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要怎麼清洗,空調要怎樣清洗才好呢?

2022-05-12 15:34:51 字數 5216 閱讀 8637

1樓:惠素芹慎煙

空調主要清洗三個部件濾網,蒸發皿和冷疑器濾網。蒸發皿和冷疑器直接引響製冷效果,在它們上面有一層垢,應該用清水將上面的垢清洗

乾淨。1.首先按說明書取下濾塵網,拆卸時注意別碰到室內機組的金屬部分,防止將其刮傷。

2.拆下空氣濾塵網後,輕輕拍彈或使用電動吸塵器除塵。如果濾塵網積塵過多,可用水漂洗或軟刷蘸中性洗滌劑清洗,但清洗時水溫不得超過50℃以上,不能用洗衣粉、洗潔精、汽油、香蕉水等,以免濾塵網變形。

此外,不要用海綿清潔,否則會損壞濾塵網表面。

3.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用軟布擦乾或放陰涼處吹乾,千萬不要在陽光下暴晒或在火爐等明火處烘乾,以免濾塵網變形。

4.清潔面板時,用軟布蘸上溫水或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拭,然後用乾的軟布擦乾。

空調室外機一般要1年清洗一次就好

,主要是把室外機的灰塵清理掉

,這樣製冷會更好的.一般使用者自己不要動手了不是裝在一層地面的空調,自己操作很危險!!!多個少個配件也很麻煩,在季節使用前,讓維修工洗一下就可已了。

空調不製冷一般有一下幾個原因:1

首先檢查是否有電,電源有沒有接通.2

再檢查空調是不是在製冷的工作狀態下.3

室內機過濾網髒堵,開啟面板,取出過濾網,如果上面有灰塵,就有廢牙刷在水裡洗乾淨.再裝上去.4

如果還是不行,檢查壓縮機有沒有工作.一般有幾種情況會導致壓縮機不工作:外部溫度過高或散熱不好,壓縮機過熱保護.這種情況下要考慮移機.外機蒸發器太髒,壓縮機不工作.

清洗但最好請專業人員來清洗.5

製冷劑是不是少了,這要有專業人員來檢查.6

電器元件出了故障.空調不製冷一般就是這幾個原因,123

條自己可以解決,如果是456

條最好請專業人員來做.

建議不夠成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你自己就可以解決!開啟空調內機的外罩取出濾網,洗乾淨晾乾再安上就可以了!如果濾網裡面還髒你可以到超市買一瓶空調專用洗滌劑直接噴到上面十幾分鍾後擦拭去就可以了!

空調要怎樣清洗才好呢?

3樓:易書科技

1、清洗空調外殼。空調的外殼因為空調的使用時間長了,就會發黃,這屬於正常現象。空調外殼的頂部是很容易積累灰塵的,所以灰塵最多的地方就是空調的頂部,但是不僅僅只需要清洗空調的頂部還要注意空調的死角,這是在清洗的時候最容易忽視的地方。

空調的外殼只要用溼抹布將它的灰塵擦乾淨就可以了。牋

2、清洗空調內部的過濾網。清洗空調之前,撥掉空調的插頭防止清洗過程中觸電。開啟空調上面的蓋子,取出裡面堆滿灰塵的空調過濾網。

接著往空調過濾網上倒一些洗潔精,用百潔布刷一刷,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清洗完的空調過濾網放置一旁晾乾,切勿暴晒。清洗完畢後重新安裝過濾網,並蓋上空調機外殼,再用軟布蘸上溫水輕輕擦拭空調機面板,不要太用力,以免損壞面板上的塗層。

4樓:情感宗宗宗老師

回答1、首先斷開電源開關,取出空調的濾網。

2、清洗過濾網。積灰比較少時,用水洗或用吸塵器吸;積灰嚴重時,請放在含有中性洗滌劑的水中浸泡10到15分鐘。洗乾淨後請甩幹水分並將其在陰涼處晾乾,勿用高溫加熱或烘乾。

清洗完過濾網後,再安裝上即可。

3、把消毒劑塗在蒸發器的表面,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為了保證大家的健康,蒸發器一定要好好清洗。

4、空調錶面大家也要洗一下,直接用洗潔精搓出泡泡,把毛巾浸溼,然後擦一擦空調,再用乾淨的水洗抹布擦一遍即可。

更多2條

清洗空調要怎麼洗?

5樓:生活電器維保

空調如果使用時間不是特別長的話,可以直接自己在家裡面清洗一下內機過濾網就可以。而室外機如果懸掛在高空根本就不需要清洗。

6樓:易書科技

1、清洗空調外殼。空調的外殼因為空調的使用時間長了,就會發黃,這屬於正常現象。空調外殼的頂部是很容易積累灰塵的,所以灰塵最多的地方就是空調的頂部,但是不僅僅只需要清洗空調的頂部還要注意空調的死角,這是在清洗的時候最容易忽視的地方。

空調的外殼只要用溼抹布將它的灰塵擦乾淨就可以了。牋

2、清洗空調內部的過濾網。清洗空調之前,撥掉空調的插頭防止清洗過程中觸電。開啟空調上面的蓋子,取出裡面堆滿灰塵的空調過濾網。

接著往空調過濾網上倒一些洗潔精,用百潔布刷一刷,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清洗完的空調過濾網放置一旁晾乾,切勿暴晒。清洗完畢後重新安裝過濾網,並蓋上空調機外殼,再用軟布蘸上溫水輕輕擦拭空調機面板,不要太用力,以免損壞面板上的塗層。

7樓:

1、空調的清洗分為內機清洗和外機清洗。外機的清洗比較專業,而且是高空作業,建議市民請專業人士來清洗,不要自己操作。關鍵的是清洗內機。

如果使用空調較頻繁,可以每一兩個月清洗1次,在工地旁、臨街、臨路等地段使用的空調,其吸入的灰塵量很大,每隔半個月、1個月就該清洗了。

2、自己清洗空調其實不復雜,也很簡便,完全可以自己動手,重點是清洗內機過濾網,可以使用市政自來水沖洗;內機蒸發器的清洗要用到專業用品,可以到超市買專用空調清潔劑,如果有汽車用的空調清潔劑也可以,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即可,一罐可以用兩次。要注意的是蒸發器上洗下來的髒東西會隨冷凝水流到室外,注意地面的清潔。外機冷凝器和風扇,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搞到電氣部件上。

3、過濾網清洗,是清洗空調的重要核心和部位。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清洗,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的「手術」。而出現在陳舊空調機等這一類空調的維修不建議使用者經常進行,因清洗一定程度上還是需要花費費用。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經常是出現故障後拆卸時清洗,與維修結合在一起進行。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服務號

1、首先將機身徹底擦拭乾淨,包括室內機(掛機)頂部的進風口。2、開啟面板,抽出過濾網把機內可以擦拭的位置都仔細擦拭乾淨。把過濾網拿到自來水管上先由內往外,再由外往內反覆沖洗乾淨。

3、將過濾網晾乾或擦拭乾淨後重新安裝好就可以了。4、如果室內機蒸發器太髒,就應該購買專用的空調清潔劑進行清潔處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調清洗方法:

步驟1、關閉空調室機的電源插座。步驟2、 輕輕的撥開空調機的外殼的兩端。步驟3、 撥開外殼,然後可以抬起外殼於空調上方。

步驟4、可以看到內部有塑料材質的2個框,左右各一個。這個框內是纖維網,這個就是空調的空氣過濾網,也是我們這次需要清潔的地方。輕輕的用手網上一推,記得是一個框有2個地方固定,需要2邊都要向上推動。

取下過濾網。

步驟5、用清水直接沖洗,配合毛刷和洗衣粉反覆刷洗幾遍,然後用乾淨的抹布吸乾水分。

清洗空調濾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清洗熱交換器和過濾網,,,,,,,,,,,,,,,,,,,,,,,,,,,,

空調怎麼清洗?

11樓:

空調可以說是每個家庭的生活必需品,這個降溫小能手卻也是日常生活中細菌的溫床,所以我們要定期進行空調清洗,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清洗方法。

1、清洗前謹記切斷電源,確保空調處於關閉狀態。

2、對於壁掛式空調,需要卸下噴頭頂部穩妥片,用專門的清洗劑在離散熱片約5cm處,按上下順序對整個散熱片進行噴洗。

3、櫃式空調則只需通過空調出風口擋板或翻開下方進風口處面板,即可看到散熱片,用清洗劑噴洗乾淨。

4、滑蓋式空調透過空調出風口擋板就能看到散熱片,通過出風口對準散熱片5cm左右進行噴洗。噴洗完畢後等待15分鐘,再開啟空調製冷程式15-30分鐘,汙水自動隨排水管排出。

5、過濾網的清洗需要用乾淨的過濾網刷把附在上面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將過濾網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再用流動的自來水對著過濾網衝幾遍,用乾淨的抹布慢慢抹乾。

6、潮溼的蒸發器是最容易滋生病菌和蟎蟲的地方,使用專門的蒸發器清洗劑,均勻地噴在空調蒸發器的進風面;如果汙垢過多,可用溼布抹去,再用少量清水沖洗。

7、而室外機的翅形鋁箔散熱片,可以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衝洗乾淨,或者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乾淨。

8、冷凝器可以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潔乾淨,也可以直接用自來水管沖洗,或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乾淨。

9、閒置的空調很容易在出風口及滾輪上集聚髒物,使用專業的透明空調清洗罩,再用高壓水槍沖洗乾淨。

10、外機一般不需要拆開清洗,拆開清洗容易導致機械故障和漏氟。

12樓:羿向晨孟韶

好好生活跟隨購節目內介紹了一種清洗空調的方法,

內機的濾網和蒸發器積聚的灰塵在潮溼環境下黴變,容易產生異味,因此內機的濾網和蒸發器需要經常清洗,外機主要是冷凝器

積聚灰塵嚴重的會影響熱轉換效能。

1、內機過濾網,開啟活動外殼取下,普通洗滌劑和自來水沖洗。

2、內機蒸發器,開啟活動外殼取下濾網就可以看到金屬翅片的蒸發器,買專用空調清潔劑,20幾元一罐可以洗2臺,斷電停機,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等待十五分鐘後啟動空調,髒東西就

會隨著冷凝水流走。

3、外機冷凝器和風扇不需要拆外殼,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搞到電氣部件上即可。

關於空調機體外殼和相應部件的清洗簡單,只要清水中加少許肥皂粉和洗潔精,或專門空調機清洗液就可以把空調機相當部分清洗乾淨,符合清洗操作要求。至於家用空調清洗的關

鍵部位是過濾網的清洗,首先把空調室內機蓋開啟,取出過濾網,用乾淨過濾網刷子刷一刷,把附在過濾網上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浸泡在含有特效空調機清洗液

或自制清洗液或洗潔精和肥皂粉的混合液中,浸泡時間10—20分鐘,視過濾網骯髒度而定,浸泡完用瓶刷輕輕刷過濾網,讓每個濾孔清澈透明,無髒堵痕跡,再經過特

殊擦淨布擦乾,檢查完好無損,把過濾網安裝到機體後,視執行是否正常。若正常可以簽單驗收,清洗工作結束。家用空調機清洗有利提高製冷效率;有利提高製冷效果,有利延長家用空調

機裝置的壽命,有利提高節能效果,有利使用者身體健康,效果比「健康空調機」更健康、更理想

13樓:閩珺欽白曼

空調清洗的一般流程如下:

開啟空調面板。在空調左右兩側,有可以開啟面板的扣手,使用者只需找到輕輕往上推動,便可開啟開啟空調的面板,看見內建的濾網。取出濾網很簡單。用手往上慢慢推動濾網,濾網就可輕鬆取出。

取出濾網後,用清水沖洗濾網背面,灰塵就會自動脫落。

用溼毛巾擦拭擺葉板,或者將擺葉板拆下、清洗乾淨。

找一把牙刷,將它伸進滾風筒。小心地將上面的葉扇、夾縫等擦拭乾淨即可。

空調室內機時間用長了內部會附著很多灰塵,雖然有過濾網,但是細小的灰塵還是進入並粘附在內壁和風輪上,在使用環境不好的地方由於灰塵太多甚至把風輪都堵塞了,這些灰塵會滋生各種細菌,吸附異味,並且出風量明顯減少,而且經常有灰塵吹出,影響健康。

空調要怎麼清洗?空調怎麼清洗?

空調也要定期清洗?建議,沒有毛病不要清洗,以免沒毛病找毛病。清洗空調過濾網方法如下 1 在空調兩側找到進風柵並稍微用點力將濾網拉出,使用40度以下的水進行沖洗。2 如果比較髒,可以用軟毛刷輕輕刷洗,將過濾網洗淨後,先把水甩幹,然後放在通風陰涼處自然晾乾。3 過濾網晾乾過程中,可以用抹布把空調擦拭一下...

為什麼要清洗空調,空調為什麼要定期清洗

空調可以說是每個家庭的生活必需品,這個降溫小能手卻也是日常生活中細菌的溫床,所以我們要定期進行空調清洗,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清洗方法。1 清洗前謹記切斷電源,確保空調處於關閉狀態。2 對於壁掛式空調,需要卸下噴頭頂部穩妥片,用專門的清洗劑在離散熱片約5cm處,按上下順序對整個散熱片進行噴洗。3...

格蘭仕空調怎麼清洗,格蘭仕空調維修 清洗空調怎麼洗,清洗空調應注意什麼

先把內機外蓋從兩側凹口往上掀即可開啟,有的需要用力才行,你自己試試看。把過濾網抽出來清洗一下,蒸發器噴一些空調清洗劑,內機外殼也擦乾淨,過半小時幹了再開就行了。格蘭仕空調維修 清洗空調怎麼洗,清洗空調應注意什麼 格蘭仕空調立式如何清潔 怎樣清洗格蘭仕空調 家用空調清理有竅門 空調優點 製冷的速度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