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總是害怕怎麼辦,孩子總是想太多 怕這個怕那個怎麼辦?

2021-05-06 06:40:36 字數 5191 閱讀 8494

1樓:桂安卉勢葉

首先寶寶不是心理問題,媽媽放心。其次媽媽要冷靜,別急躁,多給孩子安慰,讓孩子感受到媽媽的愛帶來的安全感。首先要媽媽自己感到安全,寶寶才會感到安全。

在寶寶害怕時,媽媽可以去抱著寶寶去看,讓寶寶自己發現並沒有妖怪在黑暗裡。總之媽媽的耐心和愛,是對寶寶最大的幫助。

孩子總是害怕怎麼辦?

2樓:補辦的

建議:常見原因:家長經常對兒童進行恐嚇,如:

外面有大灰狼,大灰狼進來了。**用這樣的方式來阻止孩子做某些事情,是不正確的。本來孩子心理並沒有什麼害怕的,大人的嚇唬容易給孩子心理留下陰影。

用嚇唬的方式,只能說大人的不負責任。程培對保姆進行了指導,告訴她以後教育孩子不能用這樣的方式,這樣只能增加孩子更加模糊的意識和恐懼感。

孩子對自己不熟悉的環境和事物有恐懼感是非常正常的,他們可能懼怕他們不曾感受到的東西,這個時候如果對孩子置之不理,那孩子心理就會受到傷害,他們會一直被這樣的恐懼驚嚇著。解決的辦法,就是讓他們明白前因後果,幫助他們克服恐懼。

這個年齡的孩子充滿幻想,他們開始把自己生活中遇到和了解的事情,加以很大的誇張想像。比如,他們一定認為雷聲是怪物使的招數,或者是哪個小朋友使得壞,因為他們具有豐富的幻想。他們會把自己看到的動畫片、怪物、故事書中的魔鬼自然地想像到自己的生活中來。

**:1.適當的幫助。

每逢孩子遇到比較可怕的事情時,我們總是不顧一切地挺身而出,孩子就會有依賴思想,他們想著反正有爸爸媽媽呢,他們會幫助我處理這樣的事情,時間久了,孩子會變得比較脆弱。甚至無能為力,所以要了解他們恐懼的原因,幫助他們克服恐懼的心理。

2.告訴孩子,在生活中,遇到恐懼的事情是正常的,媽媽也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沒有必要害怕。如果孩子表現出恐懼,一定耐心幫他們解除,而不是聽之任之。

3.瞭解孩子豐富的幻想心理,幫助他們克服自己想像的恐懼。 >>>「害怕」:讓孩子患病

4.用最實際的方式分散他們的注意力,以便讓他們不再恐懼,不再為恐懼的心情困擾。

5.不要故意嚇唬孩子,作為管理孩子的快速方式,這隻讓孩子更加恐懼。

在面對難題的時候,孩子總會害怕,怎麼辦

3樓:焦淘**貝

一、學會檢討

大多數孩子懼怕困難和失敗,都是由家長的態度造成。因此在讓孩子改正這個錯誤之前,家長首先要檢討自己的態度。這樣才讓孩子學會接受挫折,幫助孩子度過坎坷,改正錯誤。

千萬不要由於孩子的失敗,就展現出失望的表情,又或者給孩子言語上的壓力與攻擊。也不要過於的包庇孩子,幫孩子擺平所有的障礙,放手給孩子自己去經歷這些荊棘,這樣才會讓孩子茁壯成長。

二、要求過高

孩子就是家長的期望。因此,家長總會對孩子嚴厲要求,有時候甚至會拿別人家的孩子說事。但事實上只要孩子肯努力、不退縮就已經很棒了。

有時候家長放低對孩子的標準,會發現孩子身上有很多的閃光點,多誇獎孩子,也能夠給孩子提高自信心。

三、和諧

家長跟孩子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就是以朋友的名義相互交流,瞭解孩子的心裡的想法。在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主動的出謀劃策,但千萬不要自己幫助孩子解決難題。

四、親子活動

很多親子活動可以培養孩子的團結、堅持不懈精神。因此,家長可以多陪陪孩子參加親子活動,增強寶寶的抗壓能力。

孩子總是想太多 怕這個怕那個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孩子多大了,男孩女孩,孩子是沒有安全感吧,需要父母多給予鼓勵和支援,多和孩溝通,不要恐嚇孩子,不要害怕孩子犯錯,只有他大膽的去表現自己了,他就不害怕了,也可能家長一看到孩子犯錯就熊孩子他就容易膽小害怕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太多的總比什麼都不想好。不知深淺的好。尤其小孩是容易身心受傷的年齡。

還有家裡大人就是深思熟慮型的孩子也會潛移默化的受影響。把怕的是什麼想清楚。共同討論一下所懼怕的事發生的概率。

或者發生後的對策應該好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還是一個小孩子的時候,我也是一個很膽小怕事的人。

你所做的就是需要鼓勵他。當他大膽的做了一件事情,你要去獎勵他。

就我個人的案例來說,當時我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缺乏一個去鼓勵我的人。當我的人生受了很大的挫折。

我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走了很多很多的彎路。才發現越是怕什麼就越會發生什麼。

當你什麼都不怕的時候,你的人生會順暢很多。

7樓:馬士民

你說的孩子平時總是想得太多,

還就是有事沒事怕這怕那的。

你說的種種跡象表明,

孩子的脾氣性格屬於內向型,

膽小怕事拘泥於言表!

該怎麼辦,

你應該多和她聊天溝通,

經常帶他出去玩,

在人多的地方讓他勇敢地發表意見,

增長見識和為人處世的方法,

來鍛鍊他的膽識,

增強自信心,

排除他的思維模式的禁錮性,

讓他自己動手動腦,

實踐出真知,

逐步消除他前怕狼後怕虎的心態!

8樓:含笑的波浪

很正常,多陪陪他給他點信心就行了。我小時候也有一段時間是這樣,做夢都是小偷進門的場景,後來和父親睡了段時間就好了。我有個侄子小時候怕鬼,我就從科學給他分析如果有鬼應該也不是你想的那樣,很可能就是一段有記憶片斷電波一樣東西,他後來就不怕了。

9樓:蛋艂感廴毒尥朝

多鼓勵孩子,娃娃有顧慮,說明思想有壓力,多給孩子指導:是錯是好,有結論就好,對的咱們繼續,錯的可以改正,學習別人的方法,樂觀向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獲得的肯定太少,或者被否定的太多。這對長大後是極為不利的。

多肯定孩子,讓他自信起來。

11樓:練成一道閃電

可能是平時家長說的太多,這個不能碰,那個有危險,所以孩子就唯唯諾諾,膽子越來越小,家長可以放手,鼓勵孩子去做他不敢做的,不要大驚小怪,慢慢地就會有改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顧慮多,可能與咱家長影響有關,去少兒心理諮詢的地方尋求方法也許能改變一些。

如果孩子遇事總是膽小害怕,該怎麼辦

13樓:為本心理

沒有天生膽小的孩子,當孩子表現得過於膽小時,也許家長需要考慮自己在以往對孩子教育過程中的處理方式了,比如父母過於嚴苛、對孩子限制過多、喜歡嚇唬孩子等,在我們親子中心,對於膽小的孩子,通常會建議家長帶孩子去做一次全面的綜合素質評估,幫助孩子性格轉變。

孩子總說害怕怎麼辦? 15

14樓:流風舞夢

可能是因為有人嚇過他/她吧,一般小孩子會相信那些有鬼吖,什麼的謊言,這樣會讓孩子有心理陰影的。我的建議是,在天黑的時候,你們陪著孩子做一些比較溫馨的事情,跟她\他玩,講故事或者什麼的,當然最好的是知道他\她是在害怕什麼,就最好解決了。

15樓:優雅的羽毛

我5歲的時候照樣怕,長大了就好了,

這個沒什麼好強求的,

也沒什麼

16樓:づ魅力無情罒

小孩子缺少知識。父母對他對關愛.建議你們學習下(親子關係)在外面沒有人需要對你的孩子好.你明白道理才對

17樓:精神疾病諮詢

遇到這些情況的時候儘量先不要讓他獨處,多哄哄他,等他大點後讓他慢慢鍛鍊,就會好的。

18樓:不變執著的心

孩子還小,長大就不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說一個,可能有點迷信,但是又不能不信,老人都說過,小孩,特別是0-4歲,他們的眼睛是 純潔的,沒有雜念,可能看到了一些髒東西鬼魂等等……,所以他們 害怕,老哭,怕天黑,因為晚上是那些東西常出來的時間,他們心裡沒雜念,心靈聖潔,你如果不信,最好是找醫生,畢竟網路不可靠

孩子膽小總是害怕該怎麼辦

20樓:新助家庭教育

有些孩子,並不是膽小,只是相對慢熱一些,在做事之前可能會猶豫

21樓:阿雷

多和他互動動作不要太大,隨和的接觸樂觀的聊天。

孩子害怕怎麼辦

22樓:齊爾大君雅

小兒的膽小、害怕、孤獨造成不願與其他孩子交朋友,更不願到陌生的環境中去,這樣的異常行為被稱為退縮行為。小兒退縮的行為的形成與以下因素有關。

1.氣質的基礎:有的小兒與生俱來的氣質特點偏退縮,他們初次見到陌生人、新事物或到新環境中時顯得畏畏縮縮、迴避的樣子,而實際上內心仍需要與人交往、接受新事物、新環境,只是熱情啟動緩慢、需要較長的適應時間。

如果缺乏鼓勵、甚至被責怪,小兒內心逐漸形成的願望就會很容易被壓制下去,形成退縮行為。

2.教養方式:有的小兒在家中被過於溺愛,任何要求均無條件滿足,出現過分的以自我為中心,自理能力很差,一旦進入集體環境則不知所措,尤其當行為受約束、被老師批評、小朋友嘲笑後,容易產生害怕心理,不願去幼兒園或上學,不願交往。

有的父母對孩子一直是過於嚴厲的,經常責備孩子,從小就缺乏自信,容易產生退縮。

3.家庭環境:有的小兒受父母孤僻性格的影響,從小缺乏與外界的接觸,適應性差,不知如何與人交往。

有的父母經常當孩子的面吵架、打架、鬧離婚,父母的矛盾甚至拿孩子出氣,使孩子從小就擔驚受怕,變得膽小、害怕、孤僻。

4.交往受挫:有的小兒在原來的環境中並不退縮,但進入某個新環境後由於自身的缺陷(如肥胖、口吃等)或其他原因(如到外地或國外,語言發生障礙)不能受到公正對待,而導致脆弱的自尊心受到打擊,因此形成退縮的性格和行為。

某些突發事件也會使小作受到強烈打擊造而成暫時的退縮,比如親人的突然去世、自己遭受意外等。若能及時給予他精神支援則很快度過,否則也會影響其以後的性格。

23樓:百度使用者

父母要分析孩子膽小的原因,

24樓:苦信鷗鎖俐

我的孩子也有點像,不過沒你孩子的厲害,我就是怕他長大以後脾氣怪樣,現在遇到他生氣、膽小的表現的時候,我只能對他笑一下,然後說點道理,雖然當時他自己覺得也懂了,但我知道等等或過了一天他又會這樣子的,我真的是沒有別的的辦法。對他太嚴太凶,怕以後會有陰影。

25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給他吃點驚風散,,,都抱抱他

孩子總是害怕怎麼辦,孩子害怕怎麼辦

建議 常見原因 家長經常對兒童進行恐嚇,如 外面有大灰狼,大灰狼進來了。用這樣的方式來阻止孩子做某些事情,是不正確的。本來孩子心理並沒有什麼害怕的,大人的嚇唬容易給孩子心理留下陰影。用嚇唬的方式,只能說大人的不負責任。程培對保姆進行了指導,告訴她以後教育孩子不能用這樣的方式,這樣只能增加孩子更加模糊...

總是膽小害怕怎麼辦,孩子膽小總是害怕該怎麼辦

你我乃是同道中人,不 過我已經改變過來了,下面我就把我成功的祕訣告訴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以前就是和你一樣的,膽小怕事,後來我還得了抑鬱症,我們單位有一個很凶的領導,每次他罵我的時候我都會被他嚇得心驚膽戰,尤其是突然之間的罵我,會嚇得我一跳,晚上還做惡夢。經過我兩年的研究,後來我有了重大發現。人,...

總是擔心孩子未來怎麼辦,總是擔心孩子,總是擔心未來怎麼辦啊

真正愛孩子的父母,要在孩子的面前表現得弱一點,給孩子愛他人的機會。別總把自己看成高山,讓孩子靠著你 仰視你 懼怕你 更不要當大傘,為孩子遮風擋雨,讓孩子弱不禁風。換個位置吧,讓孩子做高山,孩子就會長成山 讓孩子當大傘,孩子就能頂天立地。老話叫做 兒孫自有兒孫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兒孫自有兒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