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辦離職,又想回原來公司上班,該怎麼去和領導說才能成功呢?

2023-02-15 18:05:07 字數 6905 閱讀 6890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離職以後想回原公司上班,只要把自己的意向跟領導說清楚,得到領導的理解和支援,他同意了,你自然就能回到原公司上班了。

但是,話雖然這麼說,實際情況如何,就絕沒有這麼簡單了……

如果你是因為客觀原因離職,且在辦理離職期間沒有傷害與原公司的領導和同事之間的感情,那麼,當你把那些客觀原因都處理完畢以後,再想回來,就相對容易……因為與原公司的領導和同事的關係很好,你只要提出要求,他們就會愉快接受,你就可以順利地回來了。

但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離職,是因為自己在原公司工作不順心才離職的……這樣說來,其中必然有某些矛盾……離職,是這些矛盾爆發的結果……於是,自己離職,必然會在原公司領導和同事心目中留下不好的印象……這種狀態下自己再想回來,就很困難了……他們能不能接納自己,就是個問題了。

另外,自己離開以後再回來,就「矮人一頭」……氣就短了……如此狀態,即使回來,以後也會很憋屈的……

所以,到底回不回來,自己要仔細斟酌……

2樓:a淺笑安然

如果你是人才的話,你想要回原來的公司,那領導應該是非常高興的,所以你不要有什麼顧慮,就大方的告知對方說想要回去就行了,或許領導也是非常開心的

3樓:看大海春暖花開

如果領導念及舊情的話,只要跟他說一聲就能夠恢復你的職位。但是如果想比較體面的回去的話,可以直接跟領導說請他吃飯,感謝他這段時間的照顧,然後就可以在飯桌上跟他說清楚這件事。

4樓:有一點瑪麗

首先跟老闆說明當初離開的原因,解釋清楚之後告訴老闆你回來上班的決心

5樓:伴之則暖

如果是剛辦的離職又想回原來的公司上班,這個就是坦白一些和領導直接去溝通,這樣來說才能夠顯示出你的誠意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難度很大,一般來說對不想在這個公司的人,老闆會不願再留的。但可以試一試,與領導直接開誠佈公地談一談,能否成功取決於你平時在領導心裡的地位與印象。

7樓:為你執著

那就要看領導欣不欣賞你了,如果領導欣賞你的話,你跟領導說還想回原來的公司上班,相信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8樓:鹹雨真

剛辦離職,又想回原來公司上班,該怎麼去和領導說才能成功,你應該帶著誠意,實話實說求得領導的諒解,這樣領導同意了,感動了領導。

9樓:淡月

直接與老闆把心裡話說出來,看看老闆什麼意思?或許老闆不想讓你走呢?總之說出來試一試,行就行,不行也損失不了什麼,放下面子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單位離職而且現在想回去上班的那麼與單位領導說自己當時是一時衝動的沒有想好。希望單位再給一次機會自己會努力工作的。謝謝領導。

11樓:我要

這個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好馬不吃回頭草,單位估計也不會再要你了,覺得你已經心不在了。怎麼還會再要你呢。

12樓:懷念式籽

那得看你自己個人的專業技能了,如果你的專業技能很棒的話,這個好說,如果你本來在自己的崗位上沒有突出表現的話,我就不和他好弄了

13樓:

其實老闆一般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小氣,開誠佈公地談,很大機會能獲得他的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應該考慮清楚這個問題的好馬不吃回頭草,我覺得你還是不要走回頭路

15樓:薔聞鑲

可如實說明情況呀,懇請領導批准喲

16樓:網友

我覺得剛辦離職又想回原來公司上班。是想和領導。說些什麼?我覺得你說些什麼領導都不會原諒你了。

17樓:欲於史河修之

如果已經離開了原來的公司之後,最好不要再回去,如果你很想回去的話,一般老闆是不會同意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具體得看你的工作和公司了。

首先你要跟老闆說明你為什麼辭職的原因,這個原因你得好好想一想,你不可能說我想跳槽,但我覺得那邊又沒有你這邊好,我又回來了。如果你像這種的話,你就最好不要回去了,回去也不可能成功。就是不知道你辭職的時候是什麼原因?

現在公司辦離職都要什麼原因的?如果是正常離職還算好,如果是因為你想到別的地方去上班那個就麻煩了。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如果你的工作實力比較棒,而你的工作崗位又比較重要,他不好,一時半會兒招來人的話,就可能會再次啟用你,只是心裡肯定會不舒服。畢竟一個辭職的人又回來,他會覺得你出爾反爾,不是一個值得相信的人,在以後很有可能一些重要的工作就不會交給你做了。

不過有些情況就很特殊,我認識一個朋友,他是玩資料的,他掌管著公司很多後臺資料,這個東西不是一般人玩得轉的,他一走,公司可以沒人會弄了,他辭職了,老闆還要漲工資把他迎回來。

辭職,老闆都不允許他辭職的,因為他這個資料的東西,如果老闆重新招聘一個新人來接手也得弄不少時間。如果你要是讓他不滿意,他給你弄一些不好的手段,那老闆更是遭殃。所以這種人回去肯定會同意。

不過回去是回去,但老闆肯定對你不舒服,畢竟都是混飯吃,不可能得罪自己的老闆,也沒有人專門辭職想漲薪。這麼做的人把老闆逼急了,一樣給你開,如果你弄得太過分了,還把你告了。

所以總體來說,辦了離職想回原公司上班得看具體情況。如果是正常原因,像家裡有什麼事情,這個沒問題。但如果你是因為想跳槽之類的原因,我建議的話,現在公司這麼多,你最好不要再回去了,回去首先他不同不同意是一回事,說不定還會狠狠嘲諷你。

18樓:啊洋

你辦理離職手續,一定要想好,因為你離開這個公司,你可能就很難有機會再回來了,這是個很慎重的事情

19樓:昕昕聊社會

我覺得你個人不要說,可以讓你之前同事幫忙去說。因為如果老闆不想讓你回去的話,你這樣也會有點兒尷尬,可以讓你同事先幫忙探探老闆的口風。

20樓:小huitai狼

是否能成功回到原來的公司上邊兒,你還是直接和領導說一下,試試看嘛,記住態度要誠懇。

21樓:沐星辰曦

我覺得你最好不要回去了,這個樣子很尷尬的,畢竟你剛剛離開人家這個公司,你又想回去。

22樓:禾山

還是先別去了吧!沒頭沒腦的辦離職,卻又很快的想回去,老闆會不會認為你是一個不靠譜的人呢

23樓:李糖糖

首先辦離職一定要慎重考慮,並且要客觀的瞭解自身情況與公司情況,當你想恢復原值是很難的,同時,你曾經工作的經驗也是一大優勢,還是腳踏實地的來

24樓:清裝

我覺得既然你已經離開了原來的崗位,你就不要再吃回頭草了,好馬不吃回頭草,如果你實在想,那你就好好跟老闆說一說。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誇誇公司,客觀實際地講一講自己的優勢和能力,老闆肯定是想要有能力的員工,老員工必定比新手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馬不吃回頭草,想清楚你當初離職的原因,如果你又想回到原來的公司上班,你要跟領導適當說明您的情況,態度要溫和一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辦,有點打臉,辭職的時候就應該考慮多方面因素,然後再辭職,不要盲目辭職,又後悔

28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多誇誇公司和老闆,然後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想離職,還有為什麼想回到公司,然後要突出自己的能力,

辭職兩個月想回原單位上班該怎麼向領導說

29樓:我愛學習

1、讓前同事,向原來的領導轉達想法,看領導怎麼說。如果領導願意,接下來就會找員工或者遞話讓員工找他,那就可以往下進行了。

2、直接給領導打**,就說出來工作了一陣子,覺得還是在原來的團隊更能發揮能力,可以做更多貢獻,如果團隊裡還需要人,員工想回去,這就行了,沒必要遮遮掩掩。領導同意那就談,不同意就當面試被拒。

回原單位的注意事項:

再回原單位工作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重新入職後首先要放平自己的心態。最好是把自己當成「新人」,重新開始。拋棄原來的級別關係,對於從前同級的同事有比員工升得快的,也有比員工升得慢的,

比如說原來的和員工平級的現在員工回去是員工的領導了這個時候就要淡化從前的關係與級別,一切以新的去做,泰然處之,從容面對。克服浮躁心態,就要突出工作實績,多一些苦幹實幹。

30樓:彩虹上的灰雪

這個也要看你辭職時你上司的態度的,如果當時辭職公司領導或者你上司不是很高興,挽留了你也堅定的一定要走,那你再想回去就有些難了,除非那邊非常缺人。如果你辭職的時候都挺好的,你可以直接聯絡你當時的上司,可以跟說是因為家裡有點急事,說些比較靠譜的原因,就說事情已經辦完了,希望可以再回來上班,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剩下主要看你們公司領導的態度了,這個只能說是自己盡力試下了。

另外就是,辭職還是要多考慮,有些好的工作可能不太容易遇到,個人建議有事,而且在可以的情況下,儘量多的跟領導溝通比較好。

31樓:職場導師王濤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你可以這樣說:領導你好!請原諒我的年輕氣盛,我思來想去咱們公司才是最適合我的地方。您宰相肚裡能撐船,請在給我一次機會。

如果是因為迫不得已的原因辭職的,可以和領導好好說,我的問題解決了,很想回原單位工作,我有工作經驗,不用培訓,直接可以上手,想信領導會理解的。

體制內談也沒用,回不去了。其他單位就以您的能力和掌握的資源說事吧。

只要是自己考慮好的,以委婉說出自己的想法,相信領導也是比較人性,會理解的。

更多3條

32樓:量化金融分析師纖纖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33樓:藥引子指章

關鍵是要找原來的領導,表達下想回去工作,讓他幫忙,這樣他就知道你想回去又覺得他這個領導被你看中,他幫忙了你也會領情。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辭職了還回去幹嗎啊,

我以前做過的工作,我辭職了,現在又想回去,怎麼和老闆說 50

35樓:茹驕

如果是你以前做過的工作,現在想回去重新工作,如果是你主動辭職的話,那麼你現在可以這樣跟老闆說,老闆你現在公司缺人嗎?如果缺人的話,我想回去工作。如果老闆還用你的話,就會給你一個肯定的回覆。

提前辭職。

關於提前辭職,員工臨走還費盡心思找靠譜的理由,就是為給你留面子,不想說穿你的管理有多爛、他對你已失望透頂。仔細想想,真是人性本善。作為管理者,定要樂於反省。

的確,管理者與其埋怨離職員工不忠誠,不能與公司共進退,不如從自身找找原因。看看有沒有對不起員工的地方,有沒有經常傷員工的心,工資分配、發放是否合理等。分析自身原因後,找到改進的方法,避免以後犯同樣的錯誤。

有些管理者則不然,員工提出辭職以後,他就各種各樣的阻攔和抱怨,有時甚至阻撓員工正常的離職流程,針對平時我們遇到的此類問題,我想給各位職場朋友分享一下我的建議。

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這裡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如果你在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三天後就可以離開單位 。當然這中間單位需要你做工作交接的話,你需要配合單位做好工作交接。如果單位三天後不同意你離職,或者扣除你試用期的工資,單位就涉嫌違法了,如果沒有其他正當理由,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提出投訴,也可以向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進行起訴。

第二種情況,你已經辦理了轉正手續 ,屬於是正式員工,當用人單位收到你提出的辭職通知後,用人單位通常會有以下幾種反應:

一、同意你辭職,可以在三十日之內離職。如果這種情況也是你想要的結果,你也希望不用做滿三十天就離職。建議你與單位簽署一份協議,約定好具體的離職日期,這樣對你來說更有保障。

二、同意你辭職,但必須做滿三十日後才能離職。如果你想提前離職,你可以向單位提出這一請求,如果被拒絕,強行離開,單位有權利在滿三十天後再履行離職手續義務。什麼是離職手續義務呢?

《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換句話說,如果你強行離職,單位可以延遲辦理離職手續。

單位有權利扣工資嗎?其實沒有,單位照樣必須發放你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

但是,現實當中,一旦員工要求提前離職,而單位又沒有同意的話,單位會扣掉你的應發工資。很多員工最後離職後要和單位開啟官司也是因為這一點,不過,雖然單位沒有權利扣你的工資 ,如果由於你的提前離職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話,用人單位有權以你「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為由向你索取賠償金,不過單位也要舉證來說明你提前離職給單位造成的損失狀況。建議你離職前如果工作沒有交接好,還是要按照單位的要求進行交接,因為作為職場人,要有職場人的職業素養和信譽。

三、同意你辭職 ,但要超過三十天以後才能離職。單位希望你三十天之後再離職,顯然與你的意向相左。依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用人單位沒有權利要求你繼續工作超過三十天。

但是如果你的工作特殊,確實在一個月之內無法完成工作交接,建議你繼續延長離職時間,待所有工作交接完畢後再離職。不過這個是根據你的意願來決定 ,單位是不能強制你繼續工作的。

四、不同意你辭職,《勞動合同法》賦予辭職員工的義務是,通知用人單位,而不是向用人單位申請。因此,用人單位其實沒有權利拒絕你的辭退通知。不同意辭職的做法是沒有法律效力的。

你只要能證明自己履行了通知義務,三十天後就可以合法離職。因此,遇見不同意離職的時候,並不用太擔心,自行三十天後離職即可。如果你是以辭職為由爭取一些個人利益,而不是真心想辭職的話,這時單位繼續挽留你,不同意你辭職 ,你也達到了目的,那麼恭喜你,證明你對公司還是有很大的價值的。

人生路很長,人生路當中很長時間都是在職場中度過的,要時常懷有感恩之心。感恩單位給你的機會,讓你成長 ,給你財富,但是如果你在職場當中遇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我們也要做到有法為伴。離職,提前30天告知,對公司是交代,對自己何嘗不也是一種交代。

提交離職申請後沒去上班,月後公司不給辦離職,而且合同也到

韓飛律師 勞動者辭職,應當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勞動者在這一個月內,應當正常的上班,如果沒有上班,用人單位是可以剋扣勞動者工資的,如果曠工的天數達到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話,用人單位是可以將其辭退的 勞動者辭職到期以後,用人單位應當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和社保轉移手續,如果用人單位拒絕為...

想回公司上班,領導回家了,給他打電話,要回公司上班,他說等他回來再說,這是什麼意思

他想讓你多休息休息,主要是公司不太缺人。可能當時他有事情要處理,所以隨口說出來一句,你可以改天發簡訊詳細問一下 他沒有考慮好要不要你回去 今天星期天剛給領導打 想回去上班,領導說等上班再說吧,這是什麼意思 1 領導現在不方便,不便回答。2 工作時間聊工作的事情,非工作時間好容易休息,還是不要打擾。3...

新公司說需要離職證明,可我原來實習的公司說只能開實習證明,我該怎麼辦

你原來是實習生,如果原單位願意給你離職證明你就拿,如果沒有,你就說實習之後,辦公完離職,不像一般的社會工作人員,實習完成了,我們就回學校了,公司也沒有給我們離職證明。自己列印一張。刻個章蓋上就可以了的。新公司需要離職證明,但舊公司不給開,只開實習證明,我是試用期只做一個月,也沒簽勞務合同,和他說,不...