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種植黃瓜開花結果期,該如何使用肥料?

2023-02-16 23:00:15 字數 1470 閱讀 7085

1樓:校花陽萌萌

冬季溫室蔬菜是反季節蔬菜的主要**,就是塑料大棚蔬菜的出現。我們的餐桌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鮮蔬菜。其中塑料大棚黃瓜一直是冬季溫室的主要栽培品種。

結果週期長,管理比較簡單,**穩定,產量高的優點受到種植者的喜愛,冬季溫室栽培黃瓜也成為一種正常狀態。

冬季種植塑料大棚黃瓜受氣溫、環境、地溫的影響,黃瓜生長期間肥料吸收比露地種植慢得多,葉面肥使用緩慢,可以很好地彌補這一缺點,使植物在短時間內迅速獲得營養的普及,實現快速增長和豐收。

葉面肥是一種輔助肥料,可以加快植物的吸收。我們給植物的根部施肥就像使用尿素一樣。有時需要4 ~ 5天才能使植物吸收,使用葉面肥噴射,當天就能收到效果。

這也是根吸收和葉面吸收的差異,葉面肥的使用也可以促進根肥吸收,調節酶的活性,促進葉綠素的形成,提高光合作用,使植物長得結實,獲得豐收,葉面肥是一種簡單、效果明顯的肥料方法,對冬季種植塑料大棚黃瓜和使用葉面肥是必不可少的。

輔助作用:絕對不能讓葉面肥起到長效、其他肥料替代的作用。這是葉面肥所不能擁有的。

葉面肥料只能用作輔助肥料,不能代替其他根肥料。我們在使用葉面肥的同時,還要定期給黃瓜追肥。只有使用其他必需肥料,噴灑的濃度要掌握好。葉面肥效果好,作用多,但濃度越高,效果越好,濃度太高,容易造成肥料損失,特別是微量元素的葉面肥,要更加嚴格地控制肥料的噴灑濃度。濃度太低不能達到預期效果,濃度太高容易造成肥料損失,肥料的使用要適當:噴灑葉面肥時,要使用兩個以上的葉面肥。這種效果顯著。

不僅對冬屋黃瓜的生長有根本性的好處,還可以節省噴灑時間。噴灑葉面肥,水滴要小而均勻地噴灑,才能把黃瓜的葉面背面全部噴灑,才能起到葉面肥的作用。

2樓:這隻哈密瓜

每隔7天追肥一次,每畝使用尿素10-15kg,並配以腐熟的糞稀。植株生長旺盛的黃瓜需要進行摘葉處理,因為枝葉茂盛,葉片過大直接影響黃瓜通風透光度,老葉、病葉,也要及時摘除,降低病害的發生率;在葉面噴施鈣鎂硼等中微量元素水溶肥,促進黃瓜坐果、提高黃瓜品質。

3樓:暖陽

黃瓜結瓜期長,要滿足生長的營養,應及時分期追肥。黃瓜定植前,畝施優質有機肥,農家肥,磷肥。黃瓜進入結瓜初期進行第一次追肥,畝追有機肥10~15公斤、磷鉀肥各15~20公斤,以後每隔7~10天結合澆水追一次肥,整個黃瓜生育期追肥8~10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黃瓜大棚施肥便以調整土壤中養分平衡為主,黃瓜開花結果期開始結合澆水進行追肥,一般冬季每4到5周追肥1次,每次施肥數量為每畝施尿素5到10公斤、過磷酸鈣2到3公斤、氯化鉀1到2公斤。或直接追施三元複合肥,每次每畝施用15到20公斤,並配合施用尿素公斤。

5樓:情感顧問

在溫室種植黃瓜開花結果期首先要除蟲 ,大量噴灑除蟲的農藥,同時再噴灑一些催長的肥料,肥料不易過多,要用清水勾兌後再噴灑 。

6樓:巨蟹座女子

尿素和有機肥一起使用。黃瓜在開花結果期,需要合理進行施肥和管理,這個時候的養護對黃瓜的果實大小和品質會有影響。

為什麼初戀很難開花結果

因為大家都還懵懵懂懂,不懂得經營感情,後面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麻煩,也沒經驗去好好處理,而且,一輩子太長了,會遇到太多的人。初戀遇上的太早了,大家又太小了。所以很難開花結果。初戀發生的時期往往是中學時代或者是大學時期,這個時候大家對於未來的思考是不全面的。但是走向社會上後,大家要考慮的東西就會現實很多...

鐵樹開花結果能吃嗎?

鐵樹開花結果是不能直接吃的,鐵樹是地球上最原始的種子植物,因其樹齡可達200年,有著植物界的 大熊貓 活化石 的美稱。通常情況下,樹齡在15年至20年的鐵樹隔數年才能開一次花。加上人工授粉技術不成熟,不易結果。鐵樹果別名 鳳凰蛋 果實有毒,雖然可以少量入中藥,有消炎止血,鎮咳祛痰的功效,但不能直接食...

黑布李在湖北隨州能種植嗎。每年幾月開花結果

可以,黑布李也就是美國黑李 黑布林 黑布朗,原產美國,屬於中國李和歐洲李雜交種,耐寒性強。花期4月,果期7 8月。黑布李種植技術 李樹品種很多,在中國南北方適應性較好的早熟品種有紅美人 亞李一號 日本李王 美麗李 安農美李 日本太陽神 玫瑰皇后 聖玫瑰 大石大玉以及極具市場潛力的紅肉紅皮布朗李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