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蓄電池虧電了,總是打不著火怎麼辦啊

2021-10-03 01:49:00 字數 4774 閱讀 1342

1樓:聞晏

汽車電瓶沒電了打不著火可以採用三種方法:第一種可以採用推車應急啟動,當然這只是對於手動擋車型來說;第二種是借車接線搭橋啟動;第三種是使用移動應急充電寶充電啟動。

在低溫環境下,電瓶的電容量會比常溫狀態時低得多,甚至有的電瓶使用一定年限後,在冰雪天氣隔夜停車或長時間停放就很容易出現低電情況,致使車輛打不著火。當儀表盤顯示電瓶電量不足時,要及時給電瓶充電。

而如果汽車長時間停放不用的話,電瓶即使是閒置狀態,電量也會慢慢流失。因此若是長時間不用車的話,要記得斷開電瓶導線,或者隔一段時間就啟動汽車執行一段時間,讓發電機給電瓶充電。

在平時用車時,最好隔段時間就檢查一下電瓶正負極有無氧化現象,電路有無老化或短路,檢查連線部位是否牢固、端子表面是否清潔,保證接觸良好。另外嚴禁將金屬工具及導電物放在電瓶接線端子附近,以免金屬物與電瓶兩極相碰,造成短路打火,燒損電池及端子。

如若車輛沒有自動大燈,在下車後,臨離開之前一定要記得關閉車燈。熄火開車燈短時間不會造成明顯不良現象,但車輛若是長時間處於這個狀態則會造成電瓶快速放電,直至虧電,折損電瓶壽命。

2樓:地平線之說

1、推車啟動法。汽車真的在半路上打不著火了,那麼第一個方法就是推車,可以利用這種方法將車輛發動起來。這個方法也是需要一定的因素的,就比如說,如果是在下坡的時候正好是下坡路的話,那推車就會十分的輕鬆了,

2、首先要踩住離合,將檔位掛上,等達到一定的車速的時候一邊點火一邊給油,一旦引擎啟動了,就應該迅速踩下離合踏板,同時要控制住油門,不能讓發動機熄火。這種方式只適合於手動擋的汽車。

3、接電。只需要找到一輛能正常打火的汽車,將兩輛車的車頭對頭,要記住這個時候,正常打火汽車車頭要保持著車狀態,我們需要開啟機蓋,拿出搭電線,正極對正極,負極對負極。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不要搭錯正負極,以免燒掉電瓶。

3樓:途虎養車

1、如果一不留神,沒注意電瓶沒電打不著火,那該怎麼辦?

具體步驟如下:

步驟一:首先得有一根跨接電線,這個東西一定得車內常備,東西不貴,汽配城都能買到。然後就借用別人車輛的電瓶給自己的搭電。

步驟二:將兩車的車頭「面對面」,虧電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要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連線,再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負極端與虧電車輛蓄電池負極連線。

步驟三:在確保連線好線後,啟動救助車輛(被救助車輛稍後啟動),讓虧電車進行充電。大概經過一分鐘左右的充電時間,虧電車輛就可以啟動發動機了。然後摘掉電瓶夾,最後就是充電成功。

要注意的是:在接電時,注意雙方車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能接反。還有要小心不要觸電哦!

2、那我們如何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來延長蓄電池壽命呢?

一般汽車原裝的蓄電池壽命都是在2到3年左右,不過還要看你對蓄電池的保護情況而定。

1、車輛在未啟動時,不要開車內cd、收音機等耗電裝置。2、熄火前要將空調等耗能大的車內裝置關掉,以免再次啟動時蓄電池負荷過大。3、非法改裝電器裝置,也會造成蓄電池工作負荷過高。

甚至會有汽車發生自燃的危險。

4樓:途虎話養車

充電或更換蓄電池。如果蓄電池僅僅是虧電,可以採用充電的辦法解決。比如,把蓄電池拿下來,用充電機充電。

但這個方法有些麻煩,除非您附近正好有修理部。自己買充電機的話,雖然不貴(我給單位買過一次,好像是130塊錢),但必要性不大。其實,車子啟動後,自己就能充電。

比如,有一次我到家後忘了關燈(小燈),第二天早上啟動不了,當時又急於去上課,正好旁邊有個騎著三輪車收廢品的人,我便請他幫我推了一下(我的車是手動擋),車子便啟動了。別看開到學校只用了25分鐘,這點兒時間充得電,已經足夠了。下午下課,再啟動也沒問題。

如果是自動擋車,可以用電源線,把旁車的電引過來,就能啟動發動機。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電瓶虧電有很多原因,

1 發電機發電量不足。2 發電機電瓶線路接觸不良。3 電瓶老化儲存電力不多等以上幾種原因,建議你到4s店或者維修廠檢查一下。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就是推車應急啟動,當然這只是對於手動擋車型來說,車輛推動之前需要開啟點火開關,達到相當車速後,將變速器掛入擋位,然後迅速鬆開離合器踏板並加油。第二種是借車接線搭橋啟動法,這種方法不管是手動擋還是自動擋車型都可以使用。最後就是移動應急充電寶充電啟動,汽車應急充電寶和手機充電寶的原理差不多,沒電了就給汽車充電就能開啟。

望採納!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打不著火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方向盤是處於鎖死狀態:在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沒有回正就容易出現方向盤被鎖死的情況,導致鑰匙插上去之後擰不動,無法把車給點著,這個時候只要把方向盤回正後就可以打著火了。2

/4汽車燃油量不足:司機朋友們平時開車的時候要及時檢視郵箱裡的油量,當油量接近警戒位置的時候,要及時加油。3/4

汽車的電瓶發生虧電:汽車的電瓶也是屬於一個消耗品,建議在2-3年的時間就要對電瓶更換一次。如果因為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話,可以採取搭電的方法,首先將兩車的車頭「面對面」(倆車儘量相互差不多靠近即可),再者將救援車熄火,以免電流過大燒壞電瓶線,被救援車輛的電器開關都關閉,開啟雙方的發動機艙(有些車子電池是放在後尾箱,例如寶馬),找好雙方的電池的正負極(帶有紅色「+」為正極、黑色「-」為負極)。

記得車輛的正負極,別接錯了

接下來我們如何正確的搭線接法是:先將虧電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接好線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連線;再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負極端接好線再與虧電車輛車身鐵皮等連線(儘量不要連線負極,容易產生火花,嚴重的會造成電池損壞,車輛上都採用負極搭鐵,所以我們連線車身鐵皮等就可以了)。

黑色為負極線,紅色為正極線

在確保連線好線正確無誤,且接觸良好後,啟動救援車輛;先讓其執行幾分鐘,讓其為虧電車輛進行充電。然後再啟動虧電車輛。

如果虧電車輛還無法啟動,這是可以將救援車的油門給點油,再去啟動虧電車輛,切記不要強行啟動,注意啟動的間隔,如果還無法啟動,就要考慮搭電線是否過細,造成的電流不夠。

記得電池上的正負極標示

當車輛啟動後,這時可以摘下電瓶夾,取電的順序應為:

1、先取下被救援車輛的負極搭鐵線,在取下救援車輛的負極線;

2、再者取下救援車的正極線,隨後取下被救援車的正極線。

切記拔電的順序4/4

馬達故障,或者是燃油濾清器面因為堵塞發生的汽車啟動不了,這時就要請專業人士解決了。

汽車電瓶虧電後打不著火應該怎麼辦

8樓:子車蘭英孝月

你好,外接電源輔助啟動。最好找一臺車。使用電瓶連線線將車輛電瓶正極對正極連線,負極對負極連線,輔助啟動車輛。千萬不要接錯。

9樓:牧遠嵇靜

可以搭載外接的電源打火,如果是手動擋還可以直接推起來的,然後汽車自行發電就可以了

10樓:仉和璧祈曦

新車剛買幾天,電瓶是不可能壞的。所以樓下說電瓶故障的可能性可以基本排除。

一般電瓶沒電,新車的話就一個原因:電瓶自放電了。

夜間停車後忘了關車燈是最大的可能。防盜鎖不會導致電瓶在短時間裡損壞的,疑點基本可以排除(除非車門沒關緊,防盜器一直報警)

11樓:鄭微蘭幸君

應急是情況下,可以用車拖和用人推

虧電的原因一般是發電機不發電或調節器損壞所致

12樓:曹思恩應慨

1、取下電瓶充電;

2、用好電瓶打著車,以車的發電機充電補虧。

車用電瓶虧電是有原因的,發電機不發電?電瓶壞了??找到虧電原因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泵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行動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一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燬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汽車蓄電池突然沒電打不著火咋辦啊

愛車電瓶虧電打不著火是汽車使用中常見的一個故障,遇到這種故障我們可以採用幾種方式來啟動汽車。1 用其它汽車上的電瓶接電打火。這是一般人首選的方法,有時也是唯一的選擇。接電時接線的順序不要弄錯了 救援車的正極 故障車的正極,救援車的負極 發動機搭鐵。拆卸的順序與此相反。2 對於手動檔的車型,可以採用推...

汽車進氣管進水了打不著火怎麼辦

請問大師傅 汽車排氣管在零下4度的氣候下能不能凍上打不著火呢?把火花塞全部拆下打一下馬達把缸裡的水拍一下試試,要大修的可能性大,進水後會把連桿壓彎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千萬別打了,去修理廠把機油換了,明天再打個試試,什麼車 回答您好,汽車進水了打不著火解決方法 拆掉...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打不著火,汽車電瓶沒電,打不著火怎麼辦?

這個電瓶沒有電的話很簡單,你打 給保險公司,他可以免費的幫你拖到4s店更換電瓶或者點火。最簡單的方法是叫救援,用對方車的電瓶連線你的電瓶,這事我幹過兩次。你好,這個情況你可以找兩根線搭上電瓶充電就可以啟動了,如果自己不會弄最好還是專業人士處理!你好,如果是手動擋可以選擇找幾個人給你推起來去更換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