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如何做手工?如何用樹葉做手工?

2023-02-17 13:25:02 字數 4164 閱讀 7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紅花還需綠葉配。」花朵的摺紙教程已經出過多篇,今天就特地來說說葉子怎麼折?折法超簡單,只需一張正方形摺紙,一分鐘就能折一片,成品非常形象漂亮!下面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準備材料:1張正方形摺紙、剪刀、黑色筆。

葉子摺紙**教程:

1、取一張正方形摺紙沿其中一條對角線對摺。

2、用黑色筆在頂角一端畫出一道弧形,然後用剪刀沿著標記剪掉。

3、從葉子的一端向前斜折,然後向後斜折,再向前斜折,重複此折法,直至最後。

4、把閉口這條邊向上翻折左右,然後把葉子,注意翻折的這條線不要,是摺疊的。這時一片漂亮的葉子就摺好了。

以上就是葉子摺紙的折法教程,只需簡單四步就能摺好,新手也能輕鬆學會,一分鐘折一片。大家可以帶上寶寶一起來做簡單的摺紙手工,折一片葉子,動手又動腦,讓寶寶在玩中學、學中玩,健康快樂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做手工可以做成小點的工藝品,比如做個風景畫然後用畫框裱起來;

3樓:卷枋茵

可以製作葉子書籤。

桂花樹葉是最好的選擇。不要太老,太嫩葉不行。

準備一把舊牙刷,一定是沒有捲毛的!否則會把葉脈鉤壞。準備一個刷葉子的容器,底部應是平的,容器裡放一點水備用。

桂花樹葉放鍋裡煮(時間會比較長),如果可能,在超市買一包食鹼,煮樹葉的時候一起放在鍋裡,大約放1/5。(注意:食鹼可能會對鋁鍋有腐蝕)

煮一段時間後,用筷子取出一片葉子,放在容器裡,試著用牙刷刷,看能不能刷去葉肉,一直煮到葉肉能刷下。

然後取出葉子,清水沖洗,用牙刷小心刷去葉肉,正反都要刷。刷一片取一片。如果有葉肉不能刷淨,再煮。

葉肉刷淨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報紙或面巾紙小心包好,放在厚的書裡夾著,過幾天就可以了。

4樓:帳號已登出

懷孕期間只能控制體重增長,但是不能過度**。懷孕期間控制體重增長就相當於**,懷孕期間怎樣才能夠有效控制體重增長呢?1、孕婦最好是每天能稱一次體重,當然是在空腹狀態下測體重最好,可以警示孕婦控制飲食。

2、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貪多、貪快。不要進食高鹽、高脂、高糖食物。3、儘量不要進食各種熱量過高的袋裝食物,不要吃巧克力、糖果等甜食。

4、妊娠期應當儘量的多參加戶外活動,促進熱量的消耗,不要一個人在房間久待,避免無聊時過度進食。孕期**一般是控制飲食,另外建議配合鍛鍊。但是控制飲食前提下要保證足夠的營養,孕期最好少食多餐,建議多吃一些含蛋白高的食物,比如瘦肉、魚蝦,另外還可以吃蔬菜、水果,比如蘋果、西紅柿、香蕉等,可以潤腸通便,預防孕期便秘,可以預防肥胖的。

但是注意孕期不要過度節食,以免引起營養不良影響寶寶發育,孕期注意適當活動,建議散步,不要長時間臥床。到孕晚期不要劇烈運動以免引起早產。孕期注意定期產檢看看寶寶發育情況。

懷孕還要**,這個問題不是很好處理的。懷孕的人不光要照顧自己還有需要兼顧孩子的營養。所以建議找當地醫院的營養科醫生,這樣的醫生會根據你的體重以及懷孕的月份以及其它的相關情況具體指定飲食方案,甚至每一頓吃什麼吃多少都會跟你安排好了。

而且會根據你每次檢查情況做出相應調整的。通常情況下是不建議女性在懷孕期間**的,適當合理飲食是最好的。孕婦應在原來睡眠時間的基礎上增加1~2小時的午休,睡眠時多以左側臥位。

懷孕期間應儘量避免服用任何藥物和保健品,不想太胖的話可以不過於的進食營養豐富的食物。

5樓:所隨

樹葉可以做出很多好看的手工畫,這個要有充分的想象力和動手能力。

如何用樹葉做手工?

6樓:網友

選取需要的紙筒,樹葉,將紙筒剪成長條和樹葉一起粘在卡紙上,加以修飾就製作完成了。

材料:紙筒,剪刀,膠水,彩筆,樹葉。

1,選取我們需要的紙筒,樹葉。

2,先從捲紙筒上剪出長條,貼上到卡紙上。這是大樹的樹幹。

3,然後在樹幹的頂部貼上各色樹葉,做出樹冠。

4,在直筒上畫出樹幹的紋路。

5,美麗的手工樹即製作完成。

注意事項:1,使用剪刀時,注意安全,切莫傷到自己的手。

2,小朋友使用膠水時,防止誤食。

ê÷ò¶ôõã´×öêö¹¤öæ×÷¼òµ¥

用樹葉可以怎麼做手工

7樓:ccc菜辣椒

1、把果樹所需要的樹葉都撿回來,擦乾淨,夾在書裡,幾天後,壓平,變幹了一些。

2、取出做樹幹的葉子,剪出樹幹的形狀。樹幹要選顏色深的葉子。

3、用黃點葉子做蘋果,把它們都剪成蘋果的樣子。

4、貼上雙面膠粘上蘋果的小把。

5、把蘋果放在樹丫看看效果。

6、再把樹葉放在樹丫的尖尖處,現在再看看整體效果。

8樓:love彩樂

蝴蝶的妙處在於種類繁多,大小、形狀和顏色多種多樣,可以讓孩子發揮出想象力和創造力來。

儘可能收集顏色豐富的樹葉,色彩越特別越好,蝴蝶的翅膀可以用不同顏色圖案的樹葉來配對拼接。

準備材料:剪刀、打孔器、手工白膠、硬卡紙或水粉紙。

第一步,修剪樹葉。有些樹葉本身就像蝴蝶的雙翼,那就可以直接用,不然就隨意剪成需要的形狀。

第二步,將修剪好的雙翼擺放在卡紙上,尋找其他的東西來做蝴蝶的軀幹、頭部和觸角,比如樹枝、漿果、松果、小花,隨意發揮。

第三步,確定好蝴蝶形狀之後,就可以用白膠把各部分貼上到卡紙上了。

推薦用手工白膠,比較環保安全,適合小朋友使用。而且它塗上不會立幹,有需要還可以再稍微調整一下位置。

一隻美美的蝴蝶就做好啦!

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葉子,會搭配出完全不同的蝴蝶造型,儘可能地發揮想象力吧!

一根小樹枝和兩樹葉,拼出蜻蜓來,製作起來非常簡單,看起來也很逼真!

走進自然,親近自然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要切實的去實行去操作,和孩子盡情享受這段親子時光吧!

怎麼用樹葉做手工製作

9樓:全能陌老師

手工作品1

01拿出一張白色紙,頂部畫一條藍色,下面是土黃色,畫出秋天枯寂的感覺。02

把樹葉對摺貼上好,在上面貼上黑色和紅色毛絨球,分別做為鼻子和小果子,再貼上一個活動眼珠作為眼睛。03

在土黃底面貼4個小刺蝟,再在天際豎直貼上樹葉,做出大樹的效果,可愛樹葉貼畫製作完成!

手工作品2

01先準備好噴漆,樹葉,白紙,刷子畫筆等。02將樹葉擺在紙上,用噴漆噴顏色。03

可以用不同的噴漆噴出漸變色效果。04

多弄幾張後掛起來就做好了。

手工作品3

01準備好一些樹葉,紙巾和錘子。02

將樹葉放在紙上。03

用錘子敲擊樹葉。04

敲出汁兒了把樹葉拿走。05

用紙巾輕輕地將多餘的樹葉的汁液吸收走,可以配合樹葉脈絡再畫畫。

手工作品4

01用模具直接剪樹葉,得到有形狀的樹葉。02剪多一點放好。03

然後把這些樹葉貼上在紙上排列好,也是很好看的手工品。

怎麼用樹葉做手工

10樓:神州一千年

首先選擇樹木樹葉的形態。

選擇樹木樹葉的顏色。

採來的樹葉進行壓平壓幹。

再找紙黏貼就可以了,各種形狀造型就可以了。

èçºîóãê÷ò¶×öêö¹¤öæ×÷

樹葉怎樣做手工

11樓:浦琲欽弘毅

可以照相留影,可以適當的延長時間如果是新鮮的葉子,塑封比較好,效果很好,不可能不幹枯,可以購買一些已經加工過的乾花幹葉子,進行製作,其次用寬透明膠帶從頭貼到尾或是用塑封的方法,如果想長期保留。

用樹葉怎樣作手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做貼畫。可以在紙上或布上描好畫,再用粘合劑將樹葉粘上。要找各種顏色的樹葉,有的顏色實在找不到,還要想辦法給樹葉染色。有時還要根據需要,對樹葉進行剪裁。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1-書籤,樹葉夾在書裡直到乾燥,葉柄紮上一條絲線就很有味道。

2-樹葉貼畫,隨便什麼風格咯~

3-葉脈書籤。做法:新鮮樹葉泡在水裡,泡得發爛了就用舊牙刷輕輕刷葉肉,能刷掉多少算多少,刷不下來的接著泡,泡軟了再刷……直到刷出來所有葉脈,最後清洗晾乾,就成了。絕對是工藝品!

舊光碟如何做手工,舊光碟可以做什麼手工製作

所需材料 廢舊的光copy盤,廢bai舊枕套或者布料邊角料,花du邊。1 用邊角料布剪兩zhi個圓片一上一下蓋住光dao盤,花紗蓋在正面,先用一組線粗粗固定,防止在縫製的時候光碟隨意移動,然後就可以用另一組線沿著光碟的外緣把它縫起來。2 基本完成了,用緞帶縫了一個把手上去,可以方便收納和晾晒。3 找...

廢品紙筒手工製作,如何利用廢品做手工

首先將手紙卷裡塞好報紙,這樣可以使小黃人更加結實站得穩些。然後用報紙版攢成一個球,權 放在手紙卷頂端,這樣就形成了小黃人的頭部。用膠帶固定報紙球。然後在手紙卷外圍再附上一層報紙,將所有的東西都包住,下沿報紙捲入手紙卷內,以便接下來為手紙卷塗色。把手紙卷全部塗成黃色,將一個大眼睛貼在上面,剪下一個硬紙...

如何在家做手工玫瑰花,如何製作手工製作玫瑰花一步一步照下來

今天情人節,做了玫瑰花,小花捲 彩紙對摺,剪出4個小正方形。小正方形對摺三次成三角形,底部剪個小口,剪成花瓣,將花瓣貼上好,最小花瓣除外。剪開花瓣邊緣,用筆捲出弧度。彩紙對摺,剪出樹葉,將樹葉捲成細杆作為花杆。最小的花瓣粘在花杆上,其他花瓣套入花杆即可。紙花是古老的中國傳統手工藝品。用紙做成的花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