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可以用中藥調理嗎?經常頭痛頭暈能用中藥調理嗎?

2023-02-16 14:55:12 字數 3802 閱讀 832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頭暈導致的因素不同,症狀表現也有不同,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症狀選擇適合的中藥,**的效果才會好,有些患者是肝陽上亢型的,會有頭暈頭痛的感覺,在煩惱,發怒的時候頭暈會加重,這種狀況可以喝些天麻鉤藤飲,就是把天麻,鉤藤,石決明,山梔,益母草,杜仲等藥物煎好服用,有清熱熄風的效果。

有時候頭暈還伴有頭重,胸悶噁心,痰多等症狀,這個時候能喝些半夏白木天麻湯,就是把白朮,天麻,半夏,茯苓,橘紅,大棗等煎成湯來服用,可以幫助祛痰化濁,緩解頭暈頭痛的症狀,有時候瘀阻腦絡也會導致頭暈,患者的臉色也會很不好,這個時候能服用通竅活血湯幫助患者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的。

如果身體氣血兩虛的話也會有頭暈的狀況,尤其是過度勞累的時候頭暈會加重,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中藥來幫助補氣血,患者可以喝些十全大補湯,就是把肉桂,川芎,當歸,甘草,白朮,地黃等藥物煎好服用,肝腎陰虛也會導致頭暈,可以服用一些滋補肝腎的中藥。

2樓:盪漾

肯定是可以的,有些是氣血虛,有些是營養不良,有些是人體機能老化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用中藥調理的。

3樓:網友

不可以盲目服用中藥。首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頭暈的原因。低血壓、眩暈症、血糖低、頸椎病、腦腫瘤等都會早晨頭暈。查清楚,對症下藥。

經常頭痛頭暈能用中藥調理嗎?

4樓:東郭永修璩辛

你好!經常頭痛頭暈用中藥**的話,建議你試試我自己的一個經驗方:1、疏肝活血湯【自擬方】柴胡15克,枳殼15克,香附15克,茯苓15克,【疏肝理氣】當歸20克,川芎15克,桃仁10克,紅花15克,丹皮15克,【化瘀通絡】白芍20克,玄胡15克,葛根15克,甘草10克。

【解痙止痛】

2:黃芪30克,葛根20克,桂枝10克,桑枝30克,川芎15克,雞血藤20克,路路通20克,羌活12克,威靈仙15克,(炒)地龍15克,片薑黃12克,炙甘草15克。先吃第一個處方七劑,然後休息3天吃第二個處方十劑。

連續3個療程。我的臨床總有效率100%。

頭疼,頭暈中藥調理效果怎麼樣?

5樓:網友

這需中醫辯證論治,是氣虛血虛引起還是肝陽上亢引起,還是陽明腹實上衝頭腦引起。也就是說中藥綜合調理**頭疼頭暈效果還是不錯的。基本上可以說是標本皆制!

6樓:網友

頭疼頭暈中藥調理效果很好,不傷害其它器官。

7樓:環凌晴

中藥是**根的,堅持服用會**:的很徹底,西藥是**表的,服用後可能還會往復。但是是藥三分毒,喝什麼藥都不好,但不喝藥也止不了病,喝藥同時加強身體鍛鍊會更好。

8樓:農清雅

效果不錯,上好的中醫院,調理會好的!

9樓:阿順順

是可以的,吃些雞蛋,瘦肉,大蒜,

頭暈頭疼咋回事?中醫能調理嗎?

頭暈 如何選用中藥**

10樓:善慕桖然

祖國醫學認為,眩暈發生多由於肝火上炎,肝腎陰虛,氣血兩虛,腎精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所以如果用中成藥**此病,應該對症**,才能取得較好的療效。

眩暈是中老年人的多發病。很多時候,感到眩暈的中老年朋友只需要閉上眼睛休息一會症狀即可好轉,但也不乏昏迷倒地的病情較重者。

肝火上炎。其主要表現為眩暈耳鳴,頭痛且脹,因煩勞或發怒而易頭暈,面紅目赤,口苦咽乾,舌紅,苔黃,脈弦數(按脈時,指下如按琴絃者叫弦脈,數是快的意思,下同)。這種情況造成的眩暈可用龍膽洩肝丸**。

肝腎陰虛。主要表現有眩暈耳鳴,腰膝痠軟,心煩急躁,失眠多夢。舌質紅,舌苔黃,脈弦細。這種情況可用杞菊地黃丸來**。

腎精不足。通常表現為眩暈健忘,腰膝痠軟,發落齒搖,失眠多夢。偏於陰虛者則舌質紅,脈弦細而數;偏於陽虛者則畏寒肢冷,夜尿頻。

。偏陰虛者可用知柏地黃丸治之,偏陽虛者則適宜用當歸丸來**。

氣血兩虛。一般表現為頭暈眼花,心悸氣短,失眠多夢,面色無華,厭食或大便稀爛。舌質淡,舌苔黃,脈細弱,宜以人參歸脾丸或十全大補丸**。

中氣不足。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少氣懶言,四肢無力,食慾不振,大便稀爛。舌淡、舌苔白,脈虛軟無力,可用補中益氣丸來進行**。 陰虧血淤 一般表現為頭暈頭痛,失眠健忘,四肢麻木,步履不穩,言語不清,兩目乾澀。

舌質紅,脈弦細。宜用首烏延壽丹治之。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中老年肝陽上亢(相當於高血壓。

病)型的眩暈,病情嚴重且有發展為中風的可能,故應該及時防治。 淤血阻絡 通常表現為頭暈頭痛,舌有淤斑或紫暗,脈弦細澀(脈行不暢者為澀)。此時,宜選用血府逐淤丸來進行**。

推薦:睡眠不好,**灰暗;工作太忙、壓力太大;胃弱、火氣大、滿臉痘痘……現在的女性,受越來越多的問題困擾著,試試用靚湯解決每一個問題。

。[詳情請看5款靚湯 解決女人5個問題]

頭暈患者可以吃中藥嗎?

11樓:網友

頭暈患者可以吃中藥,因為中藥對身體的***比西藥小。

12樓:

頭暈最好去醫院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再考慮用中藥調理。

13樓:醫咖雲醫院

頭暈患者可以吃中藥,但是要經過醫院中醫生的診斷開處方才行。

14樓:芊芊梓沫

中醫認為風、火、痰、瘀、虛為導致頭暈的病理機制和病理產物。風、火侵擾人體時,患者可出現肝風內動、肝火上擾,可通過平肝熄風的湯藥,如天麻鉤藤飲改善患者頭暈;若為痰濁上擾清竅,可應用半夏白朮天麻湯;若為淤血阻絡,可應用通竅活血湯;若為氣血不足,可應用補益氣血類湯藥,如歸脾湯等進行**;若為肝腎虧虛,可應用左歸丸。

通過辨證使用中藥進行**,多數頭暈患者的症狀可得到有效的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的,對症的話效果很好,無***和後遺症,

16樓:窗簾小年

頭暈可以吃中藥,有以下中藥可以服用:

夏枯草:唇形科植物夏枯草的乾燥果穗。性味辛、苦,寒。

歸肝、膽經。可以清火明目,能治目赤腫痛、頭痛等作用。其為清肝、護肝「聖藥」。

專治目珠夜痛、頭目眩暈。夏枯草用於頭暈**時可取9-15g煎服。

桑葉:桑科植物桑的乾燥葉。味苦、甘,性寒。

歸肺、肝經。能疏散風熱,清肺潤燥,平肝明目,涼血止血。可用於頭暈的**,適用於肝陽上亢眩暈。

常用桑葉與菊花、石決明、白芍等同用於肝陽上亢,頭痛眩暈,頭重腳輕等症。

頭疼頭暈怎麼辦?吃中藥調理嗎?

17樓:真誠無怨無悔

正天丸試試吧!裡面有天麻可以**頭暈耳鳴。

頭暈,用什麼中草藥或者是食物可以**好呢?

18樓:說萱甘茶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頭暈的原因有很多的,耳朵原因、腦袋供血不足或者心理因素都是可以引起頭暈的、

19樓:柳金生別昭

有句名言「四季脾旺,即勿補之」,如果確實有病,那你應該在夏季進行調養,夏季脾臟的功能旺盛,而且應以食補為主,同時注意加強體育鍛煉,不要亂吃藥!

中醫可以**眩暈症嗎?

20樓:網友

可以。但中醫**要辨證論治,還是需要到醫院找有經驗的中醫師就診。

21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多為高血壓或低血壓、貧血等所致。中醫可以調理。

建議先去檢查導致眩暈病源對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根據你的情況針對性的配伍藥物!

小月子裡可以吃中藥嗎,月子裡可以喝中藥調理嗎

小月子裡可以吃中藥,但是要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使用,不能自己盲目的去吃。小月子吃什麼好恢復子宮。在非正常分娩或 手術下,女人的身體是最脆弱,容易遭到病菌侵襲,保護不好,還容易留下病根。坐小月子期間,如果調理得好,使用食療等調養方法,補充必要的物質和營養,有利於恢復子宮。1.栗子雞塊。將雞塊洗淨,切塊,...

痛風可以長期吃中藥嗎,痛風能吃中藥調理好嗎

中醫的歷節病,起因都是肝腎兩虛,病在筋骨之間遊蕩,類似於西醫的痛風 風溼類風溼。臨床上,按照症狀分為三種 1 風痺,症狀是又麻又痛 風溼相摶,骨節疼痛,掣痛不得屈伸,近之則痛劇,汗出短氣,小便不利,惡風不欲去衣,或身微腫,甘草附子湯主之。2 血痺,症狀是麻而不痛 血痺,陰陽俱微,寸口關上微,尺中小緊...

中藥不是調理身體的嗎?為什麼說喝中藥可以治療黃褐斑

因為黃褐斑的起因就是身體內部出了小問題,所以治好了小問題也就不長斑了唄,我也是吃惟歐美去的斑,連帶著月經不調也好了。求採納 祖國醫學博大精深,我們歷經五千年,西醫也只不過是百年曆史,我們祖祖輩輩都是吃著中藥來 疾病,而且是人種進化最快的一個民族。說遠了,中藥不只是調理身體,而在 疾病上有很獨特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