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win7筆記本做手機熱點,win7系統怎麼用筆記本做wifi熱點啊?

2022-01-01 18:04:08 字數 4229 閱讀 8035

1樓:提莫送你超神

win7電腦可以在「cmd」中使用命令建立wifi熱點。

1、開啟電腦桌面,然後按快捷鍵「win+r」,在執行中輸入命令「cmd」,按下回車,如下圖所示。

2、然後會自動開啟「cmd」程式。

3、以建立一個wifi名字為「302」,密碼為「12345678」的熱點為例:

輸入執行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302 key=12345678」,按回車鍵,然後會出現成功更新的提示。

4、然後開啟手機的wifi就能搜尋到名字為「302」的wifi,說明無線熱點建立成功了。

2樓:一比零

步驟一: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其中的「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步驟二:在對話方塊中選擇「設定無線臨時網路」,一般在最下面。

步驟三: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安全型別」裡一般有三種可選,「wep」、「wpa2-個人」以及不設定密碼,這裡最好選擇「wpa2-個人」,相對來說安全係數高一些。

步驟四:之後無線熱點已經設定好了,點「關閉即可」。

步驟五:無線網路以及設定後,之後只要共享網路即可。同樣回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左邊的「更改介面卡設定」選項。

步驟六:之後右鍵點選你已經聯網的連線,這裡選擇「本地連線」,之後在視窗中選擇「共享」標籤,並將紅框的位置勾選,這裡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來說只會有

一個「無線網路連線」選項,但如果有多個的時候,就會在下拉選單中有多個選項,這裡就要根據你所需共享的情況來選擇,且一般選擇「無線網路連線」。

步驟七:在上一步確定之後就會看到「本地連線」這裡已經顯示了「共享的」,且當右鍵你剛才所共享的連線選擇屬,選擇「tcp/ipv4」的屬性後就

會看到這裡的ip設定已經不是預設的「自動獲得」狀態,而是設定了一個ip段,這裡可以隨意更改,但「子網掩碼」是固定不變的

「255.255.255.0」。

步驟八:之後整個設定就完成了,無線裝置搜尋無線網路,選擇步驟三裡的名字,輸入密碼後就可以上網。而且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會清楚的顯示連線狀態,注意紅框裡的訪問型別是「internet」才說明成功了

3樓:

360裡面有個免費wifi,裝這個外掛就行了

win7系統怎麼用筆記本做wifi熱點啊?

4樓:奶茶普拉斯

完全可以

將win7電腦變身wifi熱點,讓手機、筆記本共享上網

用win7建立無線區域網,可以共享上網可以區域網遊戲。

開啟windows 7的隱藏功能:虛擬wifi和softap(即虛擬無線ap),就可以讓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實現共享上網,節省網費和路由器購買費。巨集碁、惠普筆記本和諾基亞n97mini親測通過。

以作業系統為win7的筆記本或裝有無線網絡卡的桌上型電腦作為主機。

主機設定如下:

1、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快捷鍵win+r→輸入cmd→回車

2、啟用並設定虛擬wifi網絡卡:

執行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uminpc key=wuminwifi

此命令有三個引數,mode:是否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改為disallow則為禁用。

ssid:無線網名稱,最好用英文(以wuminpc為例)。

key:無線網密碼,八個以上字元(以wuminwifi為例)。

以上三個引數可以單獨使用,例如只使用mode=disallow可以直接禁用虛擬wifi網絡卡。

開啟成功後,網路連線中會多出一個網絡卡為「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無線連線2,為方便起見,將其重新命名為虛擬wifi。若沒有,只需更新無線網絡卡驅動就ok了。

3、設定internet連線共享:

在「網路連線」視窗中,右鍵單擊已連線到internet的網路連線,選擇「屬性」→「共享」,勾上「允許其他······連線(n)」並選擇「虛擬wifi」。

確定之後,提供共享的網絡卡圖示旁會出現「共享的」字樣,表示「寬頻連線」已共享至「虛擬wifi」。

4、開啟無線網路:

繼續在命令提示符中執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將start改為stop即可關閉該無線網,以後開機後要啟用該無線網只需再次執行此命令即可)

至此,虛擬wifi的紅叉叉消失,wifi基站已組建好,主機設定完畢。筆記本、帶wifi模組的手機等子機搜尋到無線網路wuminpc,輸入密碼wuminwifi,就能共享上網啦!

附:顯示無線網路資訊命令: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

虛擬無線ap發射的wlan是802.11g標準,頻寬為54mbps。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無線路由才80多,實在不想買安一個叫readycomm 5的軟體,很簡潔的軟體一看應該就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connectify或建立臨時網路或命令方式建立wifi熱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用wifibao就完了啊,挺簡單,呵呵。

8樓:伏渟伯燕楠

win7系統我的電腦裡有個

wlan,家裡有個有線路由器。怎麼用電腦做wifi熱點啊?希望手機能通過電腦的internet用wifi連線上網!!!

如何設定使win7筆記本成為wifi熱點

9樓:

win7筆記本設定wifi熱點方法步驟如下:

1、按 windows + r鍵,彈出執行提示框後輸入cmd命令,點選確定

2、輸入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name(熱點名稱) key=00000000(8位以上熱點密碼),後按下回車

3、再次輸入命令: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回車。啟動承載網路

4、無線熱點開啟成功,輸入密碼連線即可使用

10樓:米粒

1.建立虛擬網絡卡

點選開始→附件→命令提示符(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ssid=mypc key=12345678

點選enter

或者把上述命令複製貼上到一個txt文件中,然後把副檔名改成bat即:新建文件.bat 儲存後雙擊執行

其中ssid=wifi名,key=wifi密碼(8個字元以上)

開啟成功後進入網路連線,在更改介面卡中會出現一個網絡卡為「microsoft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無線連線2。為便於識別可重新命名為wifi。

2.設定網路共享

提供共享的網路連線的網絡卡會出現」共享」字樣, 網路共享設定成功在網路連線中右擊已連線到internet的網路連線進入屬性→共享按照上圖設定

3.開啟無線wifi網路

點選開始→附件→命令提示符(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輸入netsh wlan starthostednetwork 點選enter

或把上述命令複製貼上到一個txt文件中,然後把副檔名改成bat即:新建文件.bat 儲存後雙擊執行

現在你可以用wifi 上網啦

常見問題

1.手機一直顯示獲取ip地址

電腦端開啟虛擬網絡卡wifi屬性ipv4 ip設為192.168.137.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 ,dns8.8.8.8

手機端wifi連線中ip設定為靜態 ip地址為192.168.137.x(x大於1)。閘道器為192.168.137.1

2.手機端能連線上wifi,但無法聯網

右擊桌面的計算機圖示→管理→服務→windows firewall單擊停止此服務

此外360流量防火牆中區域網防護中的區域網隱身要為關閉

3.重啟或待機後沒有wifi了

點選開始→附件→命令提示符(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輸入netsh wlan starthostednetwork 點選enter

或把上述命令複製貼上到一個txt文件中,然後把副檔名改成bat即:新建文件.bat 儲存後雙擊執行

4.怎麼讓無線網開機自動執行呢

把netsh wlan starthostednetwork複製貼上到一個txt文件中,然後把副檔名改成bat即:新建文件.bat 。

重新命名為無線啟動.bat。用滑鼠把其拖動到開始→所有程式→啟動中

win7筆記本如何連線,win7筆記本如何連線wifi

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右鍵網線標誌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設定新的連線和網路 連線到internet 仍要設定新連線 否,建立新連線 無線 1 筆記本無線網絡卡一般設有開關 或快捷鍵 需要開啟才能使用 2 有wi fi熱點,並能接入 有的需接入密碼 3 網路設定裡搜尋無線網路,輸入ssid及接入密碼...

win7 筆記本搜不到,win7 筆記本搜不到wifi

首先你的驅動正確安裝了,並且沒有沒有禁用,右擊 計算機 開啟 管理 在左側選擇 裝置管理器 再右擊開啟 網路介面卡 確保其處於使用狀態。再在左側選擇 服務和程式應用 下的 服務 再右擊 wlan autoconfig 服務,確保這個服務已經啟動。如何發現還沒有用,怎麼辦?開啟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在...

win7和win8 1筆記本哪個好

這是兩個系統。因人而異的,看你自己操作哪一個比較方便。對於一般人來說,可比性不大,就是看一個操作介面罷了。win7與win8.1指的是windows電腦作業系統的不同版本,膝上型電腦好不好與系統無關,系統是可以隨時換的,膝上型電腦好不好主要看cpu 單位ghz越高越好,最後2ghz以上 記憶體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