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遺傳嗎?脫髮會遺傳嗎?

2023-02-17 05:00:15 字數 5442 閱讀 5447

1樓:初見己

遺傳的,那種激素類的脫髮,一般都是傳男不傳女。

脫髮會遺傳嗎?

2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會遺傳。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其遺傳特徵只在雄激素作用下表現。當人體內雄性激素分泌過度旺盛時,就會形成雄性激素源性脫髮。它的典型臨床特點是,頭髮從前額向上脫落,兩側鬢角也會脫落,最終形成地中海樣改變。

其實,雄性激素源性脫髮不完全等同於脂溢性脫髮,但常與其相伴,這是因為它是脂溢性脫髮最主要的**。脂溢性脫髮與人體內的荷爾蒙平衡失調有關,當雄性激素濃度達到30微克/升及以上時,就會抑制毛囊細胞的生長,濃度越高抑制作用越強。

雄性激素水平過高會導致**分泌旺盛,繼而引起毛囊角化過度,從而影響毛囊的營養,使毛囊逐漸萎縮、毀壞,最終引起脫髮。

3樓:楊醫生愛科普

脫髮的原因有哪些?脫髮會遺傳麼?

4樓:夜魔二號

1、父親不脫髮,母親不脫髮:你是男生,脫髮幾率<25%;你是女生,脫髮幾率為0%。

2、父親脫髮,母親不脫髮:你是男生,脫髮幾率>70%;你是女生,脫髮幾率≈15%。

3、父親不脫髮,母親脫髮:你是男生,脫髮幾率100%;你是女生,脫髮幾率為0%。

4、父親脫髮,母親也脫髮:你是男生,脫髮幾率100%;你是女生,脫髮幾率≈75%。

5樓:包南煙

由於上一代遺傳基因引起的脫髮,從資料上看佔有一定的比例,因此,如果您的父母有嚴重脫髮症狀,一定要儘早重視自身的毛髮健康問題。從基本的日常洗護產品著手,油性發質的朋友可以選擇油脂平衡露用來清潔頭髮,平衡皮脂腺的分泌;頭屑多、髮絲乾枯使用保溼去屑露能深層清潔頭皮,達到去屑保溼的作用。

6樓:真真麻麻

患者經常關注的問題是脫髮會遺傳嗎,其實遺傳視脫髮的**而定,如果是由系統性疾病或者是用藥導致,以及全身的營養不良導致的脫髮呢,一般是不會遺傳的,但是我們老百姓或者大眾頭腦中,最常見的脂溢性脫髮,也就是學術命名為雄性激素性脫髮,它是會遺傳的,因為這個脫髮的基因,它定位於x染色體,所以對於男性,他會表現得更為明顯,對於女性因為有雙x染色體,她的症狀常常會輕一些,脫髮的症狀不會那麼明顯,那麼此外如果有系統性疾病,比如說有紅斑狼瘡、甲亢、甲減,這一類疾病引起的脫髮,對症**以後會恢復,也不會遺傳,所以廣大朋友不用刻意擔心。

7樓:是葛葛呀

1、脫髮會遺傳,但不是代代遺傳,也有可能隔代遺傳(也就是顯性與隱性基因)

2、男性比女性得病率高(也可以粗略解釋為傳男不傳女,但不嚴謹哦)

3、女性也會脫髮,特徵是頭頂彌散性,以頭頂像兩側擴散;男性脫髮特徵m型髮際線和地中海光明頂。

4、父親脫髮,下一代遺傳脫髮的概率高於母親脫髮遺傳的概率。

5、父母輩沒有脫髮,而自己脫髮,先看爺爺輩是否脫髮,沒有的話,就要審視自己,是否過度勞累了身體,內分泌系統發生紊亂引起脫髮。

6、以上為遺傳脫髮,還有非遺傳脫髮,大致為**導致的內分泌失調、燙染髮引起的化學性損傷、髮型不當引起的物理性拉扯等(後期調整皆可恢復)

有問題的話可以隨時諮詢我,收到後會第一時間幫你分析解答。

脫髮是遺傳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確實是會遺傳的,想要改善脫髮,有以下方法:

第。一、飲食合理!可多吃一點含有非常豐富的鐵、鈣和維a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魚、瘦肉、水果等。

第。二、注意頭髮清潔洗髮可除去灰塵、止頭癢,有益於頭部**的呼吸,以每週洗髮4~7次為宜。最好不要用太燙的水洗髮。讓頭髮自然風乾。

第。三、跟「壓力」說bye!平常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緊張感,防止頭髮早白早脫。

第。四、每日早、中、晚梳頭10次。可邊梳邊按摩頭皮,以增強髮根部的血液**和頭髮的營養。梳頭時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頭髮溼潤時不要梳刷,免得損傷髮質。

第。五、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第。六、給頭髮補充營養。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9樓:少22脠

常見的脫髮型別中有一種雄激素性脫髮,這是一種具有遺傳傾向的多基因隱性遺傳疾病。國內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雄脫患者中有家族遺傳史的佔

9%,父系明顯高於母系。目前的全基因組測序和定位研究發現了若干易感基因,但尚未明確其發病基因。 ?

這種脫髮通常發病於青春期,表現為進行性頭髮直徑的變細、頭髮密度的降低和脫髮,直至出現不同程度的禿髮,通常伴有頭皮油脂分泌增多的症狀。 ?

目前全世界認可的**雄脫的藥物只有口服的「非那雄胺」和外用的「米諾地爾」兩種,其他都是智商稅,不要上當。由於「非那雄胺」具有一定的***,主要是因為調節男性體內激素有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因此「米諾地爾」目前是更加穩妥的一種**藥物,因為是外用噴劑,所以***較小,最大的***可能是有些脫髮的人頭皮比較敏感,會出現頭皮瘙癢的情況。?

米諾地爾是通過塗抹在頭皮上後,促進頭皮血管擴張來促進頭髮生長的,相對友好,它是非處方藥,可以在天貓、京東上搜尋查詢。米諾地爾2023年上市,目前已經在全球**、使用超過30年,國內目前也有幾家不錯的米諾地爾品牌,像專注於提升男士健康與形象的heybro,價效比和售後服務就很不錯。總體而言,米諾地爾易於購買、醫師推薦率高、風險低,對於遺傳性脫髮的**是一種比較好的挽救選擇。

10樓:楊醫生愛科普

脫髮的原因有哪些?脫髮會遺傳麼?

11樓:朱明明好看

脫髮是遺傳的是有遺傳性的。很多父母頭髮不好的孩子。因為是**的問題。毛囊的問題。大多頭髮都不好。

脫髮一定會遺傳嗎?

12樓:史雲遜健發官方號

其實,遺傳基因雖然佔據了決定性的作用,但不是唯一因素。即使擁有脫髮基因,下一代到底會不會脫髮,也不是單單由遺傳決定的,它同時又有著一定的隨機性。遺傳性脫髮的根源在於一種特殊荷爾蒙dht(雙氫睪酮,一種雄性激素)對於毛囊的持續性抑制。

研究發現,有遺傳脫髮傾向的人群的頭頂及頂前部頭皮內有dht,濃度水平很高,能促使頭髮毛囊萎縮,縮短頭髮的生長週期,導致頭髮細軟、稀疏、脫落,且年紀越大dht累積越多,脫髮越明顯。

大部分遺傳性脫髮頭,男性表現為兩側呈m型脫落,逐漸向頭頂蔓延,髮際線後退或頭頂後部脫髮。女性特徵則是頭頂彌散性,以頭頂向兩側擴散。

而且由於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很多人常常表現為頭髮或臉部很油,頭皮屑較多、頭皮癢等情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遺傳性脫髮一般發展速度比較快。

13樓:乾若雁

其實根據不同型別的脫髮,遺傳的情況也是不相同的,如果只是因為精神壓力大,或者是營養不良,休息不好而導致的脫髮,是不會遺傳給下一代的,但是如果是溢脂性的脫髮,則極有可能會遺傳給下一代,大家一定要加強相關方面知識的瞭解,及早的做好預防。

14樓:時光冷丶

脫髮不一定會遺傳他一個人的。身體狀況有關,例如熬夜,壓力大,焦慮等原因都會導致脫髮。

15樓:撒青易

脫髮一定會遺傳嗎?這個遺傳的因素不絕對大吧,有一點點遺傳不絕對的。

脫髮會遺傳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會遺傳但是對男女是不一樣的,這個遺傳概率的問題說起來很負責,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是男生的話,只要父母中有一個脫髮的,你就有很大可能遺傳,但如果你是女生遺傳的概率就會小很多。

如果覺得自己有可能遺傳脫髮,那就要注意了,一定要少熬夜,避免精神壓力,另外常吃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以及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對於頭髮健康是有幫助的。如果你已經有大量掉髮的情況,可以用點生髮液之類的,現在網上有個樂喜力絲基因育發的是從基因角度治脫髮的,可以試一試。

1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脫髮具有多基因遺傳傾向,明顯有家族聚集性,所以脫髮具有遺傳性。脫髮雖然具有遺傳性,但並不是唯一的因素,皮脂分泌增高也是脫髮的誘因,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人,會導致皮脂分泌增高。此外,長時間上網打遊戲,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很容易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使頭部血管收縮,血供減少,毛囊營養不良,出現脫髮。

經常熬夜,睡眠質量差,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等,以上因素均可導致脫髮。養成正確的洗頭方法,提高睡眠質量,戒除網癮,調整好心態,堅持按摩頭部,均可有效改善脫髮的發展。戒菸、清淡飲食,對防止脫髮亦有效果。

18樓:獅心王理查一世

1、減少工作壓力的心理負擔,很大一部分其實來自我們內心,放開心扉努力工zhi作但是也要好好放鬆,俗話說幹不完的活吃不完的飯,不要過度加班熬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2、忌嘴,病從口入,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少吃油炸的東西,多吃青菜水果,燒烤辣椒口味厚重的食物儘可能少吃,堅持半年以上慢慢可以緩解掉髮,**也會逐漸會得到基礎改善。

3、遠離手機對大腦的輻射,睡覺前把手機放置遠離自己的位置,另外不要早上洗頭尤其是冬天,對頭髮非常不利。

4、及時補充頭髮營養,這個是最主要的,樂喜力絲,改善頭皮毛囊環境,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達到效果。

19樓:坦遣仍

脫髮是會遺傳的,本人男,爺爺爸爸都脫髮(爺爺禿了,爸爸地中海了)現在24歲,頭髮已經有點稀了。可怕!希望它來晚點。

20樓:撒青易

脫髮會遺傳嗎?脫髮對遺傳應該有一點點影響,不失分嚴重吧?他有一點遺傳,但是你提前給他預防能好一些吧。

脫髮與遺傳有關係嗎?

21樓:雍禾植髮

在同一個家庭中,家庭成員頭髮的生長狀況往往大體一致,男性型脫髮與遺傳有密切的關係,如果父輩都有脫髮的症狀,那麼男性後代基本都會脫髮,女性也有一定的幾率遺傳脫髮。

2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其中的部分遺傳基因可從父母中的任何一方遺傳而來,而並非完全遺傳自脫髮的父親。有研究結果表明,女性也可攜帶男性脫髮基因。資料顯示,如果母親有女性雄性禿或掉髮嚴重的問題,兒子脫髮的概率要高出數倍。

因此,夫妻雙方都有必要了解男性脫髮。如果丈夫確診為男性脫髮,而妻子有脫髮家族史,那麼妻子就很可能攜帶男性脫髮基因。這樣兩人的子女,尤其是兒子就屬於男性脫髮的高危人群。

脫髮遺傳的幾率有多大? 5

23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脫髮,的確與遺傳有關。目前認為該病是多基因遺傳性疾病,父親脂溢性脫髮,兒子患病的概率是50%,男性18歲是發病的起始階段,並有年輕化的趨勢。

目前的醫療技術可以讓90%以上的患者止脫,約70%部分恢復生長,但需要早期、長期、規範、聯合、個體化的綜合干預措施,才能獲得滿意的效果。

24樓:為戒色而戰

脫髮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也和平時的護理措施有一定的關係,如果平時經常染燙頭髮,就會導致脫髮嚴重的問題發生,如果脫髮比較嚴重,可以通過種植頭髮的方式來進行改變,另外在平時一定要做好頭髮的護理,比如多給頭髮做營養。

脫髮遺傳孩子嗎遺傳脫髮怎麼辦,遺傳性脫髮該怎麼辦,自己孩子以後會不會脫髮?

你好,遺傳性脫髮往往都是讓很多人痛苦,解決脫髮成了很多人的心病,目前對於這種脫髮現象主要是靠植髮,植髮主要是採用自體毛髮移植的原理,通過採取後枕部的毛囊,移植到需要種植的部位,一般需要很少就可以的。只要選擇的醫院正規,植髮醫生經驗豐富,植髮技術先進,那麼術後效果都是非常理想的。脫髮是指頭髮脫落的現象...

脂溢性脫髮會不會隔代遺傳,脂溢性脫髮會不會遺傳啊

1 脫髮會遺傳,但不是代代遺傳,也有可能隔代遺傳 也就是顯性與隱性基因 2 男性比女性得病率高 也可以粗略解釋為傳男不傳女,但不嚴謹哦 3 女性也會脫髮,特徵是頭頂彌散性,以頭頂像兩側擴散 男性脫髮特徵m型髮際線和地中海光明頂 4 父親脫髮,下一代遺傳脫髮的概率高於母親脫髮遺傳的概率 5 父母輩沒有...

不是遺傳甲亢會遺傳嗎,甲亢會遺傳嗎?

甲亢本身不遺傳,但有些人由於自身基因的特點會導致容易得甲亢,而基因是可以遺傳的。所以這些人的後代有可能也容易的甲亢。不過注意好後代的健康和膳食平衡絕大多數情況下可以避免甲亢的病發,並不是簡單的說甲亢會遺傳。也有的說法說,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亢 確定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臨床上的甲亢病患者,大多是有家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