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的孩子斜視怎麼辦,孩子得了斜視怎麼辦?有什麼簡單的方法進行矯正嗎?

2022-01-21 19:40:48 字數 2443 閱讀 3242

1樓:卷承天

另有些兒童斜視很複雜,同時有上下斜,還有內外斜。不知你女兒屬於哪種情況?   斜視的**分手術**和非手術**兩大類。

兒童斜視常伴有弱視,一般應首先**弱視,等弱視**好了,或雙眼視力平衡了,就應該儘早為孩子做斜視**。每一個病人都需要散瞳驗光。如果小孩患的是調節性內斜視,這種斜視是由於高、中度遠視造成的,給孩子配鏡後,斜視就消失了,不需手術。

有一種斜視叫先天性斜視,小兒生後就存在內斜,這種斜視國際上主張在兒童兩歲左右實行手術。   總之,斜視矯正的原則是愈早愈好,因為兒童斜視矯正了,術後為孩子創造一個雙眼正常發育的條件,孩子的眼睛也能向正常情況發展。如果患兒發生持續內斜後不久即就診,多半能獲得完全的功能性**。

而發生內斜的年齡愈大,斜眼未**時間愈長,完全**的機會就愈小,所以家長一定要及時帶患兒到醫院看專科醫生,以免延誤**時機。

2樓:

一旦注意到娃娃有頭部歪斜,視力模糊、頭痛、複視或眼睛位置不正等現象時,不要遲疑,趕快找眼科醫師檢查,越早診斷,越快**,效果越好。能夠確定斜視的診斷,即可開始矯正。因為斜視發生越早,持續不間斷越久,視覺功能的發育受到阻礙越大,將造成弱視,最好在4、5歲以前就矯正,越早越好。

孩子得了斜視怎麼辦?有什麼簡單的方法進行矯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斜視的訓練法如下

1、盯視

盯著不同距離、方位的目標集中精力看,訓練兩眼的配合能力。

2、單眼遮蓋

將健眼遮住,只用患眼看,堅持一段時間,有時醫生用此法**弱視。本人認為至多起一部分作用,如其他幾條做得較好的話,可以不遮,畢競會造成一些不方便。如要做的話,可以在暑假用三兩個星期試試,每天五六個小時即可。

同時眼睛配合補充伊分子葉黃素,使眼睛受到更好的保護。

3、參與一些球類活動

如乒乓球、羽毛球等,鑑於你孩子年齡偏小,可進行一些低強度的基本練習。

4、進行一些跳繩、跑步等的競技性訓練

以前很多人會認為這對預防近視毫無幫助,但發現對打通某些血脈很有用處,所以有較強的防近治近作用。

5、用手小心的用力按住眼皮向相反方向拉一拉

如果患眼怎麼看也不能糾正,可用手小心的用力按住眼皮向相反方向拉一拉,經常性做一下試試。網頁連結

4樓:

**斜視,首先看他是否合併弱視,如果有弱視,首先要**弱視。

首先使病人雙眼的視力平衡,然後在此基礎上再矯正偏斜的眼位,這樣的效果才會更好。這樣的方法通常包括散瞳、戴眼鏡、眼罩遮蓋訓練弱視以及正位視訓練,但手術是大部分斜視病人,最終**的主要手段。手術**斜視的年齡,要根據每一個孩子的具體情況,孩子斜視發病年齡越小,斜視出現的頻率越高,這種情況就越需要早期手術。

斜視手術的目的不僅是矯正眼位,獲得正常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個雙眼單視,發育的一個機會,所以手術時機的選擇非常重要。這時我們要綜合考量,斜視的發病年齡、頻率,以及立體視是否正常等綜合因素,對於那些先天性斜視,甚至有些病人需要在1~2歲就要手術**,術後還要再通過雙眼視的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手術的具體方法,做在一隻眼睛上還是做在兩隻眼上,這都要根據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來具體決定

5樓:琪琪

孩子斜視一定要重視,斜視一定要先去醫院檢檢視一下專業的醫生怎麼說,最好可以配戴專業的矯正斜視的眼鏡越小越好**。

原因分析

孩子眼睛斜視的原因如下:

1、先天性異常出生就是斜視的眼睛

2、眼眶受傷導致的斜視

3、平時用眼不良斜著眼睛看導致斜視

4.眼睛發生病變單隻的斜視

舉措建議

患有斜視的兒童不但會影響美觀也會影響視力,應該及時的去醫院矯正。矯正的程式是:1檢查斜視的原因。2確定斜視度數。3需要配戴眼睛的話應該配戴合適眼鏡。4平時多對眼睛進行訓練

6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矯正斜視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佩戴眼鏡。尤其是視覺發育期內的孩子,因為用眼不合理造成的調節性斜視,症狀會在戴眼鏡之後自然而然地消失。

但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斜視,即間歇性出現的斜視。這種斜視的患者,可以通過自身的控制力,短暫矯正視線偏斜。但是危害也隨之而來,患者更容易引發視疲勞。

對孩子而言,視疲勞會間接導致近視提前發生。

假如斜視僅僅是在初期,症狀輕微,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就可以恢復正常。斜視度數過高時,則無法使用眼鏡矯正,需要藉助手術來糾正病症,手術後也要進行視功能訓練,穩定改善後的雙眼視力。

7樓:採貳哥

兒童斜視首先要分清斜視型別、患病時間和嚴重程度,所以一定要到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大部分外斜都需要進行手術**;先天性內斜視一般在一歲半到兩歲出現,也需要手術干預;調節性內斜視一般在兩歲左右出現 ,需要戴眼鏡控制。所以一旦發現斜視,務必早判斷、早干預。

孩子得了斜視怎麼辦,孩子眼睛斜視怎麼辦 ?

一 內斜視 一般俗稱鬥雞眼。眼位向內偏斜。臨床上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斜視。在出生至內發生者稱之為先天性內斜視。偏斜角度通常很大。後天性內斜視又分為調節性與非調節性,調節性內斜視常發生在2 3歲左右,通常會伴有中高度遠視,或是異常的調節內聚力與調節比率 非調節性內斜視則和調節力與屈光狀態無關。二 外斜...

孩子得了腦癱怎麼辦,孩子得了腦癱怎麼辦啊

腦癱寶寶及早發現,及早有效 是關鍵。對於腦癱的 一定要儘早,一般來說孩子的年齡越小,孩子的 的效果會更好,的可能性就會越大,這主要是因為小兒的神經 各器官等處於快速的發育階段,若是能儘早的 腦癱,可明顯改善患兒的運動協調能力,從而改善姿勢的異常的症狀。腦癱的症狀是不同的,不同的患者 不同 的方法也會...

2歲的孩子老摔東西怎麼辦,我孩子2歲,總喜歡摔東西怎麼辦?

那當孩子出現上述這些摔東西的行為時我們該如何解決呢?下列提供家長們解決五策略 1.溫和且明確的態度協助孩子理解 當孩子開始摔東西時,我們應明確且重複地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在爸爸及媽咪眼中是不佳的行為,利用明確的態度讓孩子瞭解到不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滿足自己的需求,留意此時家長們不該只是笑笑地和孩子說,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