元素稍低。大家在煮掛麵的情況下通常非常少相互配合充足的蔬菜水果一起吃,長此以往可能會造成 蔬菜水果吃得不足,維他命攝取量不夠。

吃生面會怎麼樣

次之,絕大部分的鮮麵條產品,自然也包含麵條,以便維持絲滑筋道的口味,通常會加上許多的鹽,一些麵條每100克產品含鈉的量就能做到人每日攝取量的一半乃至高些。假如天天吃麵條,再加別的飲食搭配之中的鹽,鈉攝取通常便會超標準。

大家都瞭解,攝取鈉過多非常容易影響血壓,造成 血壓升高,假如天天吃麵條且不留意控制鈉的攝取,非常是針對高血壓風險性較高的中老年來講,很可能會吃出病來。

吃生面會怎麼樣

此外, 麵條的gi值較為高,進餐後會造成 血糖值迅速上升,這對需要平穩血糖值的糖尿病患者而言當然是忌諱。除此之外,過多的鹽可提高胃蛋白酶特異性,進而推動木薯澱粉消化吸收和結腸消化吸收礦酸葡萄糖,可造成血糖濃度提高,因為麵條歸屬於高鹽食品,因而也在糖尿病人忌諱食材之中。

面生蟲了還能吃麼 ?

2樓:

生蟲的面是可以吃的,表示至少是無毒的。一般要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可以預防生蟲。

一般面生蟲了的話,就表示面應該是有細菌了。做的時候一定要煮的很透很透的,就是說熟透了之後才可以吃。不然就容易引發細菌感染或者一些其他的腸道類的疾病。

麵條起源於中國,已有四千多年的製作食用歷史。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為世界人民所接受與喜愛。

麵條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磨成麵糰,之後或者壓或擀製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窄或寬,或扁或圓)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一種食品。

麵條出名的有上海陽春麵、高郵醬油麵(又稱高郵陽春麵)、蘭州拉麵等等。

3樓:獅子座小盧盧

有蟲麵粉已變質,細菌超標,不建議吃。

麵粉生蟲的原因:

1.原料小麥中有蟲卵。小麥攜帶的蟲卵(主要存在於胚部)死不了,會隨之進入麵粉中,在合適的條件下孵化成幼蟲。

2.倉庫、超市、廚房等環境中有蟲源,產卵在麵粉中,使麵粉「生蟲」。

3.運輸過程中,麵粉感染了蟲卵。

解決方法:

1『』篩一篩,把蟲子篩出來。

2.放進冰箱裡凍一凍,因為低溫可以將麵粉中的幼蟲和蟲卵凍死。

3.不建議將麵粉放在陽光下暴曬,因為這樣易降低麵粉的品質,甚至使麵粉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所以日後大家看到高筋小麥粉之類的名稱也不要暈頭了,沒錯,指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麵粉。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我們可以把麵粉分為高筋粉、中筋粉、低筋粉。

4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可以吃的,蟲子都可以吃,說明麵包是可以吃的,因為表示至少是無毒的。

但是一般面生蟲了的話,就表示面應該是有細菌了。做的時候一定要煮的很透很透的,就是說熟透了之後才可以吃。不然就容易引發細菌感染或者一些其他的腸道類的疾病。

一般來說雖然是可以吃的,但是建議是不要吃,或者是儘量買面的時候少買一點,吃多少賣多少。畢竟放太久才會生蟲,生蟲之後也表示面的質量和營養已經大大的被轉化或者說是被消耗了,變成了蟲子了。

另外,蟲子也要看,具體的是有毒的蟲子還是無毒的蟲子,有的蟲子本身就是有毒的,那肯定是不能夠繼續的吃的啦。如果是無毒的蟲子,可以吃的。畢竟吃蠍子,蜈蚣的都有,這個小蟲子都是可以吃的。

只是大多數的人認為比較髒,就選擇不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生蟲,主要是由於原糧、加工廠、面袋及各種器材的清潔消毒工作沒有做到位從而引起的。

麵粉生蟲後,一般很難將蟲清理乾淨,即使過篩也很難除蟲卵和粉蟎。燻蒸殺蟲雖然有一定效果,但蟲屍仍留在粉內,食用後直接影響人體健康。所以,麵粉如果生蟲了,最好不要吃,因為麵粉已經變質了,吃了會對身體有害。

由於麵粉顆粒細小,吸溼能力強,容易發熱黴變。因此麵粉保管,不僅要求放麵粉的地方要清潔、乾燥、無異味,而且要注意保管時間。秋天買的麵粉,一般可放到春節。

冬天買的麵粉,一般可放到次年五月份。夏季加工的新麵粉一般只能保管一個月左右。麵粉最好是多次少買,及時用完,避免出現生蟲、結塊等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面生蟲可以吃,用羅羅一羅就行了.羅完的面裡面放點花椒或是大蒜就不再生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報紙上,在太陽下曬一下.然後用細篩篩一下就行了.

如果生的蟲子多的話不如就扔了,記住下次買不要一次買那麼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可以吃,但最好別吃,因為上面可能有蟲的排洩物,不衛生。生蟲主要原因是面沒有密封好,或者是儲藏地方微生物較多,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面中可起到防蟲的作用。

9樓:獵獵風聲

用羅撣撣就好了!蟲子都撣掉了!撣乾淨和新買的面一樣!

生面條放了一天發酸了還能吃嗎?

10樓:夏天肥魚

是不能吃了。發bai酵出來的du東西固然是zhi酸的,但與放壞了的東西dao有本質的區內別,裡面的化學成分容肯定不同的。

最好還是不要吃了,可能是室內溫度過高沒有放到冰箱裡,變質了。為了健康,是不能吃的。建議食用新鮮的麵條。

麵條,是一種用穀物或豆類的麵粉加水和成麵糰,之後或者壓或擀製成片再切或壓,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製成條狀或小片狀,最後經煮、炒、燴、炸而成的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那種bai再加點面和起來du蒸zhi饅頭的辦法一定是dao從老人那裡回學來的,過去的答老人都很省,見不得糧食被扔掉。

發酵出來的東西固然是酸的,但與放壞了的東西有本質的區別,裡面的化學成分肯定不同的。其他類似的如:牛奶放壞了不能當酸奶。

12樓:手機使用者

再加一些生面粉,加一些酵母,用溫水和起來,發好,蒸成饅頭,就不浪費了。

13樓:深色視野

不能了,麵條才一塊錢吃壞了肚子就不是一塊錢的事

了,而且吃的時候自己心裡也不舒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

防止它酸掉的方法:

一:放進冰箱

二:蒸熟了放進冰箱

15樓:糖果樹

不能再吃了!不然會吃壞肚子~

面可以生吃嗎?

16樓:王榮梅

不建議生吃。

因為有些面分裡含有多款麵粉新增增筋劑,而偶氮甲醯胺作為麵粉處理劑,允許被作為食品新增劑使用,國內多款麵粉的配料表中,就標明含有這一成分。國內最新修訂版的《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裡,其中標註「偶氮甲醯胺」的功能是麵粉處理劑,允許作為食品新增劑在中國使用,使用範圍是小麥粉,最大使用量為0.045g/kg。

偶氮甲醯胺的作用及危害

偶氮甲醯胺作為其替代品新增到麵粉之中,最初的用途是新增在塑料製品之中以增強其韌性。雖然「偶氮甲醯胺」的毒性目前無法精確測定,但偶氮類化學物質都具有一定的致癌性。國家雖定有安全劑量標準,但偶氮甲醯胺在使用中無法檢測具體用量;此外,化學物質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其實具有累積效應。

17樓:舞酒天

生吃麵粉是不會中毒的,只是這樣吃的話消化會很慢,對脾胃造成一定的傷害,不過也無大礙,若非為治病,還是不吃為好吧! 面是麵粉加水和的!所以不怕消化不良就可以!

不過現在很多面都有加食品新增劑!生吃了可能會中毒的!

18樓:此瑜非彼魚

可以生吃的,我身邊有朋友就喜歡做東西的吃生料,沒事;有些西點師也會嘗生料的。

所謂的麵粉增白劑,衛生部和糧食部已經出通知了,從5月1日起,就禁用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了會肚子痛!但是有些零食可以把麵條生著吃,比如魔法士……

20樓:殷筱逸

應該不可以的,就算吃了也會有種不好的味覺

米和麵生歐子了,還能吃嗎?

21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你生小橙子可以在米袋子裡面放一袋花椒粒兒。小蟲子聞到花椒粒兒之後就得過取走了,逃跑了起到了驅蟲的作用,但是面生小蟲子就不能夠再吃了。

22樓:稀樹草原狼

米和麵一袋生歐子,就不要再吃了,這樣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23樓:哈利**

還可以吃的,只要沒過期都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米和麵的話生了這個的話應該是能吃的。不過雖然有相應的米象後,但是使用一個溫水或者使用熱水的話,它就基本上去除了。然後就死掉了。

生面發毛了怎麼辦能吃嗎?

25樓:

我每次都捨不得扔,放冰箱時間長了就發毛了,有時就拿出來泡水,重新放面,和在一起了,也不知追對健康有沒有害,不過大多時候,都是扔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發毛是有細菌的表現。

27樓:

發毛了 應該是變質了 不能吃了 長蟲了沒事

生麵糰放兩天還能吃嗎

28樓:賞心情

能吃。如果是放在冰箱裡,沒有變質是可以食用的。

如果是放在外面的。沒有放冰箱裡最好馬上使用,不然會在口感或效果上有影響。

要是放兩天應該是變質了,會產生一種酸味,說明有細菌侵入變質了。吃的時候加入一點鹼液,起到中和作用,還是可以吃的,不然會酸。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熟化後就沒有微生物了,就是要加點鹼,不然會酸

30樓:

如果是發酵了 應該是沒事兒的 沒有的話 就不要吃了

倉鼠能吃生面條嗎?

31樓:

不能吃。

倉鼠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飼養就以雜糧或專用鼠糧餵食。瓜子花生也可以的。不能餵食人類的食物(高鹽、高糖)。

水果可以喂,但若大量食用水果,除實驗室及野生環境外,倉鼠易患糖尿病。

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飼養

1、底盤面積大於0.5m2的籠子。

2、提供多個藏身處,材質可以是紙或者木頭等。

3、墊料厚度不小於20cm,窩材的原料應該柔軟,包括無塵的刨花、稻草等。

4、侏儒和熊類倉鼠需要的跑輪直徑應當分別大於20cm和30cm,另外合適的跑輪應該擁有一個封閉的奔跑曲面。

5、如果使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籠子,請務必保敞開頂部以便通風。

6、每天清理尿溼墊料、食盆和飲水器,每月清理整個籠子但建議保留一部分舊墊料以便倉鼠適應氣味。

7、對侏儒和**倉鼠,整個籠子分別每個月和每14天清理一次,定期放風(需要看護)。

8、侏儒倉鼠可以合籠也可以單隻飼養。然而合籠對倉鼠的群居適應能力要求較高,一般單隻飼養。

櫻桃生蟲還能吃嗎,櫻桃裡有蟲還能吃麼

櫻桃生蟲,一般都是果蠅的幼蟲。是可以吃的,果蠅的幼蟲是沒有毒的,用食鹽水泡上十分鐘,把蟲子逼出來就沒事了。櫻桃裡有蟲 還能吃麼 可以的,這個是果蠅的幼蟲。果蠅的幼蟲不同於平常的 蛆蟲 它和蒼蠅比較接近,但不是蒼蠅,它是一種以成熟的水果為生的蠅類,在各種成熟的水果上都有可能出現。果蠅寄生在植物果實裡,...

紅豆出蟲了還能吃嗎,紅豆出芽還能吃嗎

紅豆生蟲子了,如果只是很少的蟲子,可以將蟲子挑出來,將紅豆洗淨以後,挑出被蟲子咬壞的紅豆丟掉,剩下健康的紅豆依然還是可以食用的。但若是已經被蟲子侵襲很久,並且出現異味等情況,則不可食用。一 紅豆生少量蟲可吃。當紅豆發生少量蟲子時候,是可以進行食用的。例如將其裝入塑料袋中密封,然後擺放在冰箱中冷凍兩天...

麵粉發黴能吃嗎,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最好別吃啊,如果誤吃了,倒是沒關係麵包發黴後會產生一種黴菌 黃麴黴素,有極強的致癌作用.但只一次無關緊要。意見建議 不至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別太緊張了,以後不吃了就好了.吃東西要注意保質期。發酵倒能吃,發黴當然不能,有黃黴菌會致癌的 麵粉發黴能吃嗎?麵粉發黴不能吃。如果你不是窮的沒面吃了,那就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