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比較熱沒開空調熱的小孩睡不好,影響小孩長嗎

2021-05-05 14:03:38 字數 1330 閱讀 2194

1樓:俺還是個個孩子

寶的房間是可以使用空調的。但是要注意預防「空調病」

1、要預防空調綜合徵,首先必須加強空調系統的管理和維護,定期檢查空調器的過濾膜,並及時更換;空調器中的冷卻盤要定期清洗;房間內最好裝有負氧離子發生器。

長期生活在空調房裡的寶寶,父母要保證他們每天有一定的日照時間。安裝空調的房間要防止空氣汙染,定期開窗換氣,必要時也可用藥物噴薰消毒。

2、有些父母喜歡將空調機調到很低的溫度,以為這樣更涼快。其實,室內外溫差越大,寶寶的身體越難以適應,容易感冒生病。所以一般以控制在27攝氏度左右為宜。

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比室外低3℃~5℃為佳。另外,夜間氣溫低,應及時調整空調溫度。

3、生活在空調房裡,孩子可能會感到口乾舌燥,這是空氣頻頻更換帶走水分的結果。父母要讓寶寶多喝些開水。同時,還要加強對乾燥**的護理。

4、限定空調時間。即便天氣很熱,也不要整天開著空調,更不能讓它直衝著寶寶吹。帶寶寶外出前半個小時,最好將空調關上,開啟窗戶,使室內通風。

注意:即便是開著空調,最好也把窗戶開一條小縫通風,保證室內空氣的新鮮。

5、每天至少為寶寶測量一次體溫。

6、寶寶進屋前先降溫。在寶寶回家半個小時前開啟空調,溫度設定低一些,使室內迅速降溫;待寶寶進入室內,可將溫度升高到27℃~28℃,這樣室內外溫差不會太大,避免寶寶受寒。

7、注意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定時給房間通風,至少保證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鐘。大人應避免在室內吸菸。

如寶寶是過敏體質或呼吸系統有問題,可在室內裝空氣淨化機,以改善空氣質量。

8、空調的除溼功能最好要充分利用,不會使室溫降得過低,又可使人感到很舒適。

9、出入空調房,要隨時給寶寶增減衣服。

10、不要讓寶寶整天都待在空調房間裡,每天清晨和黃昏室外氣溫較低時,最好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可讓寶寶呼吸新鮮空氣,進行日光浴,加強身體的適應能力。

11、晚上睡覺時,給寶寶蓋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別要蓋嚴小肚子

2樓:可愛的

建議不要開,如睡覺在室內的溫度小孩是能承受的,天氣過熱儘量減少室外活動,在自然環境中小孩都能自然成長,一旦因空調感冒等進院給小孩帶來的醫治及不利於小孩的體質健康,這樣就得不償失了呢

天氣很熱,小孩發燒感冒,那能不能開空調睡覺

3樓:內定**候選人

看到很多人一提到空調製冷效果不好,就想著是缺

氟,要加雪種了。其實空調製冷效回果不好,不一定是缺氟,答原因可能還有這些: 1、供電電壓不夠,用電高峰時電壓不穩定,建議保持正常的電壓。

2、空調功率與房間面積不匹配,空調的製冷量是有相應的空間面積的。建議買匹數大點的空調,或關好門窗保持密閉。 3

誇張形容天氣熱的搞笑句子,形容天氣熱的搞笑句子!!(急!)

1.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 懶洋洋地站在那裡。2.太陽剛一出頭,地上像已著了火。3.天氣是那樣炎熱,彷彿一點星火就會引起 似的。4.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5.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6.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

形容天氣熱還要工作的句子和段子,形容天氣熱的幽默句子?

形容天氣熱的搞笑語錄 1 剛用汗水衝了個澡。2 這個夏天,是要熱死我麼 3 賣空調的在北京二環買了套房子。4 再這麼熱下去就不是折翼了,翼都融化了 5 這個天氣,出來玩的都是抗日英雄。6 如果現在讓我選擇一種死法,我願意被凍死。1 當電風扇變成了電吹風,我覺得人生都失去了意義。2 這個天氣,如果我和...

美的空調的電輔熱怎麼開,美的空調電輔熱怎麼關

工具 材料 美的空調kfr 35gw dy ga e5 遙控器。1 首先在美的空調kfr 35gw dy ga e5 遙控器上,按下 運轉 開 關 按鍵。2 然後在美的空調kfr 35gw dy ga e5 空調遙控器上,按下 模式 按鍵,設定 制熱模式 3 之後在美的空調kfr 35gw dy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