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與COFFEE區別,可可與咖啡的區別?

2022-05-30 04:05:20 字數 5259 閱讀 4240

1樓:昆吾含雙

不同的植物。可可是一個大果實,裡面很多種子,取出來就是可可豆,加工成巧克力,開始是一種高階的飲品,後來製作成塊狀巧克力。

咖啡豆則果實一粒粒在外面可以看得見的。咖啡豆也是要經過發酵,乾燥,磨粉等一系列工序,製作出咖啡豆,現磨現煮成咖啡,也有製成速溶咖啡。

2樓:歲月留情

可可可可**於可可樹的種子,大約在三千年前,美洲的瑪雅人就開始培植可可樹,稱其為cacau,將可可豆烘乾碾碎,和水混合成一種苦味的飲料,後來流傳到南美洲和墨西哥的阿茲臺克帝國,阿茲臺克人稱其為xocoatl,意思為「苦水」,他們為皇室專門製作熱的飲料,叫chocolatl,意思是「熱飲」,是「巧克力」這個詞的**。

咖啡咖啡(英文coffee之音譯)

咖啡樹,茜草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革質,長卵形。

花生於葉腋,白色。漿果橢圓形,深紅色,內藏種子兩粒。原產熱帶非洲東部。

巴西為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產國和出口國。中國先後從衣索比亞等地引種小果咖啡、中果咖啡和大果咖啡三種,栽培於海南、雲南和臺灣。小果咖啡適宜在海拔600~1200米的高地栽培,比較耐低溫,但抗病力弱;中果咖啡適宜在海拔300~700米的地區栽培,不耐旱,怕風,但產量較高,品質好,成熟後果實不易脫落;大果咖啡適宜在海拔300米以下的低地栽培,既耐旱,又對病蟲害有抗性,且味道濃烈。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果實成熟後除去果皮除去果皮及大部分種皮所得的種子稱生咖啡或咖啡豆。生咖啡經焙炒後研細得咖啡粉,即可製作飲料。

咖啡味苦,具特異香味,含咖啡醇和1.3%的咖啡因生物鹼,為麻醉、利尿、興奮和強心藥物。焙炒的咖啡還有助消化的功效

3樓:

可可是製作巧克力的原料,咖啡就是雀巢咖啡那種東西的原料。

4樓:啞啞

可可是可可豆加工的,咖啡是咖啡豆加工的,不是一種植物啊。可可可以做巧克力,咖啡是飲料。

可可與咖啡的區別?

5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1、原料不同

可可粉是由可可豆研磨而成的,而咖啡粉是由咖啡豆研磨而成的。雖然可可豆和咖啡豆長相相似,但是它們是從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樹上長出來的。

2、生長地不同

可可樹原產美洲中部及南部,廣泛栽培於全世界的熱帶地區。在中國海南和雲南南部也有栽培;而咖啡樹多生長在南北迴歸線間擁有高山地形的國家。

3、功能不同

可可粉多用於生產巧克力和飲料,也是巧克力蛋糕必須的製作材料。而咖啡粉常用於沖泡各種各樣的咖啡飲料。

4、外觀不同

可可樹和咖啡樹結的果實也是打不相同的,可可樹結出的果實是厚大的豆莢,剝開豆莢取出的可可豆,經過加工研磨可得可可粉;而咖啡豆的果實為一顆顆的豆子。

5、口感不同

粉末香味比較淡,一調羹沖水後,液體呈深棕色,香味較為濃郁,口感苦,略微有一點酸味,咖啡要看不同的樣式的咖啡,一般來講,咖啡的味道有點甜味、酸味、苦味平衡的咖啡豆,酸味不強柔潤順口,味道柔和。

6樓:

可可**於可可樹的種子,大約在三千年前,美洲的瑪雅人就開始培植可可樹,稱其為cacau,將可可豆烘乾碾碎,和水混合成一種苦味的飲料,後來流傳到南美洲和墨西哥的阿茲臺克帝國,阿茲臺克人稱其為xocoatl,意思為「苦水」,他們為皇室專門製作熱的飲料,叫chocolatl,意思是「熱飲」,是「巧克力」這個詞的**。

什麼是咖啡呢?

咖啡原產於衣索比亞西南部的咖法省高原地區,據說是一位牧羊人發現羊吃了一種植物後,變得非常興奮活潑,因此發現了咖啡。也有說是由於一場野火,燒燬了一片咖啡林,燒烤咖啡的香味引起周圍居民的注意。人民最初咀嚼這種植物果實以提神,後來烘烤磨碎摻入麵粉做成麵包,作為勇士的食物,以提高作戰的勇氣。

直到公元2023年左右,才開始用水煮做飲料。

終於可以確信:咖啡豆和可可豆是不同的了! 分別用咖啡豆和可可豆的關鍵字在google裡面搜尋了了他們的**,發現真的不一樣了!

應該有印象咖啡都是很小的圓圓的,反正很小!成熟的時候看齊來想小紅棗,但是我想摸起來肯定是硬硬的那種吧! 而可可呢就不一樣了!

它是可可數結的想木瓜那樣大小的果實,(看清楚了哦,是木瓜大小的東東!)我們要的可可就應該是裡面的種子吧!一個裡面含很多個可可豆!

而咖啡果果一個就是一個! 反正是「mature cocoa-fruit pod containing cocoa beans」,意思應該是「可可豆就在可可果實裡面」!

zhourui200305

[大師] 咖啡是咖啡豆磨成粉再煮出來的。可可是可可豆做出來的,加上糖、油脂、香料即成巧克力。巧克力裡的可可含量越高巧克力就越純正,叫黑巧克力或苦巧克力,但國人比較難接受。

國內巧克力一般都加了糖和奶粉,稱為牛奶巧克力,口味甜甜苦苦。可可粉也可加糖衝飲,比如美祿之類。

7樓:動物奇聞集

你知道可可豆和咖啡豆的區別嗎?99%的人對它們都傻傻分不清楚

可可粉和咖啡的區別

8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可可粉和咖啡是兩種不同植物的果實製成的食品或飲品。

一、樹種不同

可可粉是從可可樹結出的豆莢(果實)裡取出的可可豆(種子),經發酵、粗碎、去皮等工序得到的可可豆碎片(通稱可可餅),由可可餅脫脂粉碎之後的粉狀物,即為可可粉。

可可樹原產美洲中部及南部,廣泛栽培於全世界的熱帶地區。在中國海南和雲南南部有栽培。

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種不同的烹煮器具製作出來的飲品,而咖啡豆是指咖啡樹果實裡面的果仁,再用適當的方法烘焙而成。

世界上有三大主要咖啡栽培生長地區:非洲、印度尼西亞及中南美洲。

二、用途不同

可可粉具有濃烈的可可香氣,主要用於高檔巧克力、飲品,牛奶,冰淇淋、糖果、糕點及其它含可可的食品。

咖啡豆研磨成粉後主要用來沖泡咖啡。

三、可可粉和咖啡豆的主要成分不同

可可粉的主要成分是57.90%的碳水化合物、19.60%的蛋白質、13.

70%的脂肪、3.00%的水、2.05%的可可鹼、1.

52%的鉀、0.23%的咖啡*因。

咖啡豆的主要成分是水分2.20%的水、12.60%的蛋白質、16.

00%的脂肪、46.70%的糖類、9.00%的纖維素、4.

20%的灰分、0.12%的鈣、0.17%的磷、0.

42%的鐵、0.03%的鈉、0.12%的維生素b2、3.

50%的煙酸、1.30%的咖啡*因、8.00%的單寧。

可可是咖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可是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咖啡豆是coffee的原料

10樓:額呵呵

不是,只是咖啡的一種成分

可可和咖啡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原產地不同。

咖啡樹為茜草科多年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是一種園藝性多年生的經濟作物。咖啡樹的原產地在非洲的衣索比亞。可可原產美洲熱帶,可做飲料和巧克力糖,營養豐富,味醇且香。

2、原材料不同。

可可**於可可豆,可可豆是可可樹的果實,早在哥倫布抵美前,熱帶中美洲居民,尤其是馬雅人及阿茲特克人,已知可可豆用途,不但將可可豆做成飲料,更用以作為交易媒介。16世紀可可豆傳入歐洲,精製成可可粉及巧克力,更提煉出可可脂(cocoa butter)。

咖啡**於咖啡豆,是咖啡樹所結果實的種子,只因為形狀像豆子,所以稱為咖啡豆。

3、用途不同。

可可是做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咖啡(豆)是做咖啡的主要原料。

12樓:絃音夜月

可可和咖啡的區別:

1、可可和咖啡所用的原材料是不相同的。可可粉是通過可可豆經過磨製而成的,而咖啡則是同時咖啡豆研製而成。

2、可可粉和咖啡用途不同。可可粉具有濃烈的可可香氣,主要用於高檔巧克力、飲品,牛奶,冰淇淋、糖果、糕點及其它含可可的食品。咖啡豆研磨成粉後主要用來沖泡咖啡。

3.可可粉和咖啡豆的主要成分不同。可可粉的主要成分是57.

90%的碳水化合物、19.60%的蛋白質、13.70%的脂肪等。

咖啡豆的主要成分是水分2.20%的水、12.60%的蛋白質、16.

00%的脂肪、46.70%的糖類、9.00%的纖維素。

13樓:駱曉寒

可可是做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咖啡是做咖啡的主要原料。

可可和咖啡有個共同點,都是苦的。

不過這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飲料哦。不過我們平時喝的熱可可或者吃的巧克力因為新增了牛奶和糖,吃起來或者喝起來都很香甜,咖啡也是一樣。

這兩種飲料可以混合起來飲用。比如摩卡花式咖啡,是新增了熱巧克力(可可)的咖啡,咖啡裡有中巧克力的味道。

目前國內不太流行喝可可,即使有喝的,也是新增了好多牛奶和糖的,咖啡倒是還蠻流行的。

可可和咖啡是同樣的東西嗎

14樓:黃小波先生

你知道可可豆和咖啡豆的區別嗎?99%的人對它們都傻傻分不清楚

15樓:

不一樣,可可是可可脂,咖啡裡是必須有可可這種東西的

16樓:澤少

可可是梧桐科植物可可樹的種子,外形扁平,可榨油,也可焙炒、研成可可粉。可可粉可作飲料或供藥用,但用得最多的還是做成巧克力糖。

可可樹是一種常綠喬木,高達12米,葉子很大,長20~30釐米。可可原產南美洲的熱帶地區,喜高溫、高溼的環境。早在1000多年以前,墨西哥人、巴西人就已將可可的種子弄碎作成飲料。

16世紀以後,可可被引入歐洲和非洲,再以後又輾轉傳入我國。如今,我國的臺灣、海南和雲南等地也栽培有可可。一般,可可種子播下3~5年以後就能開花結果。

同樣是果實,在一個果實中,可可種子的數目要比咖啡多得多。可可的果實呈長圓形,果皮紅黃色或褐色,果殼厚而硬,果實內分為5室,每室有扁平狀種子12~14粒。

可可種子又稱可可豆,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可可鹼、少量的咖啡因和大量的脂肪,能起強心、強壯和利尿作用,適用於營養不良、血壓偏低、頭暈眼花等症狀。可可的果肉則可作為飼料。

咖啡是咖啡樹的種子,經焙炒研磨而成,加水煮沸,便能飲服。咖啡樹屬茜草科,原產非洲的衣索比亞,大約500年前才被馴化栽培,目前已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地區普遍栽種。我國的福建、臺灣、廣東、廣西、雲南、貴州等地也都已引種咖啡。

咖啡樹是一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高達5~15米;葉子對生,呈薄革狀;三四月份開花,花白色或奶黃色,爾後結出漿果;漿果呈橢圓形,顏色多變,初時鮮綠,接著深紅,最後變成藍色。

當咖啡果的皮色由綠轉紅色時,就應該及時摘下,取出其中的種子,加工成咖啡粉。

洛可可和巴洛克的區別,洛可可風格與巴洛克風格的區別是什麼?各自有什麼特點?

巴洛克 baroque 是一種代表歐洲文化的典型藝術風格。洛可可風格起源於18世紀的法國,最初是為了反對宮廷的繁文縟節藝術而興起的。巴洛克 這個詞最早 於葡萄牙語 barroco 意為 不圓的珍珠 最初特指形狀怪異的珍珠。而在義大利語 barocco 中有 奇特,古怪,變形 等解釋。在法語中,bar...

類可可脂和代可可脂有什麼區別,可可脂和代可可脂有什麼區別阿

類可可脂和代可可脂都屬於天然可可脂的替代物,不過相對而言類可可脂應該會更好些,可以算是好一些的代可可脂。因為類可可脂有好壞之分,國外好的類脂 也不便宜,因為其口感幾近天然可可脂,且穩定性更佳,差的類脂就和代脂就區別不太大了。從工藝角度而言,大部分類脂和天然可可脂一樣需要調溫工序。而代可可脂巧克力生產...

咖啡豆與可可豆最根本的區別是什麼

你知道可可豆和咖啡豆的區別嗎?99 的人對它們都傻傻分不清楚 可可與咖啡的區別?1 原料不同 可可粉是由可可豆研磨成的,而咖啡粉就是由咖啡豆研製的。雖然它們二者之間非常相似,但卻不是從同一個品種的樹上長出來的。2 產地不同 可可樹來自於美洲中部及南部,一般都只適合在全世界的熱帶地區生長,並且在我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