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沒有不怕火的生物呢?

2023-02-16 15:45:12 字數 1200 閱讀 7783

1樓:點點經典好貨

目前所發現的嗜熱生物最高能生存於122℃的環境中,經熱水烹煮仍能繁殖使個體數量增多,但是122℃可比火焰的溫度低得多。火對所有地球生物都有毀滅性的力量。

網路傳言海底熱泉450℃的熱泉口有生物生存,其實只是誤解,那些生物並不是直接生活在熱泉中,而是在海底低溫水體的保護下儘可能地接近熱泉口,因為那裡有熱泉帶出的豐富的物質,有化能自養菌存在,能以化能自養生物形成一個熱泉生態系統。目前發現的嗜熱生物種類相當多,極端嗜熱生物甚至只能在90℃以上的熱水中正常生存和繁衍,但是最能適應的最高溫度也只有121℃。

一些嗜熱生物能夠形成孢子結構或者其它形式抵抗高溫一段時間,但是150℃的高溫足以在不是很長的時間內殺死所有已知的生物,而且核酸鏈蛋白質的肽鏈構造在高溫下都傾向於變形解離,也就使得生物的生命功能無法執行,科學家們認為應該不存在能夠在150℃環境中正常生存的物種。而火焰的溫度可比150℃高多了,一般能夠達到800℃左右,供養充足的話能達到上千度,已經不是讓生命物質喪失功能那麼簡單了,而是能直接將生物分子燒著燒成渣。所以在醫學上火焰灼燒滅菌消毒也是常用的方法。

從構成上來說,地球生物都是碳基構造,以碳為骨架編制的各種生命大分子,都不能抵抗火焰的焚燒,生物尤其是多毛的動物,很難抵抗火的撩撥,細胞體生命體內水分含量也很高,而水在高溫下也能升溫,烹煮著生物組織;從行為上來說,高溫因為能夠灼傷生物的**,形成痛覺等感覺,多細胞生物傾向於逃離高溫熱源,簡單的細菌等生物也能在鞭毛等結構作用下逃離高溫的水體。

不管是從生物組成還是從生物行為上來看,火都具有很強的破壞性,因此嚴格說地球上不存在不懼怕火焰的動物,即便是能夠自己生火和較為自由應用火焰的人類,面對狂暴的火災的時候也會十分恐懼,用火的時候也會有比較多的考慮,而不是盲目地接近火焰。火的高溫對所有碳基構造的生物都是致命因素,火可以輕易地焚燬生物。

從這方面看,人類是地球上最偉大的生物之一,以理性克服對火的恐懼,有史以來也只有人類做到而已,真不知道第一各想出用火焰烤制食物的猿人祖先是怎麼踏出這一步的,火的使用不斷促進人類的進化和文明發展,現代人類文明仍然是建立在火焰的基礎之上,火力發電、化工高溫反應環境等等。

2樓:人能科技探索

地球上的所有的生物都是碳基構造,它們的骨骼,皮毛和**等都是碳元素或者碳的化合物構成,這些物質和火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所以碳基生物都是怕火的。

3樓:技術小輝

沒有。因為生物一般都是由細胞構成的,而細胞不耐高溫,所以世界上沒有不怕火的生物。

世界上有沒有真正的愛情,世界上有沒有真正的愛情?

明顯有 但是因為現實 雙方不一定能在一起 當你相信愛情的時候 才能發現真正的愛情 愛情只是激素作用,只能持續很短的一段時間,不可能永遠持續,那些白頭偕老的人之間的感情其實早就不是愛情了。那所謂很愛對方的感覺,在遇見下一個代替品時,很快就忘記了!卻可以欺騙自己愛的很深,可以為愛犧牲。只要每段感情過的開...

可以飛行汽車世界上有沒有,世界上有沒有可以飛是汽車

有的。這一匪夷所思的飛行汽車是美國加州戴維斯市 默勒國際 飛機設計公司設計的。幾十年來 默勒國際 公司的總裁穆勒博士也一直都夢想造出一輛能在地面和空中暢行的交通工具,經過多次試驗之後,默勒國際 公司日前終於造出了一款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飛行汽車模型 autovolantor 據悉,autovolan...

世界上有沒有紫色頭髮的人,世界上有沒有紫色頭髮的人

有的 不過不是很明顯,黑的發紫的,或者說有一點發紫的,沒有像動漫裡的那種髮型 有啊去理髮店,什麼樣的髮型和顏色都能幫你實現。世界上天生就是紫色頭髮的人有那些 可惜沒有見過,世界之大應該是有的。也有可能是錯了。是深紫色的話,我的頭髮在陽光下也可以讓人誤會呢,笑笑。地球上有麼有天生紫色頭髮的人?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