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幾個月手腳才不涼,寶寶多大可以根據手腳判斷冷不冷

2023-02-17 02:55:16 字數 1662 閱讀 3089

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新生兒手腳冰涼怎麼辦。

1.首先要看看生活環境溫度和衣服包被是否合適,只要鼻尖和後腦勺熱就是不冷。

2.此外,寶寶在發熱時常常伴有手腳發涼,這時有手心足心無汗乾燥現象,用手背觸及小兒前額可以感到發熱,必須及時看醫生。

3.一些疾病可以影響寶寶的血液迴圈,如貧血、心臟疾病、營養不良等,家長注意觀察小兒是否有面色蒼白、口唇發紺、哭聲弱、活動少和容易疲勞等現象。

4.對於非疾病原因的手腳冰涼,要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保暖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適當運動可以增加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有的大人覺得寶寶的手腳冰涼,就給寶寶穿很多。其實新生兒手腳冰涼是正常的,不能說明寶寶穿少了。判斷寶寶是否冷的方法是摸摸寶寶的後背,如果不夠暖和,就需要給寶寶加衣服或者蓋厚點。

預防寶寶腳冰涼的措施。

進入冬季,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的。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手腳冰涼,怎麼捂都捂不暖。低血糖或低血壓等情況都易產生手腳冰涼。

不過,除非是系統性疾病引起的手腳涼,否則不能算是疾病。如果家中的寶寶在冬季手腳冰涼,家長們在日常生活和飲食中注意調節,即可改善這種狀況。

1、多讓寶寶運動。寶寶運動會使身體的血液迴圈加快,同時也會讓身體變暖,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2、適當新增一些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的食物。

3、給寶寶洗一個熱水澡,也是改善寶寶腳冰涼的方法,3、多給寶寶的手腳按摩,促進血液迴圈。經常給寶寶搓手搓腳,會使寶寶的雙手雙腳發熱,達到促進血液迴圈的目的。

2樓:檸萌

對於剛出生的小寶寶來說,手腳都會很涼,因為這個時候寶寶手腳末梢神經的發育不是很完整,所以就會比大人的手腳都會涼一些,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寶寶做好保暖的工作,家長也是很注意這個問題,那麼寶寶什麼時候手腳不涼?

寶寶什麼時候手腳不涼。

新生兒剛出生不久手腳心都是涼的,熱的話反而不正常,十幾二十天后慢慢就會變成暖的。

新生兒的手摸腳起來會感覺要涼一些,如果想知道寶寶是否冷可以摸摸寶寶的頸部,這樣能夠更準確的判斷寶寶是否該加衣服。如果寶寶長時間的都是手腳冰涼的症狀,這時候還是要引起注意的,也有可能是存在一些病症,最好是上醫院做個檢查,排查一下寶寶是否存在一些隱性的病症。

寶寶手腳涼的原因有哪些。

發現寶寶手腳冰涼的時候不要著急給孩子加衣服被子,首先要看看是不是已經合適了,如果孩子的鼻尖跟後腦勺都是熱的話就代表孩子沒有冷到,只是因為還沒有適應過來而已。

寶寶腳冰涼也會是發燒引起,因為孩子在發燒的時候由於機體本身會幫助降溫,如果是正常的排汗的話溫度會有下降。

寶寶手腳涼是家長要引起注意的事情,因為有很多疾病也會讓寶寶的手腳涼有,所以家長要先檢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給予正確的調理,還要注意給寶寶穿合適的衣服,增加營養也是十分重要,這樣才能讓寶寶身體抵抗力加強。

寶寶多大可以根據手腳判斷冷不冷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一個手指(建議用食指,感覺更靈敏精確)從孩子後衣領處伸進上背心部,左右橫掃一下,如果手指感覺溫暖舒適,說明孩子衣服夠了;如果覺得有發燙感,甚至有溼潤感,說明孩子出汗了,衣服穿多了;如果手指感覺不夠溫暖,就說明孩子衣服不夠,要加衣了。

寶寶一般要幾個月才不吐奶,寶寶幾個月可以隔夜奶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幾個月的寶寶因為消化能力不強,吞嚥能力比較弱,導致喝奶的時候容易脹氣,所以我建議寶寶喝完奶之後,輕拍寶寶的後背,由下往上慢慢的拍,直到打出奶隔為止,這樣可以有效緩解寶寶的吐奶症狀,一般幾個月的寶寶吐奶的次數會高些,隨著年齡的的增長,次數會變少,所以家長不用擔心,如果是每天的次數太多...

寶寶幾個月可以架著站,幾個月的寶寶可以架著他讓他腳練勁嗎?不是真的讓他自己獨立站?

寶寶出生後給很多家庭帶來了歡樂,寶媽們也都希望寶寶可以健康成長,贏在起跑線。而且生活中寶寶早學會走路也會被人說成是聰明的表現,這就讓很多寶媽比較關注寶寶什麼時候可以站立和走路,那寶寶幾個月可以架著站?正常發育的寶寶在十個月左右時就可以扶著東西進行走動,但是有些寶寶因為自身發育緩慢需要更長的時間才可以...

寶寶幾個月開始新增輔食比較好呀,寶寶幾個月新增輔食?

看到這4個訊號,就要開始加輔食了,千萬別錯過時機 我在京東上買了華氏寶貝的米乳,在5個月的時候就給寶寶吃了,可以用奶瓶吸著吃,寶寶也很喜歡吃。這個輔食品牌已經做了11年,比較安全,放心。孩子開始長牙的時候,說明他對其他食物有興趣了,但不要早於4個月,輔食的新增順序,以好消化的米油,全粥,固體食物為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