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含胸駝背怎麼辦, 問題 孩子總是含胸駝背怎麼辦?

2021-05-05 14:02:32 字數 4859 閱讀 1400

1樓:immer伊茉

1、兒童少年生理解剖特點

兒童少年不是縮小版的成年人,在生長髮育過程中有著自身特點。與兒童少年體態問題有著密切關係的是人體的運動系統。人體的運動系統由骨、關節和骨骼肌組成。

全身各骨藉助骨連線構**體的基本輪廓,骨骼肌附著在骨上,在神經系統支配及其他系統配合下產生運動。

兒童少年骨骼相對柔軟,有機質含量多,無機質含量少,彈性大,可塑性強,這種客觀因素就造就了青少年更容易因姿態不良以及肌筋膜張力不對稱等原因造成骨骼形變,而事實上成年人的很多體態問題也是從兒童少年時期出現隱患發展而來的。

2、青少年生活作息特點

兒童少年每天除了學校的學習以外,還會參加各種補習班,久坐的時間越來越長,直接導致身體活動減少,這不僅增大了心血管健康風險和肥胖發病率,而且對孩子們的體態逐步產生影響。

由於兒童少年的肌肉中水分含量多,蛋白質及無機鹽等含量較小,因此兒童少年力量較弱,耐力較差,容易疲勞。所以孩子每天久坐的狀態容易引發姿勢不佳,從而對身體骨骼造成不良的壓力,最終引發體態問題。

3、家長認知不足

體態問題通常是多個身體問題的連鎖反應,不良的身體形態將直接影響到身體骨骼的正常排列以及身體功能的發揮,造成身體受力不均衡,引起骨骼的退行性變化,不過在兒童成長階段這樣的情形極少。

2、影響形象美觀

任何人的第一印象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嚴重的體態問題將直接影響到身體的美觀,給別人帶來一種奇怪、不自然、不精神的感覺。

3、影響心理健康

隨著孩子的成長,自尊心不斷增強,在面對他人的指點時難免會有心理壓力,久而久之可能造成孩子性格孤僻,不喜歡參與集體活動,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1、積極參加體育運動

我們在和家長溝通中發現,很多家長反映自己的孩子不愛參與運動,認為孩子沒有力氣,平時鬆鬆垮垮的駝著背,不精神,這些問題其實和孩子的運動不足有很大的相關性。

在選擇運動專案方面,建議年齡小的孩子多進行均衡發力的專案,如兒童體適能、游泳、足球、籃球等互動性強的對稱性運動專案;如果參與單側發力的專案,如高爾夫、羽毛球、擊劍等,需要重視非優勢側的訓練,儘可能讓兩側均衡發展。(我們已經碰到好幾個因7-8歲開始練習高爾夫,後來出現脊柱側彎的案例)

2、注意孩子日常坐姿與站姿

中國自古以來就很重視體態,強調一個人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俗話說「站如鬆,坐如鐘」。在日常學習生活中,應避免一隻手撐著頭,上半身擰著看書或歪著頭側傾斜寫作業等不良姿態,日積月累對體態會產生不良影響。

一款提醒不要駝背的姿勢檢測小工具,名字叫做小搭檔優姿儀,比之前給娃兒買的背背佳有效果,用背背佳時很排斥,明顯感覺她不喜歡,不過沒辦法只好逼著他用,因為寫作業老是駝背,怕她長大後埋怨我說小時候讓她養成駝背的習慣,輔導作業時,經常性的提醒她坐直不要駝背,有了這個姿勢提醒器,一彎腰就震動,這下就省下了我滔滔不絕的呵斥聲,他煩我也累!

3、學習興趣愛好應有所選擇

很多家長都喜歡培養孩子的藝術細胞,讓孩子學樂器舞蹈等,這時也要注意啦,旋轉樂器時應該避免像小提琴、二胡這種練習時身體姿態不正的樂器

還有的小女孩從小學習民族舞,長期壓腿下腰,結果後來出現膝超伸、外八字腳等問題。

4、小傷小病不容忽視

一次崴腳有可能導致長短腿、經常屁股打針可能導致臀肌攣縮、一次摔跤可能會讓骨盆錯位而引起脊柱側彎,以上這些小問題如果沒有重視,在初期沒有讓孩子完全恢復正常身體功能,時間久了很可能引發連帶影響導致整體姿態出現問題。

5、鈣質補充要充足

資料顯示,鈣含量排名前三食物分別是蝦皮991mg/100g、黑芝麻780mg/100g、豆腐乾308mg/100g。其中,青菜中,西蘭花含鈣量最高。?1-3歲小孩可通過從米飯中攝取50mg、牛奶中攝取480mg,其他從雞蛋、肉類和蔬菜中攝取,就可達到每日604mg鈣含量。

多在戶外晒太陽也是很好的哦!

2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跟孩子講清楚駝背的害處,讓孩子自覺挺胸收腹。

家長要及時跟孩子講清楚駝背的害處,告訴孩子駝背不光是看上去不美觀,影響以後的升學和工作,嚴重的還會造成身體殘疾。讓孩子平時自覺做到挺胸收腹。

平時要注意站姿及走路姿勢,每天抽空靠牆站半小時。

要孩子平時多多注意站姿和走路姿勢,走得時候肩膀要放平,不要一邊高一邊低。寫作業看書注意坐姿,時間不超過一個小時。每天抽空靠牆站半小時。

如果堅持不了,可以休息幾分鐘再繼續。

及時補鈣,多晒太陽。

孩子發生駝背這些現象,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缺乏鈣質引起的。孩子身體發育處於高峰期,如果營養跟不上缺鈣的話,骨頭會容易軟化而駝背。所以,一定要給孩子及時補鈣,多晒太陽。

多參加體育活動。

孩子每天學業比較重,但是也不能總是坐著學習,一個姿勢久了就算再逐一也會駝背。要鼓勵孩子多參加體育活動,每天做擴胸體操半小時。

睡覺用硬板床。

在孩子未成年之前,都不要給孩子睡**用的軟墊之類的東西,就算是那種硬質的席夢思也不適合給孩子用。孩子睡覺只能用硬板床,才能很好的預防和**駝背。

去醫院檢查,看看有沒有脊椎變形,及時**。

孩子如果駝背比較明顯了,除了生活習慣和體能鍛鍊上要特別注意以外,家長還是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孩子有沒有脊椎變形,有沒有患上佝僂病之類的疾病,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駝背問題,不可拖延。在重慶沙坪壩大學城,有家中醫門診就是**小孩駝背的,中醫理療通過傳統手法糾正孩子彎曲的脊柱,對孩子身體無任何影響,是一種安全、綠色、高效的**手段,你有空可以去看看,地址思賢路路口,東方劍橋對面。

3樓:檸檬愛美

你好,沒有**駝背的藥物,只有通過體育**、輔助某些工具才能矯正過來。注意端正身體的姿勢,平時不論站立、行走,胸部自然挺直,兩肩向後自然舒展。建議睡硬板床,也是預防駝背方法之一,因此建議可以睡硬一些的床使脊柱在睡眠時保持平直,有助於矯正駝背。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4樓:美體達人

請問有沒有了解過晚上糾正駝背的方法?

建議在白天的方法基礎上,晚上再使用護脊床墊,也叫昂首床墊,經常利用睡覺時間矯正三五個小時。這是比較科學高效的方法,請參考。

5樓:只是個皮

.孩子帶上難受,正好勒在胃上,吃不下飯.而且戴上背能挺直,不戴就又彎了,很多都是買了之後戴不了幾回就不用了.

我家孩子也是駝背,我經常提醒她,也讓她靠牆站,但都沒有效果.孩子小,她總是怎麼舒服怎麼做,根本堅持不住.後來給孩子報了舞蹈班,希望她能有點氣質,改掉駝背的習慣,學了一段時間.

進步挺大的,可是駝背還是沒有效果.因為她們練的大部分都是基本功,沒有挺背的那種訓練,有個孩子學舞五年了,居然也駝背.記得在網上曾經看過說跳拉丁舞2年改掉了駝背的毛病.

我覺得挺可信的.因為跳拉丁舞時,整個的過程都必須要挺直背.我也在考慮要不要孩子改學拉丁舞,可是孩子吃了很多苦,現在才練的才有模有樣.

如果中途放棄就前攻盡棄了.而且拉丁舞她也不喜歡,弄得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小孩子含胸駝背怎麼矯正

6樓:immer伊茉

腰背挺直不但能維持非常重要的脊柱健康,還能看起來充滿精神元氣。可是,小朋友大多都有駝背的壞習慣-揹著沉甸甸的書包上學,彎坐於沙發上玩電玩等,都是會養成駝背的壞習慣。很多時家長提醒小朋友要站好坐好的幾分鐘之後,駝背的故態又會復萌。

有見及此,提醒爸爸媽媽們只要於日常生活上花小心思,就能幫小朋友養成挺直腰板的良好習慣。

(本回答只針對脊柱健康的小朋友,提供以肢勢預防駝背的建議,而非正式的醫學建議。如果小朋友有駝背問題,建議家長帶小朋友去合資格的醫療人員作一個詳細的檢查。駝背可能是由嚴重的脊柱問題而成,並需要及早接受**。

如有任何脊柱健康上的疑問,請向你的家庭醫生查詢。)

駝背可以有很多因由造成,當中有先天及後天疾病,後天疾病及肢勢不當造成。當中先天的疾病包括先天性椎骨背側閉合不全等,可能需要以外科手術矯正脊骨。後天造成的疾病包括會令脊骨變形的紹爾曼病,病人需要以背箍及物理**矯正駝背,嚴重者可能需要同時接受矯正手術。

而最常見的駝背原因就是肢勢性駝背。肢勢性駝背是由長時間不良的坐姿,站姿及睡姿而成。肢勢性駝背需要由物理**師改善患者日常生活的肢勢及幫其鍛鍊相關肌肉。

1)使用各種矯正器

市面上有許多能改善坐姿的產品。駝背矯正器大概分兩種-矯姿帶型別的,如背背佳;提醒養成型別的,如小搭檔優姿儀。矯姿帶顧名思義,就是通過穿戴在身上的束縛帶,通過拉力把孩子的壞姿勢掰直。

而提醒養成型別的矯正器就是完全是智慧化的,通過檢測身體的角度變化,通過內建的高精度重力感應晶片,震動提醒姿勢的錯誤,通過震動提醒實現及時發現即時改正,是為了養成正確姿勢的日常生活習慣為目標。

矯正器的好處是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訓練用家習慣挺直腰板。但是若果只依賴矯正器,有可能不使用矯正器的時候會打回原形。

2)訓練背部肌肉

訓練背部肌肉才是治標又治本的方法。由於挺直腰板需要背部肌肉力量配合,所以長遠來講,應該多做能鍛鍊背部肌肉的活動,讓小孩練成下意識都懂得挺直腰部。

ps:一組30-50秒,做4-5組,堅持下去,效果明顯

7樓:檸檬愛美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瑜伽天天見

貓式伸展可以很好地柔軟脊柱,緩解背部疼痛

9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駝背問題,近兩年來又有了新的方法,那就是用斜面轉變,利用晚上的部分睡覺時間,像站軍姿那樣的來解決它。

10樓:科普之一

建議在你知道的白天的方法基礎上,晚上再使用昂首床墊,也叫護脊床墊。經常睡覺利用斜面仰臥矯正三五個小時,家長多照顧的小朋友,經常幫他擺正身體。不想矯正就放上它帶的定製枕頭當普通床墊用,正常睡覺。

請參考。

孩子總是害怕怎麼辦,孩子害怕怎麼辦

建議 常見原因 家長經常對兒童進行恐嚇,如 外面有大灰狼,大灰狼進來了。用這樣的方式來阻止孩子做某些事情,是不正確的。本來孩子心理並沒有什麼害怕的,大人的嚇唬容易給孩子心理留下陰影。用嚇唬的方式,只能說大人的不負責任。程培對保姆進行了指導,告訴她以後教育孩子不能用這樣的方式,這樣只能增加孩子更加模糊...

我有胸毛怎麼辦,女孩子長胸毛怎麼辦?

你好請問樓主是男的還是女的?如果是男的話,倒也沒什麼 男人身上有毛才顯得有男人味 如果是女孩子的話 可能是身體裡的激素紊亂 雄性激素過多導致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多就留著吧,長得好看也是不錯的,人家想留還沒呢。怎麼辦,我是女生竟然長胸毛 很正常,可能你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稍微高了點。至於怎麼辦,不需要...

總是擔心孩子未來怎麼辦,總是擔心孩子,總是擔心未來怎麼辦啊

真正愛孩子的父母,要在孩子的面前表現得弱一點,給孩子愛他人的機會。別總把自己看成高山,讓孩子靠著你 仰視你 懼怕你 更不要當大傘,為孩子遮風擋雨,讓孩子弱不禁風。換個位置吧,讓孩子做高山,孩子就會長成山 讓孩子當大傘,孩子就能頂天立地。老話叫做 兒孫自有兒孫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兒孫自有兒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