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農藥有哪些,常用生物農藥種類有哪些

2023-02-17 02:55:13 字數 4317 閱讀 3991

1樓:老周漲知識

常用的農藥有7種型別,分別為殺蟲劑、殺菌劑、除草劑、殺蟎劑、殺鼠劑、殺線蟲劑、植物生長調節劑。1、殺蟲劑:可防治各種害蟲,包括殺蟲脒、樂果、甲胺磷等藥物。

2、殺菌劑:可防治植物病害,抑制病菌生長,包括多菌靈、粉鏽寧、代森鋅等藥物。3、除草劑:

可防治雜草,包括殺草丹、除草醚等藥物。

一、殺蟲劑

1、殺蟲劑是指可以防治各種害蟲的藥劑(部分藥劑兼有殺蟎作用),包括樂果、甲胺磷、殺蟲脒、殺滅菊脂、敵敵畏等藥物。

2、殺蟲劑主要通過胃毒、觸殺、燻蒸、內吸這4種方式起到滅殺害蟲的效果。

二、殺菌劑

1、殺菌劑是指可以防治植物病害、抑制病菌生長的藥劑,包括多菌靈、粉鏽寧、代森鋅、克瘟靈、波爾多液等藥物。

2、殺菌劑可以保護農作物不受侵害,消滅入侵病菌,大部分此類藥物的主要作用為預防病害的發生和擴散。

三、除草劑

1、除草劑是指可以防除雜草的藥劑,包括綠麥隆、殺草丹、氟樂靈、除草醚等藥物。

2、根據除草劑的殺草作用,可將其分為觸殺性除草劑、內吸性除草劑。觸殺性除草劑只能防治由種子發芽的一年生雜草,內吸性除草劑可防治多年生雜草。

3、在使用濃度過大的情況下,部分除草劑會將雜草、作物幼苗全部殺死,或對作物造成藥害。

四、殺蟎劑

1、殺蟎劑是指用來防治蟎類(比如紅蜘蛛)的藥劑,包括克蟎特、三氯殺蟎醇、三氯殺蟎碸等藥物。

2、殺蟎劑具有一定的選擇性,對於不同發育階段的蟎類具有不同的防治效果,部分藥劑對於蟲卵、幼蟲、幼蟎具有良好的觸殺作用,但對成蟎的防治效果較差。

五、殺鼠劑

1、按照作用方式來劃分,可將殺鼠劑分為熏蒸劑、胃毒劑。

2、按照**進行劃分,可分為有機殺鼠劑、無機殺鼠劑、天然植物殺鼠劑。

3、按照作用特點進行劃分,可分為急性殺鼠劑(單劑量殺鼠劑)、慢性抗凝血劑(多劑量抗凝血劑)。

六、殺線蟲劑

1、適合對蔬菜、菸草、果樹(包括草莓)、林木等植物使用,可防治各種線蟲,目前的殺線蟲劑大多數都是土壤處理劑,且一般都兼有殺菌、滅殺土壤害蟲的作用,部分藥劑甚至還能除草。

2、按照化學結構進行劃分,可將此類藥劑分為鹵化烴類、二硫代氨基甲酸脂類、硫氰脂類、有機磷類。

七、植物生長調節劑

植物生長調節劑是指專門用來調節植物生長、發育的藥劑,包括矮壯素、乙烯劑、赤黴素、萘乙酸等藥物。這類藥物具有和植物激素相似的效果,可促進或抑制植物的生長、發育。

2樓:青島正道藥業

農藥根據作用分類,可分為殺蟲劑,除蟎劑,殺菌劑,除草劑。不同的類別,針對不同的農作物病害問題,舉例如殺蟲劑,總體而言是作用於殺蟲;而根據作物不同、害蟲的抗性不同,所使用的殺蟲劑也是不一樣的。因為農藥的所含成分及成分含量的不同,其效果也會有較為明顯的區別。

例如同樣使用一家公司的產品,青島正道的,打抗性蟲害時使用青牛、溟錘、炫戈會發現病蟲害很快就會被殺死;但如果使用都豪、道義就會效果沒有那麼明顯,病蟲依舊死亡但速度慢;這就是因為農藥所含的有效成分不一造成的。

常用生物農藥種類有哪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來說,生物農藥是指直接利用生物活體或生物產生的活性物質作為農藥,以及人工合成的與天然化合物結構相同的農藥。生物農藥按照其防治物件可以分為殺蟲劑(含殺蟎劑)、殺菌劑、除草劑、殺線劑、植物生長調節劑、殺鼠劑。

4樓:匿名使用者

吲哚乙酸、除蟲菊酯,菸鹼累農藥最常見的、乙烯利,枯草芽孢桿菌,蘇雲金桿菌比較常見的有:井岡黴素:阿維菌素、蕓薹素內脂、春雷黴素等等。

無公害蔬菜的常用農藥,你有哪些瞭解呢?

5樓:夕腎玖

如今,隨著化學農藥的使用,農藥殘留問題日益引起人們的重視,人們在種植無公害蔬菜時,為從源頭上解決蔬菜農藥殘留超標問題,在使用靈丹妙藥的同時,防治病蟲害,如何科學合理地選擇使用化學農藥,將農藥殘留水平控制在允許發展的綠色農業以下,已成為一種必然趨勢。

無公害蔬菜對農藥的要求除高效、速效外,最重要的是安全、低毒、低殘留。農藥能在自然界中迅速消化(如水解、光解或微生物分解),不汙染環境,對天敵和傳粉者的損害較小,不會對蔬菜造成農藥危害。那麼,適合於無公害蔬菜生產的農藥有哪些呢?

生物殺蟲劑。生物農藥對害蟲有特殊的防治作用,具有高效、低毒、無殘留、對殺蟲劑抗性慢等特點,是高度安全的農藥。

如細菌殺蟲劑bt(蘇雲金桿菌微生物殺蟲劑)、阿維菌素。生物鹼類植物殺蟲劑;真菌類殺蟲劑(beauveria bassiana, metarhizium anisopliae);昆蟲病毒殺蟲劑和昆蟲資訊素(如性吸引劑)。生物化學殺蟲劑。

放線菌素(azirotin)是一種放線菌產生的抗生素,目前在我國流通的名稱很多,包括進口的滅生、國產的海中殺蟲劑、賽福、愛福丁、蟎蟲等。主要用於防治小葉蟬、美洲利比亞、蟎蟲等,取得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特異性殺蟲劑:包括異丙醇、咔咔唑、咪蒙等。主要用於防治夜蛾類害蟲。

是高效、低毒、低殘留的農藥。5%高效是指含量為5%的吡蟲啉,屬硝基甲基類,高效、低毒、低殘留。主要用於防治蚜蟲、薊馬、白粉蝨等刺吸式昆蟲。

該藥藥效持續時間長,使用*可防治害蟲10天左右,防治蚜蟲可達20天,目前流通的同類產品還有康福多、一次淨、蚜蝨淨等。

6樓:金牛

無公害蔬菜的常用農藥有很多,例如殺蟲劑、賽福除蟲劑、愛福丁除蟲劑、蟎蟲和除蟲劑,並且這些農藥是非常管用的,可以把所有的病蟲害都殺掉,而且這些農藥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如果情況非常好的話,還可以增加蔬菜的產量,所以我們在種植蔬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7樓:甜更越

有生物殺蟲劑,微生物殺蟲劑,昆蟲資訊素,生物和化學相結合的殺蟲劑,細菌殺蟲劑,這些都是對蔬菜無公害的農藥。

8樓:隨遇而安

營養液,慶大黴素,治昆蟲農藥,松脂合劑農藥,石硫合劑農藥,這些農藥都是無公害的,是有助於農作物生長。

9樓:結婚發的

有一些殺蟲劑,也有一些殺菌劑。也包含一些生物藥劑。一定要使用雙a級的藥劑,而且也要在使用準則中多瞭解。

10樓:阿斯達歲的說

有生物農藥,昆蟲生長調節劑,高強效選擇性藥劑,新型抗生素類製劑,植物源農藥。

農藥有哪些種類,農藥知識

常見的低毒農藥產品,你有哪些瞭解呢?

11樓:夕腎玖

農藥分為殺真菌劑、除草劑和殺蟲劑。常用的低毒性殺真菌劑有。50%多菌靈、50%速克靈、65%代森鋅、70%甲基託布津、65%二氧六環、10%雙效磷水劑、70%百菌清、40%百菌清、20%國林、dt、波爾多液、青黴素、鏈黴素。

常見的低毒除草劑有。40%氟樂靈,48%拉索,10%草甘膦水劑。常用的殺蟲劑有:。

90%敵百蟲晶體,40%敵敵畏乳劑,50%辛硫磷乳劑,25%馬拉松,50%乙醯甲胺磷,呋喃西林,溴氰菊酯,氯氰菊酯。什麼是低毒、低殘留、環保型農藥?

低毒、低殘留、環境友好型農藥是指對人和牲畜的毒性低,使用安全,在植物、農產品和土壤中易降解,毒性需要時間短,使用後對生態環境無不良影響或影響小。如殺菌劑苯醚一環唑水分散粒劑、除草劑苯磺隆水分散粒劑。

購買和使用農藥時,要注意識為了給農民選擇低毒低殘留農藥提供參考,國家專門制定了《種植業用低毒低殘留農藥主要品種目錄》(2023年),其中包含91種農藥有效成分。此外,農藥產品的標籤上都標明瞭毒性,低毒農藥的標識是用紅色字型的菱形框標明 "低毒 "二字。因此,農民在選擇農藥時要認真參考目錄,識別毒性標誌。

使用時一定要遵守農藥產品說明書,注意農藥的安全使用和儲存。

12樓:淨帶

這種農藥產品有很多。比如有10%的雙效磷水劑,70%的7%,20%的波爾多液,還有一些除草劑,比如有10%的草甘磷水劑,常用的殺菌劑有90%的底百重晶體,25%的馬拉松。

13樓:啥地方

低毒農藥的分類非常的多。比如多菌靈,瑞毒黴,葉枯靈,青黴素,鏈黴素等。殺菌劑。都是低毒素農藥產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低毒農藥產品是比較多的,50%的多菌靈,50%的速克靈,65%的代森鋅,70%的甲基託布津,10%雙效磷水劑。

15樓:造就保定國基

低毒農藥產品有50%多菌靈,50%速克靈,40%百菌清,20%國林,dt,波爾多液,青黴素,鏈黴素等。

îþ¹«º¦êß²ëµä³£óãå©ò©£¬¶¼óðää𩣿

農藥有哪些種類?

農藥常用的使用方法有哪些,農藥常用使用方法有哪些?

1 噴霧法。將農藥製劑加水稀釋後通過噴霧器 機 把藥液霧化,均勻地噴灑在植物上,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2 澆灌法。將藥劑加水稀釋後,直接向植物根部澆灌。澆灌辛硫磷等,可防治地下害蟲 澆灌氧化樂果等,可防治蚜蟲。3 根施或撒施法。將藥劑施入土壤內或根際部,用來防治蠐螬 金針蟲 螻蛄 線蟲以及土傳病害。先...

如何正確使用生物農藥防治果樹病蟲害

蘋果,梨等作物花露紅期用藥主要是防治白粉病,花腐病,黴心病,黑紅點病等病害和金龜甲 紅蜘蛛等害蟲,這次藥打好就能把各種病蟲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為全年的病蟲害防治打下良好的基礎。尿洗合劑殺紅蜘蛛,蚜蟲一般每畝用300 500克尿素加洗衣粉100克,兌水50公斤,混合攪勻後,製成尿洗合劑進行噴霧,可有效...

生物製劑有哪些,生物製劑的農藥都有什麼種類

1 概念不同 生物製品是指以微生物 寄生蟲 動物毒素 生物組織作為起始材料,採用生物學工藝或分離純化技術製備,並以生物學技術和分析技術控制中間產物和成品質量製成的生物活性製劑,包括菌苗 疫苗 毒素 類毒素 免疫血清 血液製品 免疫球蛋白 抗原 反應原 細胞因子 激素 酶 發酵產品 單克隆抗體 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