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陽臺有什麼風水講究沒,陽臺風水禁忌有何講究

2022-02-23 00:50:45 字數 5891 閱讀 3166

1樓:匿名使用者

(1)陽臺不宜面對街道直衝  倘若從陽臺外望,看見前面有街道直衝,仿如猛虎迎面直撲而來,是十分不宜的格局。更重要的是因為直衝的路面上快速行駛的車輛以及噪音會不斷經由陽臺衝擊住戶,打亂來和的生命磁場,對住戶安靜的氣氛產生影響,非常不利於住戶的健康。  (2)陽臺不宜面對尖角衝射  在中國的傳統觀念裡,素喜圓潤,而對於尖角特別敏感,應盡力避免。

倘若陽臺前面的尖角衝射,則必須設法化解。一般常見的尖角,大多是鄰近樓宇的尖銳屋角,這些直衝過來的尖角,越尖越近就越不宜宅運。  (3)陽臺不宜面對鋸齒形建築物  現在有些歐陸風格的佳宅,為了增加室內空間的採光納風,多加有大型凸窗,所以外牆容易形成尖相,看起來似一排尖銳的鋸齒。

  (4)陽臺不宜面對反弓路  城市的街道有彎有直,倘若從陽臺外望,看見屋前的街道彎曲,而彎角直衝向陽臺,這就是「街道反弓」的格局。可以做花架種滿爬植物或旋轉盆栽,使其內外隔絕。  (5)陽臺不宜正對大門  若是陽臺正對大門或廚房,可將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

也可以做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臺之間,或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盆栽、爬藤植物。  (6)陽臺不宜正對廚房  陽臺落地門的窗簾儘量拉上,或是在陽臺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裝門,以不影響居住者的行動為原則,以櫃子或屏風為遮掩,總之就是不要讓事實說話陽臺直通廚房即可。更多風水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陽臺風水六忌: 一.陽臺不宜面對街道直衝

二.陽臺不宜面對尖角衝射

三.陽臺不宜面對鋸齒形建築物

四.陽臺不宜面對反弓路

五.陽臺不宜正對大門

六.陽臺不宜正對廚房

**於

3樓:進龍樂生活

風水第23課:陽臺風水六大禁忌

陽臺風水禁忌有何講究

4樓:有其屋裝修網

一、植物選擇

東南方向的陽臺比較適合種植綠色植物,也能增旺住宅之氣。東南方是文昌位,喜木,所以這個方位的陽臺可以適當的種植高達粗壯的植物或者有生旺作用的植物,有利於從事寫作或文職工作的人,對兒女的學業也有所幫助。

二、化解煞氣

避免正面和衝突是風水學中一個重要的理念,如果陽臺和煞氣正好相沖,在不可能封閉陽臺或者移走煞氣的狀況下,可以在和煞氣相沖的地方懸掛一扇窗簾布幔,當作折衝,讓風水煞氣不至於穿堂入室。

三、注意乾淨整潔

在風水中乾淨和整潔是招財風水中最值得注意的。陽臺是住宅與外界非常重要的交流空間,不能擺放太多的雜務以免擾亂氣場,阻礙陽臺的納氣。此外,陽臺還需要時常保持潔淨和開闊明亮。

明亮開闊,乾淨整潔,那麼進入住宅的自然也是納氣,有利帶動風水的發展。

陽臺開不好容易破財

1、陽臺被道路直衝

丁字路盡頭的樓宇屋宅最容易犯這樣的風水禁忌,道理很簡單,街道上的煞氣猶如猛虎撲食般直對著陽臺,如果路上車水馬龍,煞氣會更重,久居必出事,要想發財更是遙不可及,可行的化解之道是:用八卦鏡或者凸鏡懸掛於陽臺上,洩化煞氣。

2、陽臺正對這些場所

即是指陽臺對著廟宇、教堂、醫院、殯儀館、監獄、墳場等,或是對著形狀無比醜惡的山崗、建築物(如鋸齒形的屋宅、裝飾成巨獸血盆大口的大門、鋒利無比的屋頂、冒著青煙的煙囪),不但會影響家人身體健康,也會給家宅財運風水帶來很不利的影響,讓好財運從你身邊悄悄溜走。

3、正對天斬煞

所謂天斬煞即是指兩棟樓宇之間有一條很狹小的空隙,好似被人用刀從天上半空攔腰砍成兩半。如果屋宅的陽臺正對著天斬煞,是大凶的風水,居住其間家人容易犯血光之災,退財和破財自然更是難以避免,三十六計唯有搬走為上計。

4、陽臺對著反弓路

如果屋宅外的彎曲道路背部(形狀就像弓弩弧形外側)對著陽臺,這也是不吉利的風水特徵,煞氣甚重,家業難興、求財不易之兆。

5樓:dark龍吟天意

陽臺飄窗風水一般不為人們所重視,尤其是飄窗作為家居中的一個角落往往會被人們忽略。其實家居中每個地方的佈置都有一定的風水禁忌,只是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留心而已,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我們家居生活中陽臺飄窗這些地方該怎麼裝修,裝修風水禁忌都有哪些。

陽臺裝修風水禁忌:

陽臺是我們居家生活中接受陽光、呼吸新鮮空氣、進行簡單戶外活動的地方,是家居里與外界聯通的主要地方之一,但很多人在陽臺的裝修上並不像居室裡面那麼用心,其實陽臺的裝修有很多風水禁忌,而且事關我們的身心健康、運氣等等哦,下面一起看看陽臺裝修風水禁忌:

1、陽臺對面不宜有街道直衝,這會給人以強大的氣壓和氣勢,使人感到神經緊張,而且直衝的道路滿是行人和車輛,聲音嘈雜,干擾宅主正常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把陽臺封裝起來,或者在陽臺多種些吉利植物來當煞氣。

2、陽臺不宜面對尖角建築物,否則犯「尖角煞」,將給人以不安全感,容易引發精神上疾病。

3、陽臺不宜正對「反弓路」。倘若陽臺對面有彎形路,且彎形路外彎處正對陽臺,則造成「反弓煞」容易招惹是非,甚至是血光之災。

4、陽臺不宜正對大門或廚房,陽臺若正對大門,家中隱私暴露無疑,不易聚財,容易破財,若陽臺正對廚房,會使家人關係不和,如果家裡是這種格局的話,需要化解,化解的話,在陽臺視窗掛一個葫蘆,可以吸納煞氣,不過風水效果比較弱,專門化解這種陽臺直衝其他門的情況,五帝錢是最適合的,如果自己要求不高,可以自己去配五個銅錢,或者要求效果最好的,就需要用專門的懂風水道法的人配製設計的久遇五帝錢這類強勢化煞用的,專門針對比較厲害的風水家居問題,增加了風水配飾而且比較護主的最佳,這類含有道家法器,而且是非對稱結構,對潛在的凶氣進行震懾抵擋,同時兼具辟邪保平安的功能,另外在入戶門前入口的地毯或腳踏墊下,放上一串五帝錢,進出時則自然雙腳踏入來,富貴帶進來,如此便可帶進滿坑滿谷的錢財!這樣擺放還能夠抵擋外面的煞氣,保護家宅。

5、倘若從陽臺外望,看見前面有街道直衝,仿如猛虎迎面直撲而來,主家中破財,是風水中大凶的格局。

飄窗裝修風水禁忌:

飄窗主要是為房間採光和美化造型而設定的突出外牆的窗,這樣的設計既有利於進行大面積的玻璃採光,又保留了寬敞的窗臺,使得室內空間在視覺上得以延伸,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家裡有一個大大的飄窗,裝修佈置好一定很漂亮。雖然飄窗符合現代建設元素和審美理念,但是不符合傳統的居家風水要求,下面一起看看飄窗的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

1、飄窗本就是一個大的窗戶,這讓住宅之氣得不到關攔,直洩住宅之氣,住在裡面的人容易心神不寧,宅不聚氣則留不住人也容易耗財;

2、飄窗對家裡的隱私也起不到庇護,特別是夏天衣著比較單薄之時,在做事的時候也總是會感覺到有人在一旁看著你盯著你,時間長了對自己的身心起到不利作用;

3、飄窗視窗太大,射進來的陽光光線比較猛,這種刺眼的陽光和熱能會對我們產生一種不適的感覺,容易使人衝動,會讓人不冷靜、衝動、易發脾氣等等。

陽臺九大風水禁忌有哪些

陽臺風水注意什麼

6樓:有其屋裝修網

陽臺方位

首先來講,就是陽臺的方位。在風水中,陽臺的方位最好能夠面朝東或是面朝南,那麼東方為尊,有著強大的風水力量滋養,而南方屬火,可以為風水提供強有力的支撐。俗話說「紫氣東來」,那麼其中的紫氣,就是祥瑞之氣,如果祥瑞之氣經過陽臺直接進入到住宅之內,便可以保佑家人吉祥平安。

而且日出東方,太陽的一早就能將光照射進陽臺,家中既顯的光亮,而且還不失溫暖,家人因此也會精神健旺。而若是陽臺朝南的話,則有「薰風南來」的說法,在風水中也是非常不錯的。

美化陽臺

陽臺如果空間夠大,不妨造個小景,放些鵝卵石,種植半日照植物,只要方法用對,自然會發生大的功效。但是得注意高度不可超過160公分,同時得按照每種植物特性去澆水、除蟲、施肥;枝葉不可任其徒長,得適時修剪;老化葉片得隨時摘除。陽臺植物可與室內植物互動替換,如此不但可以營造室內不同的氣氛,同時也可以使植物長得健康。

陽臺應通透

陽臺做為最主要的「氣戶」,為保證氣場更新,必須通透明亮,切忌堆積雜物、灰塵遍佈,會導致整個屋子難以順利納到吉氣、家人的氣運淤滯受阻、視力不佳、社交不暢、事事不順等。有的家庭為了節省室內空間而把陽臺改做洗衣間,或者製作專門的儲物櫃來存放物品,擠佔陽臺空間,也會嚴重干擾「氣戶」納吉。

乾淨清爽

大家都知道,陽臺的作用是遠望和休息,所以天津風水大師秦陽明建議,陽臺最好保持乾淨清爽,也可以把陽臺打造成一個簡易的休息場所,閒來無事的時候可以喝茶聊天,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在側牆上裝置一些水晶飾品等富有韻味裝飾品,能夠達到一種清新怡人的效果。但要注意,陽臺最好不要出現過於奇形怪狀的飾品,否則會很容易造成氣場的不順,影響家中的運勢。

7樓:尤老師

在很多房子都要有一個陽臺,陽臺雖然地方小,但是陽臺的風水是重要的,陽臺風水的三宜六忌你瞭解過嗎?如果還不瞭解陽臺風水的話,那就趕緊看看這篇文章吧,多瞭解有關房子的風水,就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幫助。

一、陽臺風水的三宜六忌

1、陽臺風水三宜

(1)陽臺方位以朝向東方或南方為佳,相對陽臺的重要性而言,陽臺的方位也就不容忽視了。有些陽臺之所以令人有舒適安逸之感,正是因為它方位佳、視野寬闊、採光通風好,因此,才充滿生氣與活力,使人產生與自然協調的舒適感。一般而言,陽臺的方位以朝向東方或南方為佳。

陽臺朝向東方,古語說「紫氣東來」。所謂「紫氣」就是祥瑞之氣。祥瑞之氣經過陽臺進入住宅之內,主一家人吉祥平安。

而且日出東方,太陽一早就能照射進陽臺,全宅顯得既光亮又溫暖,家人也因而精神健旺。

(2)陽臺佈置以清爽為宜,陽臺是與大自然交流的空間,要保持整潔,不可堆放雜物。  可以在陽臺側牆面、地面做一些裝飾美化,比如在側牆上裝置一些富有韻味的裝飾品;或做一些水景裝飾也是十分清新宜人的;在陽臺種植花草,營造園林小空間,為家居增添自然景緻。  如果是緊靠廚房的生活陽臺,還可利用陽臺的一角建築一個儲物櫃,存放一些蔬菜食品或不經常使用的物品。

供休息、餐飲使用的陽臺,也可以擺放少量的摺疊傢俱。

(3) 在陽臺擺放有風水生旺作用的植物為宜:適合擺放在陽臺並且又具有風水生旺作用的植物比如萬年青,幹莖粗壯,樹葉厚大,顏色蒼翠,極具強盛的生命力。大葉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來,似一隻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所以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並應保持長綠長青。

2陽臺風水六忌

(1)陽臺不宜面對街道直衝,倘若從陽臺外望,看見前面有街道直衝,仿如猛虎迎面直撲而來,是十分不宜的格局。更重要的是因為直衝的路面上快速行駛的車輛以及噪音會不斷經由陽臺衝擊住戶,打亂平和的生命磁場,對住戶安靜的氣氛產生影響,不利於住戶的健康。

(2)陽臺不宜面對尖角衝射,在中國的傳統觀念裡,素喜圓融,而對於尖角敏感,應盡力避免。倘若陽臺前面有尖角衝射,則必須設法化解。一般常見的尖角,大多是鄰近樓宇的尖銳屋角,這些直衝過來的尖角,越尖越近就越不利於宅運。

(3)陽臺不宜面對鋸齒形建築物,現在有些歐陸風格的佳宅,為了增加室內空間和採光納風,多加有大型凸窗,所以外牆容易形成尖相,看起來似一排尖銳的鋸齒。

(4)陽臺不宜面對反弓路,城市的街道有彎有直,倘若從陽臺外望,看見屋前的街道彎曲,而彎角直衝向陽臺,這就是」街道反弓」的格局。可以做花架種滿爬植物或旋轉盆栽,使其內外隔絕。

(5)陽臺不宜正對大門,若是陽臺正對大門,可將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也可以做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臺之間,或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盆栽、爬藤植物。

(6) 陽臺不宜正對廚房,陽臺落地門的窗簾儘量拉上,或是在陽臺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裝門,以不影響居住者的行動為原則,以櫃子或屏風為遮掩,總之就是不要讓陽臺直通廚房即可。

二、陽臺風水不可放的東西

2、高大的綠植在陽臺上放置盆栽,闊葉盆栽、桂竹等較理想,但不宜栽種葉片太過茂密而且高大的綠樹,屋外有大樹會使家運收到影響。小花小草等小盆栽也可用來點綴陽臺,如果每株花草都長得很好,代表此處陽氣盛;若花草總乾枯不大,則表示此處不宜栽種,或者是要另選其他綠樹。

3、神位供奉神位免不了點香燭,經常弄得家裡烏煙瘴氣,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有些人就把神位放到了陽臺,認為便於通風散氣,還能讓神位接納大自然的空氣。實際上,這種做法大錯特錯。陽臺過於空曠,風吹雨打,在此處擺放神位很不吉利,容易衝撞了神像。

如果到了冬天神像被西北風吹到,極容易吹散神位的靈氣。而且陽臺還是家裡晾晒衣服的地方,衣服沾染了人體汙垢和氣息,尤其是內衣褲,在此處擺放神位就會對神靈造成不敬,對家中產生不好的影響。因此,陽臺是不能擺放神位的。

陽臺建魚池有什麼講究,陽臺上建魚池有什麼風水學講究嗎

陽臺建魚池是有bai風水規定的,du除個別的人的命zhi 局外,基本上都應該準守dao這個原則。魚回池應該建在答西側陽臺上,這是指住宅是平房的居住環境,因為西方兌宮為金,魚池為水,金水相生大吉,是宮位生水魚大吉,反之,如果是水生宮位則破財不利。如果是住樓房的陽臺,不是北方就是南方,北方不宜建魚池,命...

陽臺養魚風水有哪些注意事項,陽臺養魚有什麼風水講究

1魚缸最好是方西 抄邊,西是水屬性的方位。2魚缸不能放在 財神下 否則兩個都是招財的,會相沖,財神會壓住它的。3魚缸不能直對著爐灶,水火相沖,對爐灶是不宜的,影響了爐灶,家裡人的健康會出現問題。4魚缸不能放得太高,最好是在1.5m以下位置,否則人無論是站著還是坐著都會壓頂,是不好的。養魚就這些要求,...

陽臺養花風水禁忌,陽臺養花要注意什麼

陽臺是一個屋子吐故納新的地方,在陽臺養花,首先忌因養花而弄得髒亂,然後花不宜帶剌,再次如果家人有過敏性鼻炎,忌養開花的植物,最後?不宜太高,防止阻滯空氣的流通 陽臺養花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一 充分利用溫度溼度樓層有很多層,陽臺通常都是重疊在一起,不能接收大自然的雨水。當下雨時,可以適當將雨水用容器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