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把孩子包起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5-05 14:03:38 字數 2354 閱讀 5769

1樓:刺蝟不會哭

各有利弊吧。好處: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寶寶就不會把被子踢掉,這樣不容易感冒。

而且寶寶睡覺的時候如果有聲音嚇到,會一跳一跳的。他小手一動就容易醒來。包住的話,會睡的安穩一些。

有安全感。

壞處:如果包的太緊,寶寶肯定會有不舒服,而且寶寶如果哭的時候,胸部勒的太緊,不利於肺部呼吸。寶寶在哭的時候其實會增加肺活量。

還有一些小寶寶,可能包成習慣了,有時晚上睡覺的時候不包還鬧。壓迫胸口晚上容易做惡夢。

2樓:藍建白耿琪

好處是防止寶寶打鋪蓋感冒,壞處是血液不迴圈,還有天氣太熱,如果孩子有溼疹更不能包,如果你怕孩子晚上踢被子,可以給他穿背心睡覺,肚子和背都不會受涼,這個季節最好是不要包了。

3樓:池嘉

好處:孩子夜間還是建議包起來,但是不能像包蠟燭包那樣睡覺,包起來的孩子夜間睡覺有安全感,所以睡眠可能比較安靜;

壞處:但是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再包孩子就很困難了,孩子也不願意了。

4樓:炫酷小畫家

不足月的孩子睡前應考慮包裹,以免孩子蹬踹被子著涼,小睡袋是不錯的選擇。滿月以後下身可以穿褲子,用尿不溼,給孩子搭床小被就行了。即使是夏天,小孩子也不要光著身子睡,可根據天氣選擇被子的厚薄。

特別是空調下,更要注意孩子著涼。

5樓:樂樂豬

這種天氣不用包吧?會熱的。冷天的時候也不用包啊,買個睡袋給孩子睡就是了。睡袋可以防止孩子凍著。

6樓:五星廚具雙鳳路

不會受涼,感冒。小孩子不會亂跑。

可能孩子不喜歡,會鬧起來。習慣就好了。

晚上開窗睡覺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壞處?

7樓:二範

好處:1、通風透氣:晚上睡覺開窗有利於室內空氣流暢,空氣新鮮,給人營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

2、避免頭暈:晚上睡覺開窗,室內空氣通暢,有利於人體血液流通,白天精神也會更加飽滿,適當的開窗通風還可避免第二天頭暈。

3、延緩**衰老:開窗睡覺增加了空氣中的含氧量,有利於**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不過不要把頭對著窗戶,容易著涼。

壞處:1、晚上睡覺時人體的免疫力會下降,開窗吹進來的冷風容易引起風寒感冒。夜風很容易吹著人的,引起肩周炎、關節炎,嚴重的會中風,尤其是冬天。

2、蚊蟲叮咬:在夏天蚊蟲盛行,很多蚊蟲是在夜間活動,住在低層的人在晚上不適合開窗,蚊蟲可通過窗戶進入臥室,蚊蟲叮咬輕者引起**紅腫,嚴重者還可能傳播各種傳染病。

3、失竊:很多人都有過晚上開窗睡覺,然後第二天發現很多東西丟了,比如正在充電的手機等等,當然住在高層的人就不用擔心這個。

8樓:加油昕

晚上開窗睡覺的好處:

1、通風透氣 晚上睡覺開窗有利於室內空氣流暢,空氣新鮮,給人營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

2、避免頭暈 晚上睡覺開窗,室內空氣通暢,有利於人體血液流通,白天精神也會更加飽滿,適當的開窗通風還可避免第二天頭暈。

3、延緩**衰老 開窗睡覺增加了空氣中的含氧量,有利於**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不過不要把頭對著窗戶,容易著涼。

晚上開窗睡覺的壞處:

1、 晚上睡覺時人體的免疫力會下降,開窗吹進來的冷風容易引起風寒感冒。

2、不安全,給小偷盜竊帶來方便。

9樓:

沒風還好,有風容易面癱,還是少開窗為好。記得采納哦

10樓:達芬奇

一般來說通風對屋裡能夠調節室內溫度,減少二氧化碳,但容易感冒

11樓:男兒要剛毅

好處是空氣流通,不會窒息。壞處是如果外面有有害氣體,也會飄進來。無法阻擋。

12樓:白羊小小評

好處:容易通風,不會產生二氧化碳,壞處:半夜降溫,會著涼。

13樓:天秤小八妹

晚上開窗睡覺

好處:通風。

晚上休息時,隨著呼吸會產生二氧化碳,氧氣含量會相應減少,為了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以及人體健康,開窗睡覺是可取的。

壞處:中風、面癱。

晚上休息時,對著風口,有引起中風、面癱的隱患。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能通風透氣,睡覺不悶,但如果當地環境不好,也有城市的廢氣粉塵進入。

15樓:筱燕子

開窗空氣好啊,壞處就是會有蚊子,你覺得有沒有道理,有道理記得采納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涼快,壞處就是輕則感冒,重則受風

17樓:遠端力量

看你住哪?你要住在空氣***的歐洲,你晚上開窗睡覺絕對有好處!

戴眼罩睡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晚上開窗睡覺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壞處?

眼罩適用於在坐飛機,坐汽車時的睡眠享受。遮光,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幫助防治失眠,適合於夜間睡眠 辦公室午休 車船飛機上小憩時使用。在日光 燈光明亮時使用,可遮住光線對眼睛的照射,排除干擾,讓您擁有舒適 安逸的休息。同時可促進眼部血液迴圈 減緩眼球充血,防止黑眼圈 眼袋等。廣泛適用於旅行 居家 小憩和...

晚上睡覺帶冰袋眼罩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在於 戴眼罩睡覺對眼睛是比較好的,尤其是睡覺時眼瞼不能閉合的人,戴眼罩一方面減少光線對眼睛的刺激,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另一方面,可以減少淚液的蒸發,減輕眼睛乾燥的症狀。當然最好戴深色透氣的眼罩,絲質為佳。壞處 液體眼罩長時間佩帶會增大眼壓,會造成晶狀體變形影響視力 好處 短時間佩帶可以防止眼睛疲...

為什麼晚上睡覺把褲子脫了早上起來是穿著的

你好!晚上睡覺時你是把褲子脫了脫了睡的。可是因為天冷,你後來又迷迷糊糊的把褲子穿上睡了。所以早上起來褲子是穿著的。你現在忘記了!那說明晚上你把褲子穿上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明明脫掉了褲子的,早上醒來卻穿著褲子,我是不是夢遊了啊,好害怕 我昨晚上跟你一模一樣,現在也好害怕 有兩個可能性。一是你真的是夢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