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剛出生的嬰兒是不是穿的越多越好

2021-05-05 14:02:32 字數 1582 閱讀 5437

1樓:錦鯉說文化

對於新生兒是否穿的越多越好這個問題,我國自古就有「春捂秋凍」的理論,而且許多愛子心切的家長們生怕孩子冷著著涼,以為熱著總比冷著好。其實穿多穿少不僅取決於天氣,還取決於孩子個體的發育狀況。

天冷多穿衣服合情合理,因為嬰幼兒的代謝系統還不是那麼完善,及時產熱能力不如成年人,即使是我們,在天冷的時候也需要多穿衣服呢。但是可不能因為「愛子心切」導致孩子出了差錯。就是因為孩子的調節功能與排洩功能不夠完善,所以穿過多衣物可能導致不良的情況發生,像我們所熟知的痱子多半就是由於穿的過多導致排汗,從而堵塞毛孔所引發的。

其他還有像捂熱綜合徵等更嚴重的情況。

天熱多穿衣服大概就是所謂的春捂了,但是春捂強調的是一個遞減的過程,絕對不是越多越好的,把孩子用厚被子包裹的太厚,在暴漏在比較涼爽的空氣的一瞬間更容易著涼,反而更容易引起感冒發燒等症狀。

新生兒絕對不是穿的越多越好的,具體穿多少需要根據天氣,氣溫,以及孩子自身的體溫變化來進行調節,可以根據用手觸控孩子的背部,看是否被汗液浸溼;感受孩子肢體與臉頰的溫度;以及觀察孩子對增減衣物的表情反應。在給孩子增添衣物的同時,多選擇易穿的衣服,這樣不僅孩子感到舒適,家長也方便進行脫穿,及時根據孩子的反

應調整衣物的增減

2樓:by倉桑

不是,如果穿的太多的話,因為他是個嬰兒,剛出生抵抗力沒有那麼好,剛出生的嬰兒如果穿得太多,容易得肺炎。

3樓:為夢想豈能一蹶不振

不是得,需要根據外邊的氣候,適當的給孩子多穿或少穿,如果穿太多衣服的話,容易導致孩子長痱子。

4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這個當然不是。主要是看寶寶所處的環境當中的溫度,來決定穿衣服的多少。穿的太多可能會引發一些**病。

5樓:比伯他物件

當然不是,還是得看嬰兒在媽媽肚子裡的溫度是什麼樣的,不能讓溫差過大,否則嬰兒會不適應

6樓:木晗雨涼

不是吧,應該看嬰兒所處的地方的溫度吧,如果本來室內就很熱嬰兒再穿那麼厚應該就會悟出痱子吧。

7樓:小名拾柒吶

不是,要根據當時的氣溫,穿的適當比外界要暖和一點就行,若衣被過曖或蒙被睡覺,會因溫度過高而出大汗、面色蒼白、高熱、抽搐、昏迷,甚至還有可能影響神經系統發育;『』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的吧,剛出生的嬰兒也得根據四季的溫度來穿衣服,穿太多容易感冒。

9樓:小太陽11小太陽

個人認為,穿的薄薄的挺好的,有利於小孩身體的活動,穿的多了小孩沒有力氣,抬手等,

10樓:金牛大無悔

不是的,不用太多,只要適合這個寶寶剛出生的溫度就好。

剛出生的嬰兒怎樣穿衣服才知道他冷不冷,穿多了還是穿

11樓:fll小小鳥

可以摸摸他的後背熱不熱,熱的話應該是體內溫度高,穿多了導致的

剛出生的嬰兒用多大的紙尿褲,剛出生的寶寶用多大尺碼的紙尿褲

剛出生的嬰兒,不知道寶寶生下來大概體重有多少斤的話,那麼可以給寶寶購買s碼的會比較合適一些,如果寶寶是早產兒,或者是比較偏小,那麼就建議購買nb款的。剛出生的,有嬰兒用nb的紙尿褲,這種紙尿褲可以保護寶寶未脫落的臍帶 可以買新生兒的紙尿褲,等寶寶長大一些的時候都是根據體重來買,紙尿褲上面有標識 新生...

剛出生的嬰兒聽力範圍是多少,一般剛出生的寶寶多久才有聽力

研究表明,聽力會比較低下,初生的嬰兒已具有感覺外界聲波的能力,但由於耳朵的鼓室內沒有空氣。新生兒聽覺就會變得相當敏銳,如果此時有人在其耳邊呼喊或發出其他響動,會引起嬰兒睜眼 閉眼 驚嚇 呼吸加快或減慢等一系列應激反應。新生兒聽力篩查時間 1.初步篩查過程 初篩 即新生兒生後3 5天住院期間的聽力篩查...

剛出生的寶寶穿多大的紙尿褲,剛出生的寶寶用多大尺碼的紙尿褲

得生bai了才知道,剛出生的寶寶體du重差異還是挺zhi大的,只要不是早dao產兒專 一般s碼就行,nb是最小號屬 現在孕媽們生活條件都很好,新生兒普遍體重偏重,或者大腿肉肉多,就用m碼,不同品牌尺碼有點差異,建議直接根據紙尿褲包裝體重建議表來買,實體店其實很方便,不確定的話就準備幾片不同碼的試用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