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臺電腦互連共享上網

2022-08-17 08:40:22 字數 1489 閱讀 729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知識,就是不行。

我知道的辦法有兩個,一個辦法是用一個機器做伺服器,另一臺機器在伺服器上網的情況下可以上,需要用hub。伺服器要有兩個網絡卡。也就是說,一共要三個網絡卡。

還有一個辦法是要用路由器,兩臺機器都可以任意上網,每臺一個網絡卡。推薦這種。

2樓:五月的雪

其實很簡單,我現在也是跟你一樣的情況,我是把一臺設為主機,裝兩個網絡卡;一臺做子機,裝一個網絡卡(你不是說有3個網絡卡嗎),然後用雙絞線(對連形式,跟網咖用的不同,你買線的時候說清楚,別人就會做的)把兩臺電腦連起來,主機多出來一個網絡卡連到modem上。主機建立網路連線後共享網路連線,自己的閘道器用主機的ip地址,一般都用192.168.

0.1(當然子機的ip是192.168.

0.2),就行了,但是這樣連有個弊端就是除非主機上網,否則自己不能上網!

3樓:亥澍

兩臺電腦三塊網絡卡,用一臺做伺服器,安裝兩塊網絡卡,另一臺接入擁有兩塊網絡卡的電腦,再進行設定是可以實現共享上網的,或者去買個集線器

4樓:馬上丹橋

你說的一個外接網路介面是什麼東西?

你其實只要兩臺電腦之間有網絡卡,再買合適長度的雙絞線就可以了。但是在接水晶頭的時候要和人家說好是直連,沒有hub。因為如果要經過hub那麼接法是不一樣的。

5樓:生魚片的窩

具體連結方式如下

寬頻網路介面--標準網線--網絡卡1-雙網絡卡機器--網絡卡2--直連網線--第二臺機器

這樣是不需要單獨的hub的,其中雙網絡卡機器是直接上網,同時開啟他的internet網路共享, 供另外一臺機器上網使用

標準網線和直連網線的做法請自行查閱資料

6樓:智趣科技官方

1機連網,裝2個網絡卡,其中一個連網路,1個連2號機,然後把雙網絡卡做橋接,2號機把ip和閘道器都設定為1號機ip即可.注意,1號機連網路的線是交叉線,連2號機的為直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外介面說的就是隻有一個網路介面!意思是說之能有一條網線接到介面上去直連上網,其他的機子要通過這個機子共享上網,你們的意思是說在沒有集線器的情況下非要用三個網絡卡才行是不是哦!或者是說:

兩個網絡卡+hub.

對麼?我是樓主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雙機請用直連線,如果不怕麻煩,買個交換機也可以

9樓:

僅僅用你那幾個是無法完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家也2臺電腦,買臺路由器100多塊,2臺一起上網的時候不會互相影響!!

11樓:

買個交換機 六臺都能上

12樓:

買個交換機吧,很便宜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臺電腦各是什麼配置

兩臺電腦互連

可以連線,電腦和電腦間的連線採用 一段568a 一端568 b的標準做接頭,設定能上網電腦的撥號連線的 internet 共享 這個電腦的區域網網絡卡 連線其他電腦的 設定ip 192.168.2.1 子網 255.255.255.0 其他電腦設定 ip 192.168.2.2 254 子網 255...

兩臺電腦同時上網,兩臺電腦同時上網

交換機不能當 伺服器,所以必須有一臺電腦充當 伺服器,必須要有2張網絡卡,1張網絡卡接貓撥號連外網,領一張網絡卡接內網也就是交換機或者直接接另一臺電腦的網絡卡,把接外網的網絡卡共享出來就可以上網了。這樣比較麻煩,必須 伺服器撥號上網了另一臺才能上網,所以還是建議買一個路由器,現在一個d link的路...

兩臺電腦怎麼共享寬頻,兩臺電腦怎麼共享家裡的寬頻?

雙機互連有多種辦法,我簡單介紹下面三種 1 採用帶路由功能的貓,然後使用交叉線 雙機互連線,不同於普通連線到網線 然後採用把兩臺電腦設定在同一個工作組裡,ip設定在同一個段內.例如 工作組home,ip地址為 192.168.0.1 和192.168.0.2子網掩碼都是255.255.255.0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