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小孩子的膽量?怎樣提高自己的膽量

2023-02-17 14:10:06 字數 5689 閱讀 2634

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樓:老鵠

我的親身體會是,孩子越害怕越要讓他多接觸所最害怕的事物,同時陪伴、鼓勵、講解、示範等,久而久之孩子的膽量會提高的。膽量主要是先天的,但後天的鍛鍊也很有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帶寶寶跟朋友接觸,多參加一些親子活動,鼓勵寶寶跟別人交流,孩子有進步時,不要吝嗇你的讚美!

4樓:繆美賁石

從小讓孩子一個人睡一間房,剛開始可以陪他(她)一下,過短時間,就可以慢慢讓孩子自己睡了,這樣孩子膽量會大起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孩子不要害怕那些害怕的東西的啊,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給孩子講故事來引導寶寶變得勇敢。

6樓:資蒼範彰

多鼓勵,多帶他出去晚,多接觸同年人,讓他自己多動手。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需要多鍛鍊,多給予寶寶鼓勵,多接觸外面多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孩子出去玩,多見見生人,或者生的事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如果摔到了,讓他自己站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帶寶寶出去玩,接觸別的小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帶寶寶出去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

怎樣提高自己的膽量

12樓:長鞭無敵

1,鍛鍊自己。

膽子小的話可以去鍛鍊自己,越是害怕就越要鍛鍊,比如說一個人在家害怕的話,可以多試著自己一個人在家,次數多了會發現自己就不會害怕了,膽量隨之就鍛鍊起來了。

2,相信科學論。

有些人害怕是因為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疑神疑鬼,其實作為21世紀的人應該充分相信科學,否則疑神疑鬼只是讓自己更加害怕。

3,多交膽大朋友。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我們經常和那些膽子大的人在一起玩的話會提高我們的膽量,反之和膽量小的人經常在一起膽量也會變小。

4,增加體育鍛煉。

事實證明經常鍛鍊身體的人要比那些不鍛鍊身體的人膽量要大,特別是男生,可以嘗試著晚上出去跑步,這會極大的提高我們的膽量。

5,自我暗示。

有時候自我暗示是個不錯的主意,在感覺到害怕的時候可以自我暗示自己是可以的,告訴自己並沒有什麼可怕的,放開膽量去做就行,至於失敗與否那等做了再說。

6,擺脫媽寶男。

現在很多的家庭基本都是獨生子女,不少子女都會過渡的依賴父母,這也是很多人膽子小的一個原因,想要提高膽量必須擺脫媽寶男,學會自己獨立起來。

13樓:蒯作員醉易

多與人接觸,越是害怕的人,越要鼓起勇氣去與他交流,另外加強身體煅煉,身體的不斷強壯,可以提高您的體魄,也可不斷的提高您好的自信心,這樣,膽量就可日漸增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異性,去嘗試不敢嘗試的專案,這是你會發現,其實也就那回事。比如到歡樂谷去睜著眼坐各種過山車,自由落體等等。

15樓:網友

可以在地鐵上徵求人們同意後練習演講。

16樓:匿名使用者

記下害怕經過,尋找膽怯根源 膽怯,即膽孝畏縮、害怕、擔心。我們究竟害怕和擔心什麼,為什麼會擔心和害怕?搞清了這個問題,就有利於我們戰勝膽怯了。

首先就要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樹立一些良好的觀念,悅納自己 樹立自信 很多社交緊張者就是因為不悅納自己、對自己不自信造成的。所以,要改變首先就得在心裡接受和悅納自己,樹立起對自我的信心。

17樓:wbb大彪

個人覺得:應該是在外面多跑跑,多和朋友們聊天打鬨。

如何讓孩子提高膽量和自信心

18樓:優勝教育

孩子的自信心在其剛出生時就開始萌芽了。當他咿咿呀呀跟你說話、伸出雙手求擁抱、弄出各種動靜求關注時,他的自信心就在發展了。父母一些不經意的行為很可能會誤傷這顆嫩芽,下面這些做法則能很好地呵護其茁壯成長。

怎樣培養孩子的膽量

19樓:小t學姐

一、在兒童階段,小孩子的自我鍛鍊意識比較差,那麼需要家長多給孩子創造機會。培養膽量要增加孩子與外界的接觸,克服膽怯心理。

家長可以採取如下辦法:給小孩培養自己的興趣,儘量要偏向於團體的興趣、比如跳舞,跆拳道等。這些一般要報名興趣班學習,一起學習的還有些同齡的孩子,利於培養他們與人溝通的能力。

這些興趣班定期會有彙報演出,他們得將自己學習的成果進行彙報上臺表演,一般都是一個班的一起表演,不落單,可以讓孩子鍛鍊下,不懼怕聚光燈,慢慢變得不膽小。

二、在青少年階段,此時孩子慢慢有自己的思想了,要逼他去學習東西通常會引起他的逆反心理。

可以漸漸地引導他去做一些事,比如讓他多和同學一起去打籃球,愛好運動,班上年級上有些活動鼓勵他去參加,如果從小有領導意識、願意當班幹部就更好了。讓他們從這些經歷中收穫快樂,從而建立自信,就能克服膽小,鍛鍊自己的膽量。

三、在大學階段,就是孩子自我成長的時候。

父母不要管的太多了,大學的校園有很多的機會,孩子會認識到各種朋友,會學習如何和室友相處,會有機會參加各種社團活動,你需要鼓勵他多去與別人交流,多與外界接觸,多去表現自己。結。

交好的朋友共同進步,為自己的未來做好規劃。有一些考試多去參加,有一些比賽多去鍛鍊,失敗了也是經歷,會成長,成功了更是鼓勵。多去做一些嘗試,不要經常打擊,要讓他邁過自己的那道坎,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增加膽量和勇氣。

20樓:綜藝全能王

寶寶膽小易生病,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家長多培養孩子膽量!

如何培養孩子的膽量

21樓:心暖花開花娟

在我們的傳統觀念中,男孩兒就應該是勇敢的,這樣才像個男子漢。所以,作為父母,如果自己的兒子有膽小的現象,往往會有些著急,希望孩子能再勇敢一些。這種為了孩子好的初心是好的,不過,也有一些理念的認知和方法是需要家長注意的,以免會適得其反。

首先,我們要明白每個人的人格特質是不同的,這裡有先天的成分,也有後天環境影響和塑造的成分,但是,先天的影響因素不容忽略。

其次,每一種人格特質都有其對個體生存的意義和價值,膽小謹慎也一樣。對於不同的職業,會對人有不同的人格特質要求。謹慎也會在很多的人生重要時刻使一個人避免蠻敢,保護自己,所以有句話叫「小心駛得萬年船」。

因此,這裡要提出一個家長必備的心理方面的準備,即首先要從內心接納孩子的先天氣質。膽大膽小本質上無所謂好壞,對於一個男孩子同樣。如果家長認為兒子膽子小不好,內心中就存在對兒子的批判甚至是嫌棄,不可避免地會在言行態度中流露出這種態度來。

而孩子對資訊的接收是全息的,他能敏銳地接收到大人言語之下對他的態度。那麼這種批判和嫌棄對孩子的自信卻是更大的打擊,他會更加否認自己。在自信降低、自我否認的基礎上,要想提高孩子的膽量,無疑是南轅北轍。

然後,在接納孩子的基礎上,可以適度地不動聲色地給孩子安排一些稍微有挑戰性的活動。但是,活動跨度不能太大,要估量孩子的能力,是他非常有可能突破的程度。當孩子在不斷地突破自己,真切感覺到自己「做到了」的基礎上,真正的自信才能建立起來。

孩子感受到了自己的力量和對事物的掌控能力,膽量自然會逐漸變大。

22樓:韓老白

做了父母,才發現要擔心的事情真多,孩子調皮擔心,孩子不調皮也擔心。那麼,當孩子膽量很小的時候,家長有怎麼做才能提高孩子的膽量呢?

第。一、給予孩子無限的鼓勵。

孩子膽量小,本來就已經受到了很多的打擊,作為父母這時候要給予孩子無限的鼓勵。敢一個人去上廁所了,大力表揚;敢一個人出去了,大力表揚。當然,表揚不是空洞的表揚,就說話寶寶你真棒,而是要具體來表揚,比如可以這樣說,寶寶你今天會一個人去上廁所了,和原來相比有了很多的進步啊,太棒了!

有具體的內容,孩子才找到你不是敷衍他,而是真正看到了他的進步。

第。二、多孩子孩子出去。

有人說,養育一個孩子需要一個村莊,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因為只有在社會性的交流中,孩子才能發現自己的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從而明白自己要做什麼。多帶孩子出去,如果孩子害怕可以陪著他一起,一起交朋友,一起經歷。當孩子慢慢願意自己去嘗試了,再適當放手。

不過放手的尺度可以根據孩子的表現來進行調整。

第。三、帶孩子看一些增加膽量的書。

閱讀中,孩子能找到自己的朋友,找到屬於他自己的力量,效果也許不是十分明顯,但是這種潛移默化的效果是最明顯的。也許,某一天孩子就給了你一個大大的驚喜呢。

讓孩子變得膽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慢慢來!

23樓:網友

關於教育孩子這件事情,在給孩子提要求(索取)之前,首先要斟滿他手中愛的杯子(給予),先給予,再索取

想要提高孩子的膽量,首先就要給予他能量,允許他膽小,接納他不勇敢。

舉個例子說,我經常看到家長帶著孩子去醫院打預防針時,跟孩子說「你要勇敢,不要哭」,其結果是孩子的能量不被允許流動,害怕的感覺卡在身體裡,變成「未完成的害怕」,那麼即便他長大了表現出來「勇敢」,也不是真正由內而外散發的力量,而是被父母的期待和要求所逼迫出來的假象。在他潛意識裡,實際還留存著「未被允許表達的恐懼

這個道理就好比,如果我們要求孩子要大方,首先我們要允許孩子不大方,要先「提供」、先「給予」,允許他擁有,要用愛來填充他的內在,讓他內心有充盈和豐盛的感覺,這樣他才會有能力去分享給別人

換個角度來理解,你要讓一個人分享他的錢,首先你要讓他有很多很多錢。

我們對男孩子的要求是,有陽剛之氣,要勇敢、要大膽,這樣的要求沒有錯,但是不應該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去有意識地「培養」,勇敢這些特質恰恰不是培養出來的,而是在孩子害怕的時候,接受和承認他害怕的原始感,而不是強求他大膽勇敢,那麼孩子獲得接納和愛,他的內心就有了力量,他會發展出勇敢的特質,變成一個真正的頂天立地的男子漢。換言之,孩子的身體裡本來就有這些美好特質的精神核心,只要環境足夠正確和安全,它們就會自己長出來。

24樓:親子教育何小英

‍‍孩子的膽量是需要經過訓練培養出來的,孩子比較容易缺乏安全感,外面的世界的人和物對於他們來說,是好奇的,同時也是完全陌生的。

很多時候孩子也會對陌生人或者是做事的時候會表現出害怕的情緒,這其實就是孩子膽量小的一些表現形式。

在發現自己的孩子膽量小的時候,家長可以嘗試從以下的方法對孩子進行膽量訓練:

(1)在視線範圍內,讓孩子獨立去完成一些事情:

膽量的訓練時一個循序漸進地過程,家長不能操之過急。讓孩子離開自己的視線獨自取完成一些他自己害怕的事情,不僅是孩子可能沒有膽量去完成,家長也是會擔驚受怕的。

所以膽量訓練的開始階段可以是先讓孩子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內去完成一些事情,比如說在小區裡,鼓勵孩子自己去商店買自己想吃的零食,然後家長在一旁看著。這樣的訓練會更安全也有效。

(2)多讓孩子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在集體中鍛鍊膽量:

在集體活動中,讓孩子和其他小夥伴一起參與集體活動,在活動過程中鍛鍊膽量,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在集體中,讓孩子接觸更多的同齡人,給孩子更多的和他人交往的機會,而且可以通過共同參與各種活動、一起完成某些目標,讓孩子能更享受和他人交往的時光,鍛鍊了孩子的膽量,也會讓孩子養成更積極活潑的性格。

想要鍛鍊孩子的膽量,家長也要捨得放手讓孩子自己去經歷一些事情,不能將孩子當成溫室裡的花朵來養。

如何能提高小孩子的注意力最好,如何提高小朋友的注意力

想要培養孩子的注意力,首先就要先從孩子感興趣的事情做起,當他對於一個事物著迷的時候,自然就會精力集中了。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讓他多玩,多去接觸社會就行了,充滿好奇心的孩子會對東西有注意力的。讓他跟著自己想做的東西做,不要打擾他就好,不要破壞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多嘗試一些陌生的事物,有了一些好奇心...

如何提高自己的膽量,怎樣提高自己的膽量

膽量,就是說一個人有不怕困難危險的勇氣,有敢做敢為無所畏懼的魄力。我們在現實工作和生活會遇到各種困難多一些,危險相對少一些。有膽量主要還多指遇到困難時不退縮,敢碰硬,迎難而上,戰勝困難。在困難面前,你是否有膽量,具體就表現在你有沒有自信戰勝困難的決心和勇氣。因此在平時培養自信心是很重要的。有自信心人...

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 如何提升,怎樣提高孩子的英語成績?

你好,關於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一 多聽聽力 在進行英語補習時,聽力是必不可少的。畢竟聽力的總分在試題中佔的比重也較大,所以多聽聽力,練好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為孩子補習英語時,可以多訓練孩子的聽說能力,總結聽力中的規律和小技巧,可以更好地幫助孩子的學習。二 多練語法 其次,學好英語的語法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