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與看見的區別,遇見與看見的區別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746 閱讀 1118

1樓:夜·星

遇見 兩人都相互看見並且有偶然性

看見 可能是單方面的,而且常用在經常見到的情況。

2樓:v信

遇見是碰到,恰巧相遇

而看見,只是看到,可以不相遇

3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到是為遇見

眼睛視線掃到是為看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數學的角度講,兩個事件的數學期望不一樣,遇見具有偶然性

「看見」和「見到的區別

5樓:秋春春秋冬

感覺是時間上的一個區別吧

看見是及時的,見到是過去式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用look,強調看的動作.看見用see,強調看的結果.這樣的詞還有像listen 與 hear,一個強調動作,一個強調結果.

而see,hear 後接動詞有兩種形式,接原形強調動作的全過程,接現在分詞形式,強調看見或聽見的時候某個動作正在發生.

i see a girl crying.我看見一個小女孩正在哭

i always see that girl sing in the gardon.我經常看見那個小女孩在唱歌.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差不多 別整天咬文嚼字的

遇上和遇到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遇上,更加突出偶然性;遇到只是普通語氣。

例:在招待會中,他遇上了曾經的老同學。

在招待會中,他遇到了曾經的老同學。

此外,遇上通常以第二或第三者敘述的方式出現,遇到則以第一人稱出現的機會比較多。

(這只是針對語法的解釋性用法,其實就意思來說,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例:我在途中遇到了心中一直暗戀的他。[主語]她在途中遇上了心中一直暗戀的他。[第三者敘述]

9樓:仰末落

基本差不多,屬於近義詞。「遇上」強調是無意間的與陌生人或熟人碰上,但更多強調陌生人;「遇見」更強調熟人

10樓:漂泊_簡史

這要分類討論。遇上和遇到在字面上並沒有太大不同。只是看你遇到了什麼事,好吧,也可以說看你遇上了什麼事。

11樓:無及天尊

遇到是看見,一起,遇上也是一樣

12樓:猜猜

遇上後一般跟事件,遇到後面一般跟人物

看見與遇見有什麼區別? 5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是我們不由自主的。而遇見是我們不經意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是自己主觀的,遇見是客觀的,偶然的

遇見、遇到,區別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差不多,用的時候有細微的差別。就是遇到什麼比較適用於不好的狀況,遇見則一般不用在不良的狀況。比如說在下班路上遇到了一個壞人,遇到了一起車禍;在下班路上遇見了一個朋友,遇見了一樁奇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有想得到的機率,遇到是一個直接表達,機率突然

遇到、遇見,區別是?

17樓:棘醬

遇見是第一次對你的面孔有好感,遇到卻是那份心動的感覺

女孩看見喜歡的男孩會故意迴避嗎?如果遇見討厭的呢,會躲避嗎

會的,見到bai自己喜歡的人就du算在大大咧咧的zhi女孩也會感到面紅dao心跳,回當然也有非常膽大的會答向對方表白,如果遇到特別討厭的也會避開,不過是那種厭惡的神情,而不像遇到喜歡的人那種想看而又不好意思看的那種,只會偷偷瞄幾眼 女孩如果見到喜歡的男孩不會迴避,而是很喜歡見到他,如果見到討厭的會躲...

遇見王瀝川哪一集王瀝川看見了小秋寫的瀝川往事

在37集開始時,小秋從王霽川那收到瀝川給她的東西。下圖是37集13分50多秒,小秋看到u盤裡 瀝川往事 的壓縮包。接下來,14分,從 三年後 畫面開始,便都是瀝川改的結局,也就是 裡的虛構世界。瀝川來找小秋 兩人甜蜜的生活 瀝川畫畫求婚等,都是瀝川筆下兩人圓滿的結局。遇見王瀝川 的大結局的劇情可謂是...

調侃與諷刺的區別。請詳細解釋,調侃與諷刺的區別。請詳細解釋。

諷刺是貶義詞,取笑,嘲笑的意思。比如,你很醜,但是你喜歡一個長得美的人。要諷刺版你的權人就會說 要是他看上你,母豬就上樹了。調侃,是用言語戲弄,代表開玩笑.還有一個解釋是同行業的人彼此說行話。互相幫助,齊心協力!望採納 謝謝!姑且認為調抄侃是非襲惡意的玩笑性質,調侃者的目的並非傷害什麼人,只是為了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