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網絡卡,兩臺電腦如何一起上網

2023-02-17 12:35:03 字數 1359 閱讀 1232

1樓:臣卜怪

因為現在在用的的adsl的貓基本上都只能插一條網線,現在我告訴你比較省錢而且肯定能一起上網的方法,我就這樣弄的。

一、到最近的電腦城做一條對等網的網線(3米應該夠了,我不知道你兩臺機器的距離有多遠,如果比較遠那一定要用比較好的網線,當然也要貴一點),很便宜,一般在5元錢左右;

二、用有兩張網絡卡的那臺機器(下面簡稱這臺機器為主機,另一臺為終端機)的其中一張網絡卡連線adsl貓,在主機上建立adsl連線;

三、設定ip、閘道器及dns

除主機上連線adsl貓的網絡卡作用自動獲得ip地址外其他網絡卡均要設定。

1、設定主機上另一張網絡卡的ip為,子網掩碼。

2、設定終端機的網絡卡ip為。

2(這裡的2可以是2-254的任意數),子網掩碼。

0,預設閘道器。

1,首選。1;弄這些可以試試ping一下能不能ping通。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命令cmd,進入dos方式,在主機上輸入ping

2,回車,看看如果是一直在跳一行一行有64byte或者128byte的就通了,回過來試試在終端機上輸入ping

1,同樣的方法看。

四、設定共享。

開啟主機adsl連線(這不網絡卡,是虛擬撥號連線)的屬性,在高階選項卡下的internet連線共享下選擇允許其他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n),下面的選擇框裡列出你的兩張網絡卡,選擇沒有連線adsl貓的那一張,系統會提示你那張網絡卡的ip會被設定成。

1,這時點確定就好了,現在重新連線一下adsl,看看終端機是不是也可以上網了?

好了,就這麼多了,記住一定是對等網用的交叉網線(接線方式為一邊是568b,一邊是568a),如果是直連線是沒有用的。

水晶頭規格:一頭為 :

t568a的線序: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另一頭為 :

t568b的線序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主機雙網絡卡,一個連到adsl上,一個連到b機上。

把主機上和b機連的網絡卡的ip設為,掩碼。

閘道器。dns不填。

b機ip設為,掩碼。

閘道器和dns都設為主機ip 也就是

主機撥號軟體設定。

在adsl連線屬性裡,高階裡勾選internet連線共享。

這樣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您試試 注意關閉系統自帶防火牆。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樓上補充一點,怎麼不考慮利用交換機讓兩個機器互為主機啊? 就是先開哪個機器 哪個機器就當主機撥號。這樣提問的兄弟就多種選擇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交換機?

要給交換機配置閘道器的呀。

給交換機配。

給那兩臺都配成就可以啦。

兩臺電腦雙網絡卡直連,兩臺計算機通過網絡卡直連時,無法訪問。解決辦法是

擼主 這個很容易實現的。不過有一點覺得有點蹊蹺。電腦2通過交換機備份電腦1的資料,竟然可以讓交換機死掉?你的交換機嘛牌子的?嘛效能?呵呵 直接說 交叉線吧。交叉線 一頭a,一頭b 接到兩電腦閒置的網絡卡上。然後手動分別設定 網絡卡的ip,不要跟現在的內網重複。比如設定為 電腦1 192.168.10...

兩臺電腦同時上網,兩臺電腦同時上網

交換機不能當 伺服器,所以必須有一臺電腦充當 伺服器,必須要有2張網絡卡,1張網絡卡接貓撥號連外網,領一張網絡卡接內網也就是交換機或者直接接另一臺電腦的網絡卡,把接外網的網絡卡共享出來就可以上網了。這樣比較麻煩,必須 伺服器撥號上網了另一臺才能上網,所以還是建議買一個路由器,現在一個d link的路...

兩臺電腦如何用ADSL帳號上網,兩臺電腦如何用一個ADSL帳號上網

做一個主機 主機上雙網絡卡 一進 接adsl 一出 接另一太電腦 設定好就ok 電腦接電腦 要用交換機 如果不想去買交換機 就把網線交叉一下 1 3 2 6 最簡單的方法用路由器!才100多 跟交換機一個價 還可以少買一個網絡卡 買一個pppoe撥號路由器,預設ip為192.168.1.1進入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