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字取名的寓意是什麼?

2023-02-17 02:40:11 字數 711 閱讀 8113

1樓:格調

寓意:容貌美麗。「菡」字的本義是荷花。

荷花是一種非常美麗的花類,青青的葉子上粉紅的花朵看上去非常美麗,有色彩感。因此,用「菡」字給起名字,可寓意看上去非常美麗,有著迷人的氣質。荷花自古就是文人雅士吟誦的物件,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等,以該字取名也彰顯了的優雅之氣。

帶菡字女孩名。

1、菡雯。名字寓意:「雯」字指帶有花邊的雲彩,引申的意思其實就是美麗、美好,與「菡」字一樣,都是一種非常好的自然事物,所以兩個字搭配來給女孩起名,是比較有畫面感的名字,可寓意女孩清麗脫俗,容貌斐然。而且兩個字發音仄平搭配,讀起來很優美。

2、菡盈。名字寓意:「盈」字拼音為yíng,是個發音比較悅耳平和的單字,搭配發音第四聲的「菡」字起名,很有韻律感,也讓名字更能展現出女孩子的陰柔之美。「菡盈」一名很有意境美,有種荷花隨風輕盈擺動的美感,所以也可寓意女孩靈動優雅,身姿曼妙。

2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菡在名字裡的寓意,有真、善、美、誇獎、讚許、吉慶、幸福、歡樂、姓等多種字義。古人常用荷花來象徵高潔的品格,為了避免重名,體現名字的新穎之處,不妨避開荷字,轉而用荷花的別稱菡字來給女孩起名。此外,菡字還有善良、美麗、吉祥、幸福、歡樂等多種含義。

本義:荷花的別名。用作人名:

意指清廉,善良,讚許,幸福之義。寓指:心地善良、幸福美滿、清正廉明。

參考一下,多多支援謝謝。

瑞字取名寓意含義是什麼?

瑞字取名寓意及含義是 生活吉祥如意,人生前途光明。瑞字本意就是指古時候作為憑信的玉石,因為其具備誠實守信 沉穩 慎重 剛正不阿等內涵,因而變成了取名的常用漢字之一。瑞字取名字更寄予了爸爸媽媽期待小孩生活安定幸福快樂 性情真心實意英勇 能大有作為的盼望。瑞 字的字形左右結構分明,音律響亮,且是一個典型...

涵字取名的寓意是什麼,涵字在姓名中的意義

女生取這個名字挺不錯的,有海涵 包涵等意思。網路起名口碑比較好的都是真實的人,不是機器算的,找某寶的董生起名。口令 168 涵字的意思是含財,因為涵字帶三點水,水就是財,所以是含財的意思。涵 字在姓名中的意義 意思是 包容 包含 一 涵的組詞 涵義 涵泳 涵養 內涵 涵蓋 涵容 海涵 涵蓄 擴充套件...

「沐」字有什麼意義,沐字取名寓意好嗎?

一 沐的意思是 1 洗頭髮,也泛指洗滌 浴。櫛風 雨。2 借指蒙受 恩。3 姓。4 潤澤 5 整治 6 芟除。又如 沐樹 芟除樹枝,使之無蔭 7 指休假 如 沐日 休假日 8 米汁。古人常用作洗頭之用 9 水名。即中國山東省彌河 二 相關組詞 櫛沐 薰沐 沐恩 沐浴 沐言 沐櫛 沐稷 濯沐 沐發 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