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蓄電池電壓不足不好啟動怎麼辦

2022-01-21 19:40:52 字數 4281 閱讀 5547

1樓:帖學岺汝棋

(1)將兩輛車靠近,直到跨接電纜足夠連線兩塊蓄電池的正負極。要注意確保兩輛車沒有接觸,只允許使用具有足夠的承載能力且帶絕緣外皮的電纜。如果提供電源的蓄電池

在車輛上的安裝位置不方便直接進行跨接,則必須使用工具將蓄電池拆下。

(2)確定兩塊蓄電池的正極(+)和負極(-),使用電纜將正極與正極、負極與負極分別連起來。要注意蓄電池的正負極一定不要搞錯,而且要保證電纜的可靠連線。佈置好電纜的走向,防止起動時電纜與膠帶或風扇刮蹭。

(3)關閉車上所有附屬用電裝置,起動提供電源的蓄電池所在的車輛,使其發動機運轉幾分鐘以保證電量充足。然後按正常方式起動無電車輛,起動後應輕踩加速踏板,使發動機在2000r/min運轉幾分鐘。

(4)關閉兩輛車的點火開關,小心拆除電纜,注意避免正負極電纜接頭相碰。

北京尊寶行寶馬汽車銷售服務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領先的bmw和mini品牌汽車經銷商,作為bmw在華北地區的第一家授權經銷商,一直處於行業翹楚地位,發展至今,旗下已擁有多個符合bmw全球標準銷售服務模式的品牌汽車4s店和銷售展廳。

2樓:應新蘭掌霜

車輛啟動後,發動機的轉數在一定範圍內(2500轉以下),所長生的電壓僅供車上電器使用(燈光,空調等),發電機不對電瓶充電當發動機轉數達到3000轉以上,除去車輛現已用電,所剩的那一部分給才會被衝到電瓶中就你的情況,天氣轉涼了,老缺電的話對你來說不是好事,建議更換電瓶,不然高轉速充電會很費油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電瓶電壓不足怎麼辦

3樓:之何勿思

此時bai應儘快採用行動式充電器來充du

電,光靠汽車發電

zhi機充電是不行

dao的,比如給專12v80ah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屬充電,恆壓14.8v限流20a充電16小時,再以4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汽車電瓶電壓不足,一般低於12.4v時就屬嚴重虧電了。

拓展資料: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3、電解液上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4、或觀察電眼,滿電狀態可從電眼為綠色來判定。

5、由於在充電末期,充電電壓達到單隻14.8v,在電池正極產生氧氣,負極產生的氫氣,氣體排出,當氫氣聚集一定濃度時再遇到明火就有可能會引爆,所以建議,電瓶在充電時,遠離高溫源,遠離明火,在通風環境下進行。

6、一般情況下,基本不用充電的,車子自身帶有發電機,執行時候就會自己充電的。

7、新電瓶的壽命在3-4年就處於報廢狀態。給車子充電可以藉助充電器給予充電,正常情況下,若需要給車子額外充電,那麼車子的電瓶幾乎算是報廢了。

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電量不足,車開不了應急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電瓶虧電(或啟動電壓過低)導致起動不良有多種原因:

a、汽車電瓶起回動電壓不答足,如車主所述,起動不了,建議先檢查到底是電瓶故障還是其他方面所引發的故障,檢查真正的原因後及時修復以排除故障。

b、先將電瓶充電,再檢查是否可以正常啟動車輛,如果經充電後電瓶仍然達不到正常的起動電壓(充電不進),可以判斷電瓶故障,可以更換。

c、如經充電後可以達到正常啟動電壓並可以啟動車輛,建議查其他部位如:

1、發電機故障,不能正常發電(或電壓過低),導致電瓶虧電狀態。

2、線路故障,如起動機與電瓶間的線路鬆動、搭鐵不良、斷路等。也可以造成虧電。

3、發電機皮帶,如皮帶鬆動、老化、打滑等現象,可造成輸出異常,電瓶虧電。

4、電瓶樁柱接線鬆動或氧化,也可造成充電異常而虧電,啟動不良等。

5、不排除其他原因導致。‍

6樓:勤勞的成長江

先充電。充電以後還不行就只能更換新的蓄電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多辦法,如果能順利著車,那就開到電池店去更換,或下單讓師傅上門更換(自己車位,且不用車的情況下);如果不能打著車,建議打救援**,打著以後到電池店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瓶電壓不足,一般低於12.4v時就屬嚴重虧電了,此時應儘快採用行動式充回

電器來充電,光靠汽車發電機答充電是不行的,比如給12v80ah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8v限流20a充電16小時,再以4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3)電解液上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升。

或觀察電眼,滿電狀態可從電眼為綠色來判定。

由於在充電末期,充電電壓達到單隻14.8v,在電池正極產生氧氣,負極產生的氫氣,氣體排出,當氫氣聚集一定濃度時再遇到明火就有可能會引爆,所以建議,電瓶在充電時,遠離高溫源,遠離明火,在通風環境下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電瓶是否老化了。如果是換個新的。

10樓:獨行天下

加點電瓶水,然後充電,在不行就可以換了

汽車電池電壓低於多少就啟動不了了

11樓:冷de陌

汽車電瓶開路電壓低於12.2v,負載電壓低於9.5v時,車輛就會很難啟動,車主在日常用車過程中需要對汽車電瓶進行檢查,通過電瓶上的觀察孔進行檢查,如果觀察孔中顯示黑色,表示需要充電,如果是綠色代表良好,如果是白色,代表電解液不足。

12樓:松鼠就是我

12v蓄電池 充電達到14.0~14.5v時飽和, 低於11v就可能會啟動困難。

⒈、蓄電池從出廠到安裝使用,電池容量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在投入使用前應進行充電。如果蓄電池儲存期不超過一年,在恆壓2.27v/只的條件下充電5天。

如果蓄電池儲存期為1~2年,在恆壓2.33v/只條件下充電5天。

2、蓄電池浮充使用時,應保證每個單體電池的浮充電壓值為2.25~2.30v,如果浮充電壓高於或低於這一範圍,則將會減少電池容量或壽命。

3、當蓄電池浮充執行時,蓄電池單體電池電壓不應低於2.20v,如單體電壓低於2.20v,則需進行均衡充電。

均衡充電的方法為:充電電壓2.35v/只,充電時間12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電壓不能低於10負不然啟動不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於9v啟動不了,正常12v。汽車大師-----專業維修技師為您解答,如有不明之處,請繼續追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低於12伏左右就啟動不了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低於8.5v就啟動不了

17樓:憶逝丷

不同車不一樣吧,我的車11v就很難打著火了,10v打不著火

汽車電瓶電壓不足對車有什麼壞處?

18樓:途虎話養車

電池電壓過低,對啟動線路不好,容易過熱,再就是對起動機有極大的損壞。電壓不足,導致起動機啟動時反應過慢 ,時間久了,啟動開關和甩輪都會有損壞,另外長期低電壓電瓶本身使用壽命也會縮短。

19樓:槑球吖

1、啟動汽車費力或者難以啟動。

2、損害車的壽命。

簡介:蓄電池是汽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分為傳統的鉛酸蓄電池和免維護型蓄電池。由於蓄電池採用了鉛鈣合金做柵架,所以充電時產生的水分解量少,水分蒸發量也低,加上外殼採用密封結構,釋放出來的硫酸氣體也很少,所以它與傳統蓄電池相比,具有不需新增任何液體,對接線樁頭,電量儲存時間長等優點。

作用:它是一種將化學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屬於直流電源,它的作用有:

(1)啟動發動機時,給起動機提供強大的起動電流(10a左右)。

(2)當發電機過載時,可以協助發電機向用電裝置供電。

(3)當發動機處於怠速時,向用電裝置供電。

(4)蓄電池還是一個大容量電容器,可以保護汽車的用電器。

(5)當發電機端電壓高於鉛蓄電池的電動勢時,將一部分電能轉變為化學能儲存起來,也就是進行充電。

20樓:山間道士

直接後果就是你用車時可能打不著火 尤其在冬季 誤事。 去修理店查一下 是否是發電機有故障造成充電不足 或是電路盜電 或是電瓶液不足造成電量不足 買一兩小瓶補充液加進去修電瓶那裡有大功率充電機再幫你補兩小時電就行 或是電瓶壞了等 若兩年以上的電瓶一般需要更換了 保養好的話可用三到四年

轎車的蓄電池電壓為多少伏?汽車蓄電池電壓多少為正常

普通汽車的電瓶基本都是12v的。電瓶是汽車上一個至關重要的部件,假如沒有電瓶,那汽車是無法正常運轉的。在沒有起動發動機時,電瓶負責給全車電子裝置供電,而且電瓶也負責起動發動機。在起動發動機時,起動機,點火系統,燃油供給系統等基本都是需要雲頂的,這些系統的運轉是離不開電的。假如電瓶沒電,那發動機是無法...

汽車蓄電池電壓在多少為飽和低於多少難啟動

12v蓄電池 充電達到14.0 14.5v時飽和,低於11v就可能會啟動困難。蓄電池從出廠到安裝使用,電池容量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在投入使用前應進行充電。如果蓄電池儲存期不超過一年,在恆壓2.27v 只的條件下充電5天。如果蓄電池儲存期為1 2年,在恆壓2.33v 只條件下充電5天。2 蓄電池浮充...

汽車蓄電池的供電電壓是多少伏,汽車用的蓄電池一般有多少伏

12v車系,蓄電池電壓應該是空載電壓是13伏左右,負載電壓不低於11伏算正常,低於此電壓就可能啟動困難。汽車電瓶是汽車上的重要部件,它的功能是供給起動機用電,在發動機起動或低速運轉時,向發動機點火系及其他用電裝置供電。當發動機高速運轉時,發電機發電充足,車載充電器自動給車電瓶儲存多餘的電能。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