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馬力大

2022-01-09 19:34:37 字數 5312 閱讀 7482

1樓:途虎話養車

從不同排量的動力曲線來看,帶渦輪增壓的峰值扭矩和最大功率可以得到較高的提升。對於發動機而言,自然吸氣是標配,那麼渦輪增壓就是高配或者選配。

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好處是動力輸出是一個逐漸上升的線性,相對平順。踩多大油出多少力,沒有太明顯的延時和遲滯。即使長時間運轉其自身溫度比較低,也就延長了部件的老化衰減時間。

對油品的要求沒有太過嚴格,油耗較低,能夠節省後期的養車成本。但大排量自吸發動機怠速油耗並不樂觀。

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的好處就是在低轉速時節省燃油,高轉速時提升動力。因為渦輪動力源自發動機廢氣,也就相應的能夠減少尾氣排放汙染。但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低速時無法推動渦輪介入,動力下降明顯,渦輪介入後的遲滯和不線性會帶來些許不好的駕駛體驗。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好?個人觀點不同,其實兩者沒什麼好壞之分,主要看你的需求,自然吸氣適合長時間的勻速駕駛,而渦輪增壓更適合瞬間的加速和爆發力。

3樓:硫酸鈣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渦輪增壓發動機要好一點。渦輪增壓車型的優勢,渦輪介入之後發動機的進氣量會增多,動力自然而然便會更強勁,而且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要更為的節油。

缺點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不**價較為高,而且對汽油、機油、火花塞等方面的要求也更為的高,末期的養護成本自然而然也是較為高。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差異有:提速效能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提速特性要強過自然吸氣發動機。舒適度方面,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怠速的平靜平穩性、冷車啟動時的噪聲和執行平穩度比渦輪增壓發動機做的更強。

養護價錢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養護價錢要高過自然吸氣發動機。

4樓:汽車教研室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5樓:侏羅紀專業戶

渦輪貌似不是個好東西,容易**就是從渦輪開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好,比自然吸氣省油,馬力更大。提速也比自然吸氣快,二氧化碳排放量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渦輪增壓了,這種增壓方式主要是通過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來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從而達到增加發動機動力效能的目的,但油耗卻不發生太大變化。自然吸氣發動機主要利用大氣壓來給發動機供氣,比渦輪增壓動力輸出平順,響應比渦輪增壓更快,但動力卻不如渦輪增壓。希望我這些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吸氣引擎優點:成本低,低油耗,穩定性好,維修簡便,零件便宜,壽命長。但是在同等排量和缸數的情況下效能不高,駕駛快感低!

渦輪增壓引擎優點:高效能,在馬力輸出一樣的情況下油耗低(3.0n/a = 1.8t)!但是成本高,穩定性差,維修麻煩,零件貴,壽命短。

如果是有錢人,那麼肯定渦輪好。但是普通老百姓還是自然吸氣省心省錢!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

9樓:**95後遊資散仙兒

同排量下渦輪增壓發動機有更強勁的動力、更低的碳排放和油耗,當然**也高不少。同功率情況下**、碳排放、油耗沒多大差別,而隨著近幾年自吸在碳排放和油耗上的提高,渦輪的優勢不再明顯。渦輪增壓的購置稅會少一些,因為購置稅是按排量而不是按功率算的,這是渦輪增壓取巧的地方。

1、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

2、自然吸氣發動機是汽車進氣的一種,是在不通過任何增壓器的情況下,大氣壓將空氣壓入燃燒室的一種形式。自然吸氣發動機在動力輸出上的平順性與響應的直接性上,要遠優於增壓發動機。

10樓:發兔冷知識

很多汽車都有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兩種形式的發動機供大家選擇,那到底選哪個呢?

11樓:汽車教研室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12樓:途虎話養車

渦輪增壓發動機汽油燃燒時,燃燒越充分,放出的熱量越多,提供的動力越多,越省油。而現有的主流渦輪增壓技術則是通過發動機廢氣(俗稱「尾氣」)推動渦輪葉片來更快地吸入更多的空氣,使汽油燃燒更充分,提供更大的馬力。

但是凡事必有利弊,渦輪增壓固然能帶來超強的馬力,一臺渦輪增壓發動機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峰值馬力高出40%,但是在城市中行駛的時候,由於轉速比較低,廢氣不足以達到渦輪開始工作的條件,此時的渦輪更像是一個累贅而不是一個增添馬力的工具,而自然吸氣發動機就不會有這樣的現象,渦輪增壓真正優於自然吸氣的地方是在高速公路上,不過也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平順性,在渦輪介入的時候會有一種較為突兀的推背感,降低了乘坐舒適性。

自然吸氣作為傳承多年的技術自然有其優越性,雖然在中段轉速的表現不如渦輪增壓,但它不會出現像渦輪增壓發動機那樣出現前段和後段乏力的現象。

13樓:發兔冷知識

很多汽車都有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兩種形式的發動機供大家選擇,那到底選哪個呢?

14樓:汽車教研室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15樓:司空浩星

1.渦輪增壓發動機,技術先進,動力強,省油,成本高,相對來說,維修保養費用高。

2.自然吸氣發動機,提速度慢些,發動機壽命長,相對來說維修保養費用低廉。

16樓:獵人有鉛

自然吸氣發動機比較可靠完善,渦輪增壓則在各項效能指標上有優勢。這兩種發動機處於勢均力敵的狀態,但作為新技術,渦輪增壓的技術前景比自然吸氣要好。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好,為什麼?

17樓:汽院喬碧蘿

在介紹這兩種發動機前,我們先介紹一下發動機是怎麼工作的,就是進氣,噴油,壓縮,通過做功來產生汽車的動力。

而不同的發動機,其他都是共同的目的,都是為了產生更大的動力。

首先,我們先說渦輪增壓,也就是我們所說帶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就是利用內燃機工作後產生的廢氣,來驅動空氣壓縮機,從而增加了進氣量,所以吸氣功能比自然吸氣更強大。那麼它的動力自然就變得強勁了。

那麼這兩種發動機都有什麼優缺點呢?

1.渦輪增壓

因為渦輪增壓需要驅動空氣壓縮機,所以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加快了零件老化磨損,必須按時保養,需要用較貴的機油來維護,有較高的維護成本,而且渦輪增壓技術還不是非常的成熟,相對自然吸氣,故障率較高。不過渦輪增壓可以使汽車動力更足,不過這也導致了汽車油耗較高了。

2.自然吸氣

使用壽命長和維繫成本低,長時間的發展,使得自然吸氣技術更加安全可靠,結構簡單但是動力方面就不如渦輪增壓了,但是它更加容易掌握,噪音也小,油耗也相對較低。

18樓:青青書童

在我們買車的時候都會考慮一個問題,那就是選擇渦輪增壓的車還是選擇自然吸氣的車。對於這兩者其實也很好選擇,如果車是一般代步用那麼自然吸氣的足夠,經濟又實惠,如果長途比較多那最好買一個渦輪增壓的,動力足速度快。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所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買就好。

三、自然吸氣的保養省心。與渦輪增壓的車相比,自然吸氣的車保養要便宜一點,再加上自然吸氣的車技術已經很成熟所以故障率也低,在後期的使用和保養上,自然吸氣的車輛更加的省心。

你會選擇哪種發動機的汽車?

19樓:硫酸鈣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渦輪增壓發動機要好一點。渦輪增壓車型的優勢,渦輪介入之後發動機的進氣量會增多,動力自然而然便會更強勁,而且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要更為的節油。

缺點也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不**價較為高,而且對汽油、機油、火花塞等方面的要求也更為的高,末期的養護成本自然而然也是較為高。

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差異有:提速效能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提速特性要強過自然吸氣發動機。舒適度方面,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怠速的平靜平穩性、冷車啟動時的噪聲和執行平穩度比渦輪增壓發動機做的更強。

養護價錢方面,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養護價錢要高過自然吸氣發動機。

20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近幾年流行起來的技術,可以說技術不是特別先進,也不是完全成熟,而且保養成本高,所以有條件情況下肯定是選擇自然吸氣的技術,技術比較成熟,發動機傳輸動力穩定。

21樓:頭頭社會

還是得看你個人的開車習慣,如果你希望車子不要經常出現小毛病,短時間內不需要置換零件,也不想在保養上花費太多精力的話,那麼選自然吸氣會比較適合你。如果你買的車對動力要求比較高,經濟不是問題的話,那麼渦輪增壓更適合你。

自然吸氣的使用壽命長

自然吸氣發動機結構,由於它的發展時間比較長,所以結構方面也比渦輪增壓要完善一些,優點也比較顯著,比如從使用的壽命以及成本上來看,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就要比渦輪增壓更讓人省心一些,由於在汽車發動的時候發動機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所以渦輪增壓發動機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得到充分冷卻而導致成軸損壞,如此一來渦輪增壓就會在使用壽命上不如自然吸氣。

自然發動機由於有了一段時間的技術積累,所以無論是從使用的體感上還是售後方面都比較完善,技術也開始趨於穩定,在油品方面並沒有像渦輪增壓那樣高的要求,對於結構以及維護方面更是比較簡單便捷,如果你想要追求穩定性以及安全性的話,自然吸氣的天生優勢可以幫到你。

渦輪增壓動力效能好

渦輪增壓是近幾年剛剛興起的一項新技術,從技術層面上來說,它並不是一個成熟的技術,所以在落地使用之後,它的故障率相對於自然吸氣而言就顯得比較高。除此之外渦輪增壓的使用壽命也普遍比自然吸氣要更短一些,不過相對於自然吸氣發動機來說渦輪增壓能夠有迅速的加速能力,有了渦輪增壓的車子,在跑高速的路上就能夠感受到它的極快提速以及車輛的平穩。

渦輪增壓對於後期的保養有著一定的要求,必須按時送到洗車廠或4s店進行按時保養,而且在機油的選擇方面同樣有一定的品質要求,所以渦輪增壓的後期維護費用相對而言會較高一些,另一個主要的問題就是油耗,渦輪增壓的動力效能比較好,因此也帶來了油耗方面的問題,油耗比起自然發動機來說要高得多。

條件、喜好決定選擇

渦輪增壓及自然吸氣都有它們各自的優點和缺點,渦輪難以做到窒息那樣的平穩,而且保養的費用要相對比較高,但自然吸氣目前在市場上的佔比率也越來越低了,更多的企業都將重點放在了渦輪增壓的研發上,在未來渦輪增壓存在的問題極有可能會被解決,而到底應該選擇怎樣的發動機,主要還是看你個人的駕車習慣。

自然吸氣與渦輪增壓優劣,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更好,優缺點是什麼?

要是從後期保養看的話肯定是na的發動機要省,渦輪一直處於高轉速狀態,所以會磨損的很快,還有就是駕駛的習慣也會影響渦輪的壽命,1.6的比1.4t的要省油。渦輪增壓通俗的來講其實就是個空氣壓縮機,把大量的空氣送入發動機,改變了油氣的混合使油燃燒的更充分從而提升發動機的功率。渦輪增壓分兩種,一種是廢氣渦輪...

鍋輪增壓和自然吸氣,哪個耐用,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發動機哪個壽命長

各有優缺點的,自然吸氣技術成熟穩定,故障率低,日常維護保養方便便宜 自吸發動機的技術還是更加成熟一些了,家庭也是很不錯,後期的保養成本也是很低了 這個沒有什麼比較相比較而言,可能自然吸氣的技術,因為時間比較長,相對更加成熟一些,不過渦輪增壓的技術現在穩定也是比較好的。這兩個比較的話,建議家用代步就自...

渦輪增壓和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哪個好啊

現在汽車行業的發展可以說是非常的迅速,各種 車型層出不斷,發動機也是日益更新。最近有很多朋友都問我同一款車型,到底是該去選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兩種發動機到底該如何去選擇,接下來我們首先了解一下渦輪增壓車型的優點,渦輪介入以後發動機的進氣量會大增,動力自然就會更強勁,並且比同排量的自然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