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什麼,這種藥學名是什麼?

2023-02-15 23:50:07 字數 1089 閱讀 5321

1樓:廣邑子

白芨。白芨,(學名:bletilla striata)又名連及草、甘根、白給、箬蘭、朱蘭、紫蘭、紫蕙、百笠、地螺絲、白雞娃、白根、羊角七。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塊根),植株高18-60釐米。主要分佈在中國、日本以及緬甸北部。主要花期在春季,但依各地氣候之不同,晚冬至夏初都可能開花。

白芨有廣泛的藥用價值及園林價值。主要用於收斂止血,消腫生肌。花有紫紅、白、藍、黃和粉等色,可盆栽室內觀賞,亦可點綴於較為廕庇的花臺、花境或庭院一角。

別稱:紫蘭、 苞舌蘭、 連及草等。

花期:4-5月。

功效:收斂止血、消腫生肌。

求教:這個叫啥藥 學名是什麼呢

2樓:香蕉和橙子呀

落葵薯,別名:德拉藤,藤三七,心葉落葵薯,洋落葵、落葵薯、藤。纏繞藤本植物,長可達數米。

根狀莖粗壯。葉具短柄,葉片卵形至近圓形,頂端急尖,基部圓形或心形,稍肉質,腋生小塊莖(珠芽)。藥用價值:

落葵薯珠芽、葉及根供藥用,有滋補、壯腰膝、消腫散瘀的功效;葉拔瘡毒。落葵薯可用於醫藥。藤及珠芽:

微苦,溫。滋補強壯,祛風除溼,活血祛瘀,消腫止痛。用於腰膝痺痛,病後體虛,跌打損傷,骨折。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比較像菊芋的塊莖,菊科植物。

這種藥材學名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黑枸杞,好像是。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學名叫什麼?

5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紫蘇。紫蘇具有清熱止咳的效果。

在農村是有很多的。不過你說那個耐克包。也有,不過不是長成這個樣子的。

6樓:陽光女孩

這是荔枝草,可以入藥。

這種是什麼中藥?學名叫什麼? 10

7樓:熊曉君

這是辣木仔,對糖尿病癌症有一定療效。

8樓:丞不成

不屬於中藥、學名辣木籽、源於印度。

這種蘑菇的學名是什麼,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

菇又稱金頂蘑 榆黃蘑,菇為名貴的食用菌,歷來有 真菌之花 的美稱。溫度超過30度,菇長得就非常難看了。這種蘑菇學名叫什麼?這種毒蘑菇生長的地方,往往附生在樹根部,狗狗喜歡在樹木根部撒尿,因此而得名 狗尿苔。中文名 狗尿苔 學名 晶粒鬼傘 松茸,學名松口蘑,別名松蕈 合菌 臺菌,隸屬擔子菌亞門 口蘑科...

這種蘆薈是什麼品種?這叫什麼蘆薈

這是木立蘆復薈。木立蘆薈 aloe arborescens mill.又稱制木劍蘆薈,是多年生植物,莖短或明顯,葉肉質,呈蓮座狀簇生或有時二列著生,先端銳尖,邊緣常有硬齒或刺。木立蘆薈原產於南非,葉汁極苦 日本人認為木立蘆薈是最好的藥用蘆薈品種,用蘆薈進行商品化生產。在醫學上,木立蘆薈已經被檢驗出具...

這種瓜叫什麼名,這種是什麼瓜?學名叫什麼?

這個應該是長萼栝樓 攀援草本,莖具縱稜及槽,或疏被短剛毛狀刺毛,果實球形至卵狀球形,徑5 8釐米,成熟時橙黃色至橙紅色,平滑,種子長方形或長方狀橢圓形,長10 14毫米,寬5 8毫米,厚4 5毫米,灰褐色,兩端鈍圓或平截,花期7 8月,果期9 10月。這種是什麼瓜?學名叫什麼?這種瓜學名叫絲瓜。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