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的工作原理

2022-08-17 08:30:21 字數 770 閱讀 179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渦輪增壓器用於跑車或方程式賽車上的,這樣在那些發動機排量受到限制的賽車比賽裡面,發動機就能夠獲得更大的功率。

眾所周知,發動機是靠燃料在汽缸內燃燒做功來產生功率的,由於輸入的燃料量受到吸入汽缸內空氣量的限制,因此發動機所產生的功率也會受到限制,如果發動機的執行效能已處於最佳狀態,再增加輸出功率只能通過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來增加燃料量,從而提高燃燒做功能力。因此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渦輪增壓器是唯一能使發動機在工作效率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輸出功率的機械裝置。

大家可能會覺得渦輪增壓裝置非常複雜,其實並不複雜,渦輪增壓裝置主要是由渦輪室和增壓器組成。首先是渦輪室的進氣口與發動機排氣歧管相連,排氣口則接在排氣管上。然後增壓器的進氣口與空氣濾清器管道相連,排氣口接在進氣歧管上,最後渦輪和葉輪分別裝在渦輪室和增壓器內,二者同軸剛性聯接。

這樣一個整體的渦輪增壓裝置就做好,你的發動機就好像電腦cpu一樣被「超頻」了。

我們平常所說的渦輪增壓裝置其實就是一種空氣壓縮機,通過壓縮空氣來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一般來說,渦輪增壓都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慣性衝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葉輪壓送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空氣,使之增壓進入汽缸。當發動機轉速增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增快,葉輪就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空氣的壓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燒更多的燃料,相應增加燃料量和調整一下發動機的轉速,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2樓:華師

廢氣推動渦輪端,渦輪端帶動葉輪壓縮空氣,重新進去發動機燃燒,釋放能量,就相當於重新利用了廢氣的能量。

渦輪增壓汽車省油嗎,使用渦輪增壓的汽車是省油還是費油?

渦輪增壓汽車與自然吸氣的車型油耗其實相差不大。因為 渦輪增壓的英文名字為turbo,渦輪增壓器把壓縮後的空氣注入到氣缸中,因此相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來說每次做功過程中能夠吸入更多的空氣,因此燃燒更加充分,由此達到省油和增強動力的效果。理論上,渦輪增壓利用內燃機運轉時所產生的廢氣,驅動渦輪室的渦輪...

自然吸氣與渦輪增壓優劣,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更好,優缺點是什麼?

要是從後期保養看的話肯定是na的發動機要省,渦輪一直處於高轉速狀態,所以會磨損的很快,還有就是駕駛的習慣也會影響渦輪的壽命,1.6的比1.4t的要省油。渦輪增壓通俗的來講其實就是個空氣壓縮機,把大量的空氣送入發動機,改變了油氣的混合使油燃燒的更充分從而提升發動機的功率。渦輪增壓分兩種,一種是廢氣渦輪...

發動機渦輪增壓的原理,求通俗易懂的解釋

建議樓主選學習點機械類的知識的的話,在學這些東西機會簡單很多。如圖 上圖為渦輪增壓示意圖。渦輪增壓其相比樓主見過了,是由兩個通軸的但是相互隔離的渦輪組成的。連線在排氣歧管上得是排氣渦輪,連線在進氣口是進氣渦輪。由於兩個是同軸的,所以一個轉,另一個也就會轉。我們知道,發動機工作時轉速是很高的。對空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