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排版需要注意什麼,服裝拍攝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0:06:12 字數 5281 閱讀 9640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浪費布就可以,能省就省,浪費了成本自然就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紙格的布紋排版,布紋錯了?你整床排出來的版都是無效的小心紙格的刀口位置,不同的布料,有不同間隙的刀口位置規定按照你紙格的形狀、布紋排成最省料

服裝排版需要注意什麼

3樓:暖萱紫菱

1、直邊對直邊(不同樣板的直邊靠攏)

2、斜邊對斜邊(不同樣板的斜邊靠攏)

3、凸緣對凹口

通過前三個方式,可以有效節省面料

4、先排大片,後排小片(將大片排好後,小片插在空隙裡)

4樓:茺蔚芯芋

是在面料上排樣板麼?要遵循以下幾點要求:

1、直邊對直邊(不同樣板的直邊靠攏)

2、斜邊對斜邊(不同樣板的斜邊靠攏)

3、凸緣對凹口

通過前三個方式,可以有效節省面料

4、先排大片,後排小片(將大片排好後,小片插在空隙裡)注意:1、樣板的經紗向需要與面料的經紗向一直2、若面料有方向性,比如有圖案的,或者燈芯絨類的面料,所有樣板的方向要一直(即上下不能倒置)

服裝拍攝需要注意什麼?

5樓:中南小小強

服裝拍攝現在有兩種,

一是模特拍攝,

二是不使用模特的拍攝(平拍,掛拍)

模特拍攝

以體現服裝的形體美感為主,表現的衣物是主題,其他的帽子,鞋子手包的搭配,都要以主體為中心,

棚拍背景建議用對比色,或者單純的白色黑色。

外景拍攝一定要用大光圈虛化背景,讓人物「跳出」來。

注意不同的場景,光線,色溫是不一樣的,注意不要偏色。

模特的調動自然,隨意,眼神要到位。

燈光采用平光,但是主次光一定要分清,這樣有利於體現衣物的質感。

平拍(掛拍)

主要是體現衣物的細節,款式為主要,這是一定要在影棚裡進行的,燈光不要在背景上留下明顯的投影是最關鍵。方法是衣物要掛在離背景稍微遠的距離,然後後面把背景打亮消除影子。

除了衣服本身要「麗質」以外,**一定要有殺傷力,人靠衣裝佛靠金裝,就看您的大片拍的到不到位了。

一定要遵循三點原則:

首先,拍的這款衣服想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

其次,怎樣才能通過一些技巧來吸引別人的視線 ;

第三, 畫面整體感如何,會不會有分散注意力的物體。

衣服怎麼排版?

6樓:飄飄記

一、衣服排版也叫衣服排料, 排料需要的必備要件方法如下:

1、訂單明細。

2、全碼尺寸表。

3、樣衣或款式圖,由尺寸表和樣衣或款式圖可以製出樣板。

4、面料的門幅和縮率(水洗縮率、燙縮等,主要為水洗縮率)。

5、其它資訊——面料的品質(主要為面料的色差情況),面料的特徵(是否有方向性,如燈芯絨的毛向要求、印花布的文字圖案方向要求、編織紋的陰陽紋路情況等等)。

二、針對面料的品質和特徵採取合理的排料方法,面料品質的幾種情形:

1、段差――同件衣服儘量集中在一起,排料版長宜短不宜長。

2、邊中色差――邊中色差有兩種情況:a、邊 ――> 中 ――>邊; b、邊 ――> 中 <―― 邊。

邊中色差要結合款式的特點進行合理排料,原則是:相拼接部位要放在一起或在一個經向線上排,外觀及主要部位必須保證顏色自然對接(有些部位可能是不可避免的,如上衣的領子與領堂的拼接處。

上衣的後袖與後袖籠拼接處、褲子的內襠縫部位、褲子的腰與褲片拼接處等),內部的次要部件可以靈活的安排處理。

通常的五袋褲在防邊中色差排料時,可以將側縫放在門幅邊上,可以放在門幅的中間,但如果是有側腿袋的褲子,則側縫絕對不可以放在門幅的邊上,否則側袋就沒有很好的擺放位置。

3、既有段差又有邊中色差――通常以外觀判斷色差情況比較明顯或嚴重的色差情況為主要控制物件,如果都很嚴重則所用面料可判斷為不可使用面料,即作為非合格品處理。

三、根據面料的特徵採取的排料方法:

1、常規面料沒有方向性則採取節約面料的任意排料方式;

2、面料具有方向性的則要根據情況分別對待,具有毛向的則要考慮是否完全倒毛還是順毛,或可以一件一方向;具有印花紋路方向的則要根據客人要求統一方向(特別要小心格子面料具有陰陽格的情形);具有編織紋路陰陽效果的則要考慮一件一方向或按照客人要求操作。

3、面料具有方向性且又有色差的(主要針對邊中色差),排料原則是:儘量減少出現色差的部位(如燈芯絨刮染面料或有方向性的印花面料的女式長褲,將四個褲片放在一個門幅的寬度上排,門幅不夠放四片的則可採取上下錯開的方法以保持拼接部位在同一條線上。

這樣最大可能出現色差的部位是後浪部位和內襠部位,如果採取其它辦法則可能出現色差的地方超過這兩個地方)。

四、排料版長的控制要求:

一般情況版長控制在8米左右,最好不要超過9米,因為通常工廠的裁剪臺長度為10米,控制在8米左右是為了方便工廠的實際操作;另外我們通常上衣的單耗為2米左右、褲子的單耗在1.4米左右,一般上衣4件排和褲子6件排基本上總版長就是8米左右。

五、對於季節的變化規律掌握二十四節氣,什麼事都有規律可尋。嘜架的規律:

1、配色佈局,取大優先。大小兼顧,兼顧直觀。適當調配,輕爾易舉。

2、一行過的整齊排法,一行過的錯開排法,一行過的互望的排法。後兩項需要多練後的境界。袋布﹑樸﹑別布採取多添少補的方法分配﹐引數視情況訂。

又因衣料薄﹐料又少而讓好裁是基本原則。同時如是通碼還要考慮布封﹑數量等問題。

對於有段差的面料則要儘量減短版長,對於對條格款式的面料版長亦不宜偏長,針織面料受其面料有彈性的影響也不宜版長太長,彈性比較大等容易變形的面料其版長亦不可太長。

服裝電腦排版應用cad製作與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面料上排樣板麼?要遵循以下幾點要求:

1、直邊對直邊(不同樣板的直邊靠攏)

2、斜邊對斜邊(不同樣板的斜邊靠攏)

3、凸緣對凹口

通過前三個方式,可以有效節省面料

4、先排大片,後排小片(將大片排好後,小片插在空隙裡)注意:1、樣板的經紗向需要與面料的經紗向一直2、若面料有方向性,比如有圖案的,或者燈芯絨類的面料,所有樣板的方向要一直(即上下不能倒置)

8樓:其實我早該知道

衣服排版也叫衣服排料,方法如下:

一、排料需要的必備要件

1、訂單明細

2、全碼尺寸表

3、樣衣或款式圖

由尺寸表和樣衣或款式圖可以製出樣板

4、面料的門幅和縮率(水洗縮率、燙縮等,主要為水洗縮率)

5、其它資訊——面料的品質(主要為面料的色差情況),面料的特徵(是否有方向性,如燈芯絨的毛向要求、印花布的文字圖案方向要求、編織紋的陰陽紋路情況等等。)

二、根據訂單明細和尺寸表選出合理的排料規格和比例關係

1、訂單明細成配比的: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但也要考慮比例的分配情況合理選擇排料規格和比例關係。

2、訂單明細不成比例的:必須運用合理的方法選取排料規格和比例關係(原則是:運用最少的排料次數得出最精確的資料――目的是方便快捷)

3、尺寸表跳檔值一致的:按照上面的兩種情況整體確定選取規格和比例關係(整體選取)。

4、尺寸表跳檔值不一致的:將跳檔值一致的集中在一起進行選取排料規格及比例關係(分段選取)。

5、訂單明細中有幾種顏色的:規格數量比例一致的則按照上面的方法共同選取排料規格和比例關係,規格數量不一樣的則要分開選取排料規格和比例關係(分色選取)。

6、以上幾種情形集中在一起的則要綜合考慮(綜合選取)。

三、針對面料的品質和特徵採取合理的排料方法

1、面料品質的幾種情形:

(1)段差――同件衣服儘量集中在一起,排料版長宜短不宜長

(2)邊中色差――邊中色差有兩種情況:a、邊 ――> 中 ――>邊; b、邊 ――> 中 <―― 邊

邊中色差要結合款式的特點進行合理排料,原則是:相拼接部位要放在一起或在一個經向線上排,外觀及主要部位必須保證顏色自然對接(有些部位可能是不可避免的,如上衣的領子與領堂的拼接處、上衣的後袖與後袖籠拼接處、褲子的內襠縫部位、褲子的腰與褲片拼接處等),內部的次要部件可以靈活的安排處理。

通常的五袋褲在防邊中色差排料時,可以將側縫放在門幅邊上,可以放在門幅的中間,但如果是有側腿袋的褲子,則側縫絕對不可以放在門幅的邊上,否則側袋就沒有很好的擺放位置。

(3)既有段差又有邊中色差――通常以外觀判斷色差情況比較明顯或嚴重的色差情況為主要控制物件,如果都很嚴重則所用面料可判斷為不可使用面料,即作為非合格品處理。

2、根據面料的特徵採取的排料方法:

(1)常規面料沒有方向性則採取節約面料的任意排料方式;

(2)面料具有方向性的則要根據情況分別對待,具有毛向的則要考慮是否完全倒毛還是順毛,或可以一件一方向;具有印花紋路方向的則要根據客人要求統一方向(特別要小心格子面料具有陰陽格的情形);具有編織紋路陰陽效果的則要考慮一件一方向或按照客人要求操作。

(3)面料具有方向性且又有色差的(主要針對邊中色差),排料原則是:儘量減少出現色差的部位(如燈芯絨刮染面料或有方向性的印花面料的女式長褲,將四個褲片放在一個門幅的寬度上排,門幅不夠放四片的則可採取上下錯開的方法以保持拼接部位在同一條線上,這樣最大可能出現色差的部位是後浪部位和內襠部位,如果採取其它辦法則可能出現色差的地方超過這兩個地方)。

3、排料版長的控制要求:

一般情況版長控制在8米左右,最好不要超過9米,因為通常工廠的裁剪臺長度為10米,控制在8米左右是為了方便工廠的實際操作;另外我們通常上衣的單耗為2米左右、褲子的單耗在1.4米左右,一般上衣4件排和褲子6件排基本上總版長就是8米左右。對於有段差的面料則要儘量減短版長,對於對條格款式的面料版長亦不宜偏長,針織面料受其面料有彈性的影響也不宜版長太長,彈性比較大等容易變形的面料其版長亦不可太長。

相對來說,版長越長可以節省刀口料的損耗但會增加零頭布的量,版長短的則會增加刀口料的損耗而減少零頭布的量,具體操作需要綜合判斷選擇合理的方式。

服裝設計中的排版是怎麼回事?

9樓:柒月黑瞳

服裝排版就是排出生產用的裁剪圖,就是用打好的服裝各部位的樣板按照實際的訂單規格、數量、顏色、布料門幅畫出排料圖。有用手工排料的,也有的工廠用電腦排版軟體排料的。服裝設計顧名思義就是設計服裝的款式。

前者是和生產相關,後者主要是前期開發。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設計(design)意指計劃、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劃及創作行為。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

作為一門綜合性的藝術,服裝設計具有一般實用藝術的共性,但在內容與形式以及表達手段上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服裝拍攝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啊,服裝掛拍拍攝需要注意什麼?

時裝產品攝影最本質的目的就是用來推銷流行服飾,但在產品攝影表現手法上,它比其他攝影題材更具超前性。1 器材 時裝攝影的照相機一般以120和135照相機為主,120照相機在整體素質和靈活性方面有較好的兼顧 如果拍攝的 不作高倍率放大,則使用135照相機會顯得更靈便。鏡頭一般選用中 長焦鏡頭,這樣有利模...

拍攝女模特需要注意哪些細節,服裝拍攝需要注意什麼?

要多注意環境 用光 道具這三大方面的細節 重視拍攝環境 要選擇一個有利於攝影的環境,好的攝影環境可以保證 的好的光線,所以很多時候為個保證 的穩定輸出很多商家會選擇棚拍多一些。不用的服裝用不同的燈光拍出來的顏色和效果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一定要選擇一個有利於拍攝的環境,才可以真正做到完美。敢於嘗試用光 ...

做服裝生意需要注意什麼,做服裝生意需要注意哪些?

服裝行業,我認為最大的風險就是 庫存積壓,因為服裝款式更新很快,而消費者,追著的就是款式,所以,做服裝,一定不要有庫存,最好就是薄利多銷,生意最重要的是誠信天下,和氣生財,薄利多銷的原則.建議您看看兩本書 做最好的自己 蒙牛內幕 這裡面講述了一些做人做事之道.還有創業之道,值得我們年輕人學習.誠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