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發燒物理降溫,需要注意什麼?

2023-02-17 07:45:11 字數 1190 閱讀 3852

1樓:需要友誼的溫暖了

引言:由於護理或飲食不當,幼兒發燒是很常見的,父母不要過於擔心,很多新手的爸媽對小兒發燒的認識不夠科學,在孩子發燒的時候不知道如何正確的處理,這樣會影響寶寶的病情。在剛剛開始發燒的時候,應該採取的是物理降溫。

可以避免使用藥物對孩子有影響。那麼物理降溫常見的方法都有什麼?需要注意什麼?

一、常見的物理降溫方法。

用溫水敷,用溫水敷可以幫助寶寶散熱,準備好溫水,大概在30度左右,將寶寶的衣服解開,毛巾沾溼,用溫水毛巾上下擦寶寶的身體,10分鐘換一次毛巾;用冰塊敷,將塑料袋裝入自制的冰塊綁緊,多套兩層,防止冰塊露出來,然後在外面包上毛巾就可以了,將做好的冰袋放在寶寶的腋下,頸部,放後腦勺枕著都可以。這樣可以儘快降低頭部的溫度,避免高熱對大腦的影響,用冰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防止區域性的**被凍傷,如果寶寶出現臉色發青發涼,這個時候要立刻停止使用;使用退熱貼,將退熱貼取出來,撕開透明的膠膜,然後貼到額頭或者太陽穴上,用退熱貼後體溫仍然持續不降,這個時候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

二、注意事項。

寶寶發燒除了細菌或病毒感染外,環境因素也會引起發燒,如果溫度太高或者衣服穿的多,包的比較嚴,都有可能引起發燒。所以在寶寶發燒後要降低周圍環境的溫度,清涼的環境有助於寶寶散熱,不要將門窗緊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如果在夏天不要讓風扇對著寶寶吹,但是可以使用風扇來加速空氣流通,發燒時全身散熱的地方以**的表面積為最大,所以在發燒時不要穿太多的衣服,比較小的孩子可以將包被解開,這樣體溫容易降下來,總之在寶寶發燒的時候要少給孩子穿衣服,方便孩子呼吸。

2樓:大春侃球

給幼兒降溫不要用特別涼的水冷敷降溫和切勿用酒精擦浴 。特別涼的水冷敷降溫會導致幼兒著涼並加重病情;用酒精擦浴會讓擁有稚嫩**的幼兒酒精中毒。

3樓:自己滴定

需要注意的就是採用酒精降溫的方式可以用酒精給孩子擦拭一下身體,當然也可以找一個冰袋敷在孩子的頭上,這樣的話也可以起到一個退燒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觀察孩子,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應該立刻去醫院。

4樓:沒結婚呢

物理降溫的時候,需要注意孩子的發燒溫度,並且選擇合適的降溫方法,用酒精降溫的時候,就不能給孩子使用頭孢類的藥物,用溫水降溫的時候,要擦拭的時間比較長一點。

5樓:愛心的學姐

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選擇物理降溫的時候,也需要注意好時間的問題,應該選擇用了毛巾敷在孩子的頭上,但是不要放太長時間。

嬰幼兒餵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你好,解決餵養困難的方法主要是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和合理餵養。小嬰兒對新食物攝入有 恐新 行為,表現為進食新食物後嘔吐,所以當小嬰兒出現此情況,不要誤認為是餵養困難,應反覆嘗試10 15次,否則可能拒接嬰兒獲得一種良好食物的 停!你給寶寶吃太多了!小心不知不覺就過度餵養了 一哭就喂,一醒就喝,吃得越多...

染髮需要注意什麼,染髮 需要注意什麼

染髮會更快一點 而且染了之後你的頭髮會顯的好一些 如果你不想染那就只能等他慢慢長長,然後剪掉金色的部分 染髮是現代化妝最常見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 如油梨果 指甲草 何首烏等 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是現 發店最常見的服務之一。染髮的用途主要有二 一為了染黑來遮掩白髮 二是為了...

打胎需要注意什麼,打胎後需要注意什麼

您好 一定要注意衛生哦 1 術前晚需要洗澡,換乾淨的內衣褲 2 褲子儘量穿寬鬆的,自備衛生巾 衛生紙。3 術前一星期內避免性生活 4 如果是做 術,術前要禁食 水6個小時左右。5 術前口服米索前列醇,具有軟化宮頸,增強張力及宮內作用,減少宮頸損傷,防止宮頸粘連。6 術前需做相應的 檢查及尿妊娠實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