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鈣,缺鐵怎麼辦,孩子2歲了,缺鈣缺鐵怎麼辦啊?

2021-05-05 14:02:31 字數 2904 閱讀 4348

1樓:猴示油

鈣、鐵、鋅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對孩子正常的生長髮育起著重要的作用。 例如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礦物質,它參與體內細胞正常結構的形成,促使骨與齒的正常 發育等,一旦機體缺鈣則可引起肌肉疼痛、骨質疏鬆,甚至引起小兒佝僂病等;鐵是體內 血紅蛋白形成的重要的組成部分,對維持機體正常的免疫功能和生長髮育都起著重要的作 用,缺鐵時除引起貧血外,還可以引起食慾下降、異食癖,以及使小兒易感性增加;而鋅 也是體內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它參與體內許多酶的合成及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的代 謝,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缺鋅時會直接影響孩子消化系統功能,導致營養吸收的障礙, 臨床可出現厭食等不良表現。 因此當孩子缺乏這些微量元素時,首先應鼓勵小兒儘可能從食物中得到補充,因為食 物中富含各類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時可輔以人工合成的各類含鐵、鈣、鋅的製劑加以調 整,但必須強調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以免服用過量。

在食物中,鈣**於奶製品、魚、 核果類、深色綠葉蔬菜等;而動物的肝臟、肉、禽、蛋黃、豆類中含鐵量較多;鋅則在 肉、魚、蛋、蝦皮、核果等食物中含量多,父母親只要合理選擇,及時補充,相信你們的 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長。 對於特別消瘦或者納呆的孩子,則應首先去醫生那裡做一番檢查,同時可以輔以中醫 中藥調理腸胃功能,作為家長應注意糾正孩子偏食、挑食的不良習慣,這樣才有利於營養 物質的正常吸收。求採納

2樓:尛佐丶

孩子嚴重缺鈣最好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喝牛奶.牛奶中的蓋利於小孩子吸收. 缺鐵可以吃茄子 菠菜 等補鐵.

3樓:血刺小沫翖

您可以在食物上給孩子補這些微量元素,缺鋅就多吃乾果和堅果類的東西,比如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等等;缺鈣多吃海鮮;缺鐵給孩子新增動物肝臟、瘦肉等。合理全面的膳食可以讓孩子更健康的成長 用藥還是聽醫生的 別急 補也要慢慢才能表現出來

孩子缺鈣,缺鐵怎麼辦

4樓:

那就給孩子補一下啊

可以通過食補,多吃含鈣含鐵豐富的食物

補鈣:牛奶、蛋黃、魚泥、蝦泥、紫菜、海帶湯、豆漿等補鐵:多吃蔬菜、西紅柿、油菜、芹菜等,杏、桃、李子、橘子、大棗、瘦肉、蛋黃、動物肝臟、腎臟等

嚴重的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補充藥物製劑,效果會比較顯著

5樓:探園姐姐

貧血是小朋友很常見的一個症狀,一般會表現為臉色蒼黃,精神疲倦,很多家長覺得,既然血是貧乏的,那就需要補啊,並且知道是要補含鐵豐富的食物、藥物,於是蒐集各種補血的方子。那麼孩子貧血補鐵就可以了?

貧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1.原料缺乏,造成血紅蛋白生成減少:如缺鐵、缺葉酸、缺維生素b12;

2.骨髓異常: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等;

3. 溶血性貧血(ha):如地中海貧血、蠶豆病、自身免疫性溶血;

4.失血性貧血:鉤蟲病、消化道出血、外傷等。

由此可見,貧血的原因各種各樣!,那我們處理的方法也是不一樣。

(關於各種育兒問題,我建議寶媽們可以關注v信 探園2018,裡面有各種育兒經驗總結,對新手爸媽很有幫助的喲,探園 a/p/p,幫你找幼兒園)

1.平時我們見得最多的貧血型別是缺鐵導致的,對於這種貧血,通過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蛋白,顏色深的蔬菜、水果,還可以通過補充含鐵藥物來糾正貧血。

2.但是如果是其他型別貧血就不能只是單純的補血了,如:地中海貧血,這種貧血跟缺鐵性貧血非常像,極易被誤診為缺鐵性貧血。

但是地中海貧血的機理不是缺鐵,反而因為長期的溶血、輸血等原因,會有過剩鐵的沉積。錯誤的補血反而對身體造成傷害。

3.正是由於貧血有很多種原因,因此當我們面對貧血的時候,首先需要補充的不是鐵,而是對貧血的認知!定期檢查血紅蛋白出生6個月或9個月需各檢查一次,以後每半年檢查一次,以便以及時發現和有針對性糾正貧血。

最後探園姐姐推薦米卡早教動畫,最新好習慣養成之《我要自己吃飯》

影片用簡短的語言跟畫面將小朋友吃飯的正確習慣淋漓盡致的展現,是一個值得看的好動畫。

6樓:

營養缺乏是兒童成長過程中常見的問題,補充營養不能單純缺什麼就補什麼,應注意使用科學方法。譬如缺鈣缺鐵的兒童,還應適當補充鋅,這樣效果才會好些。

具體怎樣補還是應該看孩子的實際情況,如果嚴重者最好是請教專業的營養醫師。

7樓:暗香a阿牛

葡萄糖酸鋅鈣,補鈣的,多晒點太陽等,多吃點豬肝瘦肉等·補鐵就好了

孩子2歲了,缺鈣缺鐵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給孩子補補,可以通過食補,多吃含鈣含鐵豐富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怎樣補還是應該看孩子的實際情況,如果嚴重者最好是請教營養醫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媽不要太著急,多晒點太陽等,多吃點豬肝瘦肉等·補鐵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喝蓋諾安奶粉,法國原裝,含有鈣鐵鋅等元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的,現在有補鐵和鈣的口服液,藥店都有,可以補一段時間看看。

小孩缺鐵,缺鈣怎麼補

13樓:愛刷俒

我只是覺得要提醒2點: 1、補哪種鈣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補充維生素d。醫學上沒有「缺鈣」這種病,只有缺乏維生素d造成的佝僂病、x型o型腿。

你可以考慮變化vd的品牌試試。 2、同時缺鐵、鋅、鈣(應該是骨鹼性磷酸酶的檢測結果吧?),要考慮血鉛過高甚至鉛中毒的可能。

因為簡單地比喻,鐵、鋅、鈣、鉛是搭同一只容量固定的船,鉛多了,其他就都少了。如果確實是鉛含量過高,把血鉛降下來的話,很可能其他元素自然上去了,不用特別補充。

希望採納

14樓:無丶道丶

缺鐵要看寶寶缺多少了,最好讓醫生給開點藥補.而且補鐵的藥和補鈣的藥不能一吃起,會互相影響吸收的. 檢視原帖》

缺鈣缺鋅孩子常脫髮孩子脫髮要怎麼正確

在發生脫髮的情況時,不建議盲目 因為會導致脫髮的原因非常多 應該經過專業的檢測,得知脫髮原因之後,採取對應的 方法 平日裡注意生活習慣,規範作息時間,均衡飲食營養,堅持適當的體育運動。晚上9點泡腳,可以疏通經絡 然後在10點之前喝一杯熱牛奶,睡覺,有助於睡眠質量的改善 少吃辛辣刺激油膩性食物,多吃五...

寶寶2歲了頭髮眉毛都掉完了檢查缺鋅怎麼辦

缺鋅,首先要立即補鋅 去買 新稀寶的鋅硒寶片 補鋅效果很好,而且有專門給寶寶吃的。我不是打廣告,我是覺得這個牌子真心有用,你可以去藥店買。然後你應該改善一下伙食了,按理來說 吃好喝好 營養充足的話 是不會出現缺鋅這種事情的,保證每天都有肉 蔬菜水果 牛奶。這些寶寶應該都可以吃的了,要是吃不動,可以剁...

孩子含硒高怎麼辦,小孩缺硒怎麼辦?

中國營養學會制定硒的日 量1歲以內為15微克,1 3歲為20微克,4 6歲為40微克,5歲至成年人為50微克。人體本身的硒總含量為6 20mg。人體中血硒的含量標準值為 mg kg。硒元素是人體必需的向量礦物質營養素,人體內無法合成,人體本身的硒總含量為6 20mg。硒遍佈各組織器官和體液,腎中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