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做床頭風水好嗎 有什麼禁忌

2023-02-17 12:50:02 字數 3701 閱讀 4214

1樓:老劉說金融

臥室是一個房子除了客廳以外其次最為重要的空間,臥室裝修的時候不僅要注意舒適性,還要注意風水講究。對於臥室中的各種傢俱擺放位置來說,要遵循位置風水,以便為整個家庭帶來很好的氣運。那麼臥室床頭有櫃子風水好嗎?

臥室床頭櫃子應該如何擺放呢?臥室衣櫃顏色風水禁忌有哪些呢?帶著好奇這就來看一下!

一、床頭有櫃子風水好嗎。

對於床頭有櫃子風水好嗎這個問題,要看擺放在床頭的櫃子是什麼樣的,根據擺放的櫃子的不同,帶來的風水講究也是不一樣的。下面從床頭櫃和衣櫃方面來看下,臥室床頭有櫃子風水好不好問題。

床頭有櫃子風水好嗎。

1、床頭櫃。

床頭櫃是擺放在臥室床頭兩側位置的櫃子,床頭櫃擺放在臥室床的兩側有襯托臥室床風水的意思,所以說帶來「守護」的風水寓意,對於居住者的睡眠大有幫助。但是床頭櫃擺放在臥室床頭也有風水禁忌,那就是不能只擺放一個床頭櫃,這不利於夫妻關係和睦,對於夫妻感情有著破壞的風水影響。總的來說,臥室床頭兩側都有床頭櫃,對於整個臥室風水比較好。

2、衣櫃。對於部分臥室裝修,會選擇將衣櫃擺放在臥室床頭,但是衣櫃不像床頭櫃那樣能夠帶來好的風水。要知道衣櫃造型是比較巨大的、並且普遍的比較高,所以將這種龐大櫃子擺放在臥室床頭,導致臥室床氣運流通不暢進而影響到整個居住者的氣運,會帶來壓力和壓抑的不好風水。所以說對於床頭有櫃子風水好嗎這個問題,擺放衣櫃就會不利於臥室風水。

故而佈置臥室的時候,要注意根據具體櫃子來看擺放在床頭會不會影響臥室風水。

二、床頭衣櫃顏色風水禁忌。

臥室衣櫃擺放和選擇都有很多的風水講究,那麼對於臥室床頭衣櫃顏色來說,床頭衣櫃顏色風水禁忌有哪些呢?從顏色風水角度來看,衣櫃的顏色要和臥室的整體佈置相協調,應該選擇柔和、中性一點的顏色,忌諱選擇大紅色、黑色和白色這樣冷硬直接的色彩,對於臥室風水來說非常不利。那麼哪些顏色比較適合臥室床頭衣櫃呢?

下面介紹幾種:

床頭衣櫃顏色風水禁忌。

1、棕色。棕色其實也就是褐色,其與泥土相似,是淳樸之色。雖然棕色不夠鮮亮,但是其卻給人可靠的感覺。所以床頭衣櫃採用棕色的設計,就能很有效地提升家中的運勢,而且粽色給人一種腳踏實地的感覺,對五行屬土者更佳。

2、紫色。紫色雖然看起來和傢俱不沾邊,但是很多人家中的衣櫃都會使用紫色。這是因為紫色總是跟人一種高貴、優雅的感覺,所以雖然紫色和其他傢俱顯得格格不入,但紫色在傢俱市場還是佔有一。

2樓:穆斯聖使

可做到床兩側,床頭上如果有櫃,也應與床齊,並且床頭上櫃門是不能開啟的,下在兩側向中間放東西,也不能將床臥入床頭櫃子內,這樣會形成懸空煞,床頭上櫃如果是挌子放東會掉東西打到人,所以要注意避免。

臥室衣櫃擺放風水禁忌有哪些

臥室的床正好對著衣櫃的邊,是不是風水的禁忌?

3樓:己晴曦談希

臥室床的擺放風水禁忌。

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一:床頭忌朝西。

古人以西方為「極樂世界」,乃死後嚮往之所。即以現代科學觀點言之,亦屬欠妥。蓋日落西方,地球自轉由東而西,頭向西而眠,久之,易致血液上衝耳。

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二:床頭忌無憑靠。

床頭一般是要靠著牆的,意思是有靠山,如果有空間的話建議你在床頭放一個桌子、櫃子之類的。

床的擺放風水禁忌三:床頭忌在橫樑下。

臥室的床不宜擺放在吊櫃、橫樑或燈飾之下。床頭不宜橫樑壓頂,天花板宜平坦,忌有橫樑。風水學上有「橫樑壓頂」不吉利的說法,橫樑在心理上容易產生重體的感覺,尤其人睡在橫樑之下會感受到莫大的壓力,造成精神上的壓迫。

床和衣櫃的擺放風水有哪些講究,床和衣櫃擺放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齊家網

臥室我們有三分之一的時裝是在這個空間的,所以它的一些風水知識也是要特別注意的,特別想床和衣櫃這兩件大傢俱。 1,床是臥室裡最重要的傢俱,一般情況床位首選南北朝向,順應地磁引力,但有些房屋和人的資訊則需要東西向擺床才好。臥房裡不可有橫樑壓床,以免造成壓抑感,也有損於人的 身心。

床頭不能靠門,另外有人把床放在大門口側,這也是一種住宅的犯忌。屋內妝臺鏡不能照著枕頭位,否則睡眠容易受擾,精神不振 ?。床頭櫃應稍高過床,有利提升睡眠的質量和智慧,並提高睡眠質量。

2,衣櫃最好擺放裡床的位置中間有空間,方便居住者起床,上下床不容易碰撞到。如果衣櫃太貼緊床,會導致人有壓迫感,嚴重的會影響到人的身心健康。

5樓:成珺頓涵山

大家都知道風水在一個家庭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樣的臥室風水也是一樣的重要,這邊就來簡單說一下床和衣櫃擺放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衣櫃應儘量擺放在牆角陰暗處,不要擺放在窗戶或者臥室門旁邊。這樣可以避免衣櫃遮擋光線,讓臥室變得更陰暗。

假如臥室採光透風很好,衣櫃色調上則沒有過多講究,但是最好不要選擇表面鑲嵌太多反光金屬和玻璃的衣櫃。

從風水學上講衣櫃的門正對床頭會有什麼影響?

6樓:耍大刀的

沒影響,不要動不動就往風水上靠。

凡人立,一是德,二是祖上風水,三是陽宅。四是生辰八字。德行好,在那裡都一樣,鬼避三尺,神敬三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影響吧,不過家裡其他的門最好別正對大門。

8樓:水靈

我是側所的門對床頭,沒辦法房子小不是側所門對牢就是大門對牢。我知道風水上也不好的。

衣櫃風水擺放禁忌要注意什麼

9樓:維意定製傢俱

1.衣櫃宜擺放在床的左邊。

臥室梳妝檯多為女性所用,其性屬陰,應擺放在床頭有變的白虎為,白虎位屬陰,兩者相契合方符合陰陽之道 ,所謂左青龍右白虎,當床的右邊放置了梳妝檯後,在其左邊應擺放形狀較為高的衣櫃以契合青龍位的陽氣。使其高於白虎位的打扮臺,可以維持著家庭擁有較為旺盛的陽氣,人丁興旺,財運亨通。

2.帶鏡子衣櫃,忌對床頭、臥室窗戶、臥室門朋友們在購置衣櫃時應避免選用帶有鏡面的衣櫃,但如果選購的 衣櫃 外面配有一塊穿衣鏡,其鏡面較大,應使衣櫃帶鏡子,忌對床頭、臥室窗戶、臥室門。衣櫃的鏡子對著床頭會對睡眠有不利影響;對著臥室的窗戶,會使光線雜亂產生不利於家居的氣並使家人情緒難以安寧;對著臥室門象徵隱私被外界窺探。

3.衣櫃佈局應根據臥室的朝向方位而定。

臥室衣櫃的選擇和佈局,可以根據臥室的朝向方位而定,保障臥房擁有充足的採光和透風效果,如果臥室門朝北,宜選淺色系的衣櫃,可放在牆角處,如果將其擺放在窗戶或者臥室門旁邊,衣櫃很容易遮擋光線。顯得我市十分陰暗。

衣櫃正對床風水上有講究嗎

10樓:水下月影

這個沒有講究,一般臥室門不要對著床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講究,照這麼說吃什麼也要考慮風水上有沒有講究。

12樓:使用者

不好,應該在床的側面。

13樓:

尋陸鴻漸不遇(僧皎然)

床頭正對衣櫃,風水好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而且很好(兩貴《櫃》照應)!

15樓:戰運珹

沒影響,不要動不動就往風水上靠。

凡人立,一是德,二是祖上風水,三是陽宅。四是生辰八字。德行好,在那裡都一樣,鬼避三尺,神敬三分。

16樓:步行回家

有關係!櫃(鬼)對頭!! 嘿嘿~~

我家用榻榻米床頭是衣櫃風水有說法

衣櫃放衛生間風水有什麼禁忌,臥室衣櫃擺放風水禁忌有哪些

衣櫃放衛生間不影響風水。但是衣櫃在擺放時需要注意 不能堵住窗戶,不管家中的衛生間有多小,都不宜讓衣櫃堵住窗戶。臥室衣櫃擺放風水禁忌有哪些 穿新衣有著辭舊迎新的寓意,春節臨近,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添置新衣服。原本以為買了新衣服回去,每天開啟衣櫃應該會是滿滿的幸福感,然而亂糟糟的房間讓自己的好心情全都沒了。...

床頭朝向南北好嗎,床頭擺放需注意什麼風水

臥室風水中床禁忌 1鏡子與落地門窗不宜對床鏡子是用來擋煞,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回去,所以版不可對床。尤其 權人們從睡夢中醒來,在意識不很清楚時,容易被映在鏡子或落地窗裡的自己所驚嚇。2睡床或床頭不宜對正房門睡覺時最講求安全 安靜和穩定,房門是進出房間必經之所 因此房門不可對正睡床或床頭。否則睡床上的人容...

臥室裝飾畫風水有什麼講究和禁忌,臥室床頭裝飾畫風水有哪些禁忌

臥室是人睡眠的地方,在掛畫風水上有如下講究 1 掛圖講究舒雅 色彩不要太濃烈回 那樣會影響睡眠 答 2 儘量少掛人物,特別是 五鬼 位,禍害 位,掛人物影象有不吉影響 3 儘量少掛佛像類的影象,佛祖是神聖的,掛在臥室裡不尊重 4 可掛靜物影象,花鳥之類,5,再有就是根據室主本人的八字五行決定的用來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