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 PBA與CBAP的區別?應該學習商業分析師的哪個認證

2023-02-15 23:50:09 字數 3245 閱讀 8504

1樓:愛名字好難受

cbap,是國際的資格證,學cbap。

pmi-pba是國際專案管理協會的商業分析師認證,cbap是國際商業分析師協會商業分析師認證;個人覺得pba應與ccba(比cbap低level)的認證相對應。

ccba/cbap的學習用書是babok,pba的學習用書是pmbok和商業分析師實踐指南;從內容上來說babok是商業分析師知識體系指南佔用絕對的優勢;從認證的知名度上來說ccba/cbap獲得國際的普遍認可,pba是2023年剛出來的認證,固國際認可度還需提升;ccba/cbap為機考,相對靈活;pba為紙筆考,只能按照既定時間進行考試;

ba是幹什麼的?哪些人需要cbap?

根據babok 的定義,ba就是分析企業遇到的問題,推薦解決方案和推動變革以求為干係人帶來價值。日常工作中, 像方案架構師,售前,方案專家,甚至pm就會扮演ba的角色,他們都需要ba知識。

國際商業分析師cbap認證與pmi—pba如何選擇呢?

2樓:艾威國際培訓

cbap和pmi-pba兩者是互補的,作為一個優秀的ba,最好同時擁有cbap和pmi-bap。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當前的工作內容來選擇當前最合適的培訓。

國際商業分析師cbap認證與pba認證逐漸成為需求分析/商業分析工作者青睞的認證,業務分析ba逐漸成為當前一個熱門領域,未來10年,多數公司對於ba人才和技能有持續旺盛的需求。

建議選擇一家權威培訓機構進行培訓,考試的通過率將大大提高。艾威培訓是北美著名的培訓機構,源於美國新澤西州,2023年進入中國,專注於國際前沿的新技術研發與教育。

2023年艾威與pmi合作,2023年又與iiba合作,2023年將cbap認證帶入中國,推進商業分析師cbap知識體系框架,經過近10年的發展已經為社會培養一大批符合企業需求的商業分析師。是中國第一個開展cbcp專業培訓的機構,中國地區90%以上的cbap證書持有者來自於艾威。

cbap(註冊商業分析師)是一個什麼樣的認證?含金量如何?

3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註冊商業分析師是對國際商業的認證。cbap含金量大,它不僅跟自己帶來巨大收益同時也給組織帶來巨大收益。

cbap認證對個人的效益:(1)具備商業分析原則。

(2)此證書可以讓你的事業步步高昇,讓你的職位越升越高。

(3)具備此證書者,將被認可為專業商業分析師,帶來更具潛力的職業發展。

(4)自己的工資福利非常的可觀。

cbap認證對組織的效益:(1)對客戶、競爭對手、投資者進行有效的商業分析。

(2)提供更可靠和更高質量的商業分析結果。

註冊商業分析師是設計給非財務金融背景的管理者,為一個策略性的迷你型mba課程。由於商業經濟全球化的結果,多數企業以跨國分公司或聯盟方式拓展公司規模,而各國文化、習俗、法規上的差異,是企業在管理上相當重要的關鍵。課程涵蓋財務管理、商業分析及領導統御等範圍,並著重於全球化企業的財務部分。

考取的優勢1、掌握金融國際走向,規劃高盈利營銷及投資策略。

2、瞭解公司財報及成本的控制與規劃。

3、發揮團隊領導能力及協商技能。

申請資格1、擁有被認可的大專以上學歷。

2、三年以上產業管理經驗。

cbap認證考試費用是多少

4樓:精緻的

具體條件如下:

小時(約5年)業務分析的工作經驗2. 不少於900小時的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3. 最低學歷為高中或同等學歷。

4. 至少有21個小時的專業發展培訓。

5. 從職業經理,客戶或cbap受用者中選擇兩個做證明人全球持有有效cbap認證人員八千餘人,中國地區通過僅百餘人。該認證考試全英文考試,難度較大,通過率很低,需要豐富的管理、經營理念,以及一定的大型企業管理經歷。

什麼是商業分析師?

5樓:艾威國際培訓

商業分析師是通過babok的6大知識領域的工作內容完成從需求創意、需求調研、形成方案、方案實施過程跟蹤、交付及服務交付後的後期活動等一系列的工作。商業分析師可以是一個崗位,也可以是一個角色,作為商業分析師角色可以提供企業的戰略顧問,可以為市場做營銷方案策劃,可以說明的是商業分析師不一定是it人員,也可以的業務人員通過訓練獲得技能而成為企業的商業分析師。

pmi-pba與cbap均為國際商業分析師資格認證,他們分別屬於pmi(國際專案管理協會)及iiba(國際商業分析師協會);

iiba的認證由ecba、ccba、cbap、aac、cdba組成,他們別分是:

ecba:初級商業分析師-主要針對在學大學生;

ccba:中級商業分析師-三年的商業分析/業務分析工作經驗,定位於ba工程師。

cbap:高階商業分析師-五年以上商業分析/業務需求分析工作經驗,定位於ba leader;

aac:敏捷分析認證-主要提升敏捷管理中業務分析能力。

cdba:資料分析師認證-商業資料分析管理領域。

pba是pmi定位於專案管理範圍內的ba角色所具備的技能。

從定位來看,cbap定位於企業級的ba角色並且是leader;pba定位於專案管理中的ba角色並且是工程師。

從知識內容來看,iiba的babok知識體系更完善;

艾威培訓是pmi和iiba授權培訓中心,2023年獲得pmi授權,2023年獲得iiba授權的機構。中國每10個考生中有九名來自艾威商業分析師培訓。

6樓:大笑三聲出門去

商業分析師含義:

商業分析師是在需求的背景中理解業務問題和商業機會,建議解決方案,以支援組織實現其目標。

商業分析師工作內容:

1、根據專業專長和所涉領域的不同,負責某個獨立專案的調查分析,通過收集、整理資料資訊,提出有針對性的方案或建議,能獨立、高質量的完成大部分成果檔案;

2、協助高階諮詢師完成諮詢或培訓專案中的部分模組;

3、在現場通過專業、邏輯、理性的方式與客戶討論、界定問題並與其保持密切合作;

4、與客戶溝通,幫助客戶理解、實施諮詢建議,協助其解決實際問題;

5、完成諮詢過程的後續回訪等工作。

撤回起訴與撤回上訴有什麼區別?有什麼應注意的問題

撤回起訴與撤回上訴區別為 形式不同 撤回人不同 終止不同。一 形式不同 1 撤回起訴 撤回起訴必須是書面形式。2 撤回上訴 撤回上訴可以是書面 口頭兩種形式。二 撤回人不同 1 撤回起訴 撤回起訴的撤回人是人民檢察院。2 撤回上訴 撤回上訴的撤回人是上訴人。三 終止不同 1 撤回起訴 撤回起訴的案件...

可可與COFFEE區別,可可與咖啡的區別?

不同的植物。可可是一個大果實,裡面很多種子,取出來就是可可豆,加工成巧克力,開始是一種高階的飲品,後來製作成塊狀巧克力。咖啡豆則果實一粒粒在外面可以看得見的。咖啡豆也是要經過發酵,乾燥,磨粉等一系列工序,製作出咖啡豆,現磨現煮成咖啡,也有製成速溶咖啡。可可可可 於可可樹的種子,大約在三千年前,美洲的...

遇見與看見的區別,遇見與看見的區別

遇見 兩人都相互看見並且有偶然性 看見 可能是單方面的,而且常用在經常見到的情況。遇見是碰到,恰巧相遇 而看見,只是看到,可以不相遇 親身經歷到是為遇見 眼睛視線掃到是為看見 從數學的角度講,兩個事件的數學期望不一樣,遇見具有偶然性 看見 和 見到的區別 感覺是時間上的一個區別吧 看見是及時的,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