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嘴鳥虧膘怎麼辦?虎皮鸚鵡虧膘了 需要怎麼補救

2023-02-16 15:00:10 字數 2513 閱讀 1015

1樓:池如冬

飼料不合它口味,要精選它愛吃的食品,這樣才不制於跌膘。

虎皮鸚鵡虧膘了 需要怎麼補救

蠟嘴鳥的飼養方法

蠟嘴鳥的問題以及養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 黑尾蠟嘴雀粗壯的喙具有典型的雀科鳥類特徵,非常適合咬碎果殼取食種子,因而本物種系典型的植食性鳥類,他們主要取食各種植物的種子和果實,包括薔薇科植物的種子、豆芽、槐樹種子、高粱、葵花籽等,與其他鳥類一樣,在繁殖季節他們也會取食一些昆蟲來補充營養,包括鞘翅目、膜翅目、鱗翅目昆蟲。

飼養管理 黑頭蠟嘴雀的籠子沒特殊要求,只要不影響跳躍即可。如作為訓練用,可用脖鏈栓著,放在鳥架上。一般用的鳥架為制的,長約40~50釐米,直徑1.

5釐米,中間一段纏上棉線,便於鳥棲息。 黑頭蠟嘴雀喜歡吃麻籽、葵花籽、蘇子等油料作物的種子。這些食物在訓練時可作為獎勵用,平時不可喂多,以雞蛋米和蔬菜、水果為主。

剛買來的鳥,性情比較急躁;所以上架一定要注意脖鏈的長度,以免纏頸死亡。如果鳥的情緒無法穩定,上下翻飛,可用水將羽毛淋溼,控制使其活動;也可餵給用葵花籽。

3樓:521潮寶

我養過臘嘴鳥 最好從小喂 小的好喂 時間長了有感情 還聽話 它以為你是鳥媽媽呢 嘿嘿。

小鳥兩三小時喂一次 大了後 轉食了 自己會吃了 只要食罐裡不缺食和水就好了 喂穀子小米一些植物種子 小雞飼料也可以 平時多喂蟲和肉 那樣毛色鮮豔 自來水就好了 一個禮拜喂兩次大蒜泡的水 有殺菌防蟲的功效 {大蒜切片自來水泡}

蠟嘴怎麼飼養

4樓:影歌

蠟嘴雀屬雀形目,雀科。它的毛色樸實美觀、善鳴叫。蠟嘴雀全身是寶,它回的骨頭和答肉可製作成名貴的中藥,有滋養補虛,壯陽等作用。

蠟嘴雀常有兩個品種:黑尾蠟嘴雀和黑頭蠟嘴雀。其中尤以黑頭蠟嘴最令人讚賞。

黑頭蠟嘴產於我國東北,每逢秋末南遷廣東、福建等地越冬。常結群成隊(幾隻或幾十只)活動,棲息於雜樹林或灌木林中,以植物種子、果實漿汁為食,兼吃少量昆蟲。蠟嘴雀歌聲婉轉嘹亮,激昂清脆,十分動聽。

籠養蠟嘴雀是由野生蠟嘴馴化而來的。怎樣訓練和飼養生鳥呢?實踐表明,按下面方法可收到滿意效果。

一、改變啄人的野性。蠟嘴雀野性較大,生鳥入籠或剛開始訓練時,當你的手靠近它時,它就會不問三七二十一先啄你一口,輕者疼痛一陣,重者造成手指破傷。所以在接近它前,必須有所提防。

捕捉時要用食指和中指卡住它的頸部,使它的頭不能旋轉,它就啄不到你的手了。當蠟嘴雀啄人手時,可把預先切好的生薑片或大蒜頭,立即塞進它的嘴裡;也可拿一塊生薑任它啄,讓它辣得難受。經過幾次懲罰,就能改變它的啄人習慣了。

二、保持安靜的環境。野生蠟嘴雀在曠野的森林中生活是非常自由的,真所謂「天高任鳥飛,萬物自鳥食」。

這樣可以麼?

5樓:微笑中的憂傷

蠟嘴雀喜歡吃copy麻籽、葵花子、蘇子、松子等含脂肪高的飼料,喂量過大會因過肥而脫不下羽毛造成死亡;只能在捕獲初期誘食時,或教技藝過程中餵給,平日可作為「點心」稍給,但1天內所餵給的量不可超過總食量的10%~20%。日常飼料可喂混合粉料(6份玉米麵、2份花生米粉、2份蘇子研磨混合),也有餵雞蛋小米的,經常給些蔬菜、水果。喜吃帶種子的水果核。

無論籠養,還是架養,需要捕捉時需左手逗引其注意,而後用右手從背後下手捉,並立即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掐住嘴基部,以免被蠟嘴雀啄傷。

蠟嘴鳥生病怎麼辦?? 50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吧 你應該買個取暖器 最好把它放到房間 讓它活動活動。

門窗關掉 否則後果自負。

7樓:框框愛

送回大自然吧,住在籠子裡,它會很難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長時間了!要是老鳥的話卻沙子。什麼的!你是不是天熱給鳥洗澡了。

黑尾蠟嘴聽叫,是老野好還是從小養的好

蠟嘴鳥幼鳥怎麼飼養

9樓:清茶半盞

此鳥飼養容易,主食以穀類為主,蛋小米、大米、高粱混合飼餵,秋冬適當喂回給瓜子、蘇子答等油料作物。蔬菜、水果做保健食品。也可新增粉料:

綠豆粉、蛋黃春夏季用;秋冬和換羽時適量加入花生粉。不定期的喂幾條麵包蟲,切記春節以後一定要少喂油料作物,蠟嘴最容易發火腫眼睛,麻子是罪魁禍首,千萬當心,完全可以不給。

春夏季要提供水浴。黑尾蠟嘴一般做為鳴鳥飼養,不用上架,生鳥用長方形的麵包籠即可,不能太大,大籠的活動空間多,亂撞,不利於服籠。完全開口大叫要等到換第一次毛以後,第2年的春天,如果遇到好鳥此時就可以託籠大叫了。

10樓:蔡雨蕁

你好,用開水把bai小米和玉米粉粒泡半個du小時,也zhi可以加點點菜葉dao,但要剁蓉後放進去攪拌均勻回。

然後把水濾掉答,用小勺子餵它即可。

一天3到5次,每次喂到它不用食為止,不要為太飽。

平時注意保溫,溫度保證在30度左右。

希望可以幫到你。

股市虧錢了怎麼辦,股票虧錢了怎麼辦

1 虧錢了,要麼想辦法從 賺回來,要麼改行,退出 上有 一賺二平七虧損 的說法,大體是符合實際的。上有賺不完的錢,也有虧不完的錢,這才是真實的 不要幻想一夜暴富,那樣會使人喪失平衡感。2 目前投資者的盈利,主要是依賴 的波動,即低買高賣。而這種靠股價波動盈利是投資者賺投資者的錢,你盈的就是他虧的。而...

人心裡難受怎麼辦,虧錢了心裡難受怎麼辦

誰沒有七情六慾,誰沒有個心情不好的時候,心裡難受要去改變自己,讓自己的接受能力更強,想些開心的事兒就行了。特別想一個人,心裡難受該怎麼辦?有時候一些特定場景,會讓你突然特別想一個人。比如看到別人外婆帶著外孫女上街買零食,會突然特別想自己的外婆 比如看到別人成雙成對的看電影,會特別想ta。往往這些時候...

汽車蓄電池虧電了,總是打不著火怎麼辦啊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可以採用三種方法 第一種可以採用推車應急啟動,當然這只是對於手動擋車型來說 第二種是借車接線搭橋啟動 第三種是使用移動應急充電寶充電啟動。在低溫環境下,電瓶的電容量會比常溫狀態時低得多,甚至有的電瓶使用一定年限後,在冰雪天氣隔夜停車或長時間停放就很容易出現低電情況,致使車輛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