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吞金自殺,吃的是黃金還是水銀?

2023-02-17 02:40:09 字數 5375 閱讀 4614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這兩種物質吞下去水銀死的概率大,原因是裡面有汞,造成汞中毒導致死亡。而金子在所有的液體中,只有王水可以把它融化。一般的物質都不行(不起化學反應)。

死的話只可能是氣管堵塞窒息而死。所以古代的吞金自殺,這兩樣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依靠**的重量把胃穿破導致內出血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古代有句諺語叫做:穿腸毒藥。古人認為穿腸必死,吞金自殺就是穿腸的典型。

古代人「吞金自盡」,是因為金子有毒嗎?還是因為別的?

4樓:探尋未解

古代人為什麼「吞金自盡」,難道金子有毒嗎?很多人都搞錯了!

古代為什麼會有「吞金而死」的說法,吞掉的是真正的金子嗎?

5樓:愛貓咪的葉子

吞掉的並不是真正的金子,而是指金屬,而古代的吞金指的是水銀,水銀裡面有劇毒。

6樓:你到底敢不敢

古代會有「吞金而死」的說法,那是因為有人吞金而死,其實吞掉的不是真正的金子,這些所謂的金子中含有其他一些有毒的金屬,所以吃了會死。

7樓:來日可期

是,因為金子的密度很高,吃大量金子會把胃和腸道撐破,導致內出血。

8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吞金而死的說法是存在的,因為金屬很重,所以吞下去會把胃墜壞,最後導致死亡,所以吞掉金子可以是真的金子,也可以是其他金屬。

9樓:寫題生活

古代中「吞金而死」其實吞掉的並不是真的金子,而是重金屬,之所以會導致人死亡,是重金屬本身含有很多雜質,這些雜質必然是帶有有害物質的,再者重金屬並不能消化,因此,古代人會選擇吞金而死。

古代人都喜歡「吞金自殺」,**吞下去真的能致命嗎?

10樓:可愛小貓萌萌

古代的**吞下去是能致命,只不過死亡的過程比較痛苦,不建議嘗試這種死法。

我們知道**可以說是比較穩定的物質,當**被吞到肚裡是不會被胃酸溶解的,可以說**本身是沒有毒素的。

但是古代的**純度很低,裡面有可能存在其他的金屬元素,而這些金屬元素就有可能和胃酸反應,生成有毒物質,將人毒死。

如果不是吞這樣有各種金屬雜質的金子,人是不會被金子毒死的,而金子真正致死的原因不是化學傷害而是物理攻擊。

人吞金子並不是吞圓的像球一樣的金子,而是不規則形狀的金子,這些不規則的金子大多數都是有稜角的。

這些金子吞進人的肚子,尖角很容易會劃傷器官,導致體內出血,然後人因為內臟出血引發其他併發症,到最後痛苦地死去。

另外即使劃傷不了器官,金子的密度較大,人吞金過後,會使胃下垂,甚至堵塞腸道,導致無法排洩。

選擇吞金自殺的人,都是真的勇士,畢竟金子吞下去都不會讓人快速的死亡,需要經歷痛苦的折磨才會使人致死。

除了金子的物理攻擊致人死地外,還有一種說法,解釋吞金為什麼能致命。

這種說法是因為古人吞的不是我們認為的金子,而是水銀,水銀是有劇毒的,所以能致人死地。

但我認為這個說法有些扯,畢竟水銀在常溫下是液體,如果真的是水銀,那麼就不叫吞金自殺了,而是叫喝金自殺。

11樓:貓仔仔的花

古代人都喜歡吞金自殺。畢竟**它不是人體裡面的器官。所以當以前古代的人自殺的時候,吞下**進入肚子裡。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然後導致那些古代的人致命的死去。

12樓:瀉邪瀉懈褟

會致命的。因為**不會被人體消化,所以會一直停留在腸子裡,把腸子墜折,人就死了。

13樓:牧馬人

古代人都喜歡吞金自殺,**真的能治人性命,因為人吞進**以後,**十分的沉重,就會把我們的胃最壞,使胃部大量出血,這樣人就死亡了。

14樓:職場棋手

應該會的,因為金屬是不能被人體消化的,吞下了還會被鋒利的稜角割破腸道。

15樓:貝殼兒

這肯定會致命啊,**是重金屬,在人體內不能消化,也排不出,時間久了必會致命。

16樓:惕惕啼啼

**也是重金屬會致命的,一次吞服太多,會引起重金屬中毒然後死亡。

紅樓夢 誰吞金自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尤二姐。她嫁與賈璉做小妾後被鳳姐和賈璉的另一小妾秋桐百般刁難,生活艱難。懷孕後被鳳姐買通的醫生故意誤診,打下了胎兒。後來被賈璉冷落,吞金自殺。

18樓:村站與路基

一個是尤二姐。

應該還有一個是丫環,名字暫時記不起。

古代吞金自盡是怎麼回事?金子真的有毒嗎?

19樓:各種怪

吞金自盡是指自殺的一種方式,吞下金子或金首飾。**單質對於人沒有毒性。根據現代醫學研究,純金並沒有毒性。

吞金自盡致死的可能性:

1、金屬體積過大,窒息而亡。

2、金屬有稜角,造成穿孔或大出血以及其他併發症而亡3、重金屬中毒而亡。吞入純金物件並不會引起中毒死亡。古代文獻裡記載的一些某人喝了少量金箔酒斃命的案例,有人推測,是由於當時冶煉技術的限制,金製品純度不高,含有其他有毒雜質,或者有人事先在金箔上塗了其他毒物所致。

20樓:常大大璐

很多人並不是因為金子的毒性而死亡,而是因為金子進入了人體腸道被壓迫疼痛而死的。而且吞金自盡這種故事的年代比較久遠了,根據科學家們推測,當時人們冶煉金子的技術還不是很發達,所以一般精製品的純度不高,裡面還含有很多有毒物質。

所以當人們吞下金子之後,這些有毒物質就會揮發,從而造成了人的死亡。古代人的冶煉技術不發達,所以他們的金子可能沒有固定的形狀,當一些尖銳的物體劃破人體的消化腸道時,很有可能會讓腸道出現大出血的情況,人自然而然就會因為失血過多而亡。

還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吞金自盡不一定是自己所做的,有一些玄幻**中吞金自盡,是因為有人在金子上面是先塗好了毒藥,所以才導致了人吞下金子之後毒發身亡。

21樓:鹿念讀史

因為他們覺得吞金自殺的這種自殺方式比較容易,同時他們也可以死得比較體面,而經過加工的**是沒有毒的。在古代的時候,有一些大戶人家在自殺的時候,他們總是會選擇吞金自殺,而這種自殺方式對他們來說是比較容易的,同時也可以給他們保留一個完整的屍體。

經過加工提煉的**是沒有毒的。**在剛開始還是原料的時候,它其中會含有一些有毒的礦物質,但是人們在對他進行加工的時候就會把那些礦物質給提取出來,以此來保證**的純度,而這個時候的**也就成了無毒的物質,如果人們再去選擇吞金自殺的話,那麼他們肯定不是被**給毒死。

其實吞金自殺的真正死因是因為**是比較重的東西,進入到人的胃裡面,而我們的胃承受不了那麼重的東西,就會導致胃被刺穿。**的密度是比較大的,所以它一般是非常沉的,而如果人們把它吞到人體內,它就會順著腸道進入我們的胃裡面,我們的胃裡面雖然有胃酸,但是這些胃酸還是不足以把**給腐蝕掉的,而這個時候**就會在我們的胃裡長時間地停留,但是**實在是太重了,它就會帶著我們的胃往下垂,最後直到我們的胃承受不了的時候,我們的胃就被它給穿破了,而這個時候人也就死了。

在古代的時候,人們選擇吞金自殺,是因為他們覺得**是一種有毒的物質,所以他們如果把**吞到肚子裡的話,他們就會中毒,到時候他們就可以死了,但其實真正造成他們死亡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有毒,而是因為**的密度,**的密度比較大,這就導致了它是一種比較重的物質,而它進入我們的體內之後,就會導致我們體內的器官承受不了它的重量,而我們的器官就會被它破壞掉。

金子是沒有毒的,那古代吞金自殺的人是怎麼死的?

22樓:文化曉談

古代人吞金自殺時,之所以會死亡,主要和金子給臟腑帶來的損傷,或者遇到含有害化學成分的假金與非純金有關,具體分析如下:

一。金子在進入身體後,壓迫臟腑器官,慢慢被折磨而死。一般來說純金無毒,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且從古到今,金子的價值都較為昂貴,所以吞金自殺這種事情,在普通百姓和貧苦人家發生的概率較低,通常只有上層社會的人,才有能力用金子來自殺。

若用來結束生命的金屬飾品是純金無毒,在通過消化道進入人體後,不會立刻讓人死亡,但卻會讓人異常痛苦的死去。首先如果改金屬物體邊緣較為鋒利,很可能在進入身體時就劃破腸道和其它臟腑器官,造成內部大出血。

即使金屬物體順利進入胃部,也會因既無法被胃酸消化,又無法自然或者做手術排出體外,而一直留在身體中慢慢壓迫身體器官,最終因器官衰竭而死亡。因此吞金自殺是一件很殘忍和痛苦的方法,想想就覺得很可怕。在《紅樓夢》中,尤二姐在看破紅塵後,就是選擇了吞金自殺這種方式。

二。古代提純**技術限制,金子中可能含有汞類有毒物質。其次,若是吞下去了有毒的「假金」,也就是因提煉技術不到家,而無法達到百分百純金程度的金子時,吞金者遭受痛苦的時間可能會縮短一些。

根據有關史料記載,古代提純**有時會選擇,加入汞等有毒物質,來協助純金提煉。而古代在得到金子之後,通常較難做到完全清除,在提純過程中所使用的有毒成分,或者是金子礦石中本身所含有的有毒物質。

但金子中的這些少量有毒物質,若只是簡單的接觸,對人體不會造成較大傷害,否則古代的金子也不會成為如此受歡迎的流通貨幣了。此外,雖然在現代科技社會,吞金自殺後能通過手術或者其它手段搶救回來,但還是會很痛苦也很費錢,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懂得珍惜。

23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重,密度大,人要是吞肚子裡去了,它會迅速下滑,直到胃裡,壓迫消化系統,金子有稜角,會劃破腸道,會死的更快,吞金後腹部被壓迫,劇痛難忍,腸道和消化道會慢慢被撐破,是十分痛苦的死法。

24樓:九五是寵兒

金子被吞入人體以後,難以消化,人為血肉之軀,而這金子有稜有角,長時間在腸胃裡滾來滾去,導致內部出血,最後吞金人,也就魂歸九泉了。

25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因為金子就算沒有毒人如果吃了它首先就是不會消化,而古代醫學不發達是沒辦法做手術將金子取出來的,還有金子很鋒利也會劃破食道或者腸道的。

古人為什麼吞金自殺?**有毒嗎?

26樓:snow許我長歡

因為古人認為吞金自殺是一種很體面的死法。**本身是無毒的,但在古代提煉技術不是那麼成熟。難保金子是不是純金,是不是含有有害金屬,吞金很容易服毒死亡。

27樓:古橋寒雪

吞金自殺能做到神不知鬼不覺的自殺,**沒有毒,致死可能是堵塞器官或者稜角將食道、胃部劃破。第二種「金」在古代並不僅僅代表**還是金屬的稱呼,可使人金屬中毒。

28樓:茅廬論古今

**並沒有毒性,但是他的質量很大,會撞破人的胃,最終大出血而死。

黃金戒指是軟的好還是硬的好,買黃金戒指還是鑽戒好

戒指的話硬的比較好。1,越軟越好,純金軟合金硬,本身硬度很低,而且純度越高越軟,而且純金本身就很軟,過火之後會更軟,等冷卻以後多數金飾品會恢復到原來的硬度。2,有一些飾品和金條,在生產過程中經過的鍛壓處理,會比普通的 硬,過火後變軟,恢復不到原來的硬度。觀色鑑別法。是 七青八黃九紫十赤 意思是說青色...

海明威的自殺體現的是懦弱還是他的硬漢精神。急

和精神方面無關,只是對社會的悲哀!每個人的內心世界很複雜的,從來沒人能夠真正瞭解別人,人人都是從他人的外在精神狀況來判斷,難免會有武斷之誤。心理崩潰,有說法是中情局監視他,受不了自殺 海明威硬漢精神 20世紀的最後一位文化英雄,是美國作家海明威。海明威在他短短的62年的生涯中,給我們留下了 太陽照常...

黃金投資工具是用什麼的,黃金是投資工具還是保值手段

現在銀行裡的 t d投資最好 可買漲買跌,不管漲跌都可以賺錢 可以當天買賣,也可以長期持有 保證金交易,只需11 的資金就可以全額投資,資金利用率高 交易時間長,白天晚上都可以交易 想做 t d,去郵政銀行,浦發銀行,民生銀行,平安銀行或者建設銀行辦網銀是最好的,回家上網登入網銀即可開通 t d,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