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該怎麼辦,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父母該如何應對?

2022-01-23 16:29:30 字數 5604 閱讀 3191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做事情拖拖拉拉不聽話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怎麼辦?往往都是因為有相互的父母,有拖拖拉拉的父母,有著急上火的父母。要麼孩子就是跟你學,要麼就是跟你要求相反的樣子長。

3樓:猴05449俅顯

‍‍當孩子自己玩時,給他規定時間,組裝變形金剛玩具,如果在規定時間裡完不成就沒收玩具。如果提前完成就再獎勵個毛絨玩具。這樣孩子有動力去快速做事。‍‍

4樓:沉夜孤星

‍‍玩是孩子的天性,因此要在玩中改變孩子拖拉的習慣。可以多給孩子準備一些組合類的玩具,比如變形金剛之類的。‍‍

5樓:徐寄容

‍‍當孩子因拖拉產生不良的結果時,也要讓孩子品嚐苦果,比如因拖拉而遲到,受到老師的批評等。要讓孩子體驗到拖拉帶來的不良後果,使他自動改進拖拉的壞習慣。‍‍

6樓:峰佘無敵

‍‍讓孩子認識到做事拖拉的危害。家長要耐心細緻地給孩子講做事拖拉的危害,告訴孩子如果長期這樣會影響學習成績,小夥伴和老師就不會喜歡你了,你以後參加工作了,也不會得到領導的賞識。‍‍

7樓:bd小葵

‍‍孩子加快了做事的速度,節約的時間,父母要由孩子自己支配,讓他體驗加快速度的好處,比如做完了作業,可以看電視或看課外書,或去玩了,家長不要等他一做完作業,又安排其它學習內容,這樣他會認為自己快了沒好處。‍‍

8樓:浦秋安

‍‍樹立今日事今日畢的觀念。太小的孩子對於時間是沒有觀念的,這就要求家長積極引導,必須讓孩子養成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完的好習慣,不能有一點兒縱容,總是認為孩子小,不懂事,這樣的想法必須要改變,不要總是把孩子當小孩子看了,他有自己的思想,一直在慢慢長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首先要幫孩子建立時間觀念,認識時間是寶貴的,時間就是生命的道理,並制定一個互相監督的計劃,讓孩子監督大人每天早晨起床、穿衣的盥洗、吃飯等所用的時間,同時,大人也監督孩子所用的時間,一段時間後看有沒有進步(為了維護孩子的積極性,父母可以顧意讓孩子贏。孩子會為自己的進步而感到高興,就會主動加快自己做事的速度,加強了時間觀念。‍‍

10樓:編號

‍‍對愛拖拉的孩子要少催促、多表楊他的每一點進步,多些鼓勵和獎賞。因為,表楊和鼓勵能更有效地激發孩子的積極動機,孩子受到仔表揚越多,對自己期望也就越高。一般孩子都較為看重來自外界的承認或認同,所以,要想孩子不拖拉,父母對孩子積極的評價是必須的,可以這樣說:

“你能再快點就更出色了”,“你現在比過去快多了,有進步,我為你感到高興”。等等鼓勵的話。‍‍

11樓:

需要父母有效的進行監督,制定合理的計劃,做到賞罰分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總是這樣:明明和孩子約定好了玩20分鐘,可到了時間孩子還是要繼續。但是真的是“約定”了嗎?真正的約定是:孩子自己設好鬧鐘,到點家長不叫了。約定的同時也要講好懲罰

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父母該如何應對?

13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做事情拖拖拉拉,磨磨蹭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

二、具體化:孩子做什麼事情拖拉?具體是怎麼個拖拉法?

三、分析可能的成因:

a.家長對於孩子設定的目標太高了,努力了,也實現不了,導致孩子做這件事情的動力不足、牴觸,因為自己覺得也沒有辦法,對自己來說是一件特別難受的事情;

解決: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設計目標;及時鼓勵孩子取得的成就;仔細評估孩子目前的情況,制定行之有效的目標與計劃;

b.外因:完成這項工作本身有困難,如:學習長時間跟不上,遇到很多困難;

解決:需要家長或者老師瞭解到孩子的具體困難,給予幫助與指導;

內因:有一種情緒的對抗,故意與家長對著幹,故意磨蹭,長期的有可能是青春期的逆反,有時是心情引起,短暫的。

解決:家長不要太過於強勢,不要壓制孩子,把握青春期孩子的特徵,充分尊重他,平等的交流,有什麼情況家長不要大驚小怪,接納他,家長要給孩子成長的私人空間,孩子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情緒的對抗了,這種情況應該就能得到緩解,重要的是讓孩子做事情、寫作業的時候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

c.專注力不足;

解決: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跟孩子商量嘗試使用番茄工作法,逐步提升孩子的專注力,20分鐘休息5分鐘,會休息的孩子才會更好的學習和工作。

d.家長給孩子增加的額外負擔太多,任務沒完沒了,所以孩子用磨蹭少做後面的任務。

解決:家長給孩子制定任務要把握一個度,任務完成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更好地提升孩子的學習和辦事效率。

總之,對於孩子學習的要求不要抬高、不要操之過急,對孩子的學習具體困難應及時給予專業的分析與幫助,從而可以更好的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動力足了就不會這麼磨蹭了。

14樓:猴拇蘊

你可能有這樣一個孩子:他總是抱怨有做不完的功課,但每次你去看,他不是在玩筆,就是對著天花板發呆,或者玩弄直尺,根本沒在做功課。這種情況下,你不能責問孩子,因為他真的以為自己整個晚上都在做功課。

“孩子為什麼拖拖拉拉?”“怎樣幫助孩子改掉拖拖拉拉的壞習慣?”這是令許多父母都頭疼的問題。

我女兒就是一個人做什麼事都拖拖拉拉的,吃飯需要不停地催促,刷牙也要你提醒他不然他會在洗手檯上一直玩不會認真去刷牙,穿衣服也是這樣子拿著自己的衣服一個人坐在哪玩,她就是別人口中說的慢性子,我曾經也很焦慮,有時甚至覺得她做什麼事太慢,就幫著他做了,後來慢慢發現,其實慢性子的人也有它的好處,我女兒特別靜得下來。他能一個人玩,不會周圍的事兒所吸引。後來我總結了一下,這可能跟家長有很大的關係。

現在,我已經開始慢慢地改變她愛磨蹭的性格。

其實,孩子所有的行為問題,不管是好的壞的,都反映著我們父母的行為方式。

理解幼兒的“磨蹭”

大概所有的幼兒家長都會抱怨自己的孩子磨蹭。為什麼會這樣呢?

1,3歲以下的小幼兒,特別是一兩歲的孩子,他們的大腦發育程度使得他們很難預期未來,所以,即便一會要做的是他們喜歡的事情,他們也不會抓緊現在的時間。對此家長不要有苛求,用好玩的方式去引誘、帶動他們,即可。

2,小幼兒做事不以效率為目的,“抓緊”時間對他們沒有意義。

3,有些孩子的確天生是“慢性子”,比如,內向性格的孩子,他們大腦在做事時所需的神經迴路更長,他們用更多時間去思考每件事,所以家長常會覺得他們說話慢、動作慢、吃飯慢等等。

4,大的幼兒如果特別磨蹭,那麼除了他們可能在過去沒有養成好的習慣以外,還可能是他們對家長的控制、要求和管教不滿,或者對所做事情沒有動力,在用磨蹭來消極抵抗。

對於孩子的磨蹭的妙招。提出如下解決辦法:

1.教孩子認識時間,有好些孩子“磨蹭”,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時間觀念,五分鐘對於他們來說,可能就是從一數到五,也有可能是“等一會兒再等一會兒再等一會兒”......沒有一個量化的時間觀念,孩子做事情自然就不可能有計劃,也自然就快不起來。“聽話”的、“能配合”的孩子,可能在父母的要求下,就乖乖做好事情了,可“不聽話”的、容易被其他事情吸引注意力的孩子,就可能被父母貼上了“磨蹭”的標籤。

要改變這種狀況,自然就要教孩子認識時間。可以買一個小鬧鐘,調動起孩子認識時間、認識鐘錶的興趣。當孩子認識了時間,自然就會對我們所說的五分鐘、十分鐘、半小時、一小時有概念了。

那時你再告訴他,我們在十分鐘後就要出門,現在是幾點幾分,在幾點幾分之前你要穿好外套、鞋子,媽媽要準備好揹包,然後一起出發......我相信,孩子一定會在這十分鐘之內做好他,要做的事的!

2.多一些鼓勵和獎賞如果父母能經常對孩子說:“你如果再快一點兒就更出色了”,“你現在比過去有進步了”,“你看你做得多快”,“做得真棒,加油啊”,“真好,現在用不著老提醒你了”,這些真誠的鼓勵是能夠打動孩子的,孩子為了不讓父母失望,下次做事就會有意識地提醒自己快點兒。

另外,當孩子做事的速度比以前加快時,父母還可以適當地給予一些物質獎勵,比如帶孩子外出遊玩,給孩子買他想要的玩具等等。

3.可以對孩子進行一定的時間限制,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要做的事,如果孩子完不成,就要讓孩子承擔責任。

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苦惱:怎麼我的孩子不論做什麼事,都慢慢騰騰,經常拖延時間,就是火燒眉毛了他卻一點不著急?無論是曉之以禮,還是動之以情,還是厲聲呵斥,怎麼效果一點都沒有,怎樣才能讓孩子改掉這個做事拖拉的毛病呢?

孩子做事慢,或者磨蹭,有的與孩子的性格有關,有的和孩子的生活習慣有關,家長不能一概而論,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幫助孩子改正做事拖拉磨蹭的習慣。

4.從小為孩子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孩子磨磨蹭蹭的習慣其實不是一天之內就形成的,從我自己家的經驗來講,我覺得其實家庭環境很重要,孩子在1?4歲的時候需要一個安穩且有規律的生活環境,所以這需要父母從小給孩子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及什麼事情結束後該做什麼事情,讓孩子在腦海裡有個概念。很多時候長輩寵愛式的一味妥協,或者家庭作息習慣的混亂都會讓孩子沒有正常的生活流程,做事拖拖拉拉。

因此,做為父母要為孩子樹立好的榜樣,作息規律,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孩子,初期可以陪著孩子一點點培養自家的生活節奏。

5.讓磨蹭付出代價比方說孩子早晨起床後磨磨蹭蹭的,家長不要急,也不要去幫他,可以提醒孩子一下“再不快點可要遲到了”,如果他依然在那裡磨磨蹭蹭的,不妨任由他去,不必擔心孩子上學會遲到,其實我們恰恰就是要讓孩子親身體驗上學遲到的後果,孩子如果真的遲到了,老師肯定會詢問他遲到的原因,孩子捱了批評後,就會認識到磨蹭給自己帶來的害處,幾次以後孩子自然就會自己加快速度。

如果超出孩子能力範圍或者接受範圍的,家長也要學會靈活處理,降低期望或重設目標,給孩子適合的,而不是家長認為正確的。在互相信任的基礎上,親子間有通暢的溝通,才能真正解決拖延問題。

15樓:

事情總是這樣:明明和孩子約定好了玩20分鐘,可到了時間孩子還是要繼續。但是真的是“約定”了嗎?真正的約定是:孩子自己設好鬧鐘,到點家長不叫了。約定的同時也要講好懲罰

16樓:知識力

孩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怎麼辦?往往都是因為有相互的父母,有拖拖拉拉的父母,有著急上火的父母。要麼孩子就是跟你學,要麼就是跟你要求相反的樣子長。

孩子做事拖拖拉拉怎麼辦?

17樓:

孩子做事拖拖拉拉,不能夠馬上完成一件事情,首先作為家長,我們要給孩子足夠的寬容和理解,因為他畢竟是孩子,自身的行動能力還不能完全受自己控制意識完成一件事情。所以作為父母,我們首先要包容和理解孩子。

其次,我們先反省自己,因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不是我們作為父母來說平時生活也不是足夠自律,所以才會讓孩子覺得我這件事完不成也沒有關係,因為爸爸媽媽這件事也沒有做完過。作為父母,我們先反省自己,才能夠改進自己,然後給孩子做一個完美的榜樣;

第三,找到孩子拖拉的原因,是因為這件事情太難,還是因為根本不喜歡做這件事情才會拖。孩子也是人,他其實不願意做一件事情和我們一樣,我們在通常在拖延的時候,也會因為這件事情太難,所以一直不想去動它;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對他不感興趣,所以不願意去做,如果我們喜歡一件事情,根本就不用催促和監督,馬上就去做了,所以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先想一想我們自己有哪些不足,然後再去幫助孩子;

第四,引導孩子做事情之前作出規劃。這樣孩子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情,你們在接下來的行動中就會有意識完成目標。有一句話說,每個孩子生下來其實都是完美的,只是在這個社會上接觸了不同的教育,在不同的環境中,受到了不同的影響,所以才會有各種不完美。

家長朋友,我們首先自省一下吧。

總是膽小害怕怎麼辦,孩子膽小總是害怕該怎麼辦

你我乃是同道中人,不 過我已經改變過來了,下面我就把我成功的祕訣告訴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以前就是和你一樣的,膽小怕事,後來我還得了抑鬱症,我們單位有一個很凶的領導,每次他罵我的時候我都會被他嚇得心驚膽戰,尤其是突然之間的罵我,會嚇得我一跳,晚上還做惡夢。經過我兩年的研究,後來我有了重大發現。人,...

孩子總拉肚子怎麼辦,孩子總是腹瀉該怎麼辦好啊?

拉肚子這個事情可能是著涼了 我給寶寶買的天才搭檔比菲多益菌,效果挺明顯的 可以吃蘋果泥,蘋果也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 收斂 止瀉的作用。取一個新鮮 質地酥軟的蘋果切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也可以吃合生元。小孩如果是總拉肚子的話,估計是腸道功能不好,沒有建立起良性的腸道生態系統。應該注...

孩子不喜歡上學怎麼辦,孩子總是不願意上學該怎麼辦?

每個小孩都會在某個時候對上學多少有些抗拒。中小學生的種種心理病中,近來增加最顯著的就是害怕上學,不肯到學校去。以下是孩子不肯上學的幾種常見原因和解決之道 焦慮 孩子不喜歡上學,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於家庭氣氛緊張期間,或孩子就要去另一學校就讀的時候。父母如果反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