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梨好,還是煮的梨水好,梨生吃好還是煮熟吃好

2022-01-11 08:00:05 字數 5462 閱讀 4786

1樓:匿名使用者

梨因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在秋季氣候乾燥時,人們常感到**搔癢、口鼻乾燥,梨就是最佳的補水護膚品。

適用量:每天1個即可.梨性寒涼,一次不要吃得過多。脾胃虛弱的人可把梨切塊煮水食用。

吃梨也是有講究的,不同吃法,將產生不同效果。

生吃梨,能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所產生的咽喉乾燥癢痛、乾咳及煩渴、潮熱等陰虛之症。

把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可**肺熱咳嗽。 加熱過的梨汁含有更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給注射過致癌物質的小白鼠喝這樣的梨汁。

白鼠的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羥基芘毒素,從而預防癌患。

「梨和加熱過的梨汁,都有加速排出體內致癌物質的功能。」專家建議,「在人們熱衷於吃煎烤食品、快餐類食品的今天,飯後吃一個梨不失為一種值得推薦的健康生活方式。」

2樓:大佛

誰告訴你梨性寒不能常吃呀,中醫裡對藥物得製法讓你吃了,通過製法是可以改變性質得!沒學透就來答問題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梨是味甘性寒,但通過水煮,梨得寒性已經沒有了就是性平了!完全可以長期喝!

哪為什麼煮完梨得水要熱著喝吶?你要體寒可不得熱得喝嘛!你本來冷在給你一碗涼的那對嘛!

熱者寒之寒者熱之得治法!不是光在用藥上,還有用法上吶!好自為之吧都,如果你會舉一反三得話就知道怎麼喝了!

3樓:暴力小羊羔

你隨便,你真累,人和人口為不一樣。

買的好莉生著吃好,要是生吃不好吃,又怕浪費只能煮水喝。

梨生吃好還是煮熟吃好

4樓:曦曦

生吃比較好,梨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加熱過程會導致某些營養素被破壞。從營養素保留角度考慮,生吃營養價值比較高。

功效與作用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祕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症。另外,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

1.降血壓

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增強心肌活力,降低血壓。

2.清肺止咳

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

3.開胃護肝

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4.防癌抗癌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抑制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從而防癌抗癌。

5.利尿通便

中的果膠含量很高,有助於消化、通利大便。

梨果: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根、枝葉、花可以潤肺、消痰、清熱、解毒。

梨籽: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

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會提高。

梨木細緻,軟硬適度,是雕刻印章和高階傢俱的原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生梨和熟梨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至於吃生梨還是熟梨,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梨生吃熟吃功效不同。

吃生梨可以最多地攝入梨中的葉酸和維生素c。生吃梨能清熱降火、解渴潤喉,喝生梨汁還有解酒的作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啞以及便祕、尿赤等症狀;將梨榨成梨汁,或加胖大海、冬瓜子、冰糖少許,煮飲,對天氣乾燥、體質火旺、喉炎乾澀、聲音不揚者,具有滋潤喉嚨、補充津液的功效。

梨中含蘋果酸、檸檬酸、葡萄糖、果糖、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潤肺去燥等功能,尤其對緩解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等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壓患者,如果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

吃熟梨雖可破壞一些維生素,但可溶性纖維素和礦物質仍可保留,所以熟吃梨可以生津、止咳化痰,如可把梨切塊後,和蜂蜜或冰糖一起蒸著吃,能夠清肺止咳。

因為梨性寒冷,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如果吃生梨可能會出現不適,另外由於受寒而引起的咳嗽也不宜吃梨。

不管生梨還是熟梨,它們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如果是給孩子吃梨,家長可以根據小孩的體質去選擇適合小孩食用的梨的種類。有些小朋友,胃腸道的消化不好,就可以給他吃熟梨,這樣可以避免吃生梨拉肚子的可能。

6樓:冰之_無限

梨性涼味甘微酸,入肺、胃經,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民間有「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腑之陰」的說法。生吃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嘶啞,以及便祕尿赤等症狀。熟吃梨可滋陰潤肺、止咳祛痰,對嗓子具有良好的潤澤保護作用。

 吃梨生吃熟吃學問大  梨含糖分高,其中主要是果糖、葡萄糖、蔗糖等可溶性糖,並含多種有機酸,故味甜,汁多爽口,香甜宜人。食後滿口清涼,既有營養,又解熱症,可止咳生津、清心潤喉、降火解暑,可為夏秋熱病之清涼果品;又可潤肺、止咳、化痰。對感冒、咳嗽、急慢性氣管炎患者均有效。

  梨還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鎮靜的作用。因梨中含有較多的配糖體和鞣酸成分以及多種維生素,故高血壓、心肺病,肝炎、肝硬化病人出現頭昏目眩、心悸耳鳴時,常吃梨大有好處。肝炎病人吃梨能起到保肝、助消化、增食慾的作用。

梨子雖然有營養,但要注意的是,天氣漸漸轉涼,再美味的梨也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更不宜多吃。因為其性寒,食之過多則傷陽氣。冠心病、糖尿病、身體陽虛、畏寒肢冷者及腹胃虛弱者、孕婦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

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或者放湯煮熟後再吃。可以的 !!梨性涼味甘微酸,入肺、胃經,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民間有「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腑之陰」的說法。

生吃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嘶啞,以及便祕尿赤等症狀。熟吃梨可滋陰潤肺、止咳祛痰,對嗓子具有良好的潤澤保護作用。

7樓:丨襑智

我們都知道,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水果,除了直接生吃以外,還能蒸著吃,而有一些蔬菜除了炒著吃和煮著吃外,也能直接生吃。那麼,到底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好呢?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下面我們就跟著飲食專家來看看梨生吃好還是熟吃好吧。

梨生吃:清熱降火還能醒酒

熟吃:配冰糖蜂蜜潤肺止咳

營養分析:梨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也很高,同時還含有黃酮類化合物。

生吃:可以最多地攝入梨中的葉酸和維生素c,中醫認為生吃梨能清熱降火、解渴潤喉、喝生梨汁還有解酒的作用。

熟吃:熟吃梨雖可破壞一些維生素,但可溶性纖維素和礦物質仍可保留,所以熟吃梨可以生津、止咳化痰,如可把梨切塊後,和蜂蜜或冰糖一起蒸著吃,能夠清肺止咳。

8樓:由智薛申

生吃或者熟吃依需要而定。比如高血壓病人生吃可以使血壓下降。比如你是播音員或者歌唱家吃了冰糖燉梨,對嗓子有良好的養護作用。

梨是生吃好還是與冰糖煮好,哪種梨更好

9樓:舯鯉鱘鰨潛擺渡

分不同人群:

因為其性寒,食之過多則傷陽氣。冠心病、糖尿病、身體陽虛、畏寒肢冷者、腹胃虛弱者、孕婦不宜多吃或者最好不吃。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或者放湯煮熟後再吃。

a、生吃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嘶啞,以及便祕尿赤等症狀。

b、冰糖蒸梨是我國傳統的食療補品。可以滋陰潤肺,止咳祛痰,對嗓子具有良好的潤澤保護作用,「梨膏糖」更是聞名中外,它是用梨加蜂蜜熬製而成,對患肺熱久咳症的病人有明顯療效。由於梨有保護喉嚨黏膜的作用,現代的人還利用梨為喉嚨做spa。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了的好,清火,止咳

煮熟的梨和生吃的梨,有什麼不同?

11樓:大野瘦子

梨生吃:生吃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以及便祕尿赤等症狀。

煮熟的梨:梨和冰糖一起煲水,可**咳嗽。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

12樓:大島說教育

梨生吃和熟吃的區別為:食用方式不同、適合不同、效果不同。

一、食用方式不同

1、梨生吃:梨生吃食用方式更方便,洗乾淨後,削皮即可食用。

二、適合不同

1、梨生吃:由於梨是一種寒涼性質的食物,生吃多之後有可能會造成腹瀉。

2、梨熟吃:梨熟吃適合脾胃虛寒的人,對脾胃刺激較小。

三、效果不同

1、梨生吃:梨生吃梨有一定的潤肺止咳、滋陰清熱的作用,可以有效地緩解咽喉腫痛、咳嗽、大便乾燥等狀態。

2、梨熟吃:梨熟吃不但可以清熱、潤肺、化痰,還可以有一定的溫補作用。

13樓:我有我必須變強的理由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祕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症。

梨果: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根、枝葉、花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之功效。

梨籽:梨籽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的薄膜,能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

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會提高。

梨生吃:梨有「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腑之陰」的說法。因此,生吃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以及便祕尿赤等症狀。

煮熟的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教師人員經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養嗓子的作用。梨和冰糖一起煲水,可**咳嗽。

煮熟的梨有助於腎臟排洩尿酸和預防痛風、風溼病和關節炎。

梨的果實通常用來食用,不僅味美汁多,甜中帶酸,而且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不同種類的梨味道和質感都完全不同。梨既可生食,也可蒸煮後食用。在醫療功效上,梨可以通便祕,利消化,對心血管也有好處。

在民間,梨還有一種療效,把梨去核,放入冰糖,蒸煮過後食用還可以止咳;除了作為水果食用以外,梨還可以作觀賞之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梨子 寒涼,

冬季煮熟不會那麼寒,

但營養學上的什麼維生素之類的加熱有所丟失,連湯喝或者能撿回湯譜

15樓:綱駿逸

就營養方面肯定是不同的,很多蔬菜和水果一但受到高溫的加工,很多營養成分呢就會發生變化或者流失,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吃生鮮蔬菜水果,但是似乎不太適合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我是甘肅蘭州的,我們這裡有一種小吃叫做熱冬果梨,大多數梨都是涼性的,但是冬果梨從梨的頂部削開後,挖掉一部分梨肉,然後加入冰糖,在熱水裡煮沸,之後食用梨肉和糖水會很滋潤肺部,還能預防冬季非病毒**冒!還有一種叫做凍梨的食品,就是在冬天吧梨凍在戶外很冷的地方,時間長了,梨就凍的發黑了,最後完全變成了黑褐色的冰疙瘩(不是壞了,和臭豆腐可不是一個原理哦),使用時將梨放到熱的地方使其解凍,然後吃梨肉喝融化的梨的汁水,味道甜美,有潤肺止咳的功效,而且也屬於熱性水果,所以,不同狀態的梨都有很好的食用效果和營養!

吃梨子削皮好還是不削皮好,梨是去皮吃好,還是不去皮好。為什麼?

就口感而言,梨子皮比較粗,口感不好,再說,現在什麼水果都用一些保鮮的藥水,不一定都能洗掉,還是削皮好一些啦。雖然說梨子皮也有營養但是還是削皮了好,因為包裝,打農藥啊等等,都是有害物質比較多。所以削皮好。再說梨皮裡的營養物質我們可以選擇吃其它的東西來補充,靠吃梨皮補充的那點營養太有限了!我強烈建議你削...

生腰果好還是熟腰果好,腰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這是個人的喜好 喜歡生的就是生的好 如果不喜歡生的那就是熟的好 腰果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腰果炒菜一般用生腰果還是熟腰果 用生腰果 生腰果是可以直接吃的,當然生的腰果口感和做熟了的絕對不一樣。平時也可以放在微波爐或烤箱中加熱,熟食都可以,油炸 鹽澤 烹飪配菜都可以。生腰果和熟腰果的區別 1.外殼,腰果的...

核桃好還是核桃仁好,大核桃生吃好還是熟吃好?

核桃好,核桃仁不宜長期存放 都好。都補腦,樓主認為了。樓主採納個。我開了雙倍,謝謝 一樣好,同樣有補腎益智,養肝的功效.核桃好,比較新鮮.大核桃生吃好還是熟吃好?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都說吃核桃 補腦 生吃好還是熟吃好?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核桃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物,因為其外形非常像人體的大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