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喪偶有一女兒且再婚,老房子重新裝修,現在要離婚財產怎麼分割

2022-08-17 08:40:23 字數 3302 閱讀 7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因此,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財產(如老房子)無需分割。婚後財產原則上夫妻對半分。

3樓:蹉榮

那可以說是男方個人財產不需要分割,因為是和原配擁有的房產,

4樓:仁訪冬

婚前財產各自規各自,婚後財半一人一半

男方喪偶,再婚前有一個女兒和房子。再婚後又有一個女兒。大女兒想要分割房子。

5樓:我叫心直口快

這要看房屋的產權屬於誰,就是房產證上有幾個名字。如果只有男方一個人,大女兒想分割房子是得不到法律支援的,如果有男方和大女兒的名字,那大女兒應該能得到房屋份額相應的錢款。

再婚家庭男方喪偶,男自願將房產和現在的妻子協議成共有財產,男的兩個女兒都成家了,兩個女兒有權干涉嗎

6樓:夢殘夢

兩個女兒有權干涉,男方喪偶夫妻雙方各佔一半,一半財產由父母三人分割,一半財產歸男方所分配。

再婚以後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7樓:華律網

二婚是結婚離婚或喪偶以後,再一次結婚。二婚再離婚和第一次離婚時一樣,個人財產不能分割,共同財產可以分割。再婚個人財產,通常是指再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

對於一方所有的財產,即夫或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也可稱為法定的夫妻個人財產,在原則上是不需要分割的。再婚共同財產,也可以是夫妻共同財產,通常有:1、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工資、獎金;2、生產、經營的收益等。

《婚姻法》第39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這一法律規定,離婚時對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但在司法實踐中,在財產分割時,如一方對夫妻感情上破裂有過錯,負有主要責任,即出現一方有婚外戀或重婚的行為;一方對他方有虐待遺棄的行為;一方好逸惡勞,有封建思想等等。則在分割財產時,適當照顧無過錯的一方,相對多分割一些財產,以體現對無過錯一方的保護和對過錯一方的懲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九條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8樓:觸

離婚財產分割

財產分割諮詢:

我在2023年再婚

,一年後應丈夫建議辭職在家。我有一個女兒,今年20歲,他有一個兒子,今年24歲。再婚前我們各有房子,婚後我賣掉老房子用女兒的名字又買了一套新的。

他沒有賣掉老房子,也用他兒子的名字買了一套新房子。4個月之前我又買了一輛車,其中借用小叔子3萬塊,用的是我的名字。

因為他的兒子一直都不工作,靠父母養活,我很不滿,所以他兒子建議他爸爸和我離婚,讓他母親和他爸爸復婚。丈夫和我提出離婚要求。我已經辭職,沒有經濟**,女兒還在上大學,但女兒幾乎沒有花到現在丈夫的錢,都是她親生爸爸在給她繳學費,我有的時候負擔少量的生活費。

(1)你婚前的房是你的婚前個人財產,你賣掉後以女兒名字買的房是屬於你女兒的,離婚時你或他都無權再分;

(2)他在婚後以他兒子名義買的房:也是他兒子的財產了,離婚時你或他也都無權再要求分割;但,他給兒子買房的錢是你們的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是他再婚後所掙):如果你能拿出證據證明是借給他兒子的,可以要回一半購房款歸你。

(3)你買的車:雖然是用的你的名字,但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買,所以也是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應一人一半。

但如果你能證明買車的錢用的是你婚前的個人財產:這車是你自己的,離婚時他不能分。

借小叔子的錢:如果有證據必須還;當車是夫妻共同財產時是夫妻共同債務需要共同償還,當車是你的個人財產時是你的個人債務,由你來還。

(4)存款:只要是你們再婚後他得到的收入:在你們沒有書面約定婚後各自的收入歸各人時,就都是夫妻共同財產,雖然你沒工作、沒有收入,也有權分一半,但你必須知道他到底有多少存款才可以。

2、結婚時我女兒才上高一,我女兒是否他也有撫養的義務?:沒有,子女的法定撫養義務是親生父母的,繼父沒有法定撫養義務,如果你女兒在你再婚後與你們共同生活、繼父自願撫養的,可以,但不是必須。

補充:  1、當時買房子,並不知道用他兒子的名字購買的住房。用他兒子的名字是他事後告訴我的。

我和他現在就住在那所房子裡。 :你已經在知道真相後預設同意,只能認為你是同意用他兒子名字了。

如果不同意、如果手裡有買房錢是你們婚後他的收的證據:你可以現在起訴請求確認此房是夫妻共同財產。

2、可以通過律師查收入,但要付一筆費用。其實你自己也可以想想辦法的。

3、車子如果他有證據是你在婚後所買:即使你現在過戶到其他人名下,法院也可以確認過戶無效、仍為夫妻共同財產的,而且:你這是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行為,可能會不分或少分給你夫妻共同財產的,得不償失。

謹慎為之,當然,如果他發現不了也沒事,但我以為這種概率很小:車子他明知、他的存款您卻不明知。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9樓:

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買的2塊地皮是怎麼時候買的?婚前買的就是婚前財產。

婚後買的,如果你可以證明是你拿婚前的財產的錢買的,就算婚前財產。如果你沒辦法證明那就算共同財產了。地上物品也是一樣的道理。

以次原則進行分割。

希望採納

男方爸爸喪偶在娶老婆房產如何分配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位父親再婚前取得的房產證,又登記了他一人名字,就屬於這父親婚前個人財產。

如果是再婚後購房,不管房產證寫了夫妻倆誰名字,在沒有事先特殊書面約定前提,都屬於婚後共有財產,一人一半權益。

11樓:

只要婚姻期間,財產就是共有,直接看有沒有結婚證啊

如果男人早年喪妻,他的一兒一女也是早年喪偶,這是家庭的命運嗎,會影響下一代嗎?突然好心塞

這要看孩子們的心裡怎麼想的,如果人人都樂觀,會有影響 看看風水師,是不是家裡風水有問題,還有祖墳 不會,心態最重要,當然還是要注意身心安全!命運是自己的,只是都把難的遇上你身上,你會遇見真愛的 早年喪父,中年喪妻,晚年喪子 是什麼命運的問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活著開心實在嗎 不會的,有些事是想出來的 ...

形容得一女兒的文言文,形容得一女兒的文言文有哪些?

弄瓦之喜copy 從前,把生 男孩子叫 弄璋之喜 生女孩子叫 弄瓦之喜 弄璋 弄瓦 典出 詩經 小雅 斯干 乃生男子,載寢之床,載衣之裳,載弄之璋。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載弄之瓦。璋是好的玉石 瓦是紡車上的零件。男孩弄璋 女孩弄瓦,實為重男輕女的說法。寢床弄璋 寢地弄瓦 的區別在 時代仍變相...

形容得一女兒的文言文有哪些,形容父親對女兒的愛的文言文有哪些?

弄瓦之喜 n ng w zh x 弄瓦 古人把瓦給女孩玩,希望她將來能勝任女工。舊時常用以祝賀人家生女孩。出 處 詩 小雅 斯干 乃生女子,載寢之地,載衣之裼,載弄之瓦。反義詞 弄璋之喜 造句 大家都去祝賀老張家的弄瓦之喜。恭喜喜得千金,恭祝弄瓦之喜,明珠入拿,增輝彩悅,衷心祝願貴千金建健康康,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