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耐用,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發動機哪個壽命長

2022-05-12 15:20:18 字數 6125 閱讀 1545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的,自然吸氣技術成熟穩定,故障率低,日常維護保養方便便宜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吸發動機的技術還是更加成熟一些了,家庭也是很不錯,後期的保養成本也是很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比較相比較而言,可能自然吸氣的技術,因為時間比較長,相對更加成熟一些,不過渦輪增壓的技術現在穩定也是比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比較的話,建議家用代步就自吸的發動機,相對省油,後期保養維護便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你可以選擇自然吸氣發動機比較合適的,維護成本低,而且是故障率低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自然吸氣發動機效能比較好,後期維修費用比較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購買了家用的話,我還是比較推薦你購買自然吸氣,主要是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可靠性非常高,不容易出問題,發動機的話也不容易出現漏油的一系列的問題,機油消耗也會比較少,所以推薦你購買,自然吸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自己的選擇了。一般來說,渦輪增壓的後勁更強勁一些。但相對來說,養護費用要比自然吸氣的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種的話建議選自然吸氣發動機效能比較好,技術成熟穩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種發動機相對比來說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耐用,自然吸氣發動機質量穩定,後期故障率低,維修保養費用相對較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類別的發動機都耐用。渦輪增壓器使用十年以上沒有問題的。但是自然吸氣動力輸出更線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代步的話,可以選擇自然吸氣的,動力能夠滿足家用需求,後期的保養維修費用也低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家庭用車的話,一般建議選擇自然吸氣的還是比較可靠的,毛病少,維修保養費用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各有自己的優勢,技術方面都是非常不錯的 ,相比較自然吸氣發動機維護保養便宜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自然吸氣耐用效能更好一些,技術也比較成熟,目前建議選擇自然吸氣車輛。

16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對比渦輪增壓跟自吸款對比日常所用建議考慮自吸款發動機效能穩定也比較經濟實惠省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整體技術更成熟一些。後期的維護保養費用也更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選擇自然吸氣的,後期維修保養較為經濟,油耗較為節省。耐用程度主要跟個人的駕駛習慣有關。

19樓:雯禎裕華是我

後者,技術成熟,實用抗搓!

20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現在渦輪增壓技術也比較成熟了,渦輪增壓發動機使用壽命完全可以達到自然吸氣發動機那麼長,所以兩款耐用方面都差不多的,主要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保養成本更高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渦輪增壓發動機也很耐用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自吸穩定一些。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發動機哪個壽命長

22樓:操控之魂

肯定是自然吸氣壽命長,渦輪增壓實際上就是自然吸氣加了個渦輪機,通過吸入壓縮空氣使燃油更充分的燃燒,同時增加缸壓得到更高的輸出扭力,但也正因為高缸壓使得缸體零部件老化加快,首當其衝的就是密封機構,這也是渦輪增壓長時間使用後燒機油的主要原因之一。儘管現在的渦輪增壓在缸體強度上有所加強,但要達到自然吸氣的壽命還是很難的。

渦輪增壓的和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哪個壽命更長更耐用

23樓:神馬時候的事

自然吸氣發動機。從技術層面上說,自然吸氣發動機確實要比渦能增壓發動機的壽命要長一些,但目前渦輪增壓技術已經比較成熟,渦輪增壓器的壽命也有所延長,正常工作情況下可保證車輛行駛20萬—30萬公里,所以消費者不需要對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使用壽命特別擔心。

自然吸氣發動機保養注意事項

自然吸氣發動機是最初的發動機形式,現在已經是及其的幼稚,另外相比渦輪增壓發動機,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比較完善。怠速的恬靜平順性、冷車發動時的噪音和運轉平穩度,自然吸氣發動機普遍會做得更好,而且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收放更容易掌控。

依照使用手冊上更換週期及時更換就可以,一般都是5000公—7500公里換一次機油,如果用車條件惡劣一些可以適當地縮短週期。但是不管什麼形式的發動機,用全合成機油的對於發動機的維護更到位是肯定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

25樓:小嫣老師

自然吸氣的好,自然吸氣雖然不如渦輪增壓能充分燃燒汽油,但是實際駕駛的時候,並沒有增加任何的汽車的負擔,這樣的情況下,耗油量並不是那麼大,幾乎和渦輪增壓是一樣的。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力量很強,爆發性很不錯,所以在駕駛的時候,確實有很好的駕馭感,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在各項指標方面看似有一定的優勢,但是在實際使用的時候,會發現有很多的不足,特別是維修成本十分高昂,有的汽車甚至保養起來是自然吸氣汽車的一倍左右。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區別有:

1、加速效能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加速效能要強於自然吸氣發動機。

2、舒適性

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怠速的安靜平順性、冷車發動時的噪音和運轉平穩度比渦輪增壓發動機做的更好

3、保養**

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要高於自然吸氣發動機。

2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比較如下:

在相同排量下,渦能增壓爆發的動力顯然是要比自然吸氣的要強,對於動力上的區別,大家應該沒有什麼異議。對於這一點,如果你不喜歡自然吸氣那種柔順性的動力輸出,那比較粗暴的渦能增壓就是你的不二選擇。

在保養成本上,更強的動力可能會導致效能和可靠性的衰減比吸氣的要更加快,後期的保養成本也要更高一點。我們在買車的時候,並不僅僅要考慮買的費用,也要考慮到後期保養的費用。如果你對動力沒什麼要求,又不想過多承擔後期的維護費用,按選擇自然吸氣的會比較適合你。

在油耗方面,同等排量的情況下,如果你的車輛經常在市區裡面使用,或主要是用來代步的工具,那麼筆者認為你沒有必要購買渦能增壓的汽車,畢竟在走走停停的路段,渦能增壓的油耗表現可能還不如自然吸氣的。當然,如果你是經常要走高速的,那省油耗就是渦能增壓的優勢了。

在製造成本方面,渦輪增壓器本身就是多出來的一個零件,而且由於工作環境為高溫高壓,所以對於其材料本身的要求,再加上高精度的製造成本,就會比其他零件採購成本高得多。再加上配置的中冷器,這些都會在銷售的終端成本上體現。不過由於有相關政策的支援,所以最終兩者的最終差異也不大。

因此從目前的階段上看,渦能增壓確實是發動機未來的發展趨勢,但這並不意味著自然吸氣會就此沒落。隨著技術上的發展,關於兩者的差異已經不再那麼明顯,對於那些代步人群或普通家庭消費者以及中年使用者,可能自然吸氣的會比較適合他們。對於喜歡小排量大動力的人來說,渦能增壓就非常應景了。

兩個陣營的發動機都有著自己的受眾群體,各取所需,各選其愛才是正確的購車理念。

27樓:硫酸鈣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渦輪增壓發動機要好一點。渦輪增壓車型的優勢,渦輪介入之後發動機的進氣量會增多,動力自然而然便會更強勁,而且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要更為的節油。

缺點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不**價較為高,而且對汽油、機油、火花塞等方面的要求也更為的高,末期的養護成本自然而然也是較為高。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差異有:提速效能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提速特性要強過自然吸氣發動機。舒適度方面,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怠速的平靜平穩性、冷車啟動時的噪聲和執行平穩度比渦輪增壓發動機做的更強。

養護價錢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養護價錢要高過自然吸氣發動機。

2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的運轉平穩性,怠速的平順性都比較好。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加速方面表現很好。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動力輸出更容易控制,加速順暢,加速度也很均勻,細微油門控制點很好找。

渦輪增壓式的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沒有自然吸氣式的好控制。渦輪增壓的油耗比自然吸氣的高很多。後續維護維修費用,兩種形式的發動機差不多。

基本都不會出現故障。渦輪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自然吸氣的低。

如果你追求駕駛感,那麼建議你選擇渦輪增壓,如果汽車在你的生活中只是一個代步工具,那你就可以選擇自然吸氣的發動機

29樓:汽車教研室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3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經常在市區道路中低速行駛,建議開自然吸氣的。經常跑高速可以開渦輪增壓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好,只有哪個最適合!!

維修行業依舊是開不壞的豐田,修不好的大眾!

3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好?個人觀點不同,其實兩者沒什麼好壞之分,主要看你的需求,自然吸氣適合長時間的勻速駕駛,而渦輪增壓更適合瞬間的加速和爆發力。

33樓:發兔冷知識

很多汽車都有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兩種形式的發動機供大家選擇,那到底選哪個呢?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呢?哪個好和耐用?

34樓:途虎話養車

從不同排量的動力曲線來看,帶渦輪增壓的峰值扭矩和最大功率可以得到較高的提升。對於發動機而言,自然吸氣是標配,那麼渦輪增壓就是高配或者選配。

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好處是動力輸出是一個逐漸上升的線性,相對平順。踩多大油出多少力,沒有太明顯的延時和遲滯。即使長時間運轉其自身溫度比較低,也就延長了部件的老化衰減時間。

對油品的要求沒有太過嚴格,油耗較低,能夠節省後期的養車成本。但大排量自吸發動機怠速油耗並不樂觀。

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的好處就是在低轉速時節省燃油,高轉速時提升動力。因為渦輪動力源自發動機廢氣,也就相應的能夠減少尾氣排放汙染。但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低速時無法推動渦輪介入,動力下降明顯,渦輪介入後的遲滯和不線性會帶來些許不好的駕駛體驗。

35樓:發兔冷知識

很多汽車都有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兩種形式的發動機供大家選擇,那到底選哪個呢?

36樓:北北是北

渦輪增壓更好用,並且更耐用。

渦輪增壓的優點是能很容易的提升效能,容易調校。渦輪增壓的缺點是油耗有提升(馬力提升了,不可能不耗油),有渦輪遲滯(發動機在低速的時候無力,反映慢),不線性(渦輪增壓發動機有特定的工作轉速,達到轉速後,動力會有非常明顯的提升),壽命相對較自然吸氣的短而且保養費用也更貴。

自然吸氣的優點是壽命長,保養容易,油耗低,輸出線性。自然吸氣的缺點是跟有增壓器的發動機相比肯定動力上有差距。

37樓:車海v無涯

自然吸氣與渦輪增壓車型,該怎麼選擇?

3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好?個人觀點不同,其實兩者沒什麼好壞之分,主要看你的需求,自然吸氣適合長時間的勻速駕駛,而渦輪增壓更適合瞬間的加速和爆發力。但自吸會更耐用一些。

3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高速行駛,渦輪增壓更具優勢

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的優勢就是動力強勁,爆發力強悍,同時還經濟省油,在高速行駛時,可以很輕鬆的達到車主想要的速度區間,這樣的車輛更適合於肆無忌憚的馳騁,好像是一匹野馬,在草原上更能體現其奔跑的優勢。

城市路況,自吸發動機更顯平順

而自吸發動機,發動機進氣量略顯柔順,隨著油門踏板深度的增加,發動機輸出扭矩逐漸增加,而渦輪增壓發動機則存在渦輪延遲現象,因此,自吸發動機更適合在城市路況駕駛,尤其是堵車的時候,自吸發動機駕駛感平順度更高,油門踏板踩多少,車輛就有多少動力,車輛並不會出現動力突然增加的現象。

自然吸氣與渦輪增壓優劣,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更好,優缺點是什麼?

要是從後期保養看的話肯定是na的發動機要省,渦輪一直處於高轉速狀態,所以會磨損的很快,還有就是駕駛的習慣也會影響渦輪的壽命,1.6的比1.4t的要省油。渦輪增壓通俗的來講其實就是個空氣壓縮機,把大量的空氣送入發動機,改變了油氣的混合使油燃燒的更充分從而提升發動機的功率。渦輪增壓分兩種,一種是廢氣渦輪...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馬力大

從不同排量的動力曲線來看,帶渦輪增壓的峰值扭矩和最大功率可以得到較高的提升。對於發動機而言,自然吸氣是標配,那麼渦輪增壓就是高配或者選配。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好處是動力輸出是一個逐漸上升的線性,相對平順。踩多大油出多少力,沒有太明顯的延時和遲滯。即使長時間運轉其自身溫度比較低,也就延長了部件的老化衰減時...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哪個好啊

現在汽車行業的發展可以說是非常的迅速,各種 車型層出不斷,發動機也是日益更新。最近有很多朋友都問我同一款車型,到底是該去選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兩種發動機到底該如何去選擇,接下來我們首先了解一下渦輪增壓車型的優點,渦輪介入以後發動機的進氣量會大增,動力自然就會更強勁,並且比同排量的自然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