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勢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2023-02-17 09:05:06 字數 944 閱讀 1021

1樓:網友

樓主是初中學生吧,是不是在提問題時,有人有電勢來解釋了?

我是初中物理教師,所以儘可能用初中生能夠理解的方式解釋一下:

不知樓主學習過重力勢能嗎?如果學習過,就更好理解了。電場對在其中的電荷有力的作用,經過計算發現只要是電荷的初位置和末位置固定了,電荷沿任何路徑運動的過程中,電場力對電荷做的功都相等,因此,仿照重力勢能,提出了電勢能的概念,而某一點的電勢則是從無窮遠處將電荷移到這一點時,電場力做的功與電荷的電量的比值。

如果電場中兩點的電勢不同,則電荷在這兩點間移動時,電場力一定做功。

如果兩點間電勢不同,則電荷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可以從一點移動到另一點。這兩點間的電勢差,就是初中學過的電壓。

2樓:言若谷汲錦

形象點兒給你解釋,甲山高1000米,乙山高900米,那麼電勢就好比兩座山各自的高度,而電壓就好比兩座山之間的高度差,等勢面就好比每一個高度所在的面,比如海平面什麼的,也就是電勢相同的點所組成的面。你可以這樣理解,電勢是一個點,電壓是兩點之間的直線,等勢面是無數等電勢的點匯成的面,這個面內的任意兩點之間的電壓都是零。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編出來好想象的,電勢是真的存在的。

電勢的道理像重力勢能一樣,我們可以規定0重力勢能點,我們也可以規定0電勢點。

重力勢能存在的吧?所以電勢是存在的,懂了嗎例如電源電壓大小就是電源正負極的電勢差的大小。

4樓:二劉劍

電勢就是測定點的電壓和參考點的比較,有用啊,用來描述一個點的電場的能量啊。在電磁感應方面很有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勢單位是伏特,不同地方存在電勢差就形成了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在講火線和零線時也提到過電勢 就是不明白怎麼回事。

謝謝樓上老師的教導。

愛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愛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呢?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

信念到底是什麼東西,信念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與理想有關的就是信念。與理想相比,信念這種東西比理想更具體一些。因為如果理想回 是人生的奮鬥目標答,那麼信念就是支撐你向著理想奮進的動力與勇氣。所以,很多人未必真正實現自己的理想,卻或多或少有過自己的信念。我覺得有一句話很適合你的啦 希望你可以好好體會哦 如果面前有機會,你就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要...

時間到底是什麼東西,時間到底是一個什麼東西

時間是一個抽象的東西,你摸不著,但看的見,因為你知道他在你的某個動作之間就溜走了。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時間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時間是令人猝不及防的東西 晴時有風陰有時雨 爭不過朝夕 又念著往昔 偷走了青絲卻留住一個你 時間是人的x軸,生命是人的y軸,人生是人的z軸。每個人都會講以前的時間全浪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